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十六章 丹藥神效

“駕……”

騎著駿馬返回三峽村,嬴乘風將馬背上的箱子取了下來。

嬴利鑫一家在三峽村算得上是富裕人家,他又是家中獨子,根本就無需為生計發愁,所以才有著大把的空閒時間。

窮文富武,從某個角度上來說,這也算是至理名言了。

將箱子搬到了家中,嬴乘風陪著父母一起用了晚膳,隨後匆匆回到了自己的房舍之內。

因為心中惦記著那百顆中品養生丹,所以在吃飯之時,亦是有些心不在焉。嬴利鑫夫婦兩人看在眼裡,自然是狐疑萬分。不過,在兒子經歷了一場大病,精神恍惚數月之後,他們對於嬴乘風的所有做為都不加干涉了。

因為他們害怕兒子在受到刺激之下,再度變成那般昏昏噩噩的模樣。若是再來一次,天知道他是否還有清醒的機會。

所以有些事情,他們也僅僅是悶在心中,不敢說出來罷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只是身為子女的卻很少能夠感悟到這一點。

在微微搖曳著的燈光之下,嬴乘風打開了手中的玉盒,在玉盒內,有著十個並不算太大的玉瓶。

當他看到這些玉瓶的時候,就連呼吸都是微微的急促了起來。

在這每一個瓶子之內,都裝著十顆養生丹,而且還是中品養生丹。

這種丹藥所擁有的效果如何,他可是親自體驗過。區區一顆丹藥,就能夠讓他省略了一月苦修,而且,在殘留藥效的幫助下,他甚至於是一舉衝破了極限,晉升到了真氣二層。

若是將手中這些丹藥全部服用了……

他的眼眸閃閃發光,心中湧起了滔天鬥志。

如果說以前對於追上嬴利德等人並無信心的話,那麼此刻他就是信心百倍,牛氣十足了。

倒出了一顆圓滾滾的丹藥,嗅著那熟悉的藥香,嬴乘風仰首,將它吞了進去。

盤膝坐於床上,他平心靜氣的運功打坐。

一股股強大的熱流很快就從肚腹中蔓延了出來,這是丹藥化開,藥力運行的結果。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嬴乘風還有些手忙腳亂,差點兒無法駕驅這股熱流,可是如今他對於這種熱流已經是相當的熟悉,在堅韌意念的操控之下,這些熱流按照他的意志進入了經脈之內。

不過,中品養生丹畢竟是中品,雖然他已經竭力的約束這股熱流,但還是不斷的有著絲絲熱流從經脈中四散遁去。

這些熱流並沒有流出體外,而是均勻的分散到了他的身體各處,融入了他的五臟六腑和肌肉骨骼之內。

嬴乘風知道,這是因為他此刻的真氣修為太低,還無法將藥效完全吸收的原因。

若是他有著叔叔嬴利德,或者是那位方卉的真氣修為,那麼絕對能夠輕易的將這些藥力煉化為自己的真氣。

不過,他也明白,這些四散而去的熱流消散在身體各處,對他的成長並無壞處,反而有著難以估量的益處。

日後在衝擊更高境界之時,這些遁入了身體各處的藥力也應該能夠成為他的助力。

隨著一縷縷熱流的湧入,他的丹田似乎也變得火熱了起來。

這些熱流在經脈內流動,經過了數次的提煉和壓縮,慢慢的轉換為他的真氣,並且歸於丹田。

整整三個時辰之後,嬴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張開了雙目,眼眸中閃過了一縷明亮的精光。

“智靈,藥力效果如何?”

“很不錯。”智靈的聲音幽幽響起:“你的真氣大大邁進了一步,這顆丹藥相當於你苦修二十天以上的成果​​。”

“二十天?”嬴乘風愣了一下,道:“一顆丹藥不是能夠抵得上一月苦修麼?”

“那時候的你才真氣一層。”智靈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你以為一層武士和二層武士在修煉速度上是一樣的麼?”

嬴乘風略顯尷尬的笑了笑,道:“沒關係,二十天也很不錯了。”

丹藥這東西,對於他們這種修煉的武士而言,絕對是屬於逆天級別的存在。

一個人辛辛苦苦修煉二十多天,所增加的真氣竟然與吞服一顆丹藥相若。怪不得嬴利德所有的弟子在每三月大比之時都是全力以赴,為了那三顆丹藥爭個頭破血流亦是在所不惜了。

看著身邊的玉瓶,以及盛裝著更多玉瓶的盒子,他的心跳陡然加快。

彷彿是看出了他的心中所思,智靈的聲音再度響了起來:“你不能繼續服用丹藥了。”

“為什麼?”嬴乘風皺著眉頭問道。

“丹藥的藥力太強,對於你的經脈和身體會造成一定的衝擊。在你將體內的藥力徹底煉化和洗滌之前,若是繼續吞服丹藥,反而會造成一些傷損。”智靈解釋道:“這種內傷很麻煩,我可不想你因此而暴斃。”

嬴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他立即想起了剛才那四散而去的熱流,心中微驚,道:“要多少時間才能夠將藥力徹底煉化。”

“二天的時間應該足夠了。”

“二天。”嬴乘風重重一點頭,道:“隔天就能夠吞服一次丹藥啊,嘿嘿,行啊,我等得起。”

※※※※

在家中停留了二日之後,果然如智靈所言,他將體內所殘留的藥力基本煉化為真氣。

當然,在融入了身體各處之後,這些藥力多多少少都會損失一些。但嬴乘風和智靈卻不再擔心,因為這些藥力已經徹底的融入了身體,會讓他的身體變得更加強壯。雖然短時間內還看不出什麼,但若是持續下去,那麼他的身體素質肯定會有著巨大的提高。

相比之下,損失的這點兒藥效就不放在他的心上了。

第三日,嬴乘風毫不猶豫的再吞服了一顆中品養生丹。

強大的藥力化作了真氣融入了丹田之內,讓他的真氣修為大大的前進了一步。有了源源不斷的丹藥輔助之後,他的進步速度與以往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幾乎每一次運功都能夠清晰的感應到真氣的進步。

按照智靈的推算,只要他將這裡一半左右的丹藥吞服,並且將藥力化為真氣,那麼基本上就可以達到衝擊真氣第三層的標準了。

這樣的速度,對於勤修五年依舊徘徊在真氣一層的嬴乘風來說,顯得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十餘日間,嬴乘風足不出戶,在家盡心竭力的修煉真氣。若是有空閒時間,他就開始研究方卉給他的鎧甲圖紙了。

在這副鎧甲之中,有著六個標準部件。

除了防護身體的鎧甲之外,還有一對護手,一對護腿,還有一個遮住了腦袋的頭盔。

可以說,一旦穿上這副鎧甲,那麼除了腳底板之外,全身上下就都被遮掩的嚴嚴實實,就如同一個鋼鐵人一般無二了。

打造這副鎧甲並不容易,但這畢竟只是普通貨色,哪怕是嬴乘風的父親嬴利鑫也能夠勝任。可是,想要在鎧甲上銘刻靈紋,那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拿著圖紙仔仔細細的看著,嬴乘風被這繁雜無比的靈紋圖紙給繞暈了頭。不過,真正記錄圖紙的卻並不是他,而是以他身體為載體而存在的智靈。

“看出什麼東西了麼?”嬴乘風充滿了期待的問道。

“我記住了。”

“什麼?”

“我把圖紙的內容記住了,你我合力,應該能夠完成銘刻任務。”

嬴乘風鬆了一口氣,要知道此刻他已經將對方的一副鎧甲和靈紋圖紙給拿了過來,若是長時間沒有反應,方卉等人又豈肯善罷甘休。

雖說他去的時候並沒有暴露真面目,但除非以後再也別想要與碧水苑交易,否則這件事情肯定需要做個了斷。

“單單銘刻靈紋應該不夠。”嬴乘風在停頓了一下之後,道:“方卉是要求灌靈,你就再幸苦一點吧。”

灌靈,對於其他人來說,是一件無比艱難的事情。

可是對於擁有智靈的嬴乘風而言,這件事情無比的簡單。那就是讓智靈分裂出一點兒的能量形成某種神秘的力量波動,並且配合真氣將之注入鎧甲之內就行了。

智靈生存在他的身體之內,分裂的能量其實就是他的真氣而已。

雖說此時嬴乘風的真氣並不強大,但是手中有著近百中品養生丹,他是絕對不會害怕真氣消耗的。

然而,智靈的聲音卻是低沉了下去:“灌靈這件事情,我看還是慎重一些為好。”

“為什麼?”嬴乘風不解的問道。

“因為這些紋路有些不同。”智靈解釋道:“它們與我上一次編寫出來的力量波動並不合拍,若是強行灌入,所起到的效果怕是連一半也達不到。”

嬴乘風微怔,他立即想起了離開碧水苑之前,方卉曾經說過的那句話。

為了這副鎧甲,他還準備了一些特殊的封靈石。

以嬴乘風此刻的眼光和閱歷,也僅能夠看出這套鎧甲上的靈紋比長劍的靈紋豐富十倍,但是這兩者究竟有何不同,那就不是他能夠推算出來的了。

心中瞬間轉動了數個念頭,他一拍腦門,道:“智靈,從明天起,我們轉移陣地。”

“什麼?”這一次,可是輪到智靈大惑不解了。

“我們去打鐵鋪,她應該能夠給我一點建議的……”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