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一一四章 石山神像(上)

  “咚!”武羅結結實實的摔在了地上,藍光隱沒,武羅終於來到了岳崩淵之中。

  自從發現岳崩淵的入口到現在,已經整整九天過去了,因為楚三絕長老從中作梗,武羅這個發現岳崩淵入口的功臣,直到現在才進來。

  其他人一進來就立刻發足狂奔,或者直接飛上天空。岳崩淵之中多耽擱一會兒就多一分危險,大家都抓緊了時間趕緊四處搜尋,希望能夠發現屬於自己的“機緣”。

  武羅卻是不急不慢,盤膝坐了下來,讓鎧甲充分的和岳崩淵互相適應。

  那些修士們看到武羅竟然坐了下來,都在心裡罵了一聲“蠢貨”,岳崩淵不同於別的兇險之地,現在可不是打坐調息,將狀態調整到最佳級別的時候。這個蠢貨,就等著困死在岳崩淵之中吧。

  武羅的九龍吞日大法十分獨特,再加上他的元魂強大,感知敏銳,打坐這片刻,的確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在緩慢的浸潤自己的鎧甲。沒有任何外來氣息的鎧甲,很快就接納了岳崩淵。

  武羅根本沒在這裡打坐多時間,就已經有先進入岳崩淵的修士狂奔而回,他們堅持不住了。

  有前面數百人喪生的前車之鑒,這一回進來的修士都要小心得多,不等到了自己的極限,稍微感覺有些不適,就趕緊撖出。

  只不過這些人,有的面帶喜色,顯然大有收穫,有的一臉頹喪,冒著巨大的風險,卻毫無收穫,自然覺得老天不公。

  這些人看到武羅竟然坐在入口處,不由得一起搖頭。

  “這麼不中用?一進來就死了?”

  “別去管他,就算是現在沒死,出去也一定活不了了,咱們快走。”

  這些修士出去半個時辰之後,武羅的死訊就在若盧獄中傳開了。

  後來那些修士折返回來,都看到了武羅,他們出去之後,更是印證了前人的說法:武羅死在了入口下。

  只是一頓飯的功夫,這些人就全都出去了。武羅卻只是剛剛覺得,自己的鎧甲和岳崩淵有了一點水乳交融的味道。

  半個時辰之後,鎧甲完全被岳崩淵中那神秘的力量浸潤,將這幅鎧甲當成了這個世界的一部分。

  有了鎧甲的保護,躲在裡面的武羅果然安然無恙。

  他一躍而起,這才有心思打量這傳說之中最兇險的岳崩淵。

  這個世界的確生機盎然,古木蒼天,綠草遍地。草叢之中也有蛇蟲出沒,甚至在此時,那些修士們全部退出一段時間之後,那些原本受驚的蟲子重新開始鳴唱起來。

  不過武羅卻漸漸看出了一些不同尋常之處:這裡的山岳都很矮。

  山岳並不小,它們跟武羅在外面世界裡看到的山峰從底部直徑上來看,不但不小反而還顯得更大,可是山岳就是不高。

  武羅慢慢飛上天空,朝遠方望去:茫茫大地,隨處可見一座座“廣闊”的山峰。不錯,雖然很大,但是並不高。

  每一座山峰都被不知名的強大力量炸斷了大半,只剩下約莫三分之一的高度矗立在大地上。

  炸裂的地方,岩石殘次不齊,尖銳森然,宛如凶獸利齒。即便是經歷了漫長的歲月,依舊猙獰的訴說著當年多可怕遭遇。

  無數從山岳上崩碎的巨石散落在大地上,好像一頭頭蹲伏在地面上,隱藏在萆叢中,準備伏擊獵物的猛獸。

  古老的岩石,就像強悍的肌肉一樣充滿了視覺衝擊力。

  “難怪會叫岳崩淵,山岳都崩碎了……”武羅一聲讚歎。

  他能夠看得出來,這些山岳都是被一招炸得粉碎,碎石無論大小四散分落。但是,什麼樣的存在,能夠有這等的大手筆,一招之間,將山岳炸碎?!力量要強大的多麼可怕的程度!

  武羅緬懷了一陣子,便選准了一個方向飛了過去,他有時間,所以不必像那些修士一樣,沒頭蒼蠅一樣亂飛,不敢距離入口太遠,純粹碰運氣。

  說起來也奇怪,武羅飛了數百里卻什麼也沒有發現,從這一點上看,他的機緣甚至連喬虎都不如。喬虎進來三次,都有收穫,甚至還得到了一部上古道訣。

  武羅心中也在犯嘀咕,難道本君的機緣用盡?

  沿途景致不錯,武羅卻不住的四處亂看,盼望著某處草叢之中忽然閃過一點寶光,讓他推翻自己之前的結論。那個結論可是非常可怕的。

  沿著這條線路,武羅已經飛了數萬里,他進入岳崩淵也足足一整天時間了。一整天呆在號稱“寶物遍地”的岳崩淵,卻什麼也沒發現,這簡直不能說是機緣一般了,簡直是機緣差到了極點啊!

  武羅最後索性也不去看地上有什麼寶物了,只想再往岳崩淵深處飛一下,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為什麼會有這樣神秘的力量,能夠讓修士都衰弱而亡。

  這一飛,又是三天時間,他深入岳崩淵已經數十萬里了,這個距離上,還從來沒有人能夠深入過。

  到了這裡,情況便有些不同了,那些山岳被炸碎的部分越來越少。最初在外圍的時候,剩下的部分只有原本山岳高度的三分之一,到了這裡,已經變成了被炸掉的部分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

  武羅隱約感覺到自己快要接近真相了,他繼續往前飛行,又過了一天,周圍的山岳,被炸碎的就只有三個山頭了。

  這些山頭遠遠望去,缺了一個頭頂,而且被炸碎的部分還有些烏黑,好像火燒的一樣。

  武羅繼續飛了半天,前面忽然出現了一座完整的山峰!

  這座山峰高大無比,比起武羅在外面所見過的任何一座山峰都要高大雄偉,而且堂堂正正,沒有那種所謂“秀美山水”的妖嬈或者是怪異。就好像是一塊完整的巨大岩石,矗立在大地上,不過這塊岩石足有數萬丈高低。

  而就在那座山峰的前方不遠處,一股白濛濛的霧氣彌漫,方圓數百里之內,光禿禿一片,沒有任何生靈。

  武羅有些好奇,謹慎的靠近一看,彌漫的白色霧氣之中,隱約有什麼東西藏在裡面,似乎是個人形。

  那白色霧氣不斷變換著,就好像天空之中的白雲一般,時而濃密時而淡薄,武羅看了片刻,忽然白霧之中卷起一陣漩渦,將白霧抽走不少,擰成了一個白色雲球,周圍的霧氣就淡薄了。

  武羅也看清楚了裡面的東西,這一看卻是嚇了一跳!

  只見那白霧之中,竟然是一具龐大無比的骸骨!

  骸骨頭朝向那唯一一座沒有被炸碎的山峰,體長超過了百丈,絕對是一個洪荒巨人。它的左手手骨不見了,右手手骨之中握著一柄大棍,可惜的是,這個世界能夠保留許多上古遺留下來的法寶,偏偏這巨人手中,那恐怖的大棍已經徹底風化破敗,變成了地上的一道巨大痕跡。

  武羅心中肅然:難道說遠些山岳,就是這巨人炸碎的?就憑他手中這支巨棒?!

  這巨人顯然是一路殺來,將所有的山峰峰頂炸個粉碎,一直到了這裡,卻功虧一等,倒在了最後一座山峰下,讓人不禁唏噓。

  武羅也是曾經站在這個世界力量巔峰的人,看著下面這具骸骨,能夠想像他生前該是何等的威勢,舉手投足之間,一座山峰便灰飛煙滅,何等的豪情,何等的鼻氣!越是能夠體會這種心情,越是明白這人在最後關頭,倒在了最後一座山峰腳下的那種不甘!

  武羅長長的歎息一聲,又仔細的看了看這具骸骨,卻發現這巨人背上的骨架似乎有些奇怪。除了強悍的脊椎和利刀一般的肋骨之外,還有一些細小的不像是這種巨人應該有的骨架,蛛網一樣密佈在他的後背周圍。

  他一拍腦袋:竟然是骨翼!

  這巨人不但龐大無比,力大無窮,而且還有著一雙肉翅,也就是說這等身高百丈的巨大生靈,居然是天生會飛的。

  武羅不由得感歎,洪荒時期當真是強者遍地,也只有那個時候,才能誕生出這等逆天的存在吧。

  那巨人雖然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年,卻留下了那一團白霧庇護自己的屍骸。武羅靠近了感受一下,白霧之中隱藏著無數殺機,即便是他,也不敢輕易靠近。

  而且那白骨之中,真正的寶物巨棒已經化為塵土,實在沒什麼東西值得武羅去冒險。他降落下來,站在一座禿頂的山峰之上,朝著那骸骨恭敬一禮。

  這是對於前輩強者的尊敬。

  祭莫完畢,武羅重又騰空飛起,他已經深入了岳崩淵的中心,除了這骸骨,卻什麼也沒有發現,還真是讓他哭笑不得。按說就算是自己的機緣再差,這麼遠的距離,總得發現點什麼才對。

  他準備繞著那山峰飛一圈,然後就掉頭回去。進入岳崩淵這麼長時間,恐怕外面已經亂成一團了。

  他剛剛繞過半個山峰,忽然人在空中一個跟蹬,不知道被什麼力量衝擊了一下似地,筆直的摔了下去,一直墜落了數百丈,才猛然一個挺身,穩住了身形。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