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第三百三十三章 破陣對賭(上)

   有了祁海山,天星門才算是稍稍崛起.現在大約能勉強算是三流門派了。
  
  他邦海山雖然是大能者,可是天星門的傳承的確不行,他廣收門徒,倒也找到了幾個資質不錯的弟子,可惜誰也沒有他當年的好運氣,一眾徒弟沒有一個能拿得出手的。
  
  祁海山嚴重的金光慢慢消褪,卻還是一臉的沉思之色。眾人都知道,陣法講究計算,故而無人上前打擾他。
  
  足有一頓飯的功夫,邦海山才算是計算完畢,卻沒有告訴他打結果,而是徑直走向武羅,問道:“敢問武大人,這一次進入淮山河仙墓,最後寶物的分配,可是論功行賞?”
  
  武羅一愣,大腦反應了一下才明白過來,這狂海上是在向自己“挾功求報”。
  
  他心中頓時有些不喜,可是轉念一想,這些人大老遠的跑來,不就是為了得到些好處嗎?
  
  他點了點頭,微笑道:“那是自然。先生能夠打開這做石林陣法,便是頭功一件。”
  
  祁海山對他沒有半點笑容,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一點頭:“那就好。”
  
  說罷,轉身去了石林旁邊。周圍眾人看在眼裡,心中便有些嘀咕了。祁海山問這一句,看起來沒什麼不對的,可實際上是對武羅的一種不信任。
  
  武羅心中也明白,只是他從來沒覺得祁海山是個什麼了不得的人物,他信不信任自己,又有什麼關係?
  
  若是只有這麼一問,武羅不在意,事情也就過去了,可是邦海山站在石林前,卻偏偏又來了一句:“大家為我作證,我若破了此陣,武大人可是答應了,頭功一件!”
  
  武羅的臉色就有些不好看了:這不是公開質疑自己的信用嗎?
  
  他不動聲色的看了看四周,果然有不少人詫異,但是更多的,卻是幸災樂禍。
  
  九大天門對於整個中州的掌控,可以說是根深蒂固口推行了數萬年的“九大天門長老會”制度,看似簡單,實際上盤根錯節,各種關係將整個中州絶大部分的門派,都綁在了九大天門的戰車上。
  
  九大天門下面,有附庸的門派。這些一級附庸門派下面還有附庸著他們的門派。這樣逐級遞減,整個中州就是一個金字塔的生存狀況。
  
  武羅的所作所為,固然快意,卻也將不少人得罪到死。
  
  在場的大能者,基本上都和九大天門有關係。九隱道長只是性格使然,才會和武羅多說幾句話。實際上若論起立場來,他出身峨眉,絶對是武羅的敵人。
  
  祁海山公開質疑武羅,自然是幸災樂禍的人占了多數。
  
  武羅心思一轉,也就大概明白了祁海山這麼做的意圖:討好九大天門。
  
  或者說,討好九大天門中,佔據較多數的武羅的敵對門派。
  
  實際上的情況和武羅猜的差不多。祁海山這些年苦心經營,想要將天星門帶入三流水準的境界,可是他雖然是大能者,在經營門派方面,卻一再碰壁。
  
  這些年他也看出來子,並非自己能力不行,而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支持。天星門弱小,功法淺薄,資源不足,若是沒有那些大門派的支持,想要崛起那是痴人說夢。
  
  他之前一直向那些大門派示好,可是人家並不怎麼領情。
  
  但是這一次淮山河仙墓之行,他看到了機會:只要和武羅站在對立面上,那些門派必定對自己大有好感。
  
  淮山河仙墓之中寶物極多,自己取了這些寶物回去,再想辦法運作一下,必定能夠拉攏到幾個強有力的盟友。
  
  祁海山這看似簡單的舉動,實際上暗含著好幾重的目的,算計極深。
  
  武羅心中冷笑,這些人心中對自己充滿敵意,他毫不畏懼。當年南荒帝君,於天下為敵,他尚且不懼,何況現在?
  
  只是揣摩了邦海山的心思之後,若是還讓這種陰險小人得逞,武羅也絶不會甘心的。
  
  他咳嗽了一聲站出來:“這一次,不論是誰,只要有功,咱們便論功行賞。仙墓之中的寶物,直屬於有功之人。”
  
  他又冷冷的掃了眾人一眼:“但是,如果毫無建樹,也別想跟著進了一趟仙墓,就人人有份!”
  
  “庸庸碌碌的人,空著手進來,就讓他空著手出去!”
  
  遣長老嘆了口氣,低聲對玉九龍說道:“恐怕有七成以上的人要空著手出去嘍。”玉、九龍一愣:“有這麼嚴重?”
  
  逞長老淡淡點頭:“這小子已經動怒了。那個祁海山自己為精明算計,卻不知道有些存在,尊嚴不可觸犯。他若是低眉順目,武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讓他們渾水摸魚了。可是現在……哼哼你看著吧,包括那些剛才幸災樂禍的人,武羅絶對不會給他們機會的。”
  
  玉九龍有些驚訝:“您的意思是說,武羅會把接下來所有的困難都包辦了?”
  
  逞長老點點頭:“他之前恐怕還有分潤一些給大家的念頭,現在這幫蠢貨卻是惹怒了他,嘿嘿!”
  
  玉九龍心下駭人,卻總覺得有些難以置信:你武羅厲害,但你真能包打天下?
  
  祁海山自然明白武羅這番話的意思,也不再說什麼,伸手朝著石林之中一指:“陣眼在此。還請諸位師兄助我一臂之力。”
  
  他所指的那陣眼,巨大的方愣石柱上方,雕刻著一尊仰天咆哮的石虎。和周圍的石雕並無什麼差別,隱藏在這眾多的石林之中,若不是他指點出來,大家都不會注意到它。
  
  九隱道長暗暗點頭,讚他高明。
  
  唯有武羅皺起了眉頭,忍不住插了一句嘴:“這是陣眼?”
  
  祁海山點頭:“正是。怎麼武大人不相信?”
  
  武羅有些疑惑,他之前看著祁海山一副“陣法大家”的做派,舉手投足之間,彷彿陣法領域捨我其誰的味道,就以為他的水準真的不錯。
  
  可是祁海山點出來的“陣眼”卻是讓他大吃一驚,即便是武羅這種“半吊子”陣法高手,也看得出來,這道石柱絶對不是陣眼。
  
  他覺得有些難以置信的是,被九隱道長他們倍加推崇的陣法大家祁海山居然是這個水準一邦海山所點出來的那個陣眼,根本就是一個幌子。
  
  武羅之前也用心觀察過這個陣法。整個陣法極為複雜,有三重偽裝,也就是說有三個“偽陣眼。”破陣者一旦上當,從偽陣眼入手破陣,就會引發陣法極為強烈的反噬。
  
  武羅能夠看出來第一個偽陣眼的反噬,乃是七十二道冰魄天雷,幾乎能夠一舉滅殺在場的所有人!當然,武羅和遏長老不在此列。
  
  第二個偽陣眼的反噬,乃是持續大約三刻鐘的滅天陰火海口威力比第一個之強不弱,就算是遣長老猝不及防掉進去,只怕不死也要脫一層皮。
  
  這第三個偽陣眼,就更加可怕了,乃是一百零八記通天神雷。這通天神雷的意思,就是說要是你能扛下來,你就通天了沒錯,這就是天劫的那種神雷。不過傳說一般的天劫,也就是三、六、九道,三個等級。最強的天劫也不過九道神雷,就這樣有九成九的渡劫者都在神雷之中灰飛煙滅。一百零八道,就算是武羅,也只有逃命的份兒。
  
  至於這三重偽裝之後,還有沒有別的隱藏殺陣,武羅一時間也沒看出來。
  
  可是在他看來,這三重偽裝都是顯而易見,真正的陣法大家應該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偏偏這位祁海山,竟然把最要命的第三道潛藏殺陣當成了真的。
  
  這位要是真的從這個陣眼開始破陣,武羅保證立刻退到廣場得另一頭去,而且施展自己最強的防禦手段!
  
  他詫異的看了看祁海山:“你確定你不是開玩笑?”
  
  他還是有些不心,堂堂陣法大家,會犯這麼明顯的錯誤。
  
  不料這一句話卻把邦海山給惹火了,天星門掌門冷笑一聲,斜眼瞥了武羅一記:“武大人這是不相信狂某人?還是武大人擔心狂某人居了頭功,不肯將好處分給在下,故意如此呢?”
  
  所謂人心難測,武羅萬萬沒想到,自己好心提醒一句,到了祁海山的眼力,竟然成了如此的“居心叵側”。
  
  他登時眉毛一抬,好似兩柄利劍,整個人也鋒鋭起來:“這麼說來邦先生不是開玩笑了,真的認定這便是陣眼?”
  
  “正是!”邦海山喝道:“大人若是覺得不對,不妨也點出一個陣眼來,咱們兩個比一比,看看到底誰是正確的。”
  
  九隱道長一看吵起來了,趕緊上前勸阻:“武大人,海山兄在陣法上的造詣,在整個修真界也能排進前五,他說這裡是陣眼,必定有他的道理,你切到一旁消消氣……”
  
  武羅搖頭:“今天我還真就要跟他比了。”
  
  九隱道長:“這個……”
  
  武羅環視中人一眼,邦海山的心思他猜了個大概,心中也有些惱火。這仙墓凶險無比,若是大家不能齊心協力,進去的人多了,反而是個累贅。
  
  正好趁這個事情,把一切心懷鬼胎的人剔除掉!
  
  他走向了那片石林,認真的觀察了起來。
  
  祁海山站在一旁,不屑的冷哼一聲。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