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一零五章 玉石精氣(上)

  那兩名守門的差官大聲叱喝,

葉念庵心中有氣,但終究是一隻老狐狸箝箔箘箸,城府極深,抱拳道:“煩勞通稟一聲覟觨觫觩,若盧獄葉念庵來了。”

  那兩名守門的差官一聽,眼神明顯有些變化蜺蜲蜢蜦,卻故作冷淡道:“在這裡候著。”

  一人把守,一人轉身進了天臺山稟告。

  這一下可把葉念庵氣得不輕膆臧臺與,武羅在一旁冷眼旁觀,不由得露出了一絲冷笑。

  片刻之後,一聲爽朗的大笑傳來:“哈哈哈,葉大人來了,實在不好意思,只是我手下這些人規矩太嚴,並非有意怠慢。”

  谷蒼還是那樣一副狂放不羈的模樣,唯獨是身上換上了一件暗紫色的官袍,那是九大天門定制的。

  葉念庵皮笑肉不笑:“谷大人真是好手段,短短數月,就將禦斬台張羅的有模有樣,還真像是一個衙門了。”

  葉念庵綿裡藏針,說它像是一個衙門了,那意思不外乎是說你們禦斬台剛剛組建,就是個草台班子,沐猴而冠,還真把自己當上官了?

  這守門的兩人,彪悍有餘,未免沉穩不足,不像是正經差官。

  谷蒼收羅來的這些高手,以前都沒有公職在身,野慣了的人,就算是穿上了差官的衣袍,這氣質一時半會也是改不掉的。

  葉念庵老奸巨猾,一眼就看出來了,不輕不重的噁心了谷蒼一下,算是小小報復。

  谷蒼也是沒辦法,如今九大天門是各個衙門都缺人,他抽調不來,只好招募這些新手了。實力固然不錯,涵養方面就要差得多了力

  “葉大人好眼力。” 谷蒼也是不冷不熱的說了一句,便將此節輕輕揭過不再糾纏,比了個手勢道:“請吧。”

  武羅在一旁,看著兩隻老狐狸暗中掐架,偷笑不已。葉念庵和黑水仙在前,武羅正要跟上去,忽然一隻大手將他一攔,谷蒼毫不客氣:“本座早就說了,九宮廣廈境界以下的,根本不能進我禦斬台,你怎的這般不自知,還要跟過來?”

  武羅始終沒想明白,谷蒼為什麼處處和自己為難。可能這種事情也沒有理由可講,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武羅也曾經把自己的疑惑跟馬洪和喬虎說過,喬虎是個悶葫蘆,說不出什麼來,馬洪花花腸子卻是很多,怪笑一聲,不陰不陽的跟武羅道:“要是你辛辛苦苦中了棵水靈白菜,卻被豬給拱了,你會喜歡那頭豬嗎?”

  雖然粗俗而且片面,但總能說明一些道理。

  武羅對於谷蒼,到現在都是能讓就讓。首先當然是因為谷牧青,其次就是他上一世踹了人家一腳,這一世還想拐人家女兒,多少有些心虛。

  不過天下第一凶人不可能一味的忍讓,被穀蒼攔住,武羅在心裡不斷地提醒自己忍耐。然後一臉和善道:“谷大人何必如此?”

  谷蒼一聲冷哼,出人意料的讓開了去:“別怪本座事先沒有提醒你,你這是自討苦吃。”

  很快武羅就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了。

  天臺山主峰已經完全籠罩在一座金印形狀的巨大金光之中。

  金光表面一道道符文,好像靈蛇一樣從下往上飛速竄過,然後全部沉進了主峰當中。金印金光的正南面,打開了一道恢弘門戶,一道五柱三門的牌樓下,安置著一尊玉印。

  走到了跟前才能看出來,這玉印其實也是龐大無比,足有一人多高,底部一丈見方。通體潔白,散發著淡淡的乳色光芒,靈氣飄逸。

  審判庭三大判官之一的申屠義正站在玉印旁邊,笑著道:“這都是谷大人弄出來的規矩,咱們審判庭內,除了他,還真沒人有這麼大的手筆。”

  申屠義乃是葉念庵的上官,能夠站在門口迎接,已經是很給葉念庵面子了。

  谷蒼除了禦斬台監侯的職務之外,還是九大天門客卿,地位遠在申屠義之上,申屠頭自然是不敢怠慢。

  籠罩天臺山主峰的金印金光、巨大的玉印,都是穀蒼自掏腰包弄出來的。他縱橫中州許多年,雖然為人剛正不阿,家底總是有一些。

  武羅看到那巨大玉印就一陣子口水,沒想到准岳父竟然還有這樣的好東西。旁人看不出來,但武羅卻能夠感覺到,這玉印最珍貴之處。乃是其核心孕育了一團純粹的玉石精氣。

  唯一可惜的是,這一團精氣還沒有完全孕育成熟,整塊白玉就被從玉脈之中開採出來,雕琢了這麼一枚玉印。若是再有個幾千上萬年,這一團精氣,就能夠孕育出一枚天生神玉!

  可惜了、可惜了!武羅遺憾的直嘔嘴。

  即便如此,這一團玉石精氣,也是珍貴無比,幹年難得一見。

  只是武羅道現在也不知道,這枚枚玉印安置在大門口,到底是什麼意思。穀蒼上前道:“這方太上玉印沒有什麼別的神通,卻能夠準確的鑒別修士的等級。自從禦斬台建立,就一直擺放在這裡,九宮廣廈級別之下,是不會被它放進去的。”

  他這麼一說,武羅三人才注意到,那五柱三門的牌樓門戶之中,隱約有一層淡淡的光暈,顯然也是一道禁制,看來若沒有得到這尊太上玉、印的許可,的確沒辦法進去——這禁制看上去不算什麼,但總不能真的打破了闖進去吧?

  武羅看了谷蒼一樣,這太上玉印絕對不會這麼簡單。禦斬台也是個得罪人的衙門,就不擔心有人找上門來?

  況且,單憑這玉印之中那一團玉石精氣,就不可能真的像谷蒼所說的冉那樣“沒有什麼別的神通”。

  武羅凱覦那一團玉石精氣,畢竟是能夠孕育出天生神玉的好東西啊。若是這一團玉石精氣噴入“天府之國”自己的玉竹林長勢必定更加旺盛。

  蓬荊神木樹林已經給了自己足夠的驚喜,不知道玉竹林會不會有另外一個驚喜呢?

  葉念庵淡然上前,靠近了那太上玉印之後,玉印自動反應,一道玉色光芒在葉念庵身上一掃便收了回去,後面的牌樓之中光暈便打開了一個兩人高的圓洞。

  黑水仙眼神中帶著些幸災樂禍的看了武羅一眼,然後盎然闊步走上前去,自然也是輕輕鬆松的通過了。

  谷蒼看著有些躊躇不前的武羅,哼了一聲道:“我早就說了,不要自取其辱,現在後悔了吧?”

  谷蒼身邊站著幾名禦斬台的差官,他們更是幸災樂禍的看這武羅,一個個露出譏諷的笑容,等著看武羅的笑話。

  禦斬台這些人,未必沒有人動過心思,娶了谷蒼的女兒,從此憑藉著頂頭上司岳丈大人,平步青雲。

  這些人聽說武羅居然敢勾搭上司的女兒,暗中惱怒無比。谷蒼這一回的佈置,本來不是針對武羅的,所以才有了“九宮廣廈之下,不能進入禦斬台”這一條。但是武羅偏偏跟來了,這些人當然很樂意看著武羅出醜,唯一可惜的是谷牧青不在此地,否則的話定能好好打擊一下武羅在谷牧青心中的形象。

  可惜這些人卻不知道武羅的真正身份,也就不知道,人家倆從上一世開始,就已經眉來眼去很多年,任憑他們把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情敵計策從頭到尾施展一遍,再倒過來從尾到頭施展第二遍,也不會對兩人的感情產生一星半點的破壞。

  武羅忽然快步朝太上玉印沖了過去,太上玉印之上立刻湧起了一道光芒,可是武羅陡然加速,竟然躲過了那一道光芒!

  周圍禦斬台的人立刻嘲笑起來:“虧他能相處這樣逃避的辦法,以為躲過那光芒就行了?太可笑了!”

  的確是不行的,一道羌芒沒有掃中武羅,太上玉印上立刻爆起了一團玉光。武羅一隻手按在太上玉印之上的同時,那一團玉色光芒也將武羅籠罩其中。

  九龍吞日大法發動!

  靈龍一瞬間出現在武羅的手掌之中,本以為能夠順利進入太上玉印,卻不想那玉印之中竟然有無窮的禁制,一層層的泛起來。武羅的靈龍目前等級太低,竟然生生被那些禁制給擋在了外面!

  武羅心中明瞭:谷蒼也不是傻子,自然知道這玉印的珍貴,早就做好了完全的準備,以防有人將玉印核心處得玉石精氣竊走。

  他一回頭,看見谷蒼臉上果然泛起了一絲嘲弄的目光,就知道自己猜的沒錯。

  武羅冷笑一聲,一瞬間,蟄伏了許久的符蠱出現在掌心。靈龍縮成了一團,潛入符蠱之中。符蠱毫無窒礙的穿過了那一重重的禁制。帶著靈龍鑽進了玉印核心。

  靈龍長鯨吸水,輕而易舉的將那一團還處在混沌狀態的玉石精氣吞入口中。

  玉色光芒籠罩武羅,片刻之後,牌樓的光暈慢慢打開了一個足以讓人通行的圓洞,而武羅身外輯玉光也漸漸消失了。

  谷蒼大吃一驚:“你、這麼短的時間,你已經突破了?”

  從當陽城到現在,也不過半年多的時間。要知道修士突破一個境界,十年八年都算是快的,不少人幾十年卡在一個境界上,就是沖不過去。

  他沒想到武羅竟然這麼快就突破了九宮廣廈境界,吃驚無比。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