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二百八十六章 炮轟魔焰谷


  武羅知道這個時候再推諉就顯得虛偽了,於是拿了裝有《百鬼奔仙訣》的玉匣站到一邊去,表示其他的東西自己絶不染指。

  不過剩下的這些寶物的分配,他還是要提供意見的:“靈丹自然都是老盧的。這些靈丹都是數千年前煉製的,那個時候的煉丹手段和現在畢竟不同,老盧鑽研透了,好處也少不了大家的。”

  眾人一笑,盧念武上前:“那我就後者老臉拿走了。”

  向狂言嘿嘿一笑:“快些拿去,三年之後我要三十枚一品靈丹,分別給我那三個徒弟。”盧念武變色:“你這是訛詐啊……”

  向狂言一瞪眼:“你不答應,我就不同意把這些靈丹都分給你!”

  盧念武心裡癢癢,很想弄清楚這四枚靈丹究竟有什麼藥效,是如何煉製的,是什麼配方。內心都掙了幾下,終於還是屈服了:“好吧,算你狠!”

  眾人哄堂大笑。

  剩下的三枚一品靈符,朱清江父子看的也是眼熱。朱清江自己倒無所謂,但是如果朱宏能夠得到一枚一品靈符,修煉起來事半功倍,前途必定一片光明。

  向狂言斟酌一下道:“朱大人,這三枚一品靈符咱們一人一枚可好?”

  朱宏沒怎麼出力,分給他一枚算是照顧了。朱清江趕忙道謝:“多謝先生。”向狂言一擺手:“不過,能不能把你們的那兩枚,先借給我研究一下,鑽研透了我馬上還回去。你放心,我會送給令郎一枚二品靈符作為補償。”

  朱清江大喜:“這有何不可?說起來可是我們占了便宜。”

  向狂言微笑點頭:“如此最好。”

  剩餘的三部寶書都是魔修的功法,自然全都歸了向狂言。

  百鬼遺寶,在整個南荒流傳了數千年,就連鬼厲名都垂涎三尺,守在奔鬼山上百年。在眾人手中,卻是輕輕鬆鬆就被瓜分了,連一點小小的爭吵都沒有發生,若是被別人知道了,肯定會覺得不可思議。

  “分臓”完畢幽靈威武,眾人也沒有真的把公羊南怎麼樣,自顧自的離開了那墓地。

  ……

  鬼厲名暴跳如雷!

  本來他以為今天是他的大機緣到來的日子,一個巡邏隊追蹤入侵者,無意之中發現了苦尋百年而不得百鬼遺寶。

  鬼厲名得到了報告,立刻趕了過去。

  那山洞之中,果然有大量的靈符、法寶、靈丹,還有一隻被封印的玉匣。玉匣上封印的靈文十分古樸,一看就知道是數千年前留下來的。

  鬼厲名興奮無比,一種手下也是格外眼紅,都希望帝君陛下心情大好,隨便賜下點什麼。帝君吃肉,手下喝湯。

  鬼厲名也知道得了這麼大的好處,不分潤一些給部下是不可能的,那樣的話必定人心浮動。因此當即許諾:九枚一品靈符,拿出三枚,四枚靈丹拿出一枚,兩件法寶全都拿出來,都賞給手下!

  這下子魔焰谷下屬全都興奮起來,吵吵嚷嚷著應該怎麼分配。

  就在他們最熱鬧的時候,那就枚靈符卻不受控制的飛走了!緊跟著兩件法寶一抖,光芒萬丈,帶著四枚靈丹一起也飛走了!

  事出突然,眾人全都呆住了,等到他們反應過來準備去追,已經根本找不到那些寶物的蹤跡了。

  鬼厲名知道自己被人耍了,現在看來,從一開始的巡邏隊失蹤,一直到巧合發現“百鬼遺寶”,都是有人提前安排好的。

  “什麼人敢戲耍本君!”鬼厲名暴怒,不用說,《百鬼奔仙訣》的那只玉匣肯定也是假的,裡面就算真裝著一部《百鬼奔仙訣》,鬼厲名也不敢修煉了。

  在奔鬼山,居然敢有人刷這樣的手段,把整個魔焰谷上下玩弄了一番。

  不光是鬼厲名,魔焰谷上上下下全都火了。

  所有的巡邏隊全都放了出去,魔焰谷內大大小小的頭目們,一股腦的衝了出去,發誓如果找到那些傢伙,一定將他們碎屍萬段!

  鬼厲名畢竟還是名義上的南荒帝君,當即下達帝君令,然整個南荒尋找武羅一幫六個人。

  鬼厲名自己憤怒一番之後冷靜下來,心思立刻轉動起來。

  這個假寶藏出現的時機和地點都很值得玩味啊……

  奔鬼山被封,寶藏出現,而且出現在奔鬼山北部。那些人只怕是想聲東擊西,從奔鬼山南部衝出去,然後呢?本君就會往南追去,他們怎麼才能逃出本君的手掌心?

  這個時候自然是掉頭往北,本君往南就會撲個空!

  鬼厲名露出一絲陰笑,猛的站起來,大喝道:“焚天、滅地,隨我出征!”

  門外一左一右站著兩名魁梧巨漢,聽令立刻跪倒:“遵旨!”

  ……

  武羅他們已經安安穩穩的出了奔鬼山,出來的時候護山大陣微微動了一下,果然引得魔焰谷部眾蜂擁而來,眾人出來之後立刻掉頭往北,將那些人全都甩在了身後。

  向狂言瞅了個機會湊到身前,低聲問道:“你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咱們都跑出來了,你還怎麼找鬼厲名報仇?”

  武羅淡淡一笑:“鬼厲名這個人生性多疑。咱們要是一路往北,他反倒會往南追去。咱們這樣真真假假,他最後肯定能夠猜出來咱們是往北去的。”

  向狂言琢磨一下,似乎還真是個這道理。性子多疑的人往往會多想幾個彎彎道道,武羅這樣連續的聲東擊西,沒準正好被鬼厲名給逮住。

  可是他還是有些不敢肯定:“可萬一鬼厲名真的被騙了……”

  武羅面容有些苦澀:“老向,我吃過鬼厲名那麼大的虧,現在我可以說是最瞭解他的人。你等著吧,不出百里,鬼厲名肯定在等著我們。”

  向狂言猶豫了一下,還是問道:“你到底準備怎麼辦?”

  武羅露出一絲殘忍的微笑:“怎麼辦?我要讓魔焰谷,讓帝君鬼厲名,成為一個笑話!”

  說完這話,武羅忽然朝前面的眾人喊道:“大家停一下。”眾人折回來:“怎麼了?”

  武羅看著朱清江古怪一笑:“岳父大人,你想不想把一份天大的功勞收進懷中?”

  朱清江眉頭一皺,從進入南荒開始,他就覺得武羅有點不對勁,這個時候眼看就要脫困,武羅忽然來了這麼一句,朱清江隱約猜到了一點什麼:“武羅,你想幹什麼?”

  武羅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不想幹什麼,忽然覺得有一份天大的功勞可以送給岳父大人您,就看您敢不敢要了。”

  朱清江還沒說話,朱宏已經一挺脖子站出來:“要,當然要,有什麼不敢要的。”

  “阿宏,退下!”朱清江叱喝一聲,朱宏和老爹頂撞都習慣了:“爹,你別以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懂,您怕什麼啊?咱們這麼多人,要殺一個鬼厲名輕而易舉。就算這裡是南荒又怎麼樣?咱們殺了鬼厲名立刻就走,就憑咱們,飛回中州不過兩三天的功夫,等南荒魔修們反應過來,想要圍追堵截咱們,咱們早就進入中州了。這麼天大的功勞您不要,真是可惜了妹夫一片孝心!”

  朱清江也意外:“你居然能看出來……”

  朱宏哼了一聲:“我又不是傻子。”

  年輕人終究是衝動,好大喜功,想到此行能殺了南荒帝君,心中就是一片火熱。儘管這個南荒帝君成色不算十足。

  “武羅……”朱清江還是猶豫,他不是不敢要這份天大的功勞,而是擔心武羅。

  不等他說,武羅已經一擺手:“機會稍縱即逝,我意已決。岳父大人您若是不想要這份功勞,現在可以繼續往北,返回中州。”

  他說完,轉身往奔鬼山飛了回去!

  向狂言二話不說跟了上去。盧念武和巫千壽相視一眼,盧念武呵呵一笑:“跟著小羅這段時間,精采紛呈,可比我老盧以前一個人刺激多了,我是要去的。”

  “那是我師父,我肯定得跟著啊。”

  兩人結伴而去。

  “爹!”

  朱清江一聲長嘆:“也罷,童長老他們上次鎩羽而歸,就讓朱某人來領教領教,魔焰谷到底有什麼可怕之處!”

  朱宏大喜:“好!”

  朱宏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絲毫不為他們正要前往的乃是南荒帝君的巢穴而擔心。朱清江看在眼裡,倒是有些替兒子擔心:這小子這麼毛躁,要是真到了自己離開的那一天,他該怎麼辦才好?

  轉念又想想,好在還有大兒子和女婿,這小子應該也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前面的人已經飛出去老遠,朱宏回頭催促他:“爹,你快點啊。”

  朱清江搖搖頭跟了上去,當父母的,操不盡的心啊。

  ……

  魔焰谷之中,有一座深藏在底下的巨大石堡。石堡內空間極大,直徑達到了三十丈,高二十丈,這麼巨大的空間,沒有一根柱子支撐,全靠牆壁上那些密密麻麻的陣法刻線支撐著重量。

  在石堡的正中央,有一座三層石台,石台上端坐著一名魔修,乃是如今留守在魔焰谷中的最高統領。

  石台第二層、第三層,被分割成了一個個的臉盆大小的石格,每一個裡面都有一個傳音陣法。隨著時間的變化,石格內的傳音陣法依次亮起,代表著外面的一個個巡邏隊,定時向魔焰谷彙報。

  有數名修士正忙忙碌碌的飛來飛去,和各個巡邏隊保持聯絡。

  石堡的牆壁上,除了那些密密麻麻的陣法刻線之外,還蒙著一層淡淡的紅色光膜。這些光膜,正是奔鬼山護山大陣的體現。

  端坐在石台最上方的那名魔修心神一動,看向了北方。光膜上閃動了一下,好像漣漪一般的波紋擴散開來。

  魔修眉頭一皺:什麼東西闖了進來?

  魔焰谷的主力都在外面,他不敢大意,連忙命令:“調集六個巡邏隊,往北方堵截!”

  ……

  武羅等人一路奔襲而來,這一回再也不用壓抑自己的力量,索性全部放開了。他一馬當先衝在最前面,高速飛行之時,身邊狂風大作,寒冷無比。武羅卻感覺到,自己的鮮血都要燃燒起來!

  如果說復仇,這些人之中,他最恨的自然是宋劍眉,最不齒的乃是林絶峰,但是最想殺死的,絶對是鬼厲名!

  這個跳樑小丑,竟然敢自封南荒帝君!

  重生這些年,他無時無刻不想著要問問宋劍眉,為什麼要背叛自己;無時無刻不想著要告訴林絶峰我崔燦沒有死,看看他臉上會是怎樣的一個精采表情;但是最快意的,無疑是想到親手斬殺鬼厲名的那一刻。

  現在,一切就在眼前,自己這最後的大仇人,就要被自己親手斬殺,管他什麼南荒帝君,管他什麼魔焰谷,在我的手下,讓一切灰飛煙滅。

  他的左拳上是麒麟神火,右拳上師鳳凰神火,一步跨出數千丈,狂奔而行。

  幾隻巡邏隊駕著紅雲氣勢洶洶而來,武羅抬手一拳,隔著數千丈遠,火焰發出一聲巨獸般的咆哮,化作一道火焰流星,帶著令人炫目而絶望的光芒,筆直的擊中了那些巡邏隊。

  “轟!”

  強烈的神火在空中猛烈炸開,形成了一朵直徑千丈的巨大煙花。紅雲之中的那些魔修,甚至連喝問都來不及,就變成了漫天飛灑的齏粉。

  魔焰谷中,魔修們大吃一驚,立刻通過傳音陣法大肆求援,所有的巡邏隊拚命地往北,出去追殺敵人的那些主力,也迅速的撤回來,嚴陣以待。

  武羅大步流星,身邊後拖出兩道好似神龍的巨大焰尾。

  一路上遇到巡邏隊,便是一拳轟出去,不管到底有多少人衝上來,在神火之下全都成了一片灰燼。

  等他來到魔焰谷外,所有的巡邏隊都已經成了奔鬼山中的草木廢料。

  一行六人,武羅在前,五人在後,到了這會兒,所有人都感覺到武羅有點不對勁了。武羅已經不在乎了,他就那麼的站在魔焰谷外的天空之中,一個人,壓制住了整個魔焰谷。那些從外面氣勢洶洶殺回來的魔修,看到武羅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叫囂請戰的聲音一下子沒有了,所有的人老來試試的呆在自己的座位上,不敢發出一絲聲音。

  鬼厲名沒有回來,他還在北歸的道路上埋伏著,他始終相信,敵人這一招是圍魏救趙。只要自己折返回魔焰谷,對方一定掉頭就往北跑。

  武羅朗聲長笑:“哈哈哈……”

  一道道的音波從魔焰谷周圍的山峰上席捲而過,就像鋒利的鐮刀一樣,那些千年古樹、枯草、老藤,嘩嘩啦啦的一層一層的被剝蝕掉,片刻功夫,漫天草木碎片亂飛,魔焰谷山空好像降下了一場大雪,而周圍的山峰,全都成了光禿禿的一片。

  魔焰谷眾人咬牙切齒:“太囂張了……”

  可更沒有人敢站出來了。

  “帝君陛下在哪裡,怎麼還不回來?”

  所有人心中都有這樣的疑問,敵人已經達到了家門口,鬼厲名卻不見蹤影。

  大笑聲畢,武羅掃視魔焰谷,谷中壁壘森嚴,乃是按照軍事要塞的標準建造,陣法已然打開,一道道靈光衝天而起,守護著這座巨大的山谷。

  “魔焰谷,一群縮頭烏龜而已。”

  武羅不屑一聲。

  魔焰谷眾人氣的七竅生煙,卻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等著別人出頭。

  武羅卻在這個時候轉身,面相北方,開口道:“鬼厲名,看看你辛苦經營百年的基業吧,它很快就會成為一片焦土。”

  “你以為,我奇襲魔焰谷,是為了將你調回來,然後往北撤退?哈哈哈,我算準了你會這麼想的,現在,就看你回來的速度和我毀滅魔焰谷的速度哪一個更快,要是你爭氣點,還能看魔焰谷最後一眼!”

  聲音不大,卻被靈元輸送,一波波的迅速傳出去,千里之外的鬼厲名心頭猛的一跳:這傢伙到底是誰,怎麼對本君的心思把握這麼準確!

  他的冷汗迅速的冒了出來,這件事情,似乎從一開始,自己就處處落入他的算計之中,自己的敵人之中,什麼時候多了這麼一個可怕的人物?!

  他不敢多耽擱,魔焰谷乃是他的根基所在,堂堂南荒帝君,若是被人將老巢端了,顏面何存?

  鬼厲名帶起了一片黑色魔火,呼嘯一聲往魔焰谷趕去。

  武羅說完了,不理會狂奔而來的鬼厲名,很是享受的仰首望天,雙臂輕輕抬起。

  一門門洪武仙炮出現在身後。如今這種大型攻擊法寶的數量已經達到了三百門,一旦開炮,聲勢驚天動地,鬼神變色。

  “那是什麼東西?”

  魔焰谷眾人隱約覺得不妙,可是到了這個時候,想要她逃走已經來不及了。

  三百門洪武仙炮一齊開火。

  “轟轟轟……”

  炮聲就好像點燃的一串鞭炮,但是聲音要巨大得多。一道道可怕的光柱落盡魔焰谷之中。

  鬼厲名苦心經營百年,自以為牢不可破的山門大陣,只堅持了不到五十炮就徹底瓦解,一片破碎的光華四分五裂,似乎是溺水垂死的人想要掙扎一下,卻很快在洪武仙炮恐怖到變態的轟擊之中碎成了漫天光斑。

  “轟轟轟……”

  光柱落在了魔焰谷中,觸發了魔焰谷著名的三十六大天魔傀儡兵陣。三十六道粗大的光柱迅速升空,在巨大的光柱中,一尊尊黑盔黑甲,渾身鋼鐵澆鑄的巨大天魔誕生。

  這陣法,配合著魔焰谷地下的九幽魔火,曾經讓童長老等人鎩羽而歸,險些全軍覆沒。可是到了武羅的洪武仙炮面前,一道道光柱根本不理會你什麼天魔傀儡還是天鬼傀儡,強悍的砲彈落進來,十分自信能夠將一切炸的粉碎。

  天魔傀儡兵還沒有從光柱之中走出來,就被炸得東倒西歪。光柱對它們的保護,在洪武仙炮面前顯得有些無力,輕而易舉的就被撕裂了。

  三十六天魔傀儡兵暴露在洪武仙炮的火力前,上百道光柱砸落進來,強大的天魔傀儡兵還沒有施展手腳,就被炸成了一堆廢鐵。

  “啊……”

  魔焰谷眾人是真的呆住了,三十六大天魔傀儡兵陣都不起作用,他們就真的沒有對策了。

  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快跑啊”,大家一下子活了過來,是啊,還等什麼,外面那小子也不知道什麼來歷,強大的變態,留在這裡,只能是和魔焰谷同歸於盡啊,趕快跑吧!

  一道道光芒從魔焰谷之中飛出來,可是沒等他們逃出來,洪武仙炮的火力早已經在等著他們,無窮無盡的砲彈落入魔焰谷之中,巨大的爆炸威力,將整個魔焰谷封鎖,不關你是想跑出來,還是想躲在地下,全都被炸成了碎片。

  三百門洪武仙炮,三次齊射,打出了九百發普通砲彈,整個魔焰谷已經是狼籍一片,基本上見不到什麼活人了。

  “引發九幽魔火,和他拼了!”

  絶望的魔修們慘嚎一聲。

  九幽魔火原本只能發動一次,不過上一次童長老他們征討魔焰谷的時候,九幽魔火不算是真正發動。

  童長老他們還不值得鬼厲名動用九幽魔火,只不過當時南荒尚未完全評定,魔焰谷內實力不足,鬼厲名為了減少自身的損失,親自動手引出了一絲九幽魔火,就擊退了童長老等人的大軍。

  這一回,絶望之下的魔修們,毫無顧忌的發動了九幽魔火。

  魔焰谷的大地裂開了十字形的巨大裂縫,猛烈地黑色火焰,宛如九幽冥獄之中的厲鬼,饑渴的從地底衝了上來。

  “轟!”

  一聲巨響,那道十字形的裂縫瞬間就被撐大了十倍,無窮無盡的黑色火焰騰空而起,撲上三千丈的雲霄,將小半個奔鬼山都籠罩在一片魔火之中。

  魔焰谷中的那些魔修無一倖免,全軍覆沒。

  武羅等人各自施展手段對抗著魔火,他正要動用“百萬人屠”,以無盡的凶煞之力,壓制這來自九幽的魔火,忽然感覺自己明堂宮之中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

  沒等他反應過來,一點血光不受控制的從他眉心飛了出來。

  那血光刺破了周圍的九幽魔火,直上高天。在天空之中不斷旋轉,越來越大,很快便化作一尊巨大無比的血色巨塔!

  巨塔繼續膨脹,快得不可思議。

  沒過多久,整個奔鬼山都在這血色巨塔的籠罩之下!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3: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