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2
第三百三十五章 龍腦石橋(下)

  人族究竟是如何誕生的,到現在也沒有一個定論。但是人族和龍族之前千絲萬縷的聯繫卻是有目共睹。
  
  人族將龍族作為圖騰神囘獸進行崇拜,而每每關鍵時刻,龍族都會拉人族一把。
  
  而武羅在神荒海的遭遇,更是說明了人族體內,隱藏著龍族的血脈。
  
  就在他們說話的時候,武羅忽然看見龍腦石橋上,站著兩個人。他分明記得自己剛才看過去的時候,石橋上什麼都沒有,怎麼忽然之間,就多了兩個人?
  
  他轉頭看看暹長老,後者的臉色有些難看:“不是陣法,似乎是一種空間法術。竟然能夠在你我的眼皮子底下,將兩個傀儡人無聲無息的傳送過來,果然是仙人的手段!”
  
  石橋上那兩人,全身都籠罩在一層厚厚的戰甲之中。
  
  他們的身材格外高大,將近一丈。戰甲更是格外厚重,從鎧甲的一些邊緣來看,這些鎧甲至少也有一個巴掌的厚度!
  
  而且這鎧甲是一種在如今的五方界十分罕見的款式,全身上下都籠罩在鎧甲之中,只露出兩隻眼睛。
  
  武羅也看出來,這兩個乃是機關人,它們根本沒有臉,兩隻眼睛之中,放出朦朧的紅光,鼻子和嘴都是金屬澆築出來的。
  
  這樣兩個魁梧沉重的機關人,通過一種空間法術,無聲無息的送到了石橋上,其本身就是一種力量的昭示,一種示囘威。
  
  可武羅兩輩子加起來,最不怕的就是別人的示囘威。
  
  兩具機關人一出現,他便一聲冷笑,抬腳上了石橋。
  
  真正踏上這座石橋,才能夠完全感受到這龍腦石橋對於人族力量的壓制。武羅有種破口大罵的衝動,這哪裡是什麼針對龍族血脈的壓制,這分明就是針對人族的壓制。
  
  就好像回到了東湖地宮之中,武羅忽然發現,自己許多手段都無法使用了。當然,這種壓制,如果武羅拚個魚死網破,也能掙脫出來。但是魚死網破,畢竟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心中默默的將自己的各種手段過濾了一遍,武羅十分意外:“居然能用……”
  
  他一伸手,神劍天醒出現在掌中。
  
  神劍天醒願意出現,就說明周圍有值得它出手的對手。
  
  武羅目光一掃,很容易就找到了神劍天醒的對手。
  
  面前五丈之外,兩具高大魁梧的機關人,機關人的胸甲上,各自烙印著一枚奇特的靈文。這兩個機關人,簡直就是一個模子裡印出來的,唯一的區別,便在於胸口這兩枚靈文上。
  
  這兩枚靈文,和之前石林陣法之中,最後出現的那一枚靈文乃是同一體囘系。而且這兩枚靈文更加深奧複雜。
  
  武羅也只是大約知道,這兩枚靈文都是和力量有關的,但是具體跟什麼力量有關,他也搞不清楚。
  
  兩具機關人的背上,各自背著一隻巨大而狹長的鐵匣子。武羅自然看的出來,鐵匣之中,裝著的乃是足以讓任何人畏懼的神兵利器。
  
  神劍天醒在武羅的手中划出一道明亮的銀色弧線,指向了右側的機關人:“你先來。”
  
  那機關人竟然能夠聽得懂他的話,上前一小步。
  
  然後出人意料的……盤膝坐下!
  
  它看似龐大的身軀,格外靈活,雙臂一扭一轉,背後的那只巨大鐵匣已經橫在了膝頭。
  
  這機關人全身上下的風格極為粗獷,鎧甲強壯厚重,根本沒有任何裝飾的花紋。但是這只鐵匣,風格卻恰恰相反,鐵匣表面流淌著一層暗金色的光芒,每一條棱線,都雕刻著藻形的花紋,花紋用一種銀色的金屬鑲嵌而成,還鑲嵌著各種璀璨的寶石和精金。
  
  每一個稜角上,都用雕刻了獸紋的金黃色金屬包裹住。
  
  朝向機關人的那一面,有一個用墨玉雕刻的鎖扣。機關人看似粗囘壯的手指,靈巧的墨玉鎖扣上輕輕一點,鎖扣哢嚓一聲打開,鐵匣自動翻起來。
  
  機關人對於鐵匣以及鐵匣之中的東西格外珍重,打開鐵匣的過程小心翼翼。當鐵匣之中的神兵出現之後,更是雙手合十,在身前一拜,這才雙手將那件神兵取了出來。
  
  這是一柄造型奇特的巨劍。
  
  劍身長足有一丈二,劍刃八尺,劍柄就有四尺。足有三指厚,兩掌寬。而這柄劍的護手更是奇怪,居然是兩柄朝外的戰斧。
  
  劍身上沒有太多的裝飾,卻很奇怪的雕刻著一隻利齒。
  
  就連武羅都看不出來,這枚造型奇特的利齒是什麼生物的。
  
  這樣一柄巨劍,就算是強悍的機關人拿在手中,也要雙手掌握——它將鐵匣小心的放在身後,雙手握著巨劍,豎在胸前,猛的一步踏出,穿著沉重甲靴的腳和龍腦石橋在碰撞中發出驚人的巨響,那機關人一瞬間,彷彿被上古時期,最兇猛的凶獸附體,頓時魔焰高漲,力量膨囘脹的似乎要爆炸一般,持著那柄巨劍,朝武羅撞了過來。
  
  這是最直接、最簡單也最蠻橫的力量碰撞,那機關人就像是一座奔行的小山,狠狠地撞向了武羅。
  
  這是旁人眼中的觀感。
  
  分明看到的是一具機關人,可是所有人都感覺到,那是一座山!
  
  而首當其衝的武羅,卻完全是是另外一番感受:那機關人沒有動,動的乃是那柄雙斧巨劍。巨劍拉扯著機關人,或者說,機關人已經成了一個完完全全的附庸。
  
  這柄劍,就好像刺穿了數萬年的時空,從那個遠古滄桑、強者橫行的年代,一劍刺到了武羅的面前。
  
  在那劍身之後,武羅看到的,不是那個機關人,而是一張打開來的畫卷,一副上古時期戰火紛飛,岩漿橫流,雷點漫天的畫卷。
  
  這種感覺,讓武羅胸中就好像又一股火焰在熊熊燃燒,整個人都熾囘熱了起來。力量不需要召喚,力量能夠感應力量。從明堂宮之中一路席捲出來,潮水一般瀰漫了武羅的全身。
  
  神劍天醒輕輕一抖,似乎從小憩之中醒來,見到這般強大的敵人,也是興奮不已。
  
  那巨劍轉眼即至,強悍的力量便是一座山嶽,也會被他一劍撞個粉碎!
  
  武羅手腕翻轉,神劍天醒的招式渾然天成,一劍點在雙斧巨劍的劍鋒之上。
  
  “叮——”
  
  一聲脆響,雙斧巨劍不退反進,那機關人在這個時候,忽然爆發出來,原本一隻藏在雙斧巨劍背後,似乎它根本不存在,完全無關輕重,然而在這一刻,機關人和雙斧巨劍忽然配合的完美起來,機關人的力量,飛速提升到了一個和雙斧巨劍相平齊的地位上。
  
  剎那間,劍影翻飛,劍招肆虐。宛如一場可怕的金屬風暴,招式大開大合,力量排山倒海。整座龍腦石橋,都被籠罩在一片烏黑黑的堅硬當中。
  
  “嗡……”
  
  可怕的鳴響聲從劍影風暴之中發出來,震得谷囘牧青和朱瑾兩耳生疼。
  
  兩女露出痛苦的神色。武羅根本不用回頭去看,心神互相感應。
  
  他處理與劍影之中,那風暴可怕之極,卻不敢越雷池半步,只是在他身外不斷肆虐,似乎想要憑藉連環不斷地強悍招式,攀升自己的力量,以期某一時刻,達到可以向武羅出手的力量等級。
  
  然而武羅不願意給它機會了。
  
  這雙斧巨劍的鳴響聲讓谷囘牧青和朱瑾痛苦。
  
  武羅兩世為人,真正為紅顏而戰的次數卻不多。偏偏在這一刻,他忽然覺得,一個男人,能夠為傾心相戀的女人拔劍一擊,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他哈哈一聲長笑,手中的神劍天醒劍隨心動,忽然刺向了一處不可預知的虛空。
  
  然而就是這麼虛幻不知用途的一劍,卻生生遏制住了那風暴一般的劍影。機關人狂暴的勢頭戛然而止,它不得不雙手將巨劍高高舉起,胸口上的那枚靈文,迸射囘出了足以和金烏爭輝的強烈光芒,隨即巨劍兇狠落下。
  
  旁觀的眾人,毫不懷疑,這一劍落下,整個龍腦石橋,都要被這一劍劈成了兩半。
  
  武羅手中神劍天醒一轉,眾人眼前一花,也不知道那柄劍是怎麼劈在了雙斧巨劍上,只聽見一聲脆響,雙斧巨劍上面就多了一個豁口,那機關人一愣,神劍天醒加諸於雙斧巨劍上的力量,直到此時才算是徹底爆發出來。
  
  “嘩嘩嘩……”雙斧巨劍距離而快速的顫抖起來,它一個把握不住,那龐大的巨劍嗖的一聲飛了出去,筆直的插在了龍腦石橋後面,第一座青色巨塚的石門前。
  
  “嚓——”
  
  看似堅硬的石板,在巨劍下如同豆腐一般,輕鬆的切進去,直沒至柄!
  
  武羅回頭朝谷囘牧青和朱瑾一笑:“這東西,好不知趣,吵著你們了。”
  
  谷囘牧青雪白的臉上浮起一絲潮囘紅,終究還是當著別人的面,有些不好意思,略顯扭捏道:“也沒有那麼嚴重。”
  
  朱瑾則是把那勾囘魂的下巴微微一翹,露出一截粉囘嫩白膩的脖頸:“你能輕鬆打贏還拖了那麼長時間才出手,害得我都想上去幫你了。”
  
  武羅又是一笑,不再多說,轉過身去,把劍一指另外一具機關人:“換你來。”

[BOOK: 006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