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二百八十五章 百鬼遺寶(上)


  巫千壽大怒,誰敢跟他這麼說話?他蹭一下就站起來,武羅卻淡淡道:“稍安勿躁。”巫千壽狠狠瞪了公羊南一眼,憤憤不平的坐下去。

  武羅不動聲色問道:“公羊少爺口口聲聲的說給我們機會,不知道這個機會怎麼給啊?”

  公羊南道:“我來奔鬼山,本來是有件大事要辦。這事兒馬上就要成功了,可是被你們幾個連累,差點功虧一簣,幸虧本少爺聰明絶頂,臨時想了一個挽救的辦法,不過這事情需要有人配合一下。”

  “是你們引起了魔焰谷的注意,觸發了護山大陣。你們幫本少爺,乃是將功贖罪。本少爺大人不計小人過,只要你們願意幫本少爺完成了這件事情,本少爺就給你們一個機會,帶你們悄無聲息的出去,保證不會驚動魔焰谷的人。”

  他一口一個“本少爺”,一副高高在上頤指氣使的模樣,眾人心裡都窩著火呢,要不是忌憚鬼厲名,不想惹是生非,早就動手一巴掌拍死這小子了。

  武羅卻是心頭一動,問道:“那,這件事情到底是幹什麼?”

  公羊南面色一寒:“哼,不該問的就別問!知道的太多的人,都是活不長的。要幹什麼,我會告訴你們的,老老實實按照我說的去做就對了。”

  他也不問眾人答應不答應,起身道:“跟我來。”

  在他看來,給眾人這個機會就是天大的恩賜,哪裡還容你們挑三揀四?

  這樹洞的一頭是他們進來的那個入口,另外一頭則是一個一人高低黑黢黢的通道。公羊南手中舉著一顆夜明珠,當先走了進去。

  巫千壽低聲恨恨道:“還猶豫什麼,宰了這小子繼續咱們的計劃。”

  武羅擺手:“這小子冒著巨大的風險,偷偷跑到奔鬼山來,肯定是有原因的。向狂言,你說說會是什麼原因,值不值得咱們留下來看看?”

  向狂言道:“公羊氏有一門絶技:盜墓。據說幽靈威武他們老祖宗就是因為挖了一座仙人墳墓,才得到了修仙的法門,後來公羊家發跡,他們也更熱衷於尋找前輩的墳墓。這小子跑到這裡來,我看多半是為了百鬼遺寶。”

  眾人一愣,他們剛剛弄了一個冒牌貨,沒想到就遇到了挖到真傢伙的人。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還是百鬼遺寶之中那據說能夠飛昇的《百鬼奔仙訣》起了作用,所有的人一起點頭:“跟上去看看!”

  前面的公羊南已經很不耐煩的從通道內探回頭來:“還磨蹭什麼,快走!真把本少爺惹急了,本少爺豁出去東西不要,不管你們了,你們哭都來不及!”

  “這就走。”武羅還是很好脾氣,笑眯眯的說道。

  這一回,公羊南覺察到所有人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對了,他又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哼了一聲轉身繼續往裡走。

  他不知道,這些人看他的眼神,乃是大灰狼看小綿羊的眼神啊。他如今在這些人眼裡,就是一頭白白肥肥的獵物了。

  這條通道並不寬敞,腳下還坑坑窪窪很不好走,頭頂上、左右兩邊,時不時的還有泥土掉下來,似乎是新挖不久。

  武羅就跟在公羊南的身後,通道一路向下,大約深入地下一百餘丈,前面忽然開闊起來,進入了一個有四五間房子大小的地洞內。

  這地洞的地面上,用一種很少見的青灰色石板鋪墊,每一塊石板,都只有巴掌大小。石板上沒有任何靈力附著,但是卻刻著一枚枚古怪的圖案。

  這圖案並非靈文,也不是陣法,說不清是什麼東西。可是那石板配上這圖案,卻有一種奇異的效果:迷惑元魂。

  武羅的元魂從石板上掃過去,幾乎察覺不到任何異常,似乎這下面也只是普通的泥土,決不會讓人起疑。

  而這石板不僅僅是鋪設在地坑內,還從牆邊一隻延伸進了周圍的泥土中,也不知道範圍有多大。

  地板上有一扇門,一樣的青灰色石板製成,上面也雕刻著這種圖案。

  公羊南上前拉住鐵環將石門拉開,露出一條通向黑暗深處的階梯。他還是走在最前面,顯然這裡不是第一次來,他知道下面沒有危險。

  這樣一路向下,路上經過了三層那種石板隔層,約莫到了地下六百丈,眾人終於在公羊南的帶領下,站在了兩座巨大而厚重的石門前。

  石門寬十丈,高有兩丈,看上去就像兩塊放倒了的巨大石碑。上面雕刻著古老而複雜的獸形紋路,巨大而突出的雙眼,瞪著站在門口的眾人,讓人覺得很不自在。

  石門上下都是那種青灰色的岩石,不過要厚重的多,那種圖案也到處都能看見。石門兩側是巨大的石牆延伸出去,一隻鑽進兩邊的泥土中。

  武羅暗道難怪鬼厲名這麼多年都沒有找到百鬼遺寶,原來那些石板能夠迷惑元魂。他又忍不住看了公羊南一眼,這小子雖然不知天高地厚,但也有幾分真本事,居然能夠讓他找到這裡來。

  那兩尊巨大的石門,已經被公羊南打開了一條僅容一個人通過的細縫,武羅跟著他走進去的時候,看到那石門內側,佈滿了各種靈文,顯然打開這石門並不容易。

  石門後面,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從上到下,全都是巨大的方形石條壘砌而成,兩側每隔三丈,就有一尊一人多高的青銅燈座,不過公羊南不敢去點燈,依舊是靠著手中的夜明珠照明。

  夜明珠的光芒微弱,通道有很寬敞,只有一團光暈圍繞在眾人周圍,再遠一些就看不清楚了。走了幾十丈,前面黑暗之中忽然出現一片巨大的黑影,大家心頭一緊,公羊南卻說道:“沒有危險。”

  他舉著夜明珠上前,隨著光芒的接近,眾人看清楚,原來是一座八馬拉車的雕塑。只不過那八匹駿馬都是馬身獸首,車也是一輛巨大的戰車。

  這還不是最奇特的,最奇特的乃是這八匹馬,都是骷髏馬,那戰車更是無數枯骨堆積而成,有人有獸,就連那車輪,都能看出來是用某種巨獸的頭骨磨圓了充當的。

  八匹骷髏獸首馬明顯封印著八條凶獸生魂,眾人一靠近,十六隻烏黑的眼眶之中便燃起了十六點幽幽的冥火。似乎那生魂就要衝出來擇人而噬。

  可是冥火的光芒到了頭頂上,就被一塊拳頭大小的石頭壓制住了。

  那石頭是黑色的,只有拳頭大小,上面用不知名的銀色顏料畫了一個奇怪的符號。每當冥火升起,這石頭上也會相應的浮現出一層淡淡的銀光,銀光之中便是那個符號,將冥火生生的壓了下去。

  看來這也是公羊南的手筆。

  繞過那凶悍無比的八馬戰車,後方不遠便是一片巨大的光幕從天而降。光幕之中一道道的光芒好似流水一般的流淌著。透過光幕甚至能夠看見,裡面是一個巨大的溶洞,五光十色,每一棵石筍之上,都擺放著一件寶物。

  寶光閃爍,看得人心醉不已。

  就在那溶洞的正中央,有一座奇特而巨大的石鐘。石鐘上面嵌著一枚玉匣,裡面裝的什麼,自然是引人遐想。

  武羅和眾人相互看看,心說還真蒙對了,《百鬼奔仙訣》原來真是放在一隻玉匣裡的……

  “就是這裡了。”公羊南將收了夜明珠,取出來六枚碧綠的玉石葫蘆。

  “你們六個每人拿著一枚葫蘆,待會全部散開,把葫蘆口對準那光幕,我說開始,你們立刻往葫蘆內注入靈元,記住,千萬不能停了!”

  他用威脅的目光掃視眾人一眼:“誰要是壞了本少爺的大事,可別怪我手下無情!”

  眾人沒人回答,都看著那溶洞內的東西呢。

  武羅朝他點點頭,將玉石葫蘆發下去,六人各自站定了:“準備好了,你可以開始了。”

  公羊南枯木遁的本事整個南荒都知道,但是他探墓的本事就沒幾個人瞭解了。實際上這方面的本事他頗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意思。

  先人遺寶,說白起了就是先人的陪葬品。寶藏就是墳墓。

  公羊南的資質並不算最好,小時候修行的速度在整個公羊氏之中也只能算是中等。後來學了這盜墓的本事,無意之中發掘了一個前輩修士的墓葬,得了不少好處,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一葫蘆靈丹,讓他修為大增,一躍成為了氏族中同齡孩子的第一人。

  這一下嘗到了甜頭的公羊南一發不可收拾。除了修煉就是鑽研盜墓。

  這門“手藝”也是越來越長進,這回來奔鬼山,他也是做足了準備,志在必得。之前一直都很順利,通過一些特殊的手段,找到了百鬼遺寶的所在地,進來之後,破去了幾重禁制,很快到了最後一關,便是這道光幕。

  這道光幕看似不起眼,實際上凶險無比。

  光幕之中暗藏著一套複雜而凶險的陣法,數千年來這陣法自動吸收周圍的天地靈氣,威力強大的驚人。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