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仙絕‧正文 第三十八章 戰後分寶,栽贓陷害 (下)

武羅回到自己小屋的時候,天已經快亮了。

  洗了把臉,武羅對著銅鏡審視自己一番,忽然一撇嘴:「不夠狠心啊。」

  雖然嘴上這麼說,心中卻並不當回事,甚至有些小歡喜。重生之後他一直在以一種審視的目光回憶自己上一世,思索為什麼自己會落得眾叛親離的下場。

  心狠。

  上一世的南荒帝君鐵石心腸,殺伐決斷從不猶豫,這一世在這方面他依然如此,只是當面對的不是敵人的時候,他比上一世容易心軟太多。

  就好比對莫千言。

  武羅現在也說不清楚,這個變化到底是好是壞,但是總已經改變了,不是嗎?只要有所改變,應該就能夠逃脫上一世那個結局了吧?

  想到上一世的結局,武羅到現在心中還隱隱作痛,其實最痛的不是死亡,而是背叛。

  除開他自己心軟的因素,他還沾了因果。

  因果這種東西虛無縹緲,大多數修士根本不信。但是到了南荒帝君那個境界,才明白所謂「因果」何等可怕!

  千絲萬縷的因果,每一道最開始或許都很纖弱,連一般的修士都束縛不住。但是越往後因果越多,一絲小小的因果,後來會衍生出大量因果。越往高處,作用越明顯,前半生修行不注意,後半生必定被因果所困,處處掣肘,不得解脫。

  武羅爭那大道,道心堅定,一往無前。但是在這枚毒龍丹,卻將他和整個九玄門的因果聯繫起來。

  九玄門足有數百人哪,要是糾纏的久了,天知道這一次的因果,將來會多麼可怕。

  武羅也想早點了結這一段因果。

  一陣敲門聲響起,武羅打開門,虎猛拎著一隻拳頭大小的碧綠色酒壺站在外面,衝他一笑:「喝酒?」

  武羅猶豫了一下,點點頭將他讓了進來。

  武羅的屋子裡陳設很簡單,連椅子都沒有第二張,以前除了拓跋滔天,根本沒人到他屋子裡來。拓跋滔天來了也是說兩句話就走。

  武羅將桌子搬到了床邊,自己坐在床上,把椅子讓給了虎猛。虎猛變戲法一樣摸出來兩隻大海碗。

  大海碗是用一種黑色的礫岩打磨而成,風格粗狂又不失細膩,那大小足能裝進去四五個酒壺。

  酒壺乃是一種罕見的「寒泉凝翠」雕琢而成,但是這一隻酒壺,便價值連城。

  虎猛發現武羅盯著酒壺看,不由笑道:「怎麼了,別以為只有你們若盧獄是肥差,本神捕也小有身家的!」

  兩人互望一眼,一起笑了,感覺拉近了不少。

  虎猛將大海碗一擺,「咕嘟咕嘟」的倒著酒,那小酒壺明顯有個儲物陣法,也不知道到底裝了多少好酒,很快倒了滿滿兩大碗。

  酒色琥珀,香氣撲鼻。

  「好酒!」武羅也不客氣,端起來灌了一口,虎猛帶來的酒,比起食堂最高檔的靈泉仙釀也要高出好幾個等級。

  虎猛一笑,端著海碗不顯山不露水,慢吞吞的,卻一口氣不歇,喝了個底朝天。

  放下海碗,虎猛一抹嘴:「痛快!」

  虎猛又給自己倒上,武羅在一邊看著悠悠道:「你這人好不地道,請別人喝酒,自己喝的卻比別人多好幾倍。」

  虎猛一陣「奸笑」,又是一口氣將碗裡的酒喝乾,才言道:「哪個說我是來請你喝酒的?我自己的饞蟲出來了,一個人喝酒豈不是喝悶酒?總要找個人作陪。」

  武羅恍然,兩人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兩隻海碗一碰,武羅咕嘟咕嘟兩口,這一會兒虎猛卻沒有一口氣干了。他將碗放下,瞅了瞅武羅道:「你小子狡猾的緊,定是猜出來我找你有事。」

  武羅也是很老實的點點頭。虎猛粗中有細,但不失豪爽。武羅跟他打交道,也是直來直去。

  虎猛點點頭道:「果然被葉大人猜中了。」他說的葉大人,自然指的是葉重落,武羅心中很明白,葉念庵還當不得虎猛一聲尊稱。

  「葉大人還說,你也肯定猜到了怎麼抓住十方鬼遁。」虎猛說這話的時候,緊盯著武羅的臉。讓他失望的是,武羅平靜如水。

  虎猛呆了一呆,有些鬱悶的抓起海碗一口喝乾。「你還真猜到了!」

  武羅一點也不驚訝葉重落看穿了自己的內心--人家可是專攻大衍之數的老狐狸啊。

  「所以,葉大人派你來當說客?」

  虎猛點頭,接著又搖了搖頭,他一邊慢吞吞倒酒,一邊說道:「我說了你可能不信,我不是為了葉大人來的,我是為了谷神捕。」

  「怎麼說?」武羅不動聲色。

  谷牧青一路上對他照顧有加,難免有人看出來什麼。虎猛在修真界摸爬滾打這麼多年,要是這點道行都沒有,那才奇怪了。

  「洪波道人是谷牧青押送來的,白勝劫雖然跟著,但這個任務是谷神捕的,白勝劫只能算是幫忙。」

  「洪波道人自爆,才跑了十方鬼遁。谷神捕沒有攔下來,這就有了一份責任。」

  武羅有些明白了:「長老會裡面也是派系林立對吧,有人要拿這件事情做文章,肯定要連累到谷神捕。」

  虎猛一愣,難以置信的看著武羅:「有時候我真有些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十六歲。我只說了個開頭,你就把整個事件都想明白了。這種情況我只在葉大人身上見到過……」

  武羅一撇嘴,卻沒有說話。

  虎猛點了點頭:「你猜的沒錯,差不多就是這個事情。」

  稍稍一頓,他又接著說道:「這件事情,受害最大的肯定是葉大人,不過葉大人的情況你也看見了,還能差到哪裡去?他在審判庭也呆不了幾年了,上面正在考慮繼承人,本來最有希望的就是谷神捕,但是如果這件事情牽連到谷神捕,這個位子恐怕就懸了。」

  武羅思忖一番,默默地點了點頭:「好吧,你去告訴葉大人,我答應了,不過埋伏的地點得我親自認可,我可不放心別人操辦這種事關自己身家性命的事情。」

  虎猛點頭:「沒問題。」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