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一零六章 不請自來是惡客(上)

  武羅抬手淩空一點,指尖蔔伸出一隻小巧的方頭,張口一吞腐膀膍膆,便將那股惡龍氣勢吞入腹中。

  這一點“小菜”,對於九龍吞日大法來說嵺嶁嵼嵾,就是隨口的零嘴兒,連連點營養都沒有。

  武羅心下冷笑廜廓廒弊,熊達手中的大棒一出來,他就感覺到了一種洪荒巨獸的氣息。看來也是一件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寶貝。熊耳山熊家也是中州有名的修真世家犒犗犓犕,傳承數千年,果然有些底蘊。

  他不由得看了谷蒼一眼:以為熊達手持上古法寶,就能對抗我的神劍天醒?真是太天真了。

  既然殺神劍客這麼篤定,那我就偏偏不用別的手段,只用神劍天醒,也好讓你看看你自己錯的是多麼厲害。

  “天府之國”,開啟了一道門戶,武羅探手一抓,神劍天醒的劍柄落在手中。他的身體彎曲,像一隻蓄足了力量的獵豹,五指緊扣劍柄,卻始終沒有將神劍天醒拔出來。

  這情形,就好似神劍始終還在劍鞘之中,已經將氣勢蓄的十足。只要把劍一擊,必定石破天驚!

  熊達哈哈一聲狂笑,一步踏出,腳下石板地面蜘妹網一般的裂開,隱約又一股龍形光氣飛起,卻在頃刻之間消散無形。

  手中長大沉重的重龍棒連續揮舞,舉重若輕,一股淡淡的黃色光暈在周身纏繞。

  第二步!

  地面再次裂開,重龍棒之上,飛起一股股淡黃色的龍形圖騰,氣勢一時無兩!

  他和武羅之間,也只是十來步的距離,熊達每出一步,氣勢都讓人感覺到攀上了一個巔峰,但是下一步又將這個巔峰再次打破。

  八步之後,熊達周身已經鮮血淋淋,就算是他的《鐵背金肌訣》淬煉肉身已經達到了變態的地步,也承受不了這種力量。

  武羅卻是一聲冷笑:“不過是一隻封印了幾滴上古巨獸鮮血的破棍子罷了,不過是將上古巨獸血脈力量引入自身的法訣罷了,這等粗淺之術,也好意思拿出來丟人現眼!”。

  他一眼看穿了熊達法訣的奧妙,將熊達和谷蒼都嚇了一跳。

  熊達出道至今,還從來沒有人能夠看破自己道訣的奧秘。谷蒼倒是早就看出來了,但是他沒想到武羅年紀輕輕,眼光卻如此老辣……眼就看透了。

  熊達心神動搖,就在這一刻,武羅手中的神劍天醒忽然拔了出來,明亮的劍光瞬間讓在場的所有人失明。

  《八荒鍛造》第一章,武羅一件擊出,連續八劍斬落在重龍棒上同一個地方。

  “當”聲音清脆,熊達只覺得手中一輕,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就感覺到脖子上一涼,耀眼的劍光已經不見。

  他低頭一看,神劍天醒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手中的重龍棒已經成了兩段,被斬斷的那一半掉在地上,神光消散,與凡鐵無異。

  一絲絲的血色光芒從重龍棒斷裂的兩端慢慢飄散出來,在空中凝成了三枚血珠—正是上古巨獸的精血。

  武羅一抬手,指尖上又飛出一道細細的靈龍,一口將三滴精血吞了下去,打了個飽嗝,心滿意足面縮了回去。

  熊達整個人都傻了,重龍棒乃是熊耳山熊家的鎮族之寶,就這麼毀在了自己手裡,就算自己的父親乃是家主,只怕也保不住自己啊。

  而且,毀了重龍棒,恐怕父親這個家主的地位都發發可危……

  熊達的眼睛一下子變得血紅,狂吼一聲:“小賊,我跟你拼了!”

  武羅也毫不客氣,神劍天醒往前一頂,劍鋒切入熊達脖子一指深,鮮血好像泉水一樣湧了出來。武羅聲音森冷如冰:“想要找死?我從來不怕殺人!”

  “熊達,退下!”谷蒼一聲怒吼,猛然站了起來。

  谷蒼也很詫異,沒想到一向以戰力超群自傲的熊達,在武羅手中不過一招就敗了,而且敗得這麼徹底,連上古神器重龍棒都被新斷,還被人用劍架在脖子上。

  不過,輸了也就輸了,重龍棒已經毀了,無可挽回。要是熊達再死了,自己就真的沒辦法跟老友交代了。他谷蒼脾氣臭,朋友實在不多,但每一個都是肝膽相照的。

  脖子上的劇痛一下子就讓熊達清醒了過來,連忙後退一步,丟了只剩半截的重龍棒,雙手捂住了脖子。

  武羅的神劍天醒卻緊跟著,依舊逼在他的脖子上。

  谷蒼沉聲道:“武羅,夠了!”

  武羅很不開心的扭過頭來看著他,沉聲道:“你,沒資格對我呼來喝去。我不跟你發作,完全是因為你是牧青的父親,可你別得寸進尺。”

  “啪!”谷蒼一掌拍碎了面前的桌子,氣得渾身發抖:“混帳小子……”一邊的中屠義數緊攔下來:“諸位、諸位,咱們都是同僚,何必如此?”

  谷蒼跟他關係不錯,要是谷蒼真的忍不住第二次朝一個晚輩出手,那這張老臉可就真是丟光了。

  最嚴重的還不在於此,如果第二次出手,還不能取勝,那谷蒼可就是顏面掃地了。

  從武羅剛才一招殺敗熊達來看,還真有這個可能。

  是以申屠義也算是幫朋友的忙,趕緊站出來勸解。

  他那邊拉住了谷蒼,武羅冷哼一聲,神劍天醒忽然一拍熊達的脖子。熊達一聲慘叫,神劍天醒上那個掌印所化的光斑,已經在熊達脖子上燙出了一個醒目的疤痕!

  他將劍一收,腳尖勾起一隻酒罈,拍開了一口氣喝了大半,將酒罈一丟:“咱們走!”大步而去。

  葉念庵無奈搖了搖頭,朝谷蒼和申屠義苦笑一拜:“得罪了,告辭吧……”

  他轉身去追武羅,黑水仙盈盈而起,沖兩人福了一福,倒是一副淑女模樣,顰顰婷婷的去了。

  跟熊達關係好的幾個差官趕緊上前幫他處理傷口。谷蒼怒氣衝衝的坐下,看著地上斷成了兩截的重龍棒,怎麼都感覺好像是在譏諷自己。谷蒼越想越氣,忽然醒悟到了什麼,猛然站起來:“不對啊……”

  申屠義疑惑:“什麼?”

  谷蒼沒有回答,知識面色難看,快步往外走去。申屠義趕緊跟上去。

  到了牌樓門外,谷蒼放出一股靈元打在太上玉印上,頓時一聲驚天怒吼:“武羅,你哥小混蛋,小偷,賊子,本作跟你沒完!你還想偷我女兒,做夢、做夢、做夢!”

  申屠義一愣:“到底怎麼了?”。

  谷蒼勃然道:“那小子偷了我的玉印精氣,擔心被我發現了,才故意大怒,找個藉口提前溜了!”

  “啊!”申屠義傻眼。

  禦斬台眾人勃然大怒:“大人,不能就這麼算了,咱們這就殺到若盧獄去!”

  谷蒼沒好氣:“殺過去又怎麼樣?捉賊捉贓,這會兒好處肯定都被那小子消化了,咱們有沒有當場抓住他,人家一口否認,你們能怎麼辦?”

  眾人啞口無言,還有人不服氣:“那、那也不能就這麼算了吧?”

  申屠義在一旁看著谷蒼氣哼哼的樣子,心中有些哭笑不得:谷蒼想要給若盧獄一個下馬威,本來謀劃的前景美妙,沒想到被武羅一個人,輕而易舉的就給攪和了。外界已經把武羅和谷牧青的事情傳的沸沸揚揚,谷牧青非他不嫁,這一對女婿和老丈人未來的故事想必非常精彩啊。

  回去的路上,葉念庵的心情顯然很不錯。

  自從禦斬台組建以來,強勢的谷蒼咄咄逼人,壓得他喘不過起來,今天雖然跟谷蒼鬧得不愉快,但對於他來說,無疑是揚眉吐氣的一天。

  得了這個教訓,谷蒼以後想必會稍微收斂一些,葉念庵的日子暫時也會好過一些。

  讓葉念庵有些意外的是,黑水仙這個外來戶竟然心情也不錯,蒙著暗金色的金屬面具,露在外面的眸子中透著一絲笑意,好像靈動的電火花,在眼睛中不住閃動。

  一陣口哨聲響起,葉念庵大為意外,四周看了看,口哨聲竟然是從黑水仙那裡傳來的!

  沒有成什麼調子,只是隨口吹著。

  三人之中,唯一心情低落的只怕就是武羅了。

  按說他是滿載而歸,三人之中收穫最大的。而且谷蒼肯定要吃這個啞巴虧。但是武羅真的高興不起來,這一次算是徹底和谷蒼鬧崩了,谷牧青那裡只怕會很難做。

  這一世,武羅認定了谷牧青是自己的帝君正妃,是他發誓要娶回家的女人。卻和未來的岳丈大人鬧到這般田地,自己的婚姻大業,道路不但漫長,而且坎柯啊。

  三人在若盧獄門口落下,今天臨值的獄卒立刻屁顛屁顛的跑過來朝三人問好,然後稟告道:“武大人,有貴客找您,喬大人已經請他們進去等候了。”

  武羅頓時不自在起來,不由得看了一邊的黑水仙一眼。

  按照若盧獄的規定,是不能這樣隨便將什麼人都往若盧獄內招呼的。這裡畢竟不是一般的地方。這事情也得算是一個把柄,不大不小,就看有沒有人拿它做文章了。

  果然黑水仙眼神有些古怪,武羅心裡暗叫不妙。

  “人在哪裡?”武羅問道。

  “已經請到您的住處去了。”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