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第二百一十六章 天劍入鞘

  「是什麼東西?」武羅心中嘀咕一聲。他沒什麼畏懼的,有各種重寶護身,還有什麼可怕。

  鷹角山崩塌,房子大小的石塊都被罡風捲走,如今塵埃落定,地面上只殘留下來幾塊極其巨大的石頭,小山一樣。還有就是鷹角山的根基了。

  不過也有意外,那裂成了兩半的鷹角,依舊插在鷹角的根基上。武羅慢慢走上去,他一動,便有一股凶悍的氣勢撲面而來,似乎是一種威脅。

  武羅忍不住笑了,毫不畏懼的迎了上去。沒想到走上前兩步,武羅卻有意外的發現,他皺著眉頭嘀咕了兩句:「怎麼回事,這氣息,有些熟悉的感覺,可是……」

  可是他又分辨不清楚,這氣息到底在哪裡見過。

  他正要繼續上前,去看看那鷹角之中,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忽然一道刺眼的紅光從那鷹角之中直射夜空。

  紅光長不見頭,尾巴牢牢的釘在鷹角之中。光芒利劍一般掃過了大半的夜空,隨後猛地一震,頓時滿天都是赤紅色的光波,好似一片血染的大海!

  紅光成功掙脫了鷹角的束縛,在天空之中化作一道數千丈長的血光,光芒旋轉飛舞,暢快無比,龍歸大海虎放山林!

  反觀那天空中無數法寶組成的光圈,卻更加驚恐起來,靈光顫抖不斷,只差一點,整個光圈就要潰散,大家各自逃命去了。

  那道千丈血光玩耍了一陣,冷靜下來,在天空中凝住不動。很快就發現了那道巨大的光圈。

  血光陡然暴躁起來,圍繞著那光圈不住翻飛。

  光圈中的法寶們更是驚恐,終於忍不住轟然一聲各自飛走。那血光暴跳如雷,似乎很不屑自己和這些普通法寶一起,被困在鷹嘴山這麼多年。

  那些法寶逃走,血光卻不肯罷休,殘忍無比,追上去光芒連斬。這些法寶若是被這個世界的人得了去,定會當做部落的傳世之寶供奉起來,可是在這道血光之下,卻是不堪一擊。

  一次光芒擊落,便有數十數百件法寶被炸得粉碎。

  武羅看的驚心動魄:這些法寶雖然說是英雄暮年,可是畢竟曾經縱橫洪荒,這血光也一樣經歷了數萬年的消耗,甚至比起其他的法寶,血光似乎還被封印了,按說應該損耗更大才對。

  可是這血光殺起周圍的法寶來,卻像切瓜砍菜一般輕鬆。

  鷹角山之中,封印的法寶足有數萬件,除了少數依舊在殘餘的巨岩和山峰根部封印之外,其他的全都在天空那道浩瀚光圈之中,少說也有三兩萬之數。

  這麼多的法寶四散逃竄,那血光卻是一個也不放過,短短一段飯的功夫,就將全部的法寶殺的粉碎。

  武羅站在地面,仰首望著天空中這場不可思議的戰鬥,血光每一次揮擊,都會有一片法寶被炸成了碎末,漫天紛紛揚揚的灑下來,就好像一場光雨。

  他震撼之餘,卻也看到了其中大有好處可撈。

  這些法寶可都是上古時期的強者們煉製的,那個時候先天至寶都隨處可見,各種好材料多得是。

  這些法寶經歷了數萬年的歲月,靈力消耗殆盡,可是材料依舊是好材料啊。武羅毫不客氣的「笑納」了,大手一揮,靈力化作一道巨大的漩渦,將漫天紛紛揚揚灑下來的法寶碎片全部收了起來。

  那血光殺盡了所有的法寶之後,似乎長出了一口惡氣,將自身的光芒震得高速波動,發出一聲龍吟般的巨響。

  隨後,它在天空中游龍般的旋轉一週,忽然高高飛起,周身光芒迸射,聲勢浩大,直衝雲霄!

  不消片刻,血光便衝到了天空中那一層鉛雲下,憑藉著強橫的力量,蠻不講理的一頭撞了上去。

  「咚!」

  沉重的悶響在鉛雲和大地之間迴蕩。武羅暗道:果然如此。

  那一夜看到的八大神獸的生魂不甘心被封印於此,這血光同樣也不甘心。可是那鉛雲厚重無比,絕不是輕易能夠破開的。武羅甚至能夠看得出來,這層鉛雲,乃是這個世界最基本的法則構成。也就是說,想要破開鉛雲,等於是徹底顛覆這個世界。

  這血光固然強悍的可怕,但是想要破開這個世界,似乎還力有不逮。

  血光萬丈,大不甘心。不住的衝擊著那鉛雲。每一次都被震得渾身血光渙散。

  血光散開,武羅才隱約看清楚,光芒之中隱藏的,似乎是一個飛劍形狀的物體。但又看不真切。

  如同八大神獸生魂衝擊鉛雲一樣,血光不斷的衝擊之下,鉛雲之中原本已經散發出來的光芒重新收了回去。沉重的黑暗再次籠罩大地。

  那血光不住震顫,發出一聲聲淒厲的龍吟。它被封印在此已經太多年,這一脫困,恨不得立刻脫離了這個該死的世界,是以拼盡了全身的力量開始衝擊鉛雲。

  它的力量強悍無比,可是鉛雲就是巋然不動。

  這血光比起那些神獸生魂還要強大,衝擊的頻率要高得多。足足兩個時辰,才漸漸疲憊。一開始的熱血衝動過去之後,大約也明白這鉛雲不是它所能撼動的,將周身的血光一收,遺憾無比的降落下來。

  血光垂落,宛如黑暗的夜空劃開了一道醒目的傷口。

  越往下傷口越小。快到了地面上的時候,那血光已經收縮到了只有一丈長短。

  「嗤!」

  血光墜落地面,插在了周圍最高的一座山峰的峰頂。武羅眼皮子猛地一跳,因為在血光墜落的那一瞬間,光芒徹底隱沒,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如今,高傲的插在最高峰頂的,竟然只是一隻劍鞘!

  沒有劍,只有劍鞘!

  武羅大為意外,一隻劍鞘,就有這等威力,這寶劍該是何等強大?

  就在武羅驚疑不定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天府之國」中傳來一陣強烈的波動。

  罡風還沒有停息,想要在這個時候打開「天府之國」無疑會冒很大的風險。可是武羅發現,自己竟然無法限制「天府之國」,或者說無法限制「天府之國」中的那種力量——神劍天醒的力量!

  「轟隆隆……」

  雷聲震天,不受武羅的控制,「天府之國」被強行打開。

  一道寒光宛若銀河垂落,瞬間將這個世界照的雪亮。凌厲的鋒芒彷彿連空間都能撕裂,連那凶悍的罡風都不得不退避三舍。

  神劍天醒,被武羅收入「天府之國」後,第一次顯露了它真正的力量!

  這力量太過強大,連「天府之國」也壓制不住,被它輕而易舉的掙脫出來。這其中,自然也有武羅放任自流的因素在內。

  武羅隱約明白了其中的關聯,是以並不限制神劍天醒,神劍天醒一出,連罡風都被排開一旁,自然不會對「天府之國」內的世界構成任何影響。

  那一道寒光,第一次蓋過了劍身上的那個熾熱掌印。

  神劍天醒重新化作數千丈的巨劍,一聲雷鳴,衝上數萬丈的高空,狠狠和那鉛雲拼了一記。

  鉛雲一陣搖晃,卻依舊是毫髮無傷。

  神劍天醒似乎知道什麼,並不和鉛雲糾纏,自高空筆直落下,銀光如水,灑落大地。在接觸到那劍鞘的一瞬間,所有的光芒全部收斂進去。

  「唰!」神劍入鞘。

  過了好一會,那座山峰才發出一陣可怕的轟隆聲,從中間分為兩半,切口處光滑如鏡,緩緩的倒向了兩邊。

  武羅一抬手,已經入鞘的神劍天醒回到了「天府之國」當中。他心中一聲嘆息,因為明顯感覺到神劍天醒徹底的沉寂下去,只怕以後想要再使用神劍天醒可不容易了。

  雖然找到了劍鞘,卻等於失去了一件神兵。武罹難免有些鬱悶。

  遠處的罡風一陣子咆哮,在天空中好像烏雲般一層層的堆積,積蓄了力量忽然衝殺過來。武羅搖頭,任憑更加強烈的罡風吹拂在身上,依舊巋然不動。

  罡風已經幫他清理了鷹角山的碎石,鷹角山下錯綜複雜的地下坑道顯露出來,武羅隨便選了一個洞口鑽了進去。

  反正他又神識又有符蠱,就算走錯幾次路,也能找回去。

  進了坑道不久,武羅將「力拔山」和「麒麟臂」兩大天命神符收了,地火金麒麟心有餘悸:「那是什麼劍,竟然這麼厲害,如果它真的完好無損,劈開這個世界也不是沒有可能啊。」

  顯然地火金麒麟也注意到了神劍天醒上那個熾熱的掌紋。儘管憑藉著劍、鞘歸一的聲勢,暫時將那掌紋的影響壓了下去,但是掌紋始終是神劍天醒的一個硬傷。

  想要劈開這個世界,就算是神劍天醒,也要發揮全部的力量,那種情況下,這掌紋足以讓神劍天醒徹底崩碎。

  武羅心中卻是猜測,這掌紋到底是什麼人留下的。神劍天醒的力量他已經完全清楚了,這麼強大的一件神器,卻被人用手掌一按,數萬年都沒能恢復過來。

  神劍天醒固然可怕,這留下掌紋的人,無疑可怕百倍。

  或許,正是因為按了這一掌,神劍天醒才被迫留在這個世界吧,否則只怕當年就飛昇了。

  地火金麒麟都不知道神劍天醒的來歷,顯然這件神器的歷史,比武羅想像的更加久遠。

  在地下坑洞裡鑽了一天時間,武羅才回到了簡氏部落。他的速度自然比季氏部落眾人快得多,路上又不需要和人交涉,交什麼保護費之類的,如果有人真敢出面阻攔,武羅不介意多殺一個。

  要不是路上走錯了三次,他半天就回來了。

  部落裡一切如常,不過聚居地的山洞主洞口,掛著一排屍體。

  有一半的屍體都是殘肢,好像被某種巨力摧殘過。

  屍體被皮繩捆著脖子,掛在洞頂上,對於周圍那些覬覦他們部落的人,是個極大地威懾。

  這些屍體來自三個部落,為主的自然是季氏部落。這等處置手段看起來殘忍,在資源貧瘠人性險惡的地下世界,卻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武羅回來,還是正在安撫受驚的族人的展越先看到他,立刻大叫著跟簡傑和簡狄報信去了。

  兩人身上都帶著傷,不過並不重,看到武羅回來,兩人一笑:「我就說大人不會有事,季氏部落那幫蠢貨,還真以為他們那些個蹩腳的詭計能上得了大人。」

  簡傑和簡狄是真不擔心,知道武羅徒手就能幹掉一頭蟒皇蚯的只有最早的簡氏部落那些人,所以他們對武羅的實力非常有信心。

  武羅掃了那些掛著的屍體一眼:「果然有人來了。」

  「沒錯。」說起這個簡傑就興奮:「六十名能夠運用烏光力量的戰士,還有好幾百普通戰士。」

  簡狄的臉色就有些陰森:「那些投靠來的部落,大都不肯出戰,最後咱們動員起來烏光戰士,不算我們兩個,只有十五人。」

  一旁的展越臉上火辣辣的,展氏部落那些投降的烏光戰士都不肯出戰,儘管展越一再動員他們。

  簡傑依舊是得意洋洋:「管他們呢,以後這些人在部落裡的供給,比一般人還要少,我看他們怎麼辦。沒有他們,咱們不是照樣打贏了。」

  簡狄朝他翻了一個白眼:「又不是憑你的本事打贏的,要不是大人留下的武器,咱們兩個早就是屍體了。」

  一說起這個,簡傑更興奮了:「大人您真是神了,這武器太帶勁了。嘭一下,炸的血肉橫分四分五裂,哈哈,你看那些傢伙,他們都是幸運的,還能看出人形來……」

  武羅打斷又有滔滔不絕趨勢的簡傑:「除了他們,還有沒有別的人來?」

  簡狄面露狠色:「這些屍體掛在那裡,還有誰敢!」

  武羅可不這麼想,跟季氏部落勾結的那些人,有很多來自更加強大的部落。他吩咐簡狄:「帶人去把季氏部落收編了,他們的族長和其他的戰士都死了,應該很容易。」

  這些事情當然不用武羅親力親為,簡傑和簡狄對此已經輕車熟路,當即便帶著部落裡得用的戰士出發了,當然了,還帶著那兩件兵器。

  其實這兩件兵器算不了什麼,只不過是能夠增幅巫力。以簡傑和簡狄如今的水準,這兩件兵器能夠將他們的攻擊提升三成威力。

  除此之外,武羅在兩件兵器之中,各自封印了六十枚巨靈雷。只要意念一動,就可以激發。

  因為這個世界靈力十分稀薄,武羅將巨靈雷的能量供給改為巫力。六十枚巨靈雷用完了之後,兩人只要注入巫力,就可以繼續使用。

  那些掛在洞口的屍體威懾力強大,再加上沒多久簡傑和簡狄便成功將季氏部落收服,拉回來上千人口,周圍那些蠢蠢欲動的力量暫時都沉寂下來。

  可是,關於季氏部落在最頂層有強大靠山的傳言,也隨之流傳開來。

  簡氏部落中人心惶惶,擔心哪一天會突然到來的雷霆一擊,將貌似強大的簡氏部落碾壓的渣滓都不剩下。

  真正簡氏部落的老人,卻一點也不擔心。連蟒皇蚯都能斬殺的天賜大人,絕對有實力保證他們的安全。可是簡傑和簡狄都下過死命令,不准他們洩露這個消息。簡氏部落的老人們也不傻,一個個老神在在的看著那些為了食物投奔過來,此時卻又懷著二心的新成員惶惶不可終日。

  ……

  武羅可是一點也不關心部落裡的事情。這個世界雖然同樣是爾虞我詐,人心叵測,可是畢竟文明等級太低,能夠動用的手段有限,遠遠比不上他以前的世界。

  兩世為人,尤其是經歷那種慘痛的教訓之後,武羅對於詭計的瞭解太深了,在這個世界裡,將一些看似無用的線索串聯起來,他一眼就能看出來那些部落在玩什麼把戲。

  自始至終武羅都很清楚,自己最大的敵人是這個世界。是籠罩在頭頂,不放任何存在逃脫的那一層鉛雲。

  已經驗證過自己能夠在罡風之中安然無恙三個時辰,但是這個時間,想要出去尋找出路還是遠遠不夠的。

  況且如果真如地火金麒麟所說的那樣,出路在那八個巨大的風洞之中,那裡的罡風必定更加強烈,他不能不多做準備。

  部落裡其實也沒有多少事情讓他操心,絕大部分事務簡傑簡狄都能決定。武羅離開了部落,獨自一個人佔據了一個出口,每日潛心修煉。

  《九龍吞日大法》乃是仙訣,奇異無比。十天修煉下來,武羅的身體強度再次邁上了一個新的高度。他估計著,現在自己能夠在罡風中安然度過五個時辰。有了上一次的實踐,這一次的估計應該準確。

  五個時辰將近半天,要是一般人可能就覺得差不多了,起碼可以去風洞看看。可是武羅不這麼想,他要確保萬無一失。風洞中罡風想必強烈數倍不必說,還有那可怕的神獸生魂。

  這些生魂本來就極為強大,又在這個世界羈絆數萬年,和罡風混合成了一種奇特的怪物,實力更上一層樓,脾氣也更加暴躁,要想有七成以上的把握,最少也要能堅持十個時辰。

  這一天,武羅修煉完畢《九龍吞日大法》,外面的罡風依舊呼嘯。他也是靈機一動,冒出一個想法:如果借用罡風修煉巫力,會有什麼效果?

  武羅修煉《九龍吞日大法》的同時,也沒有停止巫力的修煉。只不過他明白貪多嚼不爛,所以主修的依然是《九龍吞日大法》,巫力修煉沒有停止也只是每天一次,並不著重。

  今天冒出來這個想法,他也覺得可以一試。不過卻十分謹慎,休息片刻之後,吞了一枚靈丹,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佳,然後才緩緩閉上眼睛,將巫力瀰漫整個身體。

  巫力的修煉和其他的不同。巫力循著一個固定的方式改造著身體,而反過來,這對巫力也是一個錘煉。

  在整個過程中,巫力還會吸附周圍游離的能量,融入自身。能夠一次性融入更多的游離能量,又能夠同時將根基打牢,那就是高等修的巫力修煉法門了——武羅的這套法門,無疑等級很高。

  修煉片刻之後,他才張口一吞,將罡風引入身體。

  罡風一進來,武羅就後悔了。罡風和巫力,簡直是水火不相容,凶悍的衝突起來。武羅感覺體內的巫力好似一鍋熱油,罡風就是一瓢冷水,嘩啦一下潑進來,強烈的衝撞讓他苦不堪言。若不是如今的身體強悍無比,這一下子武羅就得從身體內炸開。

  如果有人這個時候站在旁邊看著,肯定會嚇他一跳:武羅的身體時不時的鼓起來一塊,那是巫力和罡風劇烈衝突的結果。

  更加可怕的還在後頭,武羅體內已經被馴服的那一股罡風力量,忽然從明堂宮中冒了出來,跟外界的罡風混合在一起,將力量凝聚,凶悍的和全身的巫力廝殺起來。

  那股罡風速度奇快,剛剛在他心口狠扎一下,一會兒又到了大腿,一轉眼又到了肩膀上。

  體內兩股力量不得宣洩,不停地破壞著他的身體結構。在這麼下去,就算是現在強人的可怕的身體也受不了,武羅狠心一咬牙,將明堂宮中的靈龍放了出來。

  霸道的《九龍吞日大法》無所不吞,毫不客氣的將罡風和全身的巫力一口吞了下去。

  可是吞下去這兩股力量的靈龍也不好受,龍腹也是是不是的鼓起來一下。武羅今天的《九龍吞日大法》本已經修煉完畢,這會兒卻不得不重新開始運轉這們大法,幫助有些「消化不良」的靈龍。

  可是他很明白,就算是成功將和兩股力量消化,一身巫力也沒有了,好容易煉化馴服的那一股罡風也沒有了。這點損失現在來說都不算什麼,要是真的無法煉化,很可能會導致靈龍也枯萎死亡——可是總能保住一條命啊!

  靈龍口中含著龍珠靈符,一點一點的煉化著那兩股力量,武羅剛剛鬆了一口氣,卻發現沒精打采趴在龍宮之中的靈龍一張口,一股細細的暗金色力量從龍口之中垂下來,緩緩的落進了冰山腳下那一條湛藍冰河。

  巫力源泉湛藍冰河很快就被污染,隨著龍口之中吐出來的那種力量越來越多,冰河從美麗的湛藍色變成了讓人心悸的暗金色。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