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一百零八章 波瀾

“什麼,有一個真氣八層的小傢夥想要進行靈師考核?”

“去查查看,此子究竟是何人。”

“器道宗的封況太上長老親自陪同……”

“莫非器道宗真有了個不世出的天才了?”

“哼,虛張聲勢,真氣八層也想要晉升靈師,真是豈有此理。莫非他以為我們這裡是無邊靈地,也能夠誕生這種天才不成。”

“無需理他,嘩眾取寵而已,爾等不可因此而擾亂心神。”

當金標將嬴乘風參加三日後靈師考核之事洩露出去之後,無數大人物都在暗中紛紛關注。只是,哪怕這些人見多識廣,但也沒有幾個相信那個年僅十六的真氣八層小武士能夠通過考核,成為靈師。

要知道,在天昊城靈道聖堂成立的這無數年間,雖然也有過一些武士天才的靈師天賦者成功獲得靈師稱號。但是這些武士的真氣修為都達到了真氣十層,有些甚至於是十層巔峰。

別說是真氣八層了,就算是真氣九層的也是一個沒有。

雖說靈師講究的乃是精神力量的強大,以及對於天地靈性力量的感悟,可是個人的身體素質同樣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環節。

嬴乘風若是真的能夠在真氣八層之時成功灌靈出師級靈器,那麼他日後的成就也就註定要比絕大多數靈師遠大的多。

但是,這種可能性實在是微乎其微,越是閱歷豐富之人就越不相信。

正如在現實社會中,越是年輕人就越是相信奇跡的存在,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見多了社會上的形形色色,擁有了足夠的社會經驗之後,對於奇跡這種事情就真沒幾個會指望的了。

不過,在得知了這個消息之後,封況等人所居住的別院之外,也是陡然多了一些不同尋常的目光。

※※※※

天昊城林家別院之內,一位白衣青年手持靈器粗胚,在他的身周霧氣繚繞。這些霧氣之內蘊含著一股詭異而強大的力量,將周圍空間的天地靈力盡數封鎖。同時,隨著年輕人的一呼一吸,那霧氣更是起伏震盪不止,就仿佛是一個奇特的生命一般。散發著特殊的力量波動。

許久之後,他咬破了舌尖,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當這股鮮血飛濺到手中靈器粗胚之時,整個靈器頓時亮了起來,並且濺射出無與倫比的巨大光芒。

好在此時霧氣依舊濃鬱,並沒有讓這些光洩露出去。

年輕人的臉上略顯蒼白,但眼眸中卻是神采奕奕。他長吸了一口氣,也不知道動了什麼手腳。靈器上的光芒逐漸的黯淡了下來,最終歸於虛無。

輕輕的搖擺著衣袖,那濃密的霧氣頓時朝著他的身體湧來,並且完全的沒入了身體之內。

這些霧氣,竟然是他灌靈之時的某種輔助手段。

當房屋中的氣息趨於平靜之後,門外突兀的響起了一道略顯蒼老的聲音。

“鋒少爺,恭喜您,又成功灌靈出一件靈器了。”

林鋒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傲然的笑意。他伸手一拉,將緊閉著的房門打開,道:“季叔,小侄現在對於鍛造師級靈器已經有七成的把握了。三日後只要不是運氣太差,就一定能夠平安過關。”

一位身著僕役裝束的老者一臉微笑的看著那意氣風發的青年,道:“鋒少爺,老僕就在此恭喜您旗開得勝。勇奪頭名。”

老者緩步進入,他滿頭白髮,也不知道多大歲數,正是林家中最為關注林鋒的老僕林季。

林鋒哈哈大笑,但是片刻之後他輕歎一聲。道:“可惜的是,我雖然獲得了秘紋靈器的鍛造之法,但卻從未有一次能夠成功的控制屬性力量的交融,也無法鍛造出秘紋靈器。

林季微微一笑,道:“鋒少爺,秘紋靈器是何等珍貴的寶物,需要撞大運才能夠成功一次。您雖然尚未灌靈出來,但是既然已經掌握了方法,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日,現在又何必操之過急呢。”

林鋒緩緩點頭,道:“季叔說的是,小侄確實是急躁了一點,這段時間我雖然沒有灌靈出秘紋靈器,但是卻有一種感覺,那就是距離成功的一日並不遙遠了。或許……”他的眼眸中精芒一閃,道:“在我考核那一日,就是我功成之日。”

林季滿頭的白髮微微飄揚,看著充滿了朝氣的鋒少爺,心中異常欣喜。

在林家中,鋒少爺的地位並不高,再加上主母過世的早,老爺續弦之後對他基本上是放任不管。

但鋒少爺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是隱忍不發,力圖在靈道聖堂考核之日一飛沖天。

這等性子絕對值得他為之效忠了。

不過,他的眉頭豁然一皺,道:“鋒少爺,老夫剛剛知曉一件事。”

“什麼事?”

“此次靈師考核之中,您並不是年紀最小的一個。”

林鋒的神情微動,道:“莫非是哪一個靈道世家派人出來參賽?”

那些始終都是隱居深山的靈道世家中不時會有一些卓越天才湧現出來,有些人在真氣十層巔峰之時就有著衝擊靈師的可能。

但是,那也僅僅是一種可能罷了。在正式的靈師考核之中,若是沒有足夠的實力,那麼通過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林鋒並沒有真正的將這個消息放在心中。

林季微微搖頭,道:“鋒少爺,此人並非靈道世家子弟,而是我們器道宗門下,是由封況大人親自推薦參加靈師考核的。”

“什麼?”林鋒的神情立即凝重了起來,道:“此人多大年紀,修為如何。”

在聽到了封況這個名字之後,他立即重視了起來。

林季沉聲道:“此子名為嬴乘風,今年僅有十六歲,至於他的真氣修為麼……”老人的臉上浮現出一絲怪異之色,道:“據說他的真氣修為才八層而已。”

“八層啊。”林鋒長吐了一口氣,笑道:“區區八層就敢來參加靈師考核,還真是夠膽量。”他擺了擺手,道:“此子不足為慮,哼,若是小侄沒有猜錯的話,如果不是太上長老親自出面,他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

靈道考核,乃是一件無比嚴肅的事情,並不是什麼阿狗阿貓都能夠參與的角逐。

在此之前,真氣修為尚未達到十層的靈師天賦者,根本就沒有參與的資格。當然,任何事情都有通融的餘地,如果有強大的靈師作保,那麼真氣不足十層亦可以參加。

但是在天昊城靈道聖堂創建的漫長歷史中,卻從沒有真氣八層就有膽量來嘗試的傢夥。

林季緩緩點頭,道:“太上長老行事向來都喜歡出人意料,聽說他近年來得到了一位天賦卓越的弟子。嘿嘿,或許這一次就是貼著一張老臉,讓他門下的那個弟子經歷一番。等到他真氣十層之時,就能夠一舉過關了。”

林鋒緩緩點頭,道:“不管是誰參加本次靈道考核,這頭名之位都是屬於本公子的。”

林季後退半步,心中頗為激動,還有三日,就是鋒少爺臥薪嚐膽之後的功成之日了。他已經準備妥當,在那一日之後,要為少爺在林家內爭取足夠的好處和符合身份的地位。

他似乎已經看到了,林家未來的家主大人就在眼前……

※※※※

“這個,試試看……不行。”

嬴乘風在自己的房間內,他關上了門,取出了一把小小的短劍,真氣和精神力量同時輸入其中,但是半響之後,他就無奈放棄了。

這把短劍乃是他精心鍛造的暗器之一,這種特殊的暗器並不能夠以正常的方式激發,而是要在射出去之後用精神力量加以引發才能夠爆裂開來。

不過,此時的嬴乘風可沒有任何自殺的打算。他將此物拿出來,是想要測試一下,自己能否使用真氣和精神力量來隔空操控此物。

裘仁義雖然表面上敗在了他的手下,但他所展現出來的強大戰鬥力卻讓嬴乘風羡慕不已。

特別是那在半空中如同電光般亂竄的飛劍,更是對他擁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飛劍,不僅僅擁有著無以倫比的速度優勢,能夠讓自己的對手陷入自顧不暇,僅能挨打,根本就無法還手的窘境。

而且,使用飛劍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全。

武者與人交手,除非是實力懸殊,否則很有可能被人以兩敗俱傷的戰鬥方式拖累而受傷。

但飛劍就不同了,那隔空操控的小劍雖然也算是靈武者的本命靈兵,但畢竟與身體相差甚遠。哪怕是被人生生砸成了碎片,使用者最多就是吐幾口鮮血罷了。

對於已經死過了一次,並且絕對不想再次品嘗死亡味道的嬴乘風而言,靈武者的飛劍絕對是他最為嚮往的絕技。

可是,此時他已經按照封況所說的那樣,將自己身上的靈器都檢查了一變,卻硬是沒有發現合適自己的靈器。

這種靈器最大的特點就是要與使用者的真氣和精神頻率盡可能的合拍。

這樣的說法雖然玄妙,但卻是千真萬確。

若是找不到合適的靈兵,那麼靈武者的威力起碼要減少一大半以上。

此時,嬴乘風將所有靈器測試完畢之後,不由地低頭沉思,並且在心中盤算了起來。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