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二百一十四章 山巔奪寶

  那值夜的戰士趕緊去看季龍濤,族長大人也不敢怠慢:「等大家吃了早飯就走。天賜大人您也跟我們一起吃點吧。」

  「不用。」武羅說完,就從季龍濤兩人眼前消失了,兩人還以為看花了眼,定睛再看,武羅又回到了剛才打坐的地方,依舊是那個姿勢,眼簾垂下,好像根本沒有動過。

  季龍濤兩人一個哆嗦,守夜的戰士戰戰兢兢:「族長……」

  季龍濤緩緩地搖了搖頭:「別說了,吃飯吧。」

  武羅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卻依舊生龍活虎,跟著眾人一起,一點不見疲態。中午的時候,季龍濤心裡面就開始犯嘀咕: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人?簡氏部落的人叫他「天賜大人」,難道真是什麼怪物不成?

  行行復行行,鷹角山終於到了。

  這座大山的石壁,比別處明顯堅硬許多,石壁上時不時的能夠看到一些金屬和石英在高溫作用下形成的結晶。

  一名季氏部落的戰士,走著走著便在石壁上發現了一塊半裸露在外面的金屬礦石,興奮地喊著眾人停下來,一陣敲鑿,費了好大的力氣在那堅硬的石壁上,終於將那塊礦石采了下來。

  進入鷹角山之後,這種情形不時發生。季氏部落的人都很興奮,武羅的臉色卻有些凝重。

  季龍濤他們毫無察覺,可是武羅能夠感覺到,這座鷹角山之中,煞氣極重。

  或許無盡歲月之前,這裡乃是上古戰場。

  或許這鷹角山之下,孕育著某種絕世凶物。

  或許……或許僅僅是因為每次鷹角山探寶,死在這裡的亡魂過多。

  季氏部落的戰士們每人都收集了幾塊金屬礦石,相互之間比較一下,一個個喜不自勝。這些金屬礦石品質比別的地方好得多,打造出來的刀劍應該更加鋒利。在場的眾人都有了自己趁手的兵器,這些礦石回去之後只能給子侄輩打造了。

  武羅不會告訴這些人,礦石早已經被這裡的煞氣侵染,若是打造成為刀劍,天長日久,吸食人血,最後必定會成為一柄凶兵,對主人百害無一利。

  眾人正嘻嘻哈哈的說著,前方黑暗的坑島內,忽然一道寒光閃來,殺氣驟然襲來。走在最前面的季九鐘一聲暴喝,身體爆發出和他年紀不相符的強大力量,手臂狠狠朝外一擋,一聲清脆的響聲,寒光倒退了回去。

  緊接著,黑暗之中唰唰唰接連飛出數道刀光,持刀之人臉上摸著灰塵,面目猙獰,凶悍無比。

  季氏部落的人被殺了個手忙腳亂。己方的、敵方的,烏光迸射,擠在狹窄的坑島內頓時混亂一片。

  季九鐘狼狽的退到了武羅和季龍濤身邊,鬍鬚上都是汗水,顯然剛才那一下他並不輕鬆。

  剛才用來擋刀的手臂上,原本的皮毛護臂裂開,露出裡面一雙金屬護腕。護腕上一道清晰的刀痕。

  「族長,天賜大人,小心!」

  黑暗之中又衝出來六人,九名敵手對上季氏部落的八名戰士。八名戰士之中還有三人在第一波的攻擊中受了傷。

  但是穩住了陣腳的季氏部落眾人身上烏光連連閃動,三人一排輪番攻擊,登時將那些偷襲者殺的節節敗退。

  季龍濤臉色難看,剛進入鷹角山就被人伏擊,看來這次鷹角山的事情已經洩露出去了。

  他陰沉的望著坑道中的敵人,忽然一聲怒吼:「都閃開!」

  季氏部落的戰士們似乎很清楚族長要做什麼,立刻全都一縮身貼在了石壁上。偷襲者們正要喘口氣,季龍濤拔出腰間一直插在皮鞘之中的武器,登時一股紅光照的坑洞之中光明一片。

  季龍濤手腕一轉,那紅光瞬間掃過九名敵人的身體,快的不可思議。九名敵人怔了一下,慢慢的上半身一起掉了下去,雙腿卻還牢牢地站在地上。

  季龍濤一擊之下,自己也有些氣喘,緩緩將那紅光收進了皮鞘之中。

  周圍的戰士們都有些挑釁的看著武羅:你實力強大又如何,我們族長也有辦法能戰勝你!

  武羅眉頭一皺:法寶?

  季龍濤收了那紅光,也有些自得,笑吟吟的對武羅道:「仗著兵器犀利,倒是讓天賜大人笑話了。」

  武羅心中奇怪,這地方怎麼會有法寶出現,顯得有些心不在焉,隨口應付了一句:「哪裡,族長寶物犀利,無人能敵。」

  這神態落在旁人眼中,還以為是武羅被季龍濤一擊驚住,不敢再桀驁不馴了,季氏部落眾人心中,自然是更加得意。

  季九鐘鄭重提醒眾人:「都小心點,別再嘻嘻哈哈了。鷹角山探寶,可不是出來玩耍的。現在看來,消息早已經洩漏,這一撥人的實力根本不入流,下一次你們肯就沒這麼走運了!」

  「是!」眾人低聲應諾,這可是事關自家性命的事情,他們也不敢掉以輕心,再上路果然警惕起來。

  武羅回憶了一下剛才那紅光的感覺,確定無疑那是一件法寶。紅光核心,乃是一柄樣式古樸的匕首,也只有這等法寶,攻擊力才會如此凌厲。

  外面風聲愈發強烈起來,一絲絲的罡風從出口灌進來,甚至有幾絲飄到了眾人面前,在臉上一拂,好像被一根燒紅的鐵絲燙過一般。

  眾人都是大有經驗之輩,曉得越是這種情況,越說明風潮就要過去了。外面天早已經黑了,每天黎明之前,往往會有一段時間間歇。

  因此眾人都躍躍欲試,部落的族長都在低聲的跟自己的戰士吩咐著計劃,不外乎「沒見到寶貝不准出手」「出手必須兇狠不留活口」之類的。

  漸漸地,耳中的風聲變小,最後天地間寂靜無聲,坑道之中,只有各族戰士們因為緊張而導致的粗重的呼吸聲。

  「走!」

  也不知道是誰想喊了一聲,眾人一擁而上。

  在這種氣氛下,明知道提前衝出去未必能有最好的收穫,可是大傢伙還是忍不住都想早一步衝出去。出口就那麼窄,頓時擁擠起來。鬆散的聯盟發揮了作用,這十幾個部落的人,立刻分成了四撥,混亂的廝殺起來。

  出口處丟下了七八具屍體,眾人才算是全都衝了出來。

  出來之後,所有的人都沒有報仇清算的意思,手腳並用往山頂上爬去。

  鷹角山在這個世界,絕對算得上是一座高山了。經歷了風潮數萬年的剝蝕,只有兩千丈高低,在武羅眼中,也只能算是一個稍微高一點的山坡。可是在這個世界,和其他的已經被罡風剝蝕成了一個個「饅頭頂」的山峰來說,絕對是鶴立雞群。

  而且鷹角山的山頂上,還保留著一個突兀的尖頂。

  來的路上季九鐘就和武羅解說過鷹角山名稱的來歷。

  這座山峰形狀有些類似老鷹,一側朝外突出,形似鷹喙。但是「鷹頭」上,有一節突兀的尖頂,就像一隻獨角一樣,故而被稱為鷹角山。

  山峰經歷了數萬年的罡風剝蝕,變得極為陡峭,但是有不少的石縫。對於這些矯健的部落武士來說,攀爬這樣的山峰輕而易舉。

  他們只有半個時辰的時間,時間一到,不管有沒有找到寶藏,都得立刻回到地下,因此人人賣力,飛快的爬了上去。

  兩千丈的高度,即便是這些戰士,也足足花了一段飯的功夫才上去,留給他們的時間實在不多了。

  不過好在鷹角山並沒有讓他們失望。第一個登上山頂的戰士目光一掃,便發現一道靈光在山頂上一閃而過。

  「在哪裡!」

  戰士們擁了過去,只見一道淡淡的銀色光芒,從一道狹窄的石縫之中透出來。這石縫想來是最近才被罡風剝蝕出來,裡面隱藏寶物的光芒才得以透出來。

  「啊——」一聲淒厲的慘叫,圍在那石縫周圍的一名戰士背後露出一個巨大的傷口,另外一道身影一閃而過。

  「動手!」

  一聲大喝,場面頓時不可控制。武器碰撞聲,烏光呼嘯聲,兵器刺入肉體的鈍聲,聲嘶力竭的吼叫聲,瀕死的慘叫聲徹底打破了夜晚的寧靜。

  武羅直到這個時候,才慢吞吞的爬了上來。

  山頂上,已經留下了十幾具屍體。

  季龍濤已經拔出了自己的法寶,紅光籠罩,將季氏部落的戰士收攏在一處,圍城了一個圓圈,抵擋著外面的一個大部落的攻擊。

  這麼短短的一段時間,季龍濤身邊已經只剩下六人,其餘三人也不知道是地上哪一具屍體。

  他的手中紅光不住的閃爍,可是對手著實強悍,族長的手上戴著一枚戒指,戒指放出絢爛的青光,那光芒時而收作一團化為盾牌,時而凝成一束攻擊凌厲。壓制的季龍濤不得動彈。

  「大人快助我一臂之力。」季龍濤朝他大喊,武羅這才注意到,原來季龍濤腳下就有一道石縫,石縫之中,一道靈光若隱若現。

  他四處一看,原地固守的五個部落,原來各自都佔據著一道石縫,石縫下都有靈光透出。季龍濤又驚又喜:「大人,這次鷹角山寶藏數量巨大,快來助我一臂之力!」

  武羅心中冷笑:倒要看看你們到底打得是什麼算盤。

  他上前一步,也不使用別的力量,把烏光運轉,一層濃稠的光芒瞬間佈滿了他的右臂。手臂一抬,一顆烏光球轟了出去。

  那圍困季氏部落的眾人之中,有一身上佈滿刀疤,彪悍無比的戰士,咧嘴露出一個不屑的冷笑,這個時候才爬上來,還敢出手!

  他一步上前,大吼一聲,整個上半身都被烏光籠罩。隨手從腰間拔出一柄飛斧,嗖的一聲朝武羅甩去。

  然後才把手中的狼牙棒一舉,想要擋住武羅的烏光球。

  「轟!」

  烏光球爆炸出,一道黑芒衝天而起,那名彪悍戰士身上的傷疤啪的一聲全部撕裂,鮮血淋淋,遠遠地飛了出去,摔下了山頂。

  兩千丈的高度,這些戰士又不會飛,這摔落下去是死定了。

  圍攻的眾人也嚇了一跳,沒想到這個冒不起眼的傢伙這麼厲害。舉手投足之間擊敗了部落中向來以悍勇著稱的第一戰士。部落的族長面色凝重,吩咐了手下繼續圍住季氏部落的人,自己則朝武羅迎了過來。

  武羅顯得有些漫不經心,他的元魂早已經放出,投入了峰頂的岩層,輕而易舉的就發現了這峰頂如今薄薄的一層岩殼下,至少有三十件法寶。

  他心中卻是一聲感嘆:這些法寶給人的感覺,有一個詞形容再恰當不過:英雄暮年。

  經歷了數萬年的歲月,被禁錮於此,沒有靈力補充,它們雖然都曾經高高在上,受人追捧,被主人分外珍惜,可是到了現在,即便壯心不已,也已經是強弩之末,頗讓人唏噓。

  英雄暮年,看著後輩們紛紛崛起,遙想自己曾經的榮光,雖然心中無限不甘,卻只能默默地接受殘酷的現實。

  武羅元魂一掃,心中有數。至於那氣勢洶洶殺奔而來的對手,他真的是一點沒有放在心上,反而有些疑慮的看向了峰頂那突兀的冒出來的一座岩石尖角。

  這就是所謂的「鷹角」了。

  整個山頂約莫有百丈見方,這鷹角根部的直徑也就是一丈左右。不過卻有三丈高低。武羅能夠看出來,這鷹角其實是罡風不斷剝蝕山頂,其他的的岩石全都剝落,唯有這一部分,不受罡風影響保留了下來,才會形成這樣的結果。

  可是為什麼唯獨這「鷹角」不受影響呢?

  武羅之所以注意到這根鷹角,實際上是因為他剛才元魂一掃,卻看不透它。似乎有一股力量在保護著這根鷹角,將武羅的神識擋在了外面。

  「唰!」

  一道青光利劍一般的射來,武羅盯著那鷹角,眼睛都不轉一下,右手一抬,烏光籠罩,那無堅不摧的青光,被他一把抓在了手中。

  「錚!」一聲清脆的響聲,青光猛的一陣,發出了類似寶劍鳴匣的聲音!

  武羅嘆息一聲,這才將注意力收回來,看著眼前的對手——事實上是看著他手中的那枚戒指。

  戒指造型古樸,武羅神識掃過,能夠看到裡面一層層的精妙陣法,給他一種淵深似海的感覺。

  他心中讚嘆,上古時期果然是黃金時代,遺留下來的這些寶物,皆是不凡!

  那青光被他捉住,戒指顯然大為不甘,奮力一振發出那寶劍鳴匣的聲音,正是它為自己尊嚴的一戰。

  可惜在武羅這個後輩面前,英雄遲暮,它的反擊顯得是那麼的無力。

  武羅心中敬重的,實際上是洪荒那個黃金年代。他有些憐憫的望著那枚戒指,手上卻並不軟弱,猛的一扣五指,巫力迸發,烏光大漲,順著那到青光纏到了戒指上。

  「啪!」

  一聲脆響,戒指炸碎。部落族長的那根手指也隨著成了一團肉末。

  將軍亡於陣前,倒也死得其所!

  「啊——」那名敵方族長一聲慘叫,抱著手腕狂退,相比於自己的手指,被武羅毀掉的那件寶物更讓他心痛。他狂怒大吼:「殺了他,給我殺了他!」

  族中勇士悍不畏死的衝上去。

  季龍濤這邊壓力大減,他毫不猶豫,手中紅光蓄力片刻,狠狠朝地面上扎去。

  「轟!」

  紅光透過那石縫鑽了進去,和石縫之中的那靈光發生了一次可怕的碰撞。強烈的爆炸力在山頂上炸開了一道三丈長,半丈寬的溝壑,一道銀色靈光衝天而起。

  季龍濤大叫:「快抓住它……」

  銀色靈光顯得十分虛弱,在空中飛了片刻便不得不墜落下來,化作一枚小巧的銀梭。

  可惜那銀梭恰好落在了別的部落旁邊,有人不勞而獲,順手收了起來,還哈哈一陣大笑嘲弄他們:「多謝季大族長厚賜,咱們笑納了,哈哈哈!」

  季龍濤氣的臉色鐵青,可是那波人實力太過強大,本來便有兩件寶物,現在又多了這銀梭,他敢怒不敢言。

  正在生著悶氣,季九鐘卻是面露喜色:「族長,你看……」

  被炸開的那道溝壑之中,隱約又透出兩道靈光!季龍濤大喜:「快挖!」這回他可不敢貿然行事,用手中寶物炸開石縫了。

  季氏部落的戰士們立刻用手中的兵器挖掘起來,這會兒也顧不得岩石堅硬,傷了自己的兵器。

  不過,凌厲歸凌厲,到也未見得有多麼大的威力,紅光曾經掃過石壁,也只是留下了淺淺的一道痕跡。若是武羅對上了,憑藉他現在的身體強度,幾乎不用防禦,這紅光也傷不了他。

  而且似乎這匕首的靈力不足,季龍濤又無法給予匕首支援,一切只靠匕首自身發揮威力。

  季龍濤看武羅一路上若有所思,有意吹噓:「大人,要說我們季氏部落實力微末,本不該妄圖什麼鷹角山藏寶,所依仗的也就是大人您和我腰上的這件神兵了。」

  武羅掃了那皮鞘之中的匕首一眼:「這件……神兵,族長大人是從何得來?」

  「便是在一次鷹角山探寶之中偶然得來。也是我運氣好,那一次其他幾個大部落拼的同歸於盡,才被我撿了便宜。」季龍濤道:「之後幾次探寶行動,雖然仗著有這件神兵保護,我都活了下來,但是再也沒能搶到別的神兵。這一次又天賜大人合作,我想一定不會空手而回的。」

  武羅也就明白了,果然如自己猜測的,乃是平白撿來的東西,只靠法寶自己的陣法凝聚靈力,發揮威力。

  不對!這個世界幾乎沒有靈力,這紅光匕首,想來還是當年殘存的靈力,支撐到了現在。

  這個推測一出來,原本對這次鷹角山探寶不怎麼在乎的武羅,也不由得有些心熱了。為何?因為隨便一件法寶,都能夠依靠自己體內積存的靈力支撐數萬年,到現在還能發揮出威力來,這些法寶必定不是俗物!

  就算是不合自己使用,也能收集起來鑽研借鑑一下。

  行進途中,季龍濤慢了幾步,到了武羅身邊,面帶憂色與他商量:「大人,看來這次想吃獨食是沒希望了。之前襲擊咱們的,不過是個實力弱小的部落,連這些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那些大部落肯定會有所察覺的。」

  武羅問道:「咱們避開那些大部落不行嗎?」

  季龍濤苦笑:「避不開。鷹角山附近,通道地面只有一個出口。否則每次鷹角山探寶,又怎麼會總是弄得一片血雨腥風。」

  武羅點了點頭:「我明白,放心吧。咱們拚力一搏,成事在天。」

  季龍濤也是點頭。

  果然沒走多久,前面黑暗之中便有人一聲叱喝:「什麼人!」季九鍾不敢怠慢,連忙答應著:「季氏部落季九鐘。」

  季龍濤朝眾人使了個眼色,部落的戰士們外鬆內緊,暗暗戒備。黑暗之中,慢慢走出來一群人,手按兵器,面色不善。

  季九鐘上前交涉,季龍濤也跟了上去。對方似乎也明白不可能一家獨吞鷹角山寶藏,兩家約定尋到了寶物之前互不侵犯,便結伴而行。

  這種聯盟關係極為鬆散,大家都明白一旦得到了別人眼熱的寶貝,聯盟瞬間就會拆散。不過在尋找到寶貝之前,所有的部落都希望保存實力。

  緊接著,一路上他們又遇到了十來個部落的人。每一個部落的實力都不在季氏部落之下,估算一下,扣除掉武羅自己的因素,季氏部落的實力,果然在這些前來尋寶的部落之中排名倒數。

  武羅用元魂掃視一番,每一個部落中,都有一件或者兩件法寶。看來這些人都是有備而來。

  這樣多的勢力聚集在一處,想不出事都難。可是又沒有哪一家有信心,自己能夠將其他各家全部吞併,若是貿然出手,定會被別人坐收漁翁之利,所以才都暗中約束手下克制。

  好在這裡距離出口已經很近,只走了一個多時辰,他們已經聽到外面呼嘯的風聲。

  「咚!」一塊石頭被罡風從鷹角山頂剝離下來,捲裹著狠狠地砸在了半山腰上,強烈的回升在山洞之中來回震盪,幾個實力稍弱的戰士忍不住掏了掏被震得嗡嗡作響的耳朵。

  武羅自始至終,都十分沉默,看上去就像是季氏部落之中一個不起眼的戰士。季龍濤似乎刻意隱藏起他來,也沒有和眾人介紹。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