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二百七十九章 斷落幻境(上)

  盧念武想不明白,對於地心火脈也大有研究的巫千壽也想不明白。在場的恐怕只有武羅內猜到一二,可是現在他也不能肯定,所以沒有說出來。

  三道熱浪席捲而過,來得快去得也快。沒一會兒,一股冰寒的感覺,從眾人腳底下嗖嗖的往上竄,凍得朱宏在水裡亂蹦:“怎麼回事,怎麼突然這麼冷!”

  寒冷重新籠罩了整個斷落割裂帶,那些黑水迅速的凝固,重新變成了一片黑色的冰沙。或者說,這冰沙,本就是斷落割裂帶中的“土壤”。

  武羅無奈:“難怪咱們之前找不到腳印。”

  朱宏道:“那咱們繼續往裡吧,這裡看來是不會有什麼發現了。”

  眾人並無異議,朱宏大步要走,卻被武羅一把拽住:“等一下。”

  地面上的冰沙是重新冰凍而成,都變成了黑色。武羅只好放出毒龍脈碧玉藤,重新吞噬毒素。

  今天碧玉藤已經吞噬了不少毒素,而且這冰沙之中蘊含的毒素極為猛烈,就算是毒龍脈碧玉藤,也有些吃不消,只能一邊化解一邊吞噬,速度慢了許多。

  朱宏等的有些急躁:“妹夫,妹夫,你這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啊?”

  盧念武安慰他:“你就別催了,小羅這麼做,肯定是有原因了。”

  足足花了一個時辰,毒龍脈碧玉藤才將周圍的一片黑色冰沙中的毒素吞噬乾淨,眾人伸頭一看:“咦——”

  那一片半透明的冰沙的邊緣地帶,有一截小拇指粗細的黑線。

  “這是什麼?被凍住的蛇?”

  朱宏立刻動手去挖,武羅攔都沒攔住。他用的是法寶,一下子下去,這些脆弱的冰沙如何能經受得住?

  “嚓”的一聲,一下子就挖斷了那條黑線。

  “小心!”武羅也不知道那東西到底是什麼,只是下意識的提醒大家,畢竟這裡可是斷落割裂帶。

  這一嗓子一喊,把眾人嚇了一跳,趕緊後撤。可是那斷了的黑線,卻沒有一點反應。

  朱宏竄回來,探頭看了看,苦笑道:“我的好妹夫,大驚小怪的,可把我們給嚇壞了……”

  眾人剛要圍過來,那段了的黑線忽然猛的變粗,緊接著噗的一聲噴出一股濃稠的黑水,很快就成了一眼大噴泉,黑色的水柱足有一丈來高。

  武羅眼疾手快,一把將朱宏拽開,巫千壽可沒有那麼好的運氣,飛快閃避之下,同時大吼一聲,體內靈元噴發,將當頭澆下來的黑水全都彈開。

  要說還是朱宏倒霉,一滴黑水被巫千壽彈出來,不偏不倚落在了他的屁股上。他被武羅拽著,背後看不見。再加上眾人之中,他的實力最弱,倒霉的事總是找上他。

  衣服嗤的一聲就被黑水給灼透了,黑水落在他的屁股上,朱宏一聲殺豬慘叫:“啊——”

  巫千壽一看自己惹禍了,也是吃了一驚,那可是師尊的大舅子啊。當下一抬手,萬紫千紅劍陣發動,一枚飛劍咻的一聲就將朱宏屁股上的一塊肉給剜了下來,那一滴黑水,只一會兒工夫,就把那塊肉燒沒了。

  “啊!”

  朱宏又是一聲慘叫,因為屁股上多了一個大洞。

  要不是礙著巫千壽乃是中州第一器師,他早就破口大罵了。

  盧念武看著那黑水,駭然道:“好猛烈的毒水!”

  武羅扶著朱宏,大家一起遠遠地避開。那濃稠的黑色毒水足足噴發了一頓飯的功夫,才漸漸的止住。那條被朱宏切斷的“黑線”,已經重新“癒合”,不過已經結成了一個足有人頭大小的黑色疙瘩。

  朱宏一瘸一拐,心有餘悸:“這鬼地方到底有多少危險?一條黑線都這麼要命啊……”

  武羅擺擺手,讓他自己到一邊去療傷。然後催動毒龍脈碧玉藤,開始順著那黑線的方向,吞噬冰沙之中的毒素。

  這一次有了目標就方便多了,毒龍脈碧玉藤將毒素吞噬之後,就露出冰沙深處的那一條黑線。

  花了兩個時辰,顯露出來的黑線長度已經達到了半丈長短。不過可能是因為裡面的黑水全都噴出去了,黑線的顏色比最初發現的那一段要淡得多。

  符蠱一半是蠱蟲一半是天命神符,蠱蟲乃是百毒之王,不懼毒素,因此符蠱之前鑽入地下沒有中毒。這一回武羅自然能夠放心的將它放出去,追蹤這條黑脈。

  但保險起見,武羅沒有讓符蠱進入黑脈,只是在外圍追蹤黑脈。

  他朝眾人招了招手,眾人跟上他,沿著黑脈尋找過去。朱宏一瘸一拐的跟在最後面。盧念武看了看他,笑呵呵的一伸手架住他,速度頓時飛快。

  走了三百多丈,前方出現了第一座山峰。山峰烏黑烏黑,山頂並不鋭利,倒像是中州東南的那種土坡丘陵的形狀。

  那道黑脈,繞著那山腳轉了一個彎,繼續往斷落割裂帶的深處延伸而去。而且到了山腳附近,有另外一道黑脈從遠處匯聚過來,在山腳下兩道黑脈合成了一道更加粗大的。

  武羅知道自己的方向沒有錯。

  可是巫千壽卻忽然喊了一聲:“等一下。”

  他全然沒有一點高手風範,手腳並用的爬上了半山坡,把一塊在黑霧之中閃爍著靈光的靈金鑿了下來,回來之後那是眉開眼笑。

  朱宏實在忍不住了:“你個雞賊高手啊!”

  巫千壽得了靈金心情大好,再加上之前因為是他才害得朱宏受傷,也沒有跟朱宏計較,反倒是樂呵呵的解釋:“你們不明白,其實整個中州瞭解斷落割裂帶靈金的人也不多。這裡的靈金,表面都有一層質變的物質包裹著,只有帶出去把表面這一層質變物質破開,才能知道里面到底是什麼種類的靈金,這就跟賭博一樣,很刺激的。說不準我這回就撿到一塊極品材料呢。”

  向狂言也諷刺他:“說不住是個垃圾呢。”

  “既然是靈金,絶不是垃圾,所以這是一場根本不會輸的賭局!”

  朱宏有些著急,卻不好意思催促。武羅就沒那麼好的脾氣了,畢竟是自己徒弟:“救人要緊,以後別為這種事情耽擱時間。”

  巫千壽嗯了一聲沒有說話。無論如何,名分上武羅乃是師尊。

  沿著那黑脈繼續尋找,前面已經是連綿不絶的大山,那黑脈很奇怪,遇到山峰總是繞道而行。這樣不知不覺的深入山中大約十數里,一路上黑脈時不時的會將其他的一些細小的黑脈融合。

  到了某座山峰腳下,這條黑脈已經變得有胳膊粗細。

  隨即,黑脈猛的往地下一沉,消失不見了!

  符蠱立刻追蹤下去,那道黑脈潛入地下數千丈,還沒有盡頭。符蠱強撐著又下潛了數百丈,已經凍得無法堅持,只好退了回來。

  武羅皺著眉頭把情況跟大家說了,眾人也很迷茫。

  盧念武忽的說道:“你們有沒有覺得,這黑脈,很像是動物的血管?”

  他這麼一說,眾人聯想到之前那黑脈被斬斷之後的噴發,可不真的就像是人的血管破裂,鮮血迸射的樣子嗎?

  巫千壽有些難以置信:“你是說,咱們腳下是一頭大的無法想像的巨獸?”

  朱宏道:“這傢伙的血還有毒,肯定是一頭超級毒獸!”

  武羅搖頭道:“先別妄下定論。”他看了看眼前的山峰:“既然這黑脈忽然停在了這裡,是不是說這座山峰有些特別?”

  在斷落割裂帶之中,黑霧瀰漫,眾人運足了目力,也只能看到周圍百丈的範圍。眼前的山峰,和周圍其他的山峰沒什麼不同,都好像一個巨大的黑色饅頭,甚至連高矮都差不多。表面上,真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但正是如此,武羅才覺得這座山峰肯定有問題。在這樣一個特殊的環境之中,黑脈為什麼繞開了前面所有的山峰,唯獨停在了這裡?

  武羅跟大家招招手,眾人一起登上了山峰。五個人除了朱宏之外,實力都足以獨當一面,武羅把朱宏帶上,大家各自散開搜尋起來。

  朱宏心急火燎,可是武羅卻很沉穩,幾乎是一寸一寸的地面仔細的搜尋著。

  “妹夫,你用得著這麼仔細嗎,阿爹那麼大的個人,在不在這裡一目瞭然啊……”朱宏跟在後面抱怨著,他跟武羅很熟,又是親戚,沒太多顧忌的。

  武羅搖頭:“你也幫忙找找,說不定岳父大人的線索就在附近。”

  朱宏可不怎麼相信,但是他也知道這裡是危險,自己一個人亂闖,很容易遇到危險,只好跟在武羅身邊。

  小半個時辰,眾人都搜尋完畢,重新回合在一起。看大家的臉色,顯然都沒有什麼收穫。

  武羅凝眉沉思,好一會兒才緩緩道:“你們有沒有覺得奇怪,這裡可是大名鼎鼎的斷落割裂帶,咱們進來這麼久,雖說遇到了一些危險,可是遠遠沒有達到中州頂級凶地的地步吧?”

  眾人臉色一變,沒遇到危險,聽起來似乎是個好事情。可是在斷落割裂帶之中,就是不正常了。不正常,就是最大的危險!

  武羅又看了看周圍:“而且,自古傳說,這裡乃是大地的傷痕,可是,為什麼我們始終沒有看到那傷口到底在哪裡?”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