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3
第九章 鍛造聖殿


“轟……啪……”

上千道禮炮同時炸響,無數光環沖天而起,在半空中爆開,形成了五顏六色的光彩。

雖然是在烈日陽光之下,但是這五彩繽紛的顏色卻依舊是鮮艷奪目,令人心曠神怡。

嬴乘風雙目熠熠生輝,在上一輩子中,他也曾見過許多爆竹煙花,但是卻從未曾想到過,這些煙花在白日里綻放之時,竟然也有著如此絢麗耀眼的一刻。

靈道世界,果然是一個充滿了神奇和想象力的地方。

凝目遠望,雲霧層層,似乎永遠也看不到邊際。

這里,是光明聖域,而光明聖教更是這一處聖域中最為強大的勢力。

其總壇所在擁地十萬畝,聳立雲霄的高峰不計其數,而如今他身處的這座峰頭正是其中之一。

擡頭,看著山峰之巔那座宏偉的仿佛不屬於人類的建築,嬴乘風的眼眸中有著深深的震撼。

那是一座巨大的宮殿,任何人來到宮殿之前,都會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不過,真正讓嬴乘風感到震驚的是,這座宮殿竟然是懸浮在峰頂的雲霧之內,任憑那山風如何淩冽兇猛,卻始終都無法讓宮殿動搖分毫。

似乎是看到了嬴乘風眼中的驚訝,他身邊的文菁輕聲道:“乘風,這就是鍛造聖殿了。”她輕嘆一聲,道:“聖殿本身就是天下間最強大的一件至寶,乃是聖教先代大師們花費了無數時間和財力才鍛造出來的一件超級靈器。”

嬴乘風雙眉一揚,低聲道:“這是一件靈器?”

“是。”文菁毫不猶豫的點頭道:“這一件強大的靈器,乃是器中之聖。”

嬴乘風哈哈笑道:“原來是爵位聖器,了不起。”他的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如果要鍛造出這樣的東西才能夠引來天之忌的話,他可沒有任何把握了。

文菁微微搖頭。道:“區區爵位聖器又如何能夠與它相比。”她螓首微揚。語氣中有著一絲毫不掩飾的驕傲之色:“此物縱然以神器相稱,也絕不為過。”

嬴乘風的嘴角微微一瞥,露出了一絲若有若無的笑容。

若是讓文菁知道洞天福地和靈池其實也是一件靈器的話。那麽她對於這座宮殿的推崇想必會少許多了。

這座宮殿雖然很大,能夠聳立於此,也是一件了不起的超級靈器。

可若是與洞天福地相比。那就不算什麽了。

文菁並沒有註意到嬴乘風臉上的表情,還以為他被眼前宮殿的宏偉所震撼,微微一笑,道:“這些禮炮也是鍛造師們的無聊之作,能夠在白日間也綻放出炫目的光彩。”

嬴乘風連連點頭,他當然明白,這些禮炮是特殊制作而成,否則絕對沒有如此誇張的效果。

只是,讓鍛造聖殿的靈師們制作這個……也確實是夠無聊的。

天空中的光彩就算是再絢麗。也終有消失的一刻。

當光芒消散之時,一位身著紅色長袍的中年人施施然的走上了高地,他看著眾人。一臉的笑容。道:“各位,教宗陛下的恩典。鍛造聖堂在今日加考一次,所有立誌成為鍛造靈師的都可以參加考核。”他的雙手在胸前做了一個十分古怪的手勢,朗聲道:“贊美光明之神。”

“贊美光明之神。”

下方無數人同時吟誦著。

嬴乘風雖然沒有任何的信仰,但他還是學著身邊文菁的模樣,雙手交叉疊放在胸前,重複著這句話。

教宗陛下的決定乃是平衡十位騎士王殿下和聖女殿下之間矛盾的一個無奈選擇。

這個決定與光明之神有個屁關系。

紅衣長袍人滿意的點著頭,道:“今次報名參加考核的,共有一千三百五十六人,請各位出列,隨本座前往鍛造聖殿吧。”

嬴乘風的心中一驚,道:“那麽多人?”

這一次的開考並非正常考核,而是教宗陛下開的恩考,竟然也有如此之多的靈師參加,自然是讓他吃驚了。

文菁微微一笑,道:“乘風,來這里參加考核的,可並不是僅有聖域的靈師,就連光明所屬的近百靈域中,也有不少人趕來參加了。”

嬴乘風這才恍然,在天昊城內,小小的一個靈道聖堂每年都能夠湧現出幾個鍛造靈師,就更不用說光明聖域和它所屬的上百靈域了。

每次考核有千多靈師參加並不算一個誇張的數字。

文菁向他使了個眼色,道:“去吧。”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低聲道:“文姐,你放心。”

他轉身,隨著人群向著前方傲然走去。

看著他的身影以及那句話中所流露出來的強大自信,文菁的眼神泛起了一絲莫名的迷離之色。

其實,她雖然表現的信心十足,但內心深處卻也明白嬴乘風能夠成功的可能性並不大。

光明聖教每一年都會有起碼上千人通過鍛造靈師的考核,這些鍛造靈師要打造海量的靈器,讓數量更加龐大的騎士們使用。

可是,在這無數鍛造靈師之中,最終能夠脫穎而出,成為大師的,卻是寥寥無幾。

若是給予嬴乘風足夠的時間去鍛煉,他或許有可能走到這一步。

但是,要想讓一個進入聖域區區兩個月的紫金境靈師獲得大師的稱號,這無疑是天方夜譚了。

只是,她必須給自己打氣。因為如果連她都不信任嬴乘風,那麽就更不會有人相信了。

但在這一刻,她的心中還真的升起了一絲莫名的信任。或許,乘風真的能夠再度創造奇跡吧。

※※※※

嬴乘風隨著眾人緩步而行,終於來到了那座懸浮於半空中的宮殿之前。

紅袍中年人停下了腳步,他伸手輕點半空,一道光芒頓時激射而出。仿佛是一個暗號似的,宮殿正門亮了起來。一條巨大的石階從上延伸而下。筆直的落到了眾人的腳前。

在中年人的帶領下,眾人魚貫踏上了石階。

嬴乘風的目光慢慢的在眾人的身上掃過,每一個人臉上的神情都不相同。有的人頗為忐忑,有的人則是不動聲色,更有的人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但是。無論他們的表情如何,眼眸中卻都有著一絲虔誠之色。

這是鍛造靈師們內心深處對於鍛造聖殿的認可。

這里,就是他們心中的聖地,是他們寧願付出一切,也想要進入其中的地方。

但可惜的是,縱然是耗盡一生的時間去修煉,他們能夠進入其中的希望也是十分的渺茫。

除了那些特別出類拔萃的鍛造靈師之外,其余靈師根本就沒有資格加入鍛造聖殿。

嬴乘風收斂了目光,表情也變得莊嚴肅穆了起來。從外表上看過去,他與周圍的靈師們沒有任何的不同。

片刻之後,所有人進入了宮殿。那石階一層層的收了上去。宮殿與地面上唯一的接觸點就此消失。

“轟……”

宮殿之內,一座巨門緩慢的打開。

一位白發老者平靜的坐在大殿正中心處。在他的身邊,有著十余位紅袍男女靜靜的站著。

他們的目光敏銳而淩厲,朝著進入大殿的千余人看去。

這座大殿極大,縱然是容納萬人也絕對不會感到絲毫的擁擠,但是在這二十余道目光的逼視下,所有人都泛起了一絲拘束的感覺,似乎他們被困於一座小小的牢籠之中無法出來。

嬴乘風的眉頭微皺,他隱隱的感覺到了,這是一種心靈威懾,若是意誌不夠堅定者,肯定會感到心慌意亂,手足無措。那麽在隨後的鍛造之時,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低級失誤,最終失敗。

他心中暗嘆,看來這鍛造聖殿果然沒有那麽好進的。

不過,有資格進入此地參加考核的,都是真正的精銳。僅僅是片刻之後,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起碼,他們能夠做到表面上的平靜。

老者微微的點著頭,緩聲道:“爾等既然來到聖殿,就要盡心考核,不可大意,將全部的本事拿出來讓老夫過目。”

“是。”

眾人轟然應是,其中幾個信心特強之人更是在臉上流露出了一絲躍躍欲試的表情。

老者一揮手,一位紅袍男子出列,他冷冷的看了眾人一眼,取出了一份白卷,攤開,朗聲道:“章陶,徐匯……”

他接連叫了十二人的名字,然後將白卷收起,道:“你們參加爵位鍛造靈師的考核,請出來吧。”

在說到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語氣終於有了一絲波動,帶著一絲微微的笑意。

爵位鍛造靈師與普通鍛造靈師有著巨大的不同,這些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縱然是他也不願意輕易得罪。

十二個人從人群中緩步行出,他們在人群之中的時候因為壓制了自身氣息,所以並不起眼。但是,當他們越眾而出之時,身上的氣息頓時略略釋放,將 一代強者的氣勢展露了出來。

嬴乘風看了他們一眼,感受著彌漫在他們身周的氣息,不由地臉色微變。

十二位爵位強者,他們身上的氣息之濃厚,比靈塔真人還要深厚幾分。也不知道他們晉升到爵位已經有多少時間了。

那紅袍男子微笑著道:“各位,請隨本座來吧。”

那十二人微微點頭,隨著他離開了大殿。

眾人都是用著羨慕的目光送他們離去,爵位靈師的考核自然與他們不同,絕不可能混雜在一起。

只是,所有人都是心潮澎湃,想要成為那十二人中的一員。

[BOOK: 006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