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五章 竊靈之力


  共鳴……
  這是一種力量上的共鳴。
  當智靈釋放的音波力量傳到了奪命蜂之上的時候,它體內的某種神奇就開始了蠢蠢欲動。
  雖說奪命蜂已經死亡,可是這種力量卻並沒有完全消散,一旦被引發出來,頓時產生了共鳴甚至於是共振的現象。
  捕靈。
  就是靈師們像灌靈之時的那樣,釋放出一種只有某些特定人群才能夠感應和擁有的精神力量,並且使用這種力量與異獸體內的特異之力溝通,共鳴,共振,並且將之引導出來,灌輸入封印石之內。
  這個過程看似簡單,但其實相當的復雜,而且也並非所有人都能夠做到。
  若是沒有靈師天賦,那麽縱然是將真氣修煉到了天下無敵的境界,也沒有辦法感應到這種神秘力量的存在。
  同樣的,就算是擁有這種強大的天賦,但是沒有足夠的真氣和豐富的經驗,也很難得到自己想要的某些力量。
  譬如奪命蜂,從這小小蜂兒的體內,雖然有著一些竊靈之力,但更多的卻是單純的攻擊力量和毒素力量。
  若是換了一個正常的靈師汲取它們的活性力量,那麽十有八九會獲得一顆攻擊之石,而且這顆攻擊之石內的活性力量極其稀少,縱然是給下品士級靈器灌靈亦是有所不足。
  可是智靈不同,它在獲得上一個奪命蜂的屍體之時,就曾經分析過它體內的力量,並且找到了一點兒不同尋常的東西。
  但可惜的是,這種力量經過了靈師的汲取,已經徹底混雜,再也不堪大用了。
  不過,此時在嬴乘風手中的,卻是一個完整的奪命蜂屍體,它體內的力量完好無損。
  隨著智靈所釋放的音波力量越來越大,奪命蜂屍體的震動頻率也就愈發的快了起來。就連嬴乘風都能夠隱隱的感應到那彌漫在虛空中的某種神奇力量波動了。
  當然,能夠感應到是一回事,可是否能夠掌控就是另一回事了。
  正常的靈師們在感應和使用這種力量的時候,就像是盲人摸象一般,無法一窺全貌。他們必須慢慢摸索,並且從中總結經驗,如此才能夠逐步走向巔峰。
  可是,在智靈的協助之下,嬴乘風卻省略了這個積累的過程,他只要曾經觀閱過一遍,或者是感應過這種力量,那麽就能夠將之永遠的記在心中。
  除此之外,智靈還能夠利用嬴乘風的力量來進行模擬推演。
  雖然這個推演過程受到了知識的局限,無法做到百分之一百的正確,但對於如今的嬴乘風來說,卻已經為他省略了海量的時間和精力了。
  “嘶嘶嘶……”
  霍然間,一縷細微的,仿佛是若有若無的聲音從虛空中莫名的響了起來。
  嬴乘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喜色,他毫不猶豫的一翻手腕,取出了一只早就準備妥當的空白封靈石。
  當手中握住了這顆空白封靈石之時,他心中對於方卉和元彪兩人卻是生出了一絲感激。
  正是因為這兩個人的考慮周到,所以才讓他有了空白封靈石。
  若非如此,智靈的計算能力縱然是再強大,也不可能憑空將這種力量特性完美的復制出來。
  將空白封靈石放在了奪命蜂的屍身之上,那股神奇的力量頓時蜂擁而入,爭先恐後的進入了封靈石之內。
  只是,這股力量極其有限,僅僅是片刻功夫,就已經消失殆盡了。
  嬴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雖然不懂智靈的做法,但是卻能夠感應到事情的結果。
  眼見這股神奇力量被成功封印,他自然是欣喜若狂了。
  竊靈之石,終於到手了。
  智靈慢慢的收斂了它所釋放的音波力量,而在缺少了這股力量的沖擊之後,奪命蜂的屍體亦是安靜了下來。
  只是,經過了智靈的瘋狂壓榨,奪命蜂的屍體無可避免的幹癟了下去。
  這種異獸體質強悍,經受了棕熊的一掌之後,整個體型也沒有大變樣。可是一旦將其體內的生命精華汲取完畢,它的體型就自然而然的縮小了一圈。
  嬴乘風知道,這具奪命蜂的屍體已經沒有了任何用途。
  靈師的捕靈對於異獸的損傷無疑是最為強大的,此時奪命蜂體內的精華部分已經徹底流失,再也無法煉制出對人有益的東西了。
  將此物拋開,嬴乘風伸出了手輕撫著封靈石,感應著其中所蘊含著的神秘力量,心情無比歡暢。
  “智靈,我們成功了。”
  “是的,我們成功了。”智靈的聲音興奮的響了起來:“現在可以嘗試灌靈了。”
  嬴乘風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猶豫之色,雖然智靈曾經說過,長槍套裝之中能夠容納三種不同屬性的力量,但這只不過是它的一種預判而已,在沒有經過實踐的情況之下,他可不敢輕易的拿霸王槍去冒險。
  沈吟片刻,嬴乘風抽出了一把長劍。
  這是從李大哥身上搜刮而來的靈器,雖然在靈器中屬於墊底的貨色,但好歹也是一件靈器。
  “智靈,先拿此物試試手吧。”
  “可是這把長劍根本就無法承受異種力量的灌輸。”智靈毫不留情的評價著。
  普通的士級靈器只能夠容納攻擊之力和防禦之力,而這兩種力量能夠容納的多寡,就是普通士級靈器的品階高低了。
  但是,師級靈器和士級的靈器套裝就不同了。
  它們不僅僅能夠容納普通的攻擊、防禦力量,而且還能夠為之灌輸不同屬性的特殊活性力量。
  熱能、寒能,甚至於是竊靈之力,都有可能被灌靈成功。
  李大哥這把長劍無疑是一件士級下品靈器,這種靈器能夠容納的攻擊之力都相當有限,就更不用說什麽竊靈之力了。
  哪怕這一縷竊靈之力少之又少,也沒有任何區別。
  然而,嬴乘風卻是肅然道:“智靈,你能夠通過設計,讓自身分裂出特殊的靈性力量,那麽這顆封印石內的竊靈之力對你而言就沒有多大的用途了。”他頓了頓,道:“將它用掉,多積累一些數據也是好的。”
  智靈沈默了片刻,非常簡短的說了一字:“好。”
  取出了隨身攜帶著的銘靈針,嬴乘風開始在那把靈劍上銘刻靈紋圖案。
  如今的他已經不再是當初的菜鳥了,對於靈紋知識,他已經有了系統的了解和初步的認知,特別是手頭上所掌握的幾個特殊靈紋圖案,更是讓他獲益匪淺。
  此時,他在長劍上所銘刻的只不過是一個暫時性使用的靈紋圖案。
  這種圖案是從空白靈紋圖案之中演化而來的,一旦銘刻成功,就能夠為之灌輸任何屬性的力量。
  雖說並非專門的靈紋圖案,在效果上或許會略差一籌,但嬴乘風卻也顧不得那麽多了。
  長劍之上本來就有靈紋圖案,只是那個圖案簡單潦草,也不知道是哪位靈師或者是匠師匆忙而刻,所以才會讓這把長劍的質量變得如此之差。
  然而,在嬴乘風的修改之下,整個圖案都變得豐滿了起來。
  整整一個時辰之後,嬴乘風收起了銘靈針,眼眸中卻是閃動著一絲欣喜之色。
  這一次,他僅僅用了一個時辰而已,就已經將所有的靈紋圖案銘刻完畢了。
  雖說這一次他所銘刻的僅是一個簡化版本,同樣的堪稱簡單潦草。但是能夠在一個時辰內憑借一口真氣全部完成,卻也是相當的不容易了。
  遙想昔日真氣一層之時,他銘刻靈紋之幸苦與現在相比,那絕對是有著天壤之別。
  一年的辛苦修煉,畢竟沒有白費。
  取出了一顆下品丹藥吞入腹中,嬴乘風靜靜的開始打坐調息了起來。
  丹藥入腹,自然是化作了一團熱流在體內經脈橫沖直撞。只是嬴乘風早已習慣了這種感覺,別說僅僅是一顆下品丹藥,哪怕是上品丹藥,他也能夠輕松的消化分解了。
  不過多時,體內的真氣已經恢復的七七八八。
  下品丹藥對於他如今的真氣增加已經沒有了太大的用處,但是用來恢復真氣卻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振奮精神,嬴乘風將封靈石放在了長劍之上,體內真氣湧動,在智靈的配合之下,化作了一縷神奇的力量輸入其中。
  在這股真氣的引導之下,封靈石內的竊靈之力頓時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並且沿著長劍上的靈紋灌輸了進去。
  也幸好封靈石內的神奇力量極其稀少,所以在嬴乘風的引導之下,進入靈紋圖案的速度相當的緩慢。
  長劍一點點的亮了起來,上面閃爍著一絲奇異的光澤。
  腦域中的智靈瘋狂的計算和記錄著,並且不斷的分析和預演。
  一刻鐘之後,嬴乘風的臉色微微一變,他怪叫一聲,陡然將手中的長劍遠遠的拋了出去。
  這把長劍如同閃電般的飛出了洞口,而就在它飛出洞口的那一瞬間就發出了一道巨大的響聲,徹底的爆裂了開來。
  竊靈之力,果然是屬於強大的異種能量。
  這把普通的士級長劍根本就無法承受它的力量灌輸,更何況,在長劍之上,原本就有著一些攻擊之力的存在。
  當兩者相互碰觸之時,頓時爆發出了讓嬴乘風意想不到的巨大撞擊力量。
  Ps:聽說很多熟悉的朋友都在百度驗證過了,白鶴也湊個趣。
  白鶴在百度的ID是蒼天大白鶴,請所有的朋友們來起點支持一下。哪怕是一個會員點擊,一張推薦票也是好的啊。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