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零四章 必殺之局

  朱妍一愣,一邊的易龍卻是忍受不得,跳腳大叫道:“還不走?還留在這倒霉的地方干什麼?你不走,我可要走,把你的戒指給我,我要回去……”

  他撲上來要去擼武羅手上的那枚戒指。武羅胳膊一揮,易龍摔了出去。他憤憤爬起身,卻看到武羅怒目逼視,頓時嚇得一個哆嗦,卻是不敢再放肆了。

  “哼!”武羅哼了一聲,依舊堅定道:“在這裡等著我。”

  玉印靈符化作一朵白雲,載著武羅飛去。

  ……

  這一次離開東土,雖說將來有很大的可能會回來,但是未來到底會怎樣,誰又能說得清楚?說不定九大天門覬覦和東土交易的巨大利益,使盡手段逼他交出戒指,不讓他插手東土的事務呢。

  九大天門什麼事情干不出來?武羅決不會相信他們的。

  因此,走之前武羅必須把最後一筆賬收回來——血賬!

  ……

  雲蒙山乃是神荒海岸邊的一座小山,不過從神荒海上回來的半妖獵都會從這裡經過補給。

  一艘破舊不堪的鐵殼船從海浪中駛來停靠在了岸邊,船上走下來了四名獵人,為首一人長的孔武有力,身材不高,卻格外粗壯。一頭黑色短發好像鋼針一般。頭上扎著一根紅色的布條,左眼下一道深深的疤痕。

  “呸!”疤面男狠狠地在沙灘上啐了一口,罵道:“該死的,這些半妖族最近都怎麼了,都蜷縮在一起,也不出來胡鬧了。”

  後面的獵人小隊成員也有些無奈:“頭兒,這都好幾個月了,在這麼下去,咱們的日子可怎麼過啊。”

  疤面男也沒辦法,憑他們獵人小隊,想要殺進半妖族的聚集地去抓奴隸根本不可能。

  就在這個時候,疤面男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他一轉身,旁邊一座巨大的礁石後面,站著一個面色蒼白的青年。

  獵人小隊大驚,疤面男二話不說衝上去,一件角質的短刺型異寶帶著一溜烏光,嗡的一聲刺向那青年。

  “小子,你鬼鬼祟祟躲在這裡干什麼!”

  他一聲大喝還沒有結束,那青年已經抬起拳頭,裹著一層厚厚的神光,一拳將他的異寶砸飛。隨後欺身而上,速度快的不可思議,每一拳必定有一名隊員倒下,首領疤面男首當其衝,鼻子上挨了一拳,就覺得腦中嗡的一響,滿眼金星,軟軟的倒了下去。

  那面色蒼白的青年輕而易舉的將獵人小隊全部放倒,然後才慢慢回到了疤面男身邊。疤面男鼻血長流,不過已經恢復了一些神智。

  “買賣不好做?”青年不動聲色問道。

  疤面男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下意識的點了點頭,青年隨手丟下來一枚玉竹筍:“給你個生意,幫我去附近買些靈藥……”

  雲蒙山靠近神荒海,這些年半妖族強勢,雖然有洪破海阻攔,但仍舊不時有小股的半妖族匪軍襲擾沿海,因此海岸線附近已經沒有了傳統意義上的城鎮。

  但是雲蒙山中,有一個專做獵人生意的集市,價錢不便宜,但是勝在補給方便。

  疤面男撿起那枚玉竹筍,他混獵人這一行當,眼光毒辣是必要條件,這玉竹筍一看就不是凡物,價值連城!

  “您、您需要什麼靈藥?”

  那青年隨口說了幾種,除了補充神力的,就是治療內傷的。疤面男暗暗心驚:這位看來神力損耗的差不多了,而且也受了重傷,居然還這麼厲害,舉手投足就把我們幾個給收拾了。

  “記住了?”青年看他走神,冷冷問道。

  疤面男急忙點頭:“記住了、記住了!”趕緊把青年要的靈藥復述了一遍,果然是一個不差。

  那青年點了點頭,隨手一指四人之中的一個女性妖族:“她留下做人質。快去快回。”

  雖然三個妖族男人有點舍不得美人,可是也不敢多說什麼,趕緊相互攙扶著去了。

  雲蒙山中這座集市藏在一座深谷之中,沒來過的人還真是找不到。說是集市,就只有一條街,長不過幾十丈。有那麼七八家鋪子。鋪子的主人本身實力強大,在獵人之中,也能稱雄一方,否則也不敢作這買賣。

  疤面男三人將臉上的血跡擦了去,妖族本來多半生的面目恐怖,不說青面獠牙,也好看不到哪兒去,因此臉上的傷到是看不出來。

  三人按照那青年的要求買了藥。

  獵人小隊最近是零收獲,三人自然也成了窮光蛋,買藥自然是用那玉竹筍抵賬。

  他們小心翼翼,自問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落入別人眼中,可是那枚玉竹筍,卻還是暴露了他們。

  獵人之間也是爾虞我詐,疤面男這樣常年廝混其中,當然也是警惕心極強的人。那青年受了傷,不敢自己出面買藥,就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若是他們三人引起有心人的懷疑,順著自己三人追查到了那青年,自己可還有一個同伙在人家手中,那青年可能會死,自己的同伙也得完蛋,弄不好練自己三人都要陪葬。

  疤面男自問做的幾乎毫無痕跡,回去的路上又不斷的偵查後方,確定沒有人跟蹤,這才松了口氣。

  他卻沒有發現,在他們頭頂數千丈的高空中,一只藍翼雄鷹一直在監視著他們。

  疤面男回到了之前的地方,將靈藥交給那青年,青年倒也守信,不但放了他們的同伙,而且還多給了他們一枚玉竹筍作為報答。

  得了靈藥的青年,放出一朵白雲,乘上去飛走,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出現過。

  ……

  數日之後,青年駕著白雲出現在了落日荒原,他小心翼翼的四處看看,這才降落下來。

  “哈哈哈!”一聲狂笑,狂風大作,滿地的荒草忽然化作無數灰黑色的鐵羽,撲稜稜的朝那青年射去。

  青年面色淡然,一座血色巨塔從天而降,將他籠罩其中。

  巨塔的每一扇門窗之中,都有一道血光射出,狄千宇的鐵羽雖然鋒利,但是對上了這上古凶器血色巨塔,依然是不占一點便宜,所有的鐵羽都被血光擋了回去。

  “好小子,知道我老人家會派人在那三個老不死的門口守候,竟然不去他們那裡求援,直接返回落日荒原!”

  狄千宇的身形憑空出現在半空之中,背後一雙巨大的羽翼不住扇動,大風席卷。

  武羅不慌不忙的看著他:“從雲蒙山外三百裡,你就開始跟著我。為了殺你,我一路冒險,將你引到了此處。不過你終於忍不住出現了,我這麼做算是值得。”

  “殺我?”狄千宇又是一聲大笑:“你也說了,我從雲蒙山開始就一直跟著你,你干什麼我能不清楚?如果你聯絡了顏之西那三個老不死的,我還怕你三分,可是你這一路上的行為我了如指掌,就憑你一個人,想殺我?我看你是送死吧!”

  武羅嘆息一聲:“若不如此,怎能引你上鉤?若不如此,我如何報仇,告慰這落日荒原上空繚繞不散的冤魂!”

  狄千宇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武羅為什麼這麼自信?可是自己的確是從雲蒙山外就開始跟著他了,沒看見他聯絡顏之西他們啊……

  他一雙金色的鷹眼,警惕的四處搜尋,一個聲音響起:“不用看了,我們都來了。狄千宇,東土妖族出了你這麼一個敗類,老子羞與你為伍!”

  說話的乃是最沉不住氣的鐵橫江,老鱷魚瞪著眼睛,憤怒不已:“明知道武羅是老子的忘年之交,你還敢動他,真是不把老子放在眼裡了。”

  鐵橫江出現在狄千宇的側面,顏之西在另外一側,另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穩穩地壓制住狄千宇的後方,正是七首蛟龍洪破海。

  狄千宇冷汗直冒,別說三人了,就算是鐵橫江一人來了,他也只有落荒而逃的下場——鐵橫江加上武羅,絕對有實力打得他抱頭鼠竄。在神荒海之中,他已經目睹了武羅的實力,單憑神力,可是連姜須駝都生撕了的人物。

  姜須駝也正是因此重傷尚未恢復,才沒有和他一起前來。

  現在三大妖聖齊至,狄千宇心裡很清楚,自己這回能不能跑掉都是問題。他金色的眼眸之中凶光閃爍,咬牙道:“呸!鐵橫江你算個什麼東西,還真當自己是個人物了!”

  鐵橫江大怒,狄千宇卻不給他機會,掉頭朝他撲了過來。漫天都是灰黑色的鐵羽,利刃一般噗噗噗的朝他刺了過來。

  鐵橫江怒吼一聲,全身上下布滿了堅硬的鱗片,這些鱗片,從數萬年前鐵橫江出生之時開始,就保護著這頭老鱷魚,這麼多年的淬煉,真的比一品法寶還要堅硬。

  “當當當……”鐵羽和鱗片碰撞,發出了一連串密集刺耳的金鐵交鳴聲。鐵橫江怒吼一聲,盯著刀雨衝了上去。

  漫天的灰黑色刀雨之中,忽然伸出來一只巨大無比的鷹爪,照著鐵橫江的頭上就是一抓。鐵橫江猛的一個急剎車,一拳轟在了鷹爪上。

  一道淡灰色的衝擊波爆發,鐵橫江後退一步,狄千宇身子一縮,咚的一聲倒飛出去。

  鐵橫江和狄千宇動手,顏之西和洪破海自然束手旁觀——這是妖族大聖尊嚴的問題,不管關系如果,若是他們兩位插手,鐵橫江也不答應。

  一團灰影從漫天的刀雨之中衝出來,筆直的射向武羅!

  顏之西臉色一變:“不好!”

  他沒想到的狄千宇這麼狡猾,明攻鐵橫江,實際上的目標卻是武羅。武羅無疑是四人之中,實力最弱小的,狄千宇想要逃走,從武羅這裡突破是最容易的。

  武羅之前祭出了血色巨塔,這件法寶還不那麼聽使喚,但是卻是武羅手頭難得的防御力強大的法寶。

  寶物對他自身的損耗極大,不過武羅覺得很值得。

  狄千宇飛速而來,一張老臉猙獰無比,金色的眼眸之中,帶著一絲得意:只要突破了你小子,憑我金目雲鵬的速度,世上誰能追的上我!

  武羅在那雙金色的眼珠之中,看到了無盡的殺戮:一個個無辜的生命死在屠刀之下,他們慘叫、求饒、逃走,都不能改變這可憐的命運。木神塚在大火之中灰飛煙滅,亓元、亓恆、邛十二,他們都是自己的朋友,也是他們,死戰到了最後,卻終究都倒在了血泊之中。

  武羅痛苦的閉上了眼睛,雙手一動,血色巨塔高高升起,他放棄了這件防御力極強的法寶,他要和狄千宇決一死戰!

  “武羅,千萬別……”顏之西顯然明白武羅的想法了,他一邊飛速趕來,身後九道雪白的狐尾化作九道雲團席卷上來,一邊大聲朝武羅喊著。

  洪破海怒氣衝天,在自己面前,狄千宇居然敢耍這樣的花招。七首蛟龍一聲怒吼,震得整個荒原抖動一下,七顆巨大的龍首出現,一股可怕的氣勢瞬間充斥天地,他大步上前,雙手化為蛟爪,力量已經攀升至了最高峰。

  鐵橫江暴跳如雷,現在這場面,直接責任便是他。他可是來幫忙的,他還欠著武羅天大的人情,要是在自己手裡搞砸了,他老人家這一輩子都會愧疚於心的。

  三大妖聖飛奔救援,狄千宇的速度卻始終比他們快上一線,已經殺到了武羅身邊,一聲狂笑:“小子,你自己犯蠢找死,可怨不得別人!”

  滿天刀雨彙聚成了兩柄羽翼形狀的灰黑色長刀,刀上殺氣凝結,給兩柄長刀穿上了一層晶瑩的外衣,就好像這兩柄長刀乃是從冰山之中抽出來,上面還有一層冰痂!

  狄千宇揮手一刀,一股殺氣震散了空氣,直奔武羅頭頂而去。武羅就那麼站在荒原之上,閉著眼睛,唯有雙耳在傾聽著冤死故人傾訴。

  那柄長刀落下,武羅頭頂上忽然裂開了一道空間裂縫,神劍天醒一跳,自動揮劍,一聲清脆大響,將那柄長刀擋開。

  狄千宇並不意外,另外一刀已經緊隨其後飛快的斬了過來。

  武羅頭頂上再次裂開一道空間裂縫,這一次,“百萬人屠”凶光照耀,狄千宇這一刀也落空了。

  狄千宇怒喝一聲,雙手一推,一雙長刀脫手而出,飛快的輪番斬向武羅,就好像一道刀輪一樣。

  神劍天醒和“百萬人屠”毫不示弱,迎上去一番惡鬥。

  狄千宇雙掌一拍,化作兩只巨大的鷹爪,從天而降,朝武羅抓去。

  血色巨塔轟然而起,狠狠地撞飛了一只鷹爪。另外一只卻依舊朝武羅抓去。狄千宇露出一絲獰笑:“小子,去死吧!”

  光芒巨熊一聲咆哮衝天而起,一雙堅實有力的臂膀狠狠抱住了那只鷹爪。

  鷹爪乃是狄千宇的手臂所化,被光芒巨熊抱住他登時脫不得身。狄千宇急了,奮力揮舞,可惜那光芒巨熊也是上古神獸,雖說實力不能完全發揮,急切之間狄千宇也掙脫不開。

  眼看著背後三大妖聖已經追上來,只要他們出手,狄千宇死路一條!

  他一下子急了,另外一只鷹爪收回來,在自己的肩膀上狠狠一斬。

  “哢嚓!”

  那只被光芒巨熊抱住的鷹爪齊根斷裂!

  狄千宇疼的臉色蒼白,自斷一臂爭得了逃走的先機,他從武羅身邊衝過,已經來不及殺死武羅了,只能是惡狠狠的說了一句:“小子你等著,除非你這輩子都躲在這三個老不死的身邊,不然總有一天老夫會有機會殺了你……”

  武羅忽然睜開眼來,雙瞳之中精光四射:“你走不了!”

  碧玉藤、蓬荊神木、玉竹林、“力拔山”、“麒麟臂”、玉印靈符……武羅所有的手段一股腦的扔了出來。

  一次性動用這麼多的法寶,武羅的身體負荷太過巨大,只是一瞬間,內髒已經重創,鮮血順著七竅湧了出來。

  此時的武羅,看上去恐怖之極,可是他卻露出了一絲欣慰的微笑,因為他看到了,就是拖延了這一下,三大妖聖已經殺了上來。

  顏老的九尾已經將狄千宇困住,洪破海蛟爪一探,深深的刺進了狄千宇的後背。鐵橫江一條巨尾一掃,尾巴上鋼齒一般的鱗片,狠狠地切進了狄千宇的腰部。

  “我就是死,也要纏住你!”武羅咬牙切齒道。

  狄千宇狂吼慘叫,奮力反擊。落日荒原山,四大妖聖之戰,殺的天昏地暗,日月變色!狄千宇雖然頑強,可是怎麼能擋得住三大妖聖聯手?

  落日余暉如血,狄千宇的氣息越來越弱。九尾狐九條雪白的長尾死死的纏住他,越收越緊,鮮血從狄千宇的七竅滴下來,落在雪白的狐毛上,卻沾不上去,好像赤色的珍珠一樣在白色的狐毛上一彈,滾落地面。

  大地已經是一片狼藉,洪破海的蛟爪越伸越長,五指如刀,化做一柄絕世凶器,他要出手了斷狄千宇。

  一直死撐著站在一邊的武羅忽然開口:“讓我來!”

  洪破海看了他一眼,點了點頭退下去。武羅費力的加持起“力拔山”,慢慢走到狄千宇身邊。狄千宇的金色雙眸已經沒有了往日的神采,充滿了死亡的灰敗。

  武羅一抬手,穿過了九道狐尾,深深刺進了狄千宇的胸口,用力一扯,一片血污飛舞,武羅掌心,是狄千宇那可還在跳動的心髒。

  武羅五指上,血管暴起,用力一握,心髒啪的一聲炸得粉碎。狄千宇徹底死亡,元魂正要飛出,就被鐵橫江一把捉住,張口吞了下去。

  自此以後,東土再也沒有狄千宇這一號妖族大聖!

  武羅滿手的血肉,緩緩張開雙臂,仰首望天,心中默默禱告,期望能夠告慰那些在天之靈……

  ……

  伏殺狄千宇,耽誤了十多天的時間。易龍很是不滿,卻又不敢多說。顏之西三人知道姜須駝的事情,執意不肯離去,留下來保護受傷的武羅。

  等武羅把傷勢將養的差不多了,又是十來天過去了。易龍更加不滿,可是三大妖聖就在一旁,他連個過分的神情都不敢露出來。

  養好了傷勢,武羅與三大妖聖作別,離開了落日荒原進入魔山。

  一路上武羅還在擔心姜須駝——三大妖聖看上去離去,實際上並沒有走遠。只要武羅發現姜須駝,一個訊號,三大妖聖立刻就會殺將過來永絕後患。

  可是一直到了他們進入那座神塚遺跡,姜須駝也沒有出現。

  武羅一想也是,鐵橫江為了救兒子,尚且大動干戈,花了不少時間才保住了兒子的元魂,還沒能重塑金身,姜須駝的實力、家底,恐怕都和鐵橫江不相上下,不可能這麼快就找到了合適的軀體來找自己麻煩。

  他拋開了對姜須駝的擔心,帶著朱妍兩人進入神塚,易龍神色有些激動,朱妍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暗忖這家伙回去之後想必又要跟武羅爭功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東土的事情,等於是朱清江和鄭星魂的合作,這次回去,雖然實際上全部都是武羅的功勞,易龍也必定要分薄一部分。只是一想到這家伙的嘴臉,就讓人一陣不舒服。

  武羅用那枚戒指打開了通道,另外一只手伸出來:“走吧。”

  朱妍現在對武羅的看法改觀,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去拉妹夫的手,還沒等她決定下來呢,易龍已經搶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了武羅的手,然後順勢拉起了朱妍的手。朱妍雖然心裡不喜歡,但也沒有多說什麼。

  三人連成一線,進入了通道。

  武羅暗中提防易龍,但是一直到進入通道之前,易龍都沒什麼異常的舉動,他卻沒有想到就在進入空間通道的那一瞬間,易龍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易覺察的詭異微笑。

  空間通道內,刺目的光芒讓人眼睛都睜不開了,在巨大的空降能量的壓制下,就算是武羅,也渾身僵硬,意識遲緩。也不是說完全不能動彈,用盡了渾身力氣,也只能是勉強動一動手指而已。

  武羅忽然覺得手裡面被塞進了一個東西,然後易龍拉著自己的手松開了!

  那東西黏在武羅的手心裡,漸漸的膨脹起來,在這樣的強光環境下,他掌心那東西,居然放出了一絲能夠看得見的紫色光芒,可以想像這光芒有多強烈。

  武羅只覺得好像有一團火焰在掌心燃燒,他的手一抖,那東西卻還是被甩掉。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