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養生丹


  贏乘風的臉色頗有些凝重,他最初想的非常簡單,那就是仗著智靈的存在,將叔叔的所有動作盡數複製出來。可是在得到了這個少女的提醒之後,他才有了一絲恍悟。

  靈紋這東西絶對沒有那麼簡單。

  他雖然沒有真正的見過輸靈過程,但對於這方面的知識也並非一無所知。

  在銘有靈紋的武器上灌輸一種名為靈的東西之後,這件武器的威能就會有著巨大的提高。不過這種東西或許與上一輩子的電網和網絡傳輸一樣,電阻和接頭越多,其消耗也就越大。

  而他在長劍上留下的斷點,無疑就是這個世界上的電阻和接頭。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贏乘風微微搖頭,道:“我的真氣不足,那也沒有辦法。”

  少女惋惜的看著長劍,追問道:“你的師父到底是誰,為何不告訴你在真氣達到五層之前不要隨便在兵器上銘刻靈紋呢?”

  贏乘風輕咳了一聲,一臉的尷尬。他心中暗道,若是我的真氣已經達到了三、四層,叔叔可能會向我提及。但是區區一層的養氣功麼……估計叔叔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敢膽大妄為的銘刻靈紋吧。

  少女側著腦袋,見到了贏乘風的表情,她的心中愈發好奇,道:“嘿,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的真氣是武士幾層?”

  贏乘風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幾下,終於是厚著臉皮道:“最多一個月,我一定能夠晉陞二層。”

  “哦,嗯……什麼?”少女微怔,她的那雙美目豁然圓睜,難以置信的看著他,道:“你,別告訴我你才僅有武士一層真氣。”

  鄭浩天沒好氣的看著她,道:“一層又怎麼樣。”他加重了語氣,道:“難道你沒聽見,再過一個月我就能夠晉陞二層了麼。”

  少女抿著嘴唇,頗有些無語的看著他。

  在她這個修煉天才的眼中,一層和二層其實並無區別。只是,再看看手中的長劍,她的心中就忍不住驚駭了起來。

  一層,眼前這個年齡與他相若的少年僅有一層修為,這並不算什麼稀奇之事。但是,一層修為竟然就敢在武器上銘刻靈紋,這究竟是膽大包天,自不量力,仰或是天賦奇才,別有玄機呢?

  目光又一次的落到了長劍之上,少女不自由主的再度將真氣灌輸了進去。

  這一次,她可不是粗略的檢測,而是沉下了心,認真的觀察著。

  “咦?”從她那姣好的面容上,突兀的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隨後,這一絲驚色就像是會傳染般的,迅速的在臉上蔓延了開來。

  “又怎麼了?”贏乘風悻悻的問道。

  “不可能。”少女猛地抬起了頭,道:“這把長劍上的靈紋真是你銘刻的?”

  贏乘風挺起了胸膛,道:“那是自然。”

  少女猶豫了一下,道:“你能否再接下去銘刻一段靈紋讓我瞧瞧?”

  贏乘風心中狐疑萬分,不過也僅僅是略一猶豫,就立即答應了下來。銘刻靈紋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算是沒有她的請求,自己也會繼續下去的,那麼此時做個順水人情又算得了什麼。

  盤膝坐下,贏乘風體內的真氣開始緩慢運轉了起來。

  少女等了半響,可是這少年卻依舊是慢吞吞的調養氣息,根本就沒有繼續銘刻靈紋的打算,不由的有些羞怒,嬌嗔道:“你在幹什麼?”

  贏乘風翻了一下眼皮子,道:“你沒看見麼,我在恢復真氣。”他頓了頓,道:“你不要告訴我,真氣枯竭之時也能夠銘刻靈紋吧。”

  少女的臉上頓時染起了一片胭脂紅,她自然知道這一點,可是心急之下竟然忽略了對方的真實修為,所以才會出言催促。

  只是,少女的生性高傲,怎麼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

  她眼珠子一轉,輕哼一聲道:“真氣枯竭靠運功調息恢復需要多久的時間啊……哼,真是沒見識。”

  贏乘風愣了一下,道:“不運功調息,等待真氣自然恢復,豈不是更慢。”

  少女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得色,她纖手一翻,已經多了一個玉瓶,從中取出了一顆淡黃色的小藥丸,道:“給你。”

  贏乘風信手接了過來,一股清香撲面而來,讓他的精神為之一振。

  “這是……養生丹?”他豁然抬頭,訝然的望向少女。

  少女揚起了小小的螓首,道:“不錯,你還算是有點兒見識。”她笑吟吟的道:“此丹服用之後,能夠讓真氣快速恢復,藥效還算不錯,你快點服下吧。”

  贏乘風看著少女手中的玉瓶,心中迅速的盤算了開來。

  養生丹,這可不是什麼大路貨色,而是一種極為珍貴的丹藥。

  贏利德門下弟子眾多,每三個月都會有一場同門較技。若是在較技中獲得前三名,那麼他就會賜下一顆養生丹。

  雖然贏乘風並沒有服用過,但是他卻見過此丹,並且從師兄們的口中聽說,此丹具有神效,服用之後能夠迅速提升真氣,並且還是沖階晉陞的輔助之物。

  哪怕是贏利德,為了這每三月三顆的養生丹,都要不停的鑄造兵器去與人交換。而每一個得到養生丹的師兄都是小心翼翼的服用,將之視為珍寶。

  可是,眼前的少女竟然隨隨便便的就拿了一顆出來,而更讓他感到悲憤的是,她竟然說此丹是用來恢復真氣之用的。

  從這位少女臉上的表情來看,她並非故弄玄虛,也並不是打腫臉充胖子,而是真真實實的這樣以為著。

  “恢復真氣,恢復真氣……”贏乘風念叨了兩下,終於將此丹一口吞下,道:“好,我快點恢復真氣。”

  他心中嘀咕,自己可不是存心占人家小姑娘的便宜,而是為了給人家表演銘刻靈紋,所以才會受其餽贈的。

  丹藥入腹,頓時化作了一股熱流裊裊升起。

  贏乘風的臉色微微一變,他再也顧不得那麼多了,立即是盤膝做好,全心全意的引導這股熱流在經脈內流淌,並且將之緩緩收攏到丹田之內。

  只是,這股熱流的數量對他而言相當的龐大,雖然他已經是全神貫注,竭盡全力,但依舊是有些約束不住的感覺。

  如果此時在這具身體內的靈魂還是那個十五歲嬌生慣養的小傢伙,那麼此刻或許已經放棄,任由這股熱流在身體內橫衝亂撞,直至將經脈衝垮崩裂。但是,贏乘風的意志和求生念頭又豈是那人能夠比擬。

  在經歷過一次死亡之後,他絶對不想再如此輕易的將自己的生命放棄了。

  牙關緊咬,他的精神瞬間爆發,攀升到了一個以前從不敢想像的地步,在這股突如其來爆發的精神操控之下,那些熱流終於變成了乖巧聽話的孩子,一點點的歸納於丹田之內了。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睜開了雙目,只覺得丹田內的真氣前所未有的充盈,渾身上下都有著一種力大無窮的感覺。彷彿一拳打出去,連一座山都能夠被他抹平似的。

  當然,這僅僅是他的一種臆想罷了,他可不以為自己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神通。

  “智靈,我的情況如何了?”他暗中詢問著。

  “非常好,這顆丹藥省了你一個月的苦修。現在你的真氣已經達到了一層巔峰,只要將殘留在體內的剩餘藥效全部化開,立刻就能晉陞二層了。”

  贏乘風的心臟砰然而跳,雖說他早有預感,這顆丹藥的效力只怕是非同小可,但卻未曾想到,竟然會是如此的誇張。

  怪不得堂兄他們三個將養生丹視為珍寶,果然有其道理。

  “啊,你……你還好麼?”一道怯生生的聲音從耳邊響起,將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贏乘風心中一驚,轉頭望去,只見少女小心翼翼的看著自己,在她的眼眸中透著一絲焦急和驚慌不安的神色。

  微微一點頭,贏乘風道:“很好,多謝小姐的贈藥之情。”

  少女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見他真的安然無恙,這才長舒了一口氣,以歉意的口吻道:“剛才我忘了,你的真氣修為才一層而已,但我拿出來的卻是中品養生丹。幸好你的意志過人,否則……”

  她喃喃的說不下去了。

  贏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這才想起適才的凶險之處。

  不過,更讓他感到震撼的是……中品,這竟然是中品的養生丹啊。

  這個少女究竟是什麼人,竟然擁有如此珍貴的丹藥。要知道,哪怕是贏利德所提供的養生丹也僅僅是下品罷了。

  慢慢的,他臉上的神情有了一絲微妙的變化,看來丹藥這東西,確實是不能隨便亂吃啊。

  少女貝齒輕咬下唇,片刻之後低聲道:“對不起。”

  贏乘風揮了一下手,苦笑道:“沒關係。”

  雖然此時思之依舊是有些心有餘悸,但是看著少女這番我見猶憐的模樣,再想到她的無心之失,心中頓時軟了下來。

  拿起了地上的長劍和短針,他微微一笑,道:“你不是想要看我銘刻靈紋麼,那就看仔細嘍。”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