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九十五章 八荒鍛造(上)

武羅轉了兩圈,

這店內也沒什麼好東西,但是那老掌櫃的所坐的書案一側裳裍覞覡,有一個圓形拱門,後面另有一個小廳雌雿需靘,那裡面擺放的東西可就不一樣了。

武羅只是隱約看見幾樣,門口處擺著一只用水晶雕刻而成的魚缸馺馽馹駂,裝滿了赤紅色的液體。

從靈氣的反應來看,至少也是上一次他在燕山禁地見到的那只龍鱷級別的凶獸的鮮血。

裡面還添加了類似“帝難朱砂”之類的材料銫銑鋮銕,這種顏料,實在是刻制靈符的最佳選擇。如果不是武羅身負符蠱,有更好的選擇,他只怕會沖過去將這一缸獸血朱砂搶在懷裡。

門邊的博古架上,擺著一隻青玉筆洗,也是了不得的東西。

鐵匠教給他的法門,能夠打造兵器類型的法寶,但是像這一類的卻無能為力。

而那筆洗所散發出來的力量波動,絲毫不弱于鐵匠院子裡那三件兵器。

那小廳內的物件,只怕都是這個級別的,由此可見,這書畫坊主人的家底,的確比鐵匠雄厚多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武羅都不曾見到一枚靈符,更別說天命神符了。也可見符師是多麼的稀缺。

武羅尋思一番,還是索性上前,對那白須老者躬身一禮道:“前輩。”

老者抬眼看他:“這位公子有何需要?”

武羅直爽道:“前輩先看看這個。”

他將竹簡遞過去,那老者神情一動,忽的笑了:“能讓老鐵匠把這件東西拿出來,一定付了不少代價,看來是個大主顧,倒是老朽怠慢了。”

武羅一擺手:“前輩應該知道我來做什麼。”

這老頭一看就精明似鬼,武羅也就省下一番心思,直接跟他談價錢好了,反正自己還有數萬兩黃金,白銀也還有十幾萬。多掏點銀子,連吃虧都不算。

老者點頭:“你不認識這文字,對吧。”

武羅忽然福至心靈,道:“前輩若有這種文字成套的靈文,最好一併賣給我。”

老者放下書卷,慢吞吞的站起來往後面走去:“讓我找找看,東西太多了,時間太久了,一時半會兒可是想不起來了。”

武羅跟在他後面,老人穿過那小廳,又打開了一閃隱秘的小門,後面是個庫房。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十八隻朱漆大櫃子。

老者在裡面翻了好一會兒,才哈哈一笑:“公子運氣不錯,竟然真的有呢。”

他從櫃子裡拿出一隻狹長的盒子,打開來是一隻卷軸。

“喏,《蚩尤魔文考辯》。”

武羅心頭一陣,魔神蚩尤,乃是傳說之中最古老的一位魔神,據說曾經設立魔朝,統治過這個世界,後來為人族叛將所殺,才結束了他強盛一時的魔朝。

沒想到竟然是蚩尤魔文。

武羅回想一下剛才那個鐵匠,雖然身材不高,但是一身肌肉好像鎢鋼,不正是傳說之中蚩尤所統帥的“八荒魔部”的特徵嗎!

他心中劇震,臉上卻是一片平靜,伸手去接那卷軸,老者忽又把手縮了回去。

武羅一笑:“前輩開個價吧。”

老者眉毛一挑:“豪爽!留下一千兩銀子,這東西你拿走。”

……

武羅從書畫坊出來,正好看到郭曉眾人又被一家店鋪的掌櫃趕了出來,那家店鋪乃是車馬行,掌櫃的也不是個講究人,見他們不肯走便破口大駡,什麼污言穢語全蹦了出來,大部分都是數百年前的古語,今人只怕都聽不懂。偏生這些修士怎麼也活了百八十年,隱約都能明白,氣的臉色鐵青,卻不敢在這裡發作,一個個憋悶無比,低著頭落魄在街道上。

誰能想到堂堂天街之中竟然是如此市儈?還要用金銀購買,那東西對修士有個屁用啊!

武羅暗自一笑,正要進入另外一件地店鋪,卻忽然看到一名老丈挑著一旦清水,從他面前經過,正是清早豆腐腦攤子的老丈。

那老丈看了武羅一眼,本已經走過去了,卻又折回來,淡淡道:“你照顧老漢的生意,老漢就送你一句話:福兮禍之所倚。”

說完也不停留,立時便走了。武羅正想詢問,他已經健步如飛,疏忽不見了。

武羅眉頭一擰,老丈說的沒錯,自己已經得了天大的好處,還要貪求的話,只怕未必有什麼好下場。月滿則虧,機緣也是如此,若在此處過於執著,將機緣用老,只怕對將來十分不妙。

他心中忽有明悟,便轉身折返,回到了在街頭的那間小屋。

小屋門開著,裡面的一切,還是武羅早上離開時候的樣子。他將房門關上,整理了一下床鋪,將被子疊在一邊,盤膝坐在了床上。

眾人要在天街呆三天時間,只是卻也沒人來跟大家說一下究竟這三天之中要幹什麼。

武羅靜下心來,悉心鑽研著“蚩尤魔文”。這門古老的文字晦澀難懂,語法倒是很簡單,但是每一枚字符太複雜,同一枚字符在不同的語境下,都有不同的含義,甚至有時候含義截然相反。

武羅鑽研了大半天,也隱約弄明白了:這蚩尤魔文,乃是久遠時代之中,蚩尤所統治的八荒魔部使用的文字,八荒魔部不是人族,他們的思維方式和人類有些不同,換做身為人類的武羅來學習,就難免彆彆扭扭了。

這一夜,武羅也沒有睡覺,繼續鑽研,總算是將“蚩尤魔文”弄懂個大概。這才看懂了,原來那部竹簡上的四個字乃是:八荒鍛造。

內容他卻只能看懂三兩成,隱約明白這法門的意思,想要施展那是遠遠不能夠的。

武羅也不著急,他在天街已經得到了這個大機緣,便不再強求,就算是接下來兩天,全都用來參悟這“蚩尤魔文”和《八荒鍛造》也無所謂。

可惜到了第二天下午,就有人來敲門了。

來人乃是那名鐵匠,看到武羅開門,立刻道:“快去長街盡頭,就等你一個人了。”

武羅不敢怠慢,立刻出門去了。

走出來他才有些好奇,天街盡頭,自己來到這裡就撞上了這麼大的機緣,隨後一直在屋子裡潛修,甚至沒有走到天街盡頭去看看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這似乎又牽扯出另外一個問題:天街到底在哪裡?

武羅四處看了看,目光越過周圍的店鋪,遠處卻是一片迷蒙,他歎了口氣:只怕就是大能者,也看不穿那層迷霧吧?

武羅熄了窺探之心,快步跑過街道,兩側的店鋪林立,數量還真是不少。這街道看著狹窄,卻十分的長,武羅的速度,竟然也跑了一盞茶的時間才看到頭。

一座巍峨的山峰矗立在天街盡頭,武羅此時回頭望去,天街就好像一道飄帶一樣從那山峰腳下垂落,兩側都是雲霧一般的迷蒙,讓這裡看起來就像一個世外仙境一般。

跪在那山峰下的郭曉等人卻很清楚,這個“世外仙境”到底有多市儈。眾人心中不住咒駡,卻又將最後的希望都寄託在這裡。

今日下午,他們便被告知,天街篩選將會在月圓時分開始,讓他們都到天街盡頭去侯著。

郭曉眾人“身無分文”“窮的叮噹響”,在天街上不斷被鄙視、被虐待、被驅逐,淒慘無比,聽了這個消息下意識的問要不要銀子,被告知免費之後,登時一個個興奮地什麼似地,飛快的沖到了盡頭等著。

其實沒人讓他們跪著,若是武羅提前來了,多半會從附近的店鋪買一隻椅子坐著。可是第一郭曉等人沒有銀子,第二,他們心中對天街還是很敬畏的,下意識的就跪了下去。

可是這一跪,就跪了好幾個時辰。一直到天快黑了,周圍店鋪的掌櫃們關了門,才慢吞吞的聚集在他們周圍。

可是這些人明顯也只是看客不是主事的。

又跪了一柱香的時間,才有三人從那山峰之上下來,飄然到了眾人身前。郭曉等人抬頭一看嚇了一跳:正是昨天清早豆腐腦攤子的三人!

那中年漢子似乎還記恨著昨天被武羅搶了豆腐腦的仇,一雙銅鈴大小的眼睛,嗖嗖的在人群之中搜尋著武羅。

“那小子呢?怎麼不見了人,莫不是中途跑了!”中年漢子喝問道。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中不住咒駡,武羅你個傻鳥,你得罪了人,卻要我們挨駡。

鐵匠連忙往回跑:“我去喊他……”

等武羅來了,郭曉等人的眼神都快殺了他了。眾人跪了這麼久,你可倒好,躲在屋子裡睡懶覺。

那豆腐腦攤主老丈居中,左手是那位老者,右手是中年漢子。中年漢子自是狠狠瞪了武羅一眼:“架子不小,一旁站著去。”

郭曉眾人這才明白,原來不用跪啊!心裡這個委屈啊。

武羅依言站在一邊,中間的老丈站起來,對眾人道:“這是天街的規矩,每人都有一次機會,就看你們的造化了。”

老丈為人豁達,說話也透著一股清靜無為的味道。

兩句話交代過,便帶著老者和中年漢子退下去。接下來該怎麼做,竟然也沒有跟眾人說。郭曉等人一頭霧水,卻又不敢問,只能繼續跪著。

武羅站的有些累了,左右看看,忽然從懷裡摸出一把銅錢:“誰有椅子賣我一把,銅錢三十個。”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