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一三九章 初次見面,火花四濺(中)

之前郭祖宏報告的時候,也提到了武羅的戰力,儘管郭祖宏刻意貶低,可是鄭星魂是什麼人?郭祖宏話裡的那些水分,他自動就能過濾到,武羅實力顯然也毋庸置疑。

所以,無論從哪個方面看,武羅都是這一次任務指揮者的不二人選。

而鄭星魂也就有了一個很明確的概念,至少為了任務,自己應該找一個實力強大的修士輔佐武羅。

可是鄭星魂又有自己的心思:如果武羅撒謊了呢?如果不是東土呢?那就需要一個人,能夠鎮住武羅,或者說能夠將武羅緝拿歸案。

鄭星魂思忖片刻,人選就確定下來了。

他吩咐了一句,不過一盞茶的時間,便有一名雙肩寬闊,高大冷峻的中年修士跪在面前。

“易龍,你在我門下多少年了?”鄭星魂悠悠問道。

跪在下面的易龍隱約感覺出一絲不同於以往的氛圍。

易龍乃是鄭星魂門下最不受重視的弟子。儘管在外人眼中,易龍也是堂堂天門掌教的親傳弟子,風光無限,但是只有身在其中才明白,和其他的師兄弟相比,師尊從來沒有關心過自己,甚至連一些三代弟子,比如郭祖宏之類的,待遇也要比自己好。

鄭星魂喜歡聰慧之人,收易龍入門的時候,這徒兒還只有十歲,天資聰慧,格外伶俐。可是後來歲月漸長,反而變得沉穩起來,甚至在鄭星魂眼中,多少有些木訥。

不過這一次,需要的正是易龍這樣的人。

他恭敬回答道:“回師尊,已經兩百三十年了。”

鄭星魂點了點頭,用手指輕輕扣著金絲紅木的太師椅扶手:“這些年來,你對為師頗有怨言吧。”

易龍嚇了一跳,趕緊叩首:“徒兒不敢。師尊對徒兒恩重如山,徒兒感激還來不及呢,怎會有這等忤逆之心……”

鄭星魂一擺手:“你不必慌張,若是我初入門庭之時,被師尊告知‘你乃是我們中棟樑之才’,可是接下來兩百多年卻好像門中可有可無之人一般,我也會有這等心思的。況且,我知你只是埋怨,並無其他心思。”

易龍聽他說出來當年收自己為徒時候所說的那句話,兩百多年了師尊還記得這句話,回想起這兩百多年自己所受的委屈,頓時悲喜交加,叩頭痛哭流涕:“師尊……”

鄭星魂起身走下來,扶起了真情流露的易龍,滿眼欣慰道:“起來吧,今天咱們師徒好好說說話。”

“是,師尊。”

鄭星魂面色一整:“你可知道為師這兩百多年來為什麼一直冷遇於你?”

易龍鄭重道:“師尊必然有自己的原因,只是易龍愚魯,猜不透師尊的用意。”

鄭星魂點點頭:“你那些師兄弟,看似聰慧機靈,實際上都有一個致命缺點,浮躁。唯有你,大智若愚,大巧若拙,乃是我們中秘術傳承的不二人選。”

易龍大吃一驚,抬頭望向鄭星魂,後者眼眸之中星光如絲,讓人有一種和煦舒服的感覺。

鄭星魂緩緩點頭:“不錯,為師正是借著兩百年的時光磨練於你,果然你沒有讓為師失望。”

如果鄭星魂沒有說出當初收徒時的那句話,易龍恐怕不會相信這一番說辭,但是現在則不同。

可惜他不知道鄭星魂智力過人,便是三四百年前一些重要場合的話都還記得。

易龍心中感動無比,心中對於這些年來的怨念更是愧疚,眼眶又有些紅了:“師尊,徒兒……”

“不必多說。”鄭星魂一擺手:“你我師徒之間何必惺惺作態。如今我觀你大器已成,是該有所作為的時候了。”

易龍轟隆一聲跪下:“請師尊下令,易龍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鄭星魂嚴肅起來:“這件事情干係重大,也只有交給你,為師才能放心。”

他將事情說了,易龍大吃一驚,失聲道:“東土妖族……”心中也更加篤定,師父的確是看中的自己,這麼重要的事情,恐怕整個太陰山,除了師父之外,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為師派你去,你千萬小心。不必和武羅衝突,但是必要時候,一定要有所堅持,如果發現情況不對,武羅就是囚犯,立刻拿下!”

鄭星魂當然不好意思說自己被武羅陰了一把,所以東土妖族的事情說得有些含糊。如果是別的徒弟,鄭星魂根本不必交代最後這一句話,那些弟子自然會明白應該怎麼處理。

可是對於易龍,他有些不放心,才又多說了一句。

但是因為之前的來龍去脈交代的不清楚,易龍自然會有所誤解。以為這件事情表面上以武羅為主,實際上自己才是主事之人,必要時刻可以拿下武羅奪權。

“師尊放心,這件差事絕不會出差錯的。”

鄭星魂滿意的點了點頭。

太陰山上下,親傳弟子之中也有易龍沉穩。但是這些年來鄭星魂過於疏遠易龍,又擔心其忠心。不過鄭星魂是什麼人?三言兩語,黑的說成白的,易龍立刻感激涕零,肝腦塗地。

“好了,你先下去吧,我為你準備一番,各種支援到齊之後,你就可以出發了。”

易龍叩拜之後,恭謹退下。

……

武羅本來打算給自己打造一件飛行法寶,可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朱家的人選據說早就到了,只不過深居簡出,連武羅也不見。

倒是易龍趕到之後,拜會朱清江的時候,就直言請武羅出來一見。

兩人見面沒什麼波瀾,易龍心中想起鄭星魂的交代,對於武羅自然保持著一種心理上的優越感,面上卻是一團和氣,只說這一次東土探索,大家相互扶持之類。

這一次只是探索任務,不是征伐,三人小隊已經足夠。

易龍覺得自己“身負重擔”,急於報效師尊,是以不願浪費時間,建議立刻出發。後來在朱清江的安撫下,還是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再走。

當天晚上,朱宏出面,設宴款待易龍。朱宏跟武羅直說了,這一次乃是三人正式見面。

說實話武羅對朱家的那個人選還真有些好奇了,聽說晚上要見面,也沒有推辭,到了時間便老老實實的來到了朱家的小宴會廳。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