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5
仙絕348 第三百四十八章 仙人堵路(下)求月票

門主還是茫然,武羅看他的眼中無神,無奈的嘆了口氣。知道這家伙被自己嚇傻了。他心里嘀咕著本座有那么可怕嗎?上一輩統領南荒,都沒有這么強的威煞,怎么這一世“改邪歸正”反而有止小兒夜啼的功效了?
他把聲音緩和了一些,上前將他拉了起來:“你不用害怕,找你來只是問點事情,你如實回答就是了,沒有別的原因。”

沒想到他這么一說,古山門門主撲通一聲就又跪了下去,磕頭如搗蒜:“武大人、武大人饒命啊,我們真不知道您在這里辦事,要是知道,借我一百個膽子我也不敢啊。”

武羅愕然:“你、你這是什么意思?”

古山門門主眼淚汪汪的抬起頭來:“武、武大人,暗衛每次找人問話,都是這么說的,結果那些被叫去的人,沒有一個回來的。”

武羅轉頭去看杜駿和房秋聲,兩人面色尷尬,卻也沒有否認,誰能想到這么巧呢?

武羅哭笑不得,心中也算是明白了:雖然自己眼中的暗衛,似乎活潑可愛、人盡可夫,可那是因為自己身在其中。在外人眼中,暗衛就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龐然大物,決定兇惡的那種。

自己頂著一個滅門獄長的惡名,又帶著暗衛,也難怪人家害怕了。

無奈,他只好安慰道:“你放心,我說的都是真的。”

“你不用害怕,好好想想,有沒有哪座山崖下,有死去的古怪蟲子?”

古山門的門主狐疑的看著他:“真的不殺我?”

“真的不殺你。”

“真的不滅我古山門?”

武羅有些惱火了:“我犯得著騙你嗎?”

古山門門主一想也是,這才松了口氣,靜下心來認真想了想,很快便道:“確實有一座山崖下發現了一些古怪的蟲子,都已經死了,門下有人還專門來跟我稟告過。”

武羅大喜:“好,快帶我們去!”

一邊的李老幺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趕緊喊了一句:“大人……”

李老幺上前雙膝一軟跪在地上:“求大人救救東家老爺!”

武羅一拍腦門,倒是把這事情給忘了。他一指古山門門主:“給你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可有萬年老參,獻出來。”

古山門門主都要哭出來:“武大人,那是萬年老參啊,不是白菜蘿卜,把我們古山門上上下下都賣了,也換不回來一根萬年老參啊。”

武羅不耐煩:“一幫窮光蛋。”他隨手從“天府之國”中摸出來一根萬年老參丟給李老幺:“拿去。”

李老幺傻呆呆的捧著萬年老參:就這么簡單?林家富甲一方,上上下下不計代價,尋找了半年都沒有結果,人家隨手就丟出來了!

武羅道:“你們也不必等我們了,我們不會回來了。”

說罷一揮手,古山門門主趕緊在前面帶路,武羅三人也不必掩藏行跡了,在后面駕起逍光跟了上去。

知道四人消失不見,李老幺才微微嘆了口氣,他走南闖北,自然看出來武羅三人已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會再回來了,才會冒著巨大的風險,抓緊機會求了萬年老參。

捧著這珍貴的藥材,李老幺小心翼翼的從山崖上下去。往回走三四里,一處茂密的松柏樹林之中,林玉翡迎了出來:“李叔,他們呢?”

李老幺如實道:“走了。不過老爺有救了,神仙給了我們萬年老參,小姐,東家有救了!”

“真的?這真是萬年老參?”林玉翡大喜。

李老幺笑呵呵道:“神仙何必騙我們?既然給了,肯定是真的。”

“太好了,阿爹的病終于有希望了!”林玉翡捧著萬年老參,激動地眼中淚盈盈的。

李老幺道:“咱們快點回去,早一天回去,老爺就少受一天的罪。

“好,咱們回去。”

李老幺把樹林里的鏢師全都叫了出來,林玉翡已經小心翼翼的用干凈的棉車將萬年老參裝好,貼身收藏。

一行人興高采烈的返程,李老幺看到林玉翡落在后面,時不時的會回頭去看,北地鏢王暗暗嘆了口氣,他四十多的人了,哪會不明白這些兒女情長的事情?可是那位神仙和林家小姐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這樣的結果,其實是最好的。

隊伍剛走出去半里路,天空中忽然卷起了一陣狂風,瞬間便是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幾十丈外都看不清人影了。

眾人頂著風雪艱難跋涉,忽的見風雪之中,一道凌厲的靈光呼嘯而來,在眾人前面三十丈一聲巨響落在地上,然后似乎收勢不住,靈光一路翻滾而來,在地面上割出來一道巨大的傷口,眾人嚇得混飛魄散,那靈光卻轟然一聲硬是頓住了。

靈光逸散,杜駿大步走了出來,不由分說,一把拉住林雨菲的手,拽著她走到了一邊去。

林玉翡神色黯然,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那雙秀氣可愛的小腳,如今被厚大笨重的皮靴包裹著,皮靴頭上,站著一坨殘雪。她兩只腳尖搓動著,將白雪抹了下來。

“稱還回來干什么?”

杜駿呼了口氣:“我來是想說幾句話。若是不說,我擔心今后幾百年我都會后悔。”

林玉翡一聽那一句“今后幾百年”頓時想起兩人身份上的巨大差距,熱淚如雨。

“若是不說,我擔心你這一輩子也會后悔。”

林玉翡一愣,抬起頭來,美人的肌膚交柔雪白,和這大地的素裹有得一拼。此時哭的梨花帶雨,卻是格外柔弱美麗。

“你,愿意跟我走嗎?“林玉翡一下子呆住了,雙眼之中不知不覺的又蒙上了一層霧氣。

杜駿抓起她的手,道:“不用現在馬上回答我,你家中還有病重的老父,先回去給你父親治病。我最多三個月,就會去找你,等著我!”

杜駿沒時間多耽擱,說完之后,用力握了握林玉翡的手,騰起一道逍光破空而去。

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了杜駿曾經來的痕跡,還有冰雪之中的玉人林玉翡。

武羅等杜駿回來,點頭道:“都說了。”

杜駿似乎整個人都輕松了很多:“說了。”

武羅也不問結果:“好,咱們走。“古山門門主所說的那片山崖,其實已經是一片冰崖了。高達六百丈的巨大山崖被一層厚厚的寒冰包裹住。

這寒冰也不知道凍住了多長時間,好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一眼看過去,后面山崖的巖石紋路都清晰可見。

“大人您看。”古山門門妻飛到了山崖的一個角落,指著地面。

地面上也結著一層厚厚的寒冰,冰層下,凍著幾十只大拇指大小

的奇特昆蟲。

婁羅看了一眼,不由得臉色一變。

一旁的杜駿和房秋聲連忙問道:“大人,是嗎?”

武羅沒有回答,而是先對古山門門主道:“好,多謝你了,你放心回去吧,我保證古山門安然無恙。”

古山門門主千恩萬謝的走了,武羅才點頭道:“的的是噬金天火蟻。”

兩人臉色難看:“這么說真是那魔頭?”

“看來這一次又被那魔頭跑了。”

“古山門這幫廢物,成事不足敗事有余!”

兩人也是極為惱火,暗衛有很多秘密的卷宗,記錄了許多一般人不知道的秘密情報。魔頭肆虐中州,連續覆滅幾十個門派,手段殘忍令人發指。卷宗之中記錄的極為詳細,很多細節一般的中州修士都不知道,但是兩人身為暗衛副百戶,是有權翻閱這些資料的。

魔頭跑了,兩人也很怕火。

房秋聲眉頭一皺:“奇怪啊,魔頭雖然受傷了,可是區區一個古山門他還不放在眼里吧?對于那魔頭來說,古山門這些人也是大補之物,怎么會就這么放過他們呢?”

他一說,杜駿也覺得奇怪。

武羅卻似乎早就想到了這一點,淡淡說道:“因為根本不是那魔頭。”

“呃?”杜駿和房秋聲大惑不解:“大人您不是說這正是噬金天火蟻嗎?”

武羅的臉色輕松不少:“這的確是噬金天火蟻,可是卻不是那魔頭的噬金天火蟻。”他抬起掌來,輕輕在冰面上一按,麒麟神火發動,恰到好處的將冰面融化了,卻沒有傷到里面的那幾十只噬金天火蟻的尸體。

“這些噬金天火蟻上,沒有那魔頭的元混殘留,沒有魔氣,根本不是那魔頭留下的。”

房秋聲和杜駿一起湊上去仔細觀察。

暗衛本身就是一個秘密機構,查案的能力一點也不比審判庭差,片刻之后杜駿就輕輕一抬掌,一股靈元將一只噬金天火蟻的尸體隔空抬了起來:“大人請看。”

那只噬金天火蟻的身上,有一道淡淡的傷痕:“似乎是劉大人的法寶所傷。”

武羅知道這些檢驗痕跡之類的事情,杜駿和房秋聲都比自己在行,很相信兩人的判斷。

“不是那魔頭的話,劉天威他們就有可能還活著。”武羅這話一說,杜駿和房秋聲也是精神一振。

“咱們分開去找!”

[BOOK: 006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