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二卷 靈道 第九十九章 爭風

“乘風,你要出遠門?”寬敞的小院子內,林自然驚訝的詢問道。
 
  “是,師伯,叔叔,我是來向你們辭行的。”贏乘風微笑著道:“封師祖想要前往天昊城拜訪幾位老朋友,並且命小侄同行。”
 
  “既然是封師叔他老人家的意思,你就照辦吧0”贏利德立即點頭,道:“記得,千萬不可違逆了封師叔,這一路上要服侍好他老人家,否則老夫饒不了你。”
 
  雖然他在宗門內是屬於林家一脈,但是封況對於贏乘風實在是太好了,簡直就是恩比天高。而且以封況在宗門內的身份地位,絕對可以說是一顆不可動搖的參天大樹,所以贏利德才會如此叮囑。
 
  “是,叔叔,您放心,小侄會照杵好封師祖的。”贏乘風肅然道。
 
  “哈哈。”林自然突地放聲笑道:“你這小子,毛還沒有長齊,能照杵人麼?”
 
  贏乘風略顯尷尬的一笑,道:“林師伯,小侄也曾一個人進入龍頭岩試煉過,並非初出茅廬的小子啊0”
 
  林自然大搖其頭,道:“不妥不妥,你自己一個人出去試煉和照粹封師叔那根本就是兩回事。”
 
  贏乘風微怔,不過想想也是,一個人出去無牽無掛的,想要怎地就怎地。但是跟隨長輩出去,那約束可就多了,而且還要將長輩服侍好,那可是需要相當的閱歷才行啊。
 
  贏利德緩緩點頭,道:“師兄說的是,乘風並沒有服侍人的經驗,怕是很難讓封師叔滿意。”
 
  贏乘風苦笑不得,這一次去天昊城,其實就是為了參加靈道聖堂所舉辦的開壇考核。一路上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狀態,估計封況師祖會費盡心思的將一切安排妥當,哪裡還需要他出手服侍啊。
 
  不過這些話可不能宣揚出去。
 
  林自然笑眯眯的道:“乘風,你去回稟封師叔,就說我們幾個陪你們同去,保證一路上安排的妥妥當當,不讓你們分心勞累。”
 
  贏乘風微怔,他終於明白林自然的用心了。
 
  兜了那麼大的一個圈子,原來他是想要與自己等人同行啊。
 
  心念一轉,他立即想到了當初的那個傳言。
 
  林森妙曾經吩咐過,贏乘風是林家之人,出行之時要有林家之人保護,而執法堂很明顯的被林森妙給排除在外了。
 
  雖然贏乘風並沒有親耳聽到那番話,但是通過一些蛛絲馬跡來判斷,這似乎並非謠言。
 
  沉吟了一下,贏乘風道:“師伯,弟子只不過是陪同師祖同行,至於他老人家如何決定,小侄可無權否決。”
 
  林自然連忙道:“那是自然,不過賢侄啊,你在封師叔面前的份量可並不一般,若是能夠美言兩句,師伯可是感激不盡呢。”
 
  說著,他朝身邊的贏利德使了一個眼色。
 
  雖說如今贏乘風能夠鍛造師級靈器的事情還無人知曉,但就憑他與封況之間親密的關係,就足以讓人心動了。
 
  贏利德猶豫了一下,緩聲道:“乘風,為叔和海濤他們也有段時間沒見你了,想要與你聊聊。”
 
  如果是林自然的請求,贏乘風還可以敷衍一下,但是連叔叔都發話了,贏乘風也唯有苦笑著點頭。
 
  雖然這一次前往天昊城的人多了一些,但封師祖應該不會介意吧。
 
  離開了小溪流水的田園,贏乘風回到了封府。
 
  此時的他已經儼然是封府的半個主人了,府內所有的管事和僕役都對他畢恭畢敬,那態度比對待封況都不差分毫。
 
  他剛剛進入封府,就是微微一怔。
 
  在前院之中,竟然停著三輛寬敞的馬車,而更讓他感到吃驚的是,在車廂上的,竟然是執法堂的特殊標記。
 
  執法堂的馬車竟然會出現在這裡,而且還堂而皇之的進入了封府大門,確實是一件令人吃驚的事情。
 
  雖然贏乘風怎麼也不敢相信,執法堂之中有人敢來執封況的法,但是這幾輛馬車卻實打實的出現在眼前。
 
  他伸手一招,一個武士立即快速奔來,道:“贏少爺,有何吩咐。”

贏乘風頭一仰,沉聲道:“這些馬車是怎麼回事?”
 
  那名武士連忙道:“回少爺,這是陸默長老帶來的。”
 
  “陸默長老……他想要幹什麼?”贏乘風狐疑的問道。
 
  “陸默長老聽說老爺要出遠門,所以自告奮勇的帶著執法堂門下幾位弟子過來護送。”
 
  “護送……”,贏乘風磕巴了兩下嘴巴,他隱隱的覺得,這一次的出行怕是沒有那麼太平了。
 
  “哈哈,賢侄來了。”陸默那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封師叔在廳中等著呢,賢侄快點進來。”
 
  以前陸默見到他的時候,雖然礙于封況的面子也顯得頗為親熱,但是那種親熱卻是一種長輩對於晚輩的關照。
 
  可是這一次,陸默竟然是親自走了過來,而且笑呵呵的拉住了他的手臂,完全是一副老友相逢,喜不自勝的表現。
 
  這裡是封府大院,除了封府之人外,那三輛馬車上可還是有著許多執法堂弟子。
 
  此時,他們一個個瞪圓了眼睛,難以置信的看著這一幕。
 
  在執法堂內,向來都是不拘言笑的陸默長老,竟然對一個少年如此親熱,而且無論他們怎麼看,似乎陸默長老都有著一種想要討好人家的感覺。
 
  可是,陸默長老是何等身份啊,怎麼可能會無緣無故的討好一個少年人呢。哪怕這個少年人是封況太上長老的門下,也不至於讓陸默長老如此跌份吧。
 
  贏乘風連忙躬身道:“弟子拜見陸默長老 .”。
 
  “還拜見什麼。”陸默大手一揮,打斷了他的話,伸手擋住了他下拜的動作,道:“你既然是封師叔的衣缽傳人,我們兩個就是師兄弟的關係,你要拜見我,那豈不是當面打臉。
 
  贏乘風眨了兩下眼睛對於陸默態度轉變的原因,他當然是心知肚明。
 
  這種在執法堂內掌握實權的大人物,縱然是遇到了再大的衙內紈侉,也不會表現的如此熱情。但如今贏乘風在靈道上的天賦和表現,卻已經完全的征服了陸默,所以他的態度才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
 
  無奈的點了一下頭,贏乘風道:“那就多謝陸長老體諒了。”
 
  既然知道陸默存心結交自己,絕對不會再受這種虛禮 他也就不再堅持了,但是對於彼此的稱呼卻沒有改變。
 
  看著他們兩人結伴並肩走入了封府之內,執法堂眾人都是面面相覷。
 
  陸默這樣的熱情表規固然讓他們大惑不解,但贏乘風竟然坦然接受,那就更出乎眾人的預杵之外了。
 
  這小子,哪怕是仗著封況太上長老的名頭,也不應該如此輕率的答應吧。
 
  難道他真的以為自己有資格和陸默長老平起平坐麼?
 
  進入了大廳之內 封況一個人靜坐在椅子上,見到贏乘風之後,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道:“你辭行過了?”
 
  “是。”贏乘風遲疑了一下,道:“師祖,家叔因為思念晚輩,所以提出了一個請求。”
 
  “什麼請求,你說。”
 
  “家叔想要率人隨您同行一路上可以服侍您的起居。”贏乘風斟酌的道。
 
  陸默的臉色微微一變 而封況則是輕哼一聲,道:“這是你叔叔說的,還是那林自然說的?”
 
  聽他的口氣,似乎對林自然並不是十分友好。
 
  贏乘風連忙道:“這是家叔的意思。”
 
  封況沉默了片刻,道:“你此次前往天昊城,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態平和。也罷,既然是你的親人想去,那就同行吧。”
 
  贏乘風大喜,連忙道:“多謝師祖。”
 
  陸默雙眉一揚 連忙道:“封師叔,贏小弟乃是我們執法堂門下,他外出遊歷我們執法堂有義務陪伴身邊,所以小侄為您兩位準備了寬敞的馬車,可以將您們直接送到天昊城的靈道聖堂。”
 
  贏乘風心中微動,陸默竟然知道他們的目的地所在。
 
  不過轉念一想,他立即明白靈道聖堂的開壇考核之事又不是什麼秘密,只要稍加關注,就能知曉。
 
  而陸默既然知道了自己能夠鍛造師級靈器,自然也能夠推斷出一些東西了。
 
  一想到院子中的那三輛馬車就知道他們早有準備,絕非突然間的心血來潮。
 
  封況大手一擺 道:“行了,不就是送乘風去天昊城麼,你們兩家同去就是。”
 
  陸默心中雖然還有些不滿,但是既然封況發話,且又是贏乘風的提議,他自然是不會反駁了。
 
  封況輕哼一聲,道:“陸默,你記住了,乘風不僅僅是執法堂弟子,他更是本宗弟子。在此行途中,我不想見到什麼煩心之事,你給我處理好了。”
 
  陸默心中一凜,連忙道:“師叔放心,小侄與贏利德師弟也曾見過幾面,並且相談甚歡,絕對不會有任何衝突。”
 
  贏乘風微怔,道:“陸長老,您何時見過家叔啊?”
 
  陸默和贏利德之間的身份天差地遠,兩者基本上不太可能有交集的機會。如果真的產生交集了,多半就是執法堂想要找贏利德的麻煩,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情。
 
  陸默微微一笑,道:“老夫在宗門中的酒肆中飲酒,與贏利德師弟巧遇,並且因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不過,這是近一個月的事情,贏小弟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贏乘風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原來如此……”。
 
  封況的嘴自上菏起了一絲若有若無的微笑,林森妙下了那道命令,陸默卻代表執法堂與贏利德相交,真不知道日後還會發展到何等地步呢。
 
  贏乘風的出現,註定會引起宗門的軒然大波,而這些事,僅僅是一點兒的小浪花罷了。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