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三百九十七章 神秘古墓(下)

大荒神澤景色優美,武羅看見了未免對那些水鳥流口水,暗忖若是向狂言在此,便是一頓美味。

不過大家不是來遊玩的,無暇欣賞這些,便迅速通過,掠過水面,往中央地帶飛去。大荒神澤的中心地帶,水深超過一丈,比外圍要深得多。而且水草幾乎看不見,別說水鳥了,就連水中都找不到一尾小魚。

這樣一片平靜的水面上,偏偏突兀的生長出來一座孤島。

孤島面積不小,堪比一個小鎮。

而在這片孤島上,卻矗立著三座巨大的石峰。石峰高達六百丈,極為突兀,三座石峰,便將整個孤島的面積佔去了大半,島上幾乎沒有什麼平地了。

而最讓人奇怪的卻是,這三座石峰,並非直上直下,而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傾斜著。武羅看到那三座山峰的第一時間,便忍不住眉頭一皺。

黃喉領著大家到了島上,說道:「先生,便是這裡。我們總覺的這島嶼下面有些古怪,可是潛下去看過,水流有些奇特,似乎有什麼力量在操縱,阻止我們向前。」

梁沫羽往周圍掃了一眼,便不說話了,只是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武羅。

武羅一擺手:「不用去管這島嶼下面了,真正有問題的地方,在那裡。」

他伸手一指,卻是那三座石峰傾斜的方向。

黃喉眾人不解:「那裡?先生你是如何看出來的?」

武羅也不說話,率先飛了過去。夜輝三人趕緊跟上去,生怕他出了什麼問題。

武羅一邊飛一邊估量著距離,到了地點停下來:「應該就在這下面。」

梁沫羽回頭看看,若是太陽從東邊升起,那麼光芒正好從三座石峰的背後射來,順著石峰傾斜的方向,第一縷光線正好落在他們現在所在的水面上。

他便點了點頭。

凌虎規一直在注意他,看他一副瞭然於胸的樣子,便忍不住問道:「怎麼了,你看明白了?」

梁沫羽兩眼一翻,瞳孔跟鼻孔一起朝天:「本座沒必要跟你解釋。」

凌虎規倒是習慣了,也懶得跟他計較,只是一撇嘴:「哼,裝腔作勢,分明是自己也不明白。」

偏偏梁沫羽不吃激將,隨他的便了。

武羅也不說,他此行最大的目標有兩個,第一是天地靈物,第二就是梁沫羽。既然梁沫羽已經明白了,武羅也沒必要跟別人解釋了。

凌虎規眼巴巴的目光,被武羅給輕而易舉的忽略了。

武羅往下面一指:「雷過,你下去看看。」雷過的防禦強大,派去探路最合適了。

雷過得了命令,身子一沉便撲通一聲落進了水裡。他已經派出了雷過,眾人便不再說話,靜靜等著。

黃喉等人實際上心中有些不以為然。那島嶼下,他們已經初步查探過,肯定是有問題的。武羅的確是三符天工,地位尊崇;可是武羅也是凡俗之軀,進入仙界沒幾天時間。他的見識,怎麼可能跟黃喉這些走南闖北的鏢師相比?

不過黃喉等人雖然這麼想,卻不會說出來惹武羅不快。反正到時候沒有什麼發現,再回去就是了,沒必要得罪武羅。

沒過多長時間,就聽見嘩啦一聲水響,雷過從下面鑽了出來。

他甩去了身上水珠,對武羅道:「淤泥之中,有一塊石板。」

眾人意外,想不到還真是有點東西在下面。只是這一塊石板,似乎並不能說明問題,黃喉等人心中暗笑,武先生運氣真不錯,瞎貓碰上死耗子了。

雖說如此,黃喉幾個人卻格外慇勤,爭先恐後的往水裡落去。梁沫羽看在眼裡,冷冷的在凌虎規身邊說了一句:「市劊!」

凌虎規老臉一紅,六個人的神情、舉動,大家都看在眼裡,明眼人誰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被諷刺了,可也不好還口,只能是訕訕的跟著大家一起下去。

眾人可不像是雷過那麼不講究,貼身保鏢畢竟是低層一一每個人都有一手避水的法門,或是仙術、或是仙器,黃喉六人早就在下面準備好,接應了武羅。

雷過前面帶路,不多時就到了水底,果然有一塊巨大的石板深埋在淤泥之中,僅有一個邊角露在外面。

這塊石板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雕刻而成,泡在這水下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生一點水垢、水藻,就好像是新的一樣。

邊角上面,雕刻著一些奇異的花紋,凌虎規看的有些莫名其妙,這些花紋連他都沒有見過。

武羅圍著那石板轉了一圈,仔仔細細的看過之後,吩咐道:「挖開,小心一點,不要碰石板,先把周圍的淤泥清理乾淨。」

這些事情對於仙人來說極為簡單,黃喉一揮手,一名鏢師上前,把仙元運轉開去,貼著那石板就把所有的淤泥全部退到了一邊去。

石板露出了真面目,大的超乎尋常。寬約莫十丈,長有六十夾,上面花紋密佈,看起來像是一枚枚靈文,可是相比於靈文,又太過美麗了一些,大家都有些吃不準。

凌虎規回頭一看,梁沫羽似乎永遠都是那麼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只是他的注意力,始終在武羅身上。

武羅怎麼會不知道?

他想要招攬梁沫羽,梁沫羽自然就會在暗中觀察他。

可以說武羅坑蒙拐騙,把梁沫羽弄出來跟自己來了御射星,只是成功第一步。

雖然是個良好的開端,但是梁沫羽並非一般人,他的背景太深厚了,導致他見過太多的「天才。」武羅到底能不能成事,梁沫羽自有自己的一番評價。武羅現在能做的,唯有不斷地展現自己的優勢。

這石板斜著向下插入淤泥之中,清理了淤泥之後,石板形成了一個傾斜的角度。武羅到了石板上,走了幾步,到了一處花紋上,把手一抬一枚奇特的靈文落了下去,就好像水滴進了沙漠之中一樣,迅速的就被那石板給吸收了。

但是石板沒有一點動靜。

他腳下飛快,可是人人都看得出來,武羅的步法有些奇特,到了另外一個花紋上,又是一枚靈文落下去。

如是這般,連續五枚靈文之後,武羅立刻從石板上飛了起來。

這石板,還是沒有動靜。黃喉忍不住問道:「先生,這…」

武羅抬手打斷了他:「快了…」

還沒說完,那石板上忽然亮起了一片光芒,光芒互相勾連,成了一個五趾龍爪的模樣,而那五爪的爪尖,正好就是武羅剛剛注入靈文的那五個花紋!

黃喉傻眼。

那龍爪發力,從下往上一推,便將那塊巨大的石板給推開了,頓時,一個門戶打開來。

從門戶內湧出一股異樣的氣息,嘩啦一聲,水全都被排開了一邊去。

門戶後面,是一條寬闊的通道,斜著向下,通往未知之處。

「竟然、真的在這裡……」黃喉等人傻眼,之前還以為武羅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可是剛才那龍爪開門,顯然說明武羅是真的瞭解這裡,他們之前還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尋找的地方肯定沒錯,必定比武羅瞎碰準確,現在看來,自己六人,井底之蛙啊!

不用武羅吩咐,雷過便搶先走在了前面。

這裡不是一般的地方,他連續激發了自己的符核仙兵和符運仙紋,全神戒備。

雷過走在前面,眾人一連串跟在後面。有這麼一座巨大的肉盾,什麼危險也不用擔心。

通道一直向下,兩側的石壁上每隔五丈,就會有一座巨大的銅燈。銅燈花紋古樸,上面長著苔薛一樣的綠銹,不知道無聲無息的在這條通道內沉睡了多久。

但,每當他們走到燈下,銅燈依然會亮起一片光芒。

走了百來丈,前方依舊是一片黑暗,估算著,大家應該已經在水底下方三十丈左右了。黃喉四處看看,忽的皺起了眉頭:「這地方,不管是做什麼的,未免太寬敞了吧?」

黃喉說的沒錯,大家都有這種感覺。

這條通道,高有十丈,寬二十丈,無論是用來做什麼,畢竟僅僅是一條通道而已,的確太寬敞了。

武羅卻並沒有停下來,一邊走一邊說道:「的確是顯得寬敞了,因為本來就不是給人族用的。」

大家一愣,凌虎規下意識的就去看梁沫羽,梁沫羽還是波瀾不驚的樣子,讓凌虎規心裡開始犯嘀咕,這傢伙是不是真的什麼都知道啊?

黃喉則是訝異:「不是給人族用的?先生是什麼意思?難道.......」

武羅也不賣關子,既然決定要說,就索性一口氣說完:「這裡乃是一處龍墓,這通道,自然是給龍族使用的。」

這樣一下子就說得通了一一這通道對於人族來說太過寬敞,對於龍族來說卻是擁擠了,可見這龍墓的手筆也未必有多大。

「那座小島上,三座石峰傾斜向同一方向,乃是龍族墓地最基本的一個風水格局:三山叩拜。這種格局對於人族來說太過浩大,非帝王身份不能使用,但是對於龍族來說,只是最低等級的風水,也就是說,這裡埋葬的龍族,是個無名小卒,大家不用太過期待,陪葬品恐怕不會很多。」

武羅雖然這麼說了,卻遏制不住眾人眼中放出來的綠光!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