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三百二十二章 古玉冰魂(上)

  淮山河乃是五莊觀的練兵場,五莊觀的弟子,有三成都折損在淮山河之中。這裡可以說是五莊觀弟子的埋骨之地,其他弟子對這裡絶無好感,只有不得已接到了命令,攔截淮山河中的凶獸的時候才會來這裡。

  唯有孟連恩,對淮山河極有感情,一直在說,沒有淮山河就沒有五莊觀。之前這個論調給他引來了不少敵對的目光,只有他師尊五柳道人暗中點頭。

  今天,淮山河上空閃過了一道明亮的遁光,好似流星一般從孟連恩的頭頂上划過,墜落在五莊觀之中。

  坐在河邊一棵粗壯的水柳上的孟連恩,連腦袋都沒有抬一下。

  那遁光到了五莊觀門前,就第一轉,化做了一名高冠博帶的中年男子,腰懸明玉,氣度不凡。

  門口的兩名五莊觀弟子不敢怠慢,連忙上前問道:“請問前輩尊姓大名,來我們五莊觀有何指教?”

  那人微微一拱手:“在下羅浮卞西涼,求見五柳觀主。”

  卞西涼乃是羅浮大長老,大名鼎鼎,身份非同小可,兩名弟子不敢怠慢,連忙道:“我等立刻就去稟告觀主,前輩請先入觀飲茶……”

  卞西涼也沒有端架子,和善一笑:“請帶路。”

  五柳道人聽說卞西涼來了,也是意外,琢磨了一會兒,他五莊觀和羅浮山沒什麼交往啊。

  想不明白卞西涼的來意,五柳道人穿了一身正式的杏黃道袍,起身去見卞西涼。

  觀裡的弟子知道輕重,特異派人去淮山河深處取了水,給卞西涼泡的也是采自燕山深處最上等的雲霧毛尖。

  五柳道人帶著一陣爽朗的笑聲走進來:“卞兄,久仰大名!”

  卞西涼趕緊起身,沒有一點天門大長老的架子:“五柳師兄,我這惡客不請自來,登門叨擾,還請恕罪!”

  五柳道人心中奇怪,羅浮的人都有股子傲氣,這卞西涼以前也見過兩次,哪一次不是鼻孔朝天,對任何人都是愛答不理的,今天這是怎麼了?

  他不動聲色,笑著連說不敢,復又請卞西涼坐下了。兩人喝著茶,品著五莊觀自製的糕點——這糕點如今乃是五榕門下眾人負責製作,五榕算是徹底被打入冷宮,她雖然不忿,卻也無可奈何。

  兩隻老狐狸打了半天太極,卞西涼終於按捺不住道:“五柳師兄,聽說貴門之中,有一位少俠名叫孟連恩,在東湖之中也是大展身手,可有此事?”

  武羅眉頭微微一皺,看了卞西涼一眼。後者面色如常,唯有眼神之中閃過一絲不安。五柳隱約已經猜到什麼事情了。

  心中盤算一下,五柳道人呵呵一笑,揮手道對門外:“去個人,把孟連恩叫回來。”

  門外有弟子答應著,然後一陣腳步聲遠去。

  ……

  孟連恩奇怪:“找我?”

  “是啊,師兄,快回去,掌教專門吩咐的。”

  孟連恩點點頭,從水柳上跳下來,快步走回去。

  五柳道人讓他拜見了卞西涼,便坐在一旁不再說話。卞西涼厚著老臉,問道:“聽說孟少俠和武大人關係不錯?”

  “孟少俠”這個稱呼讓孟連恩有些不習慣,他有些生硬的點了點頭:“的確認識。”

  卞西涼朝他一拱手,硬著頭皮問道:“可否請孟少俠引見一下,卞某人想去見見武大人。”

  這下子就是孟連恩都明白了,他趕緊去看師尊,五柳道人卻是端著茶碗默不作聲的喝了一口,那意思是你自己看著辦。

  孟連恩的性子終究是厚重平和,想了想,還是覺得冤家宜解不宜結,自己要是能居中調停,化解了這場恩怨,也是一樁美事。

  “好吧,我帶你去。”

  “多謝孟少俠!”卞西涼大喜:“五柳師兄,請放心,五莊觀填補九大天門之事,我羅浮一定鼎力支持!”

  ……

  武羅得了古玉冰魂,就丟了手邊的其他事情,立刻閉關。

  從東湖地宮到龍虎山,這一路打殺下來,武羅心有感悟,自覺即將再次提升,可是偏偏卡在了丹成巔峰,也就是《九龍吞日大法》的龍丹巔峰,只差一步,就要邁入丹騰境界,卻偏偏卡在了這裡不能前進。

  即便是他用神血石相助,也還是不能突破。

  當他的手觸及古玉冰魂的那一刻,他忽然明白了:自己不能提升,便是被暗金巫力拖累了。

  他如今這一身修為,有三部分組成:九龍圖日大法乃是根本,木神力乃是利用“天府之國”中的草木神力模擬而來,暗金巫力算是意外收穫。

  但是暗金巫力進駐了明堂宮,和木神力不同,暗金巫力是他實實在在的修為一部分。

  他的《九龍圖日大法》進步神速,可是卻被暗金巫力拖住了境界,所以才無法繼續突破。

  而這塊古玉冰魂,正是他突破的機緣。

  他持著古玉冰魂閉關,在密室之中盤膝坐好,用九道巨大的靈文封印了四周,然後雙手併攏一點,一股暗金巫力激發,落在了古玉冰魂上。

  那塊三十六星古玉冰魂,就像是活了過來一樣,靈巧的飛上了空中。隨後,武羅雙手分開一扣,成太極抱球狀,那塊古玉冰魂便懸浮於雙掌之間。

  “噝噝噝……”

  一道道暗金色的細小電光從武羅的雙掌放出,鑽進那塊古玉冰魂之中,將裡面的冰寒之力,一點點的萃取出來,融入暗金巫力之中。

  整個過程極為緩慢,卻是有條不紊。

  在他的明堂宮之中,暗金巫力形成的那一條黑河,水波蕩漾,雷聲轟鳴。一道巨大的漩渦在河中心形成。

  漩渦當中,雙重疊加的冰之祖巫印記、冰海幽靈緩緩升起。隨著水浪的波動,冰海幽靈若有若無的飄動著,似乎活過來一般。

  一絲絲的冰寒之力被武羅吸入體內,這些冰寒之力,來自於這個創立之初最本源的力量,級數上和玄黃之氣一個等級。對於暗金巫力大有補益,但是對於武羅的經脈而言,卻是一個巨大的負擔。

  這種應該本稱作“冰之元力”的能量,從武羅的經脈之中流過的時候,就好像無數利刃在他的經脈之中划過,劇痛無比。如果不是武羅的身體本就已經強悍到了變態的地步,又獲得了快速復原的能力,恐怕只是這一次修煉,就讓他全身的經脈全部破損。

  一絲絲的冰之元力,在武羅極度痛苦之中,匯聚到了明堂宮之中。在這裡,這些冰之元力表現為一道道冰藍色的銀絲。它們就好像一條條靈蛇一樣,一股腦的湧進了暗金巫力形成的黑河之中。

  暗金巫力本來帶有罡風的屬性,已經是極度兇殘的一種力量屬性。冰之元力融入其中,暗金巫力的毀傷力必定更加可怕。

  這些冰之元力,大約有三分之一,融進了暗金巫力之中,剩餘的則全部湧入了河心那個巨大的漩渦之中。

  然後便看見一絲絲升騰而起的冰之元力,盡數融入了冰之祖巫的印記之中。

  不知不覺的,那個印記越來越凝實……

  整個過程對於武羅而言,極度痛苦。儘管冰之元力對於經脈不能造成實質性的傷害,可是痛苦卻是一點不少的反映在武羅的神經之中。

  武羅感覺時間過得格外緩慢,在這樣痛苦的煎熬之下,大約過了一天半的時間,黑河漩渦上空的冰之祖巫印記,已經徹底變成了冰藍色,璀璨的閃耀著光芒。

  “轟!”

  一聲巨響發自黑河河底,水面上以漩渦為起點,一道“裂痕”迅速的朝兩邊開始蔓延,貫穿了整條黑河。隨後從這道巨大的裂痕開始,朝河岸兩側各自掀起了一道水浪,越靠近河岸的時候越高大,嘩啦一聲巨響,水浪狠狠地拍在了河岸上。整個河岸都被這兩道水浪巨大的力量推得向後退去,黑河整整寬闊了一倍!

  明堂宮之中卻是一片安寧,似乎並沒有因為暗金巫力的“造反”有什麼反應。無論是血色巨塔之中的靈龍,還是高高在上的“封神榜”,都是鎮定自若。

  或許對於《九龍吞日大法》和“封神榜”來說,暗金巫力的等級太低了,根本難以引起它們的重視。

  武羅卻知道,暗金巫力提升了一個大的境界,至少在這段時間內,暗金巫力是不會阻礙自己境界的提升了。

  可是他對於巫力的瞭解實在有限,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什麼境界。

  收功醒來,武羅看了看手中的古玉冰魂。三十六顆冰藍色的寒星,已經有三顆黯淡的幾乎看不出來了。

  武羅暗暗吃驚:仲孫怒達送來的可是好東西啊,暗金巫力提升一級,居然只損耗了三顆寒星。看來這東西能用好久呢。

  他美滋滋的把古玉冰魂放進了“天府之國”,然後解去密室的封印,想要做一番準備,然後接著閉關,衝擊道境丹騰的境界。

  可是他一出門,就被喬虎告知:孟連恩已經等了他一天了。

  武羅意外,孟連恩找自己有什麼事情?不過對於曾經共患難的戰友,武羅一直很仁厚。他整了一下衣衫,就讓喬虎把人請來。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