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二十八章 身份?

  張明雲大師雖然將聚靈之術傳授給了嬴乘風,但卻絕對沒有想到過,他竟然能夠如此輕易的掌握此術。

  哪怕上一次親眼見過嬴乘風將三顆下品養生丹凝聚出一顆中品,但也很難相信他能夠將這個過程複製到中品之上。

  要知道,丹藥的品階每提升一級,其凝聚的難度就是成幾何倍數的增加。下品和中品雖然僅有一品之差,但想要跨過這一步,也需要千錘百煉之功。

  只是,這一切奇跡發生在嬴乘風的身上,似乎已經變得理所當然了。

  因為有著智靈的協助,所以嬴乘風能夠將自身的真氣和精神力量控制的到了近乎於完美的地步。在整個施法的過程中,他不會出現半點兒的差錯,更不會有著半點兒的浪費。而且,隨著煉製的數量增多,智靈所收集到的資料就更加完備,出現差錯的可能性也就是愈發的微乎其微了。

  這就像是上一世的精密機器,在設定好程序之前,還需要手藝精湛的工人和工程師來進行調試。可是,一旦形成了成熟的產品和擁有了完備的各項數據之後,那麼就沒有人類的什麼事情了。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輸到電腦之內,並且嚴格的按照事先設定的程序進行工作。

  在這個過程內,人工的作用被消減到最低,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多大的誤差。

  這就是機械化的好處和威力,而此時,這個長處也被智靈運用到了靈道之上,這才能夠創造出一個個的類似於奇跡一般的事情。

  長吁了一口氣,嬴乘風一屁股坐了下來。

  直到此刻,他才感覺到體內的真氣和精神力量的消耗已經接近於臨界點了。只是,雖然這個消耗不小,但是比起他做出的成績來說,那就是微不足道了。

  四次銘刻靈紋,四次灌靈,十次聚靈。

  一個僅有區區真氣七層的未來靈師,竟然可以做到這一步,若是傳揚出去,絕對讓人難以置信。

  雖說靈師首先看重的乃是精神力量,可是在這個世界上,真氣修煉也是不容忽視的。

  因為要承載龐大的精神力量,就必須要擁有一個極為堅強的體魄。若是本身的容器不夠強大,那麼最終的結果很有可能會被精神力量撐爆肉體。

  所以,真正優秀的靈師或許不會擁有同樣強大的戰鬥力,但是他們的真氣修為肯定也是出類拔萃的。

  以嬴乘風如今真氣七層的力量,竟然能夠一次性完成那麼多靈道工序,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之事。

  當然,這也絕非嬴乘風一個人的功勞。

  在智靈的幫助下,嬴乘風絕對是做到了以最少的靈力換取最大的成果。而且,他還有著一個其他人根本就無法比擬的優勢。

  那就是智靈可以提取他的丹田真氣轉換為精神力量。

  所以,在同等情況下,嬴乘風的精神力量要比同階靈師耐久的多。

  而且,在這個世界上恢復真氣的靈丹並不少見,那中品養生丹就是嬴乘風現階段服用的最佳恢復丹藥。

  可是,恢復精神力量的丹藥,那就是少之又少,並且異常珍貴了。

  沒有任何靈師會在鍛煉靈道之時吞服這樣的丹藥,因為那種消耗就算是再富有之人也是無法承受的。

  正是因為這種種原因加起來,所以嬴乘風才能夠做到這等程度。

  休息了片刻之後,嬴乘風服用了一顆上品養生丹,任由那澎湃的熱流在體內經脈中來回衝蕩。

  這些熱流中的大部分化作了他的真氣流入丹田,而還有部分卻分散在他的身體各處,滋潤著他的經脈以及慢慢的增強著他的體質。

  上品養生丹的效果遠非中品能夠比擬,嬴乘風能夠在晉陞七階之後,依舊讓真氣保持著進步如飛的速度,也正是靠了這種丹藥。

  當然,吞服丹藥提升真氣的速度遠無法與使用霸王槍大開殺戒相比。不過在如今這種狀態之下,嬴乘風也唯有老老實實的待在房間中修煉靈道了。

  一日復一日,嬴乘風完全的沉溺在靈道修煉之中,他甚至於已經忘記自己究竟為多少兵器防具銘刻靈紋並且灌靈了。

  在無休止的靈道修煉之中,他的全身心都投入其中,幾乎連自身的存在也忘記了。

  而隨著房間中的靈器數量增多,嬴乘風對於這些基礎知識的掌握也達到了一個非常透徹的地步。

  雖說有著智靈的存在,嬴乘風在銘刻和灌靈之時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可是,當他親手煉製的鎧甲兵器超過了一百之數時,這種最基礎的靈道修煉就等同於銘刻在他的本能之中,讓他再也無法忘懷了。

  此時,就算是沒有了智靈的幫助,當他拿起一副鎧甲或者是一把兵器之時,腦海中也能夠虛構出大致的整體分佈圖了。

  而且,經過了智靈的計算評價之後,得出的結論足以讓嬴乘風為之滿意。

  因為他已經能夠憑借自己的力量,鍛造出中品靈器了。

  就這樣,三月之後,嬴乘風終於將兩百套鎧甲兵器全部灌靈完畢。

  ※※※※

  大廳之內,張明雲看著一地的鎧甲兵器,他的神念釋放了出來,仔細的感應了一遍之後不由地長歎一聲,道:「乘風,你出師了。」

  嬴乘風微怔,道:「師父,弟子這就出師了?」

  張明雲嘿然一笑,道:「靈道之路,艱辛坎坷,師父能夠起到的作用其實並不多。為師能做到的,也就是傳授你基本知識,將你領入這個神聖的世界之中。然後如何發展,最終能夠達到何種程度,就要看你自己了。」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苦笑道:「師父,可是弟子怎麼覺得,您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傳授給我呢。」

  張明雲微怔了片刻,他沉吟了半響,突地長歎一聲,道:「乘風,並非為師不想傳授,而是……」他停頓了一下,道:「而是為師不敢。」

  「不敢?」嬴乘風莫名其妙的望著老師,他的心中充滿了驚訝。

  張明雲緩聲道:「能夠傳授給你的東西,為師都已經交給你了。至於有些東西……現在卻是不行。」

  嬴乘風眨了眼睛,迫切的問道:「師父,弟子什麼時候才能夠學到更加高深的知識?」

  張明雲猶豫了一下,道:「日後你若是能夠和玉琪……介時為師必然不會讓你失望。」

  嬴乘風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雖然他並不明白張明雲為何要堅持這樣做,但是這個條件卻讓他歡喜無限。

  張明雲微微搖頭,道:「乘風,玉琪的身份並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你若是想要與她在一起,那麼單憑如今的表現還遠遠不夠。」

  嬴乘風一愣,臉上的笑容慢慢的收斂了起來,他肅然道:「師父,玉琪不是您的外甥女麼?」

  「她是我的外甥女,但是你可曾見過她的父母了麼?」張明雲緩聲道。

  「沒有。」嬴乘風搖著頭,他的心頭莫名的生出了一絲擔憂。

  「努力吧。」張明雲上前,伸手在嬴乘風的肩頭上輕輕的拍了兩下,肅然道:「如果有一日,你在靈道上的成就能夠得到我的認可,那麼我會將一切都告訴你。至於接下來怎麼做,那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嬴乘風雙眉一揚,他爽朗的笑道:「師父,無論玉琪有什麼樣的身份,弟子都有信心,能夠與她在一起。」

  他的話中透著強大的自信和一種不容反駁的強勢態度,為了這個目標,他可以做出更大的努力。

  張明雲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為師亦是希望如此。」

  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欣慰之色,這孩子既然有此信心,那麼此事就有著成功的希望。以他那過人的天賦,在靈道的修煉上或許真能達到那一關也未必可知呢。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突然道:「師父,那麼請您告訴弟子,今後的努力方向在哪兒?」

  張明雲哈哈一笑,用手輕點,道:「你這小子。」他想了片刻,道:「既然封況大師如此看重於你,那你若是不將他的修煉之道學全了,豈不是也太對不起人家了。」

  嬴乘風頓時恍然,道:「弟子明白了。」

  一道腳步聲急驟的響起,一位僕役匆匆奔入,道:「老爺,嬴少爺,嬴利德先生來訪。」

  嬴利德雖然在三峽村內有著崇高的聲望,但是對於張家僕役來說,不過是聊勝於無。但是,看在嬴乘風這個未來姑爺的份上,卻沒有人敢對他輕呼怠慢。

  張明雲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道:「乘風,三月之期已到,你叔叔肯定是奉命尋你,你就隨他去吧。」

  嬴乘風應了一聲,朝著某個方向瞅了一眼。

  張明雲失笑道:「你若是能夠在靈道上有所成就,自然能夠與她長相廝守。但若是庸庸碌碌,一無是處,那麼縱然每日裡膩在一起,最終也無法走到一起的。」

  嬴乘風心中一凜,向著張明雲深深的一躬到地,毅然轉身離去。

  在他的身後,張明雲緩緩的收回了目光,再度落到了那遍地的兵器鎧甲之上。他緩緩的道:「兩百套靈具,上品竟然超過了六成,失敗率還不足一成。嘿嘿,這是何等可怕的天賦啊。」他喃喃的道:「縱然是沒有我的指導,他也應該能夠達到那一步吧。姐姐啊,莫非是你在天之靈保佑,才能夠讓玉琪遇到這樣的人物麼……」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