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宗門恭迎


三日之後,嬴乘風依依不捨的與家中父母和沈玉琪告別,隨著封況踏上了回返器道宗的道路。

在沈明雲的力邀之下,嬴利鑫夫婦兩人同時搬進了沈家大院。

有了這位老牌靈道大師坐鎮,嬴乘風相信,除非是太湖胡家想要拼一個魚死網破,否則絕對不會再對自己的父母造成任何威脅了。

其實,按照他原本的意思,想要將兩老接到器道宗總壇。

以嬴乘風如今的身份地位,在總壇內安排自己的父母居住,絕對是動動嘴皮子的事情。但是,兩老在經過了比較之後,都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入住張家大院。這里不但距離三峽村極近,而且還可以親近張明雲大師呢。

安頓好了家人之後,嬴乘風也就放心離去。

與來之時不同的是,如今嬴乘風在這個車隊中的地位大增,別說是那些負責守衛的執法堂弟子和林自然的門下了,就算是陸默和林自然兩人在見到嬴乘風之時,亦是完全把他當做平輩一樣的來對待了。

不過,沒有人因為這個變化而有所怨言。

因為嬴乘風不僅僅獲得了靈師的稱號,而且還成為了執法堂的長老之一。

特別是對於那些來自於執法堂的弟子來說,嬴乘風一轉眼就成為了他們的頂頭上司,自然是讓他們又驚又慕了。

數日的奔行之後,眾人平安回返器道宗。

他們剛剛進入那處狹隘的山谷之中,就聽到前方一道巨響,仿佛是一座大炮突然間轟向天空,爆發出了如同雷霆一般的怒吼。

嬴乘風的心中微驚,他掀開了窗簾朝外看去。

只見山谷之前,以十餘位老者為首,上百人排成了整齊的隊伍。只要看他們的模樣。就知道他們肯定是在恭候自己所乘坐的馬隊。

眼眉微微一挑,在這些人中,竟然讓嬴乘風發現了幾張熟悉的面孔。

在年輕一輩中,以鄧夏和張學林為首,十餘人站在了最後排,而中間一排的人數無疑最多。數十位中年人一臉期盼的看著即將到來的馬車,在他們之中竟然不乏精神力量波動的極為厲害的靈師強者。

而最前方的那些人身份就愈發的非同小可了。

嬴乘風只認得其中一個,那就是曾經代表林家前來道賀的林森妙。

不過,讓嬴乘風感到駭然的是,林森妙在這些人中竟然只排在末尾的位置。

器道宗家大業大。規矩更大。

現在這樣的排場一旦擺出來,那麽眾人所站立的位置肯定是事先約定好的。而且還是按照眾人在門中地位來排列的。

林森妙既然排在最後,那只能說明一件事情。前方那些人的身份地位,都要超過了林森妙。

輕輕的倒抽了一口涼氣,嬴乘風放下了車簾,道:“師祖,他們是來迎接武老前輩的吧。”

封況緩緩點頭,道:“不錯,他們正是因武老而來。”說到此處,他笑著道:“怎麽。你以為他們是來迎接你的麽?”

嬴乘風連連擺手,道:“師祖,弟子可沒有那麽狂妄。”

封況輕笑一聲,道:“什麽叫狂妄,沒有本事卻硬要講究排場,那才是狂妄。而既然有著讓人信服的力量,那麽就算是排場再大一倍又會如何。”

嬴乘風苦笑一聲,如果以前他不知道武老真正的身份。或許還會有所懷疑。

但是既然知道了他老人家乃是一位頂尖兒的紫金境強者,而且還很有可能超越這個境界之後,嬴乘風就明白,器道宗能夠擺出這種大陣仗的,就唯有一個可能。

不過,也唯有他老人家的身份和實力。才配得上整個宗門以如此隆重的禮節相迎了。

果然,身後的一輛馬車越眾而出,在谷外眾人前慢悠悠的停了下來。

那策馬的是執法堂的一位門下弟子,此時,他的臉上充滿了鮮紅的血色,在看向當頭那數位老人的時候,眼眸中更是流露出了無限的敬仰之色。

這些人都是門派中真正的大佬,平日裡想要見到一個都是難上加難。就更不用說一次性見到那麽多人了。

為首那位鬚髮皆白的老者哈哈一笑,他上前一步,向著車廂一躬到地,道:“晚輩方符,率器道宗門下恭迎武老。”

那名駕車的弟子膛目結舌。他艱澀的扭過了頭,死死的盯著那在微風下輕輕搖曳著的車簾。

就算是砍了他的腦袋,他也不曾想到過,一路行來在他所駕駛的馬車上,竟然會是這樣的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

雖然眾人都知道這一次同行之中有著一位神秘的老者,可是除了封況、陸默等寥寥幾人之外,根本就無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所以,此刻車隊中絕大多數人都是膛目結舌,就連腦袋都有些兒轉不過彎了。

車簾微微掀開,武老緩步行了出來。

他向著方符輕輕一點頭,道:“方宗主,聽說你在二十年前接任了宗主之位,老夫未曾前來道賀,失禮了。”

方符連忙搖頭道:“前輩說笑了,晚輩何德何能,又如何敢接受您老的道賀。”

武老微微一笑,道:“老夫今日厚顏來此,可能還要住上一段時間,希望不會打擾貴派吧。”

方符笑呵呵的道:“武老大駕光臨,那是本宗的榮幸,我等都是求之不得啊。”

封況和嬴乘風等人早就悄悄的下了馬車,並且來到了人群之後。

嬴乘風偷眼看去,那位方符身形清瘦,精神矍鑠,但是初看上去,卻並不見多少威嚴,如果不是武老親口所言,怎麽也不相信他就是執掌整個宗門的第一強者。

武老點了一下頭,環目一圈,方符身後的眾人連忙上前。

讓嬴乘風感到奇怪的是,這些人似乎都認識武老,而且其中有幾人還顯得頗為熟稔。

仿佛是看出了內心中的疑惑,封況微笑道:“乘風,武老自從進階紫金境之後,就在靈道聖堂中讀書五十年,是天昊城首屈一指的傳奇人物,只要是銀級強者,無論是武師還是靈師,起碼都是認識他老人家的。”

嬴乘風的雙眉一揚,驚訝的看著武老。

這位老人雖然看起來頗為蒼老,但若是單以外貌而言,他最多也就是和封況等人相若罷了。

可是,封況竟然說,他老人家在晉升紫金境之後才滯留於靈道聖堂,而且一留就是五十年之久。

那麽,在此之前呢?

武老又是用了多少時間修煉到了紫金境的呢。

此刻,嬴乘風終於發現了自己一直忽略的一個問題。

武老,這位被所有人都尊崇的無以復加的強者,今年究竟多大了呢?

眼珠子一轉,嬴乘風輕聲道:“封師祖,武老今年貴庚啊。”

封況搖了搖頭,道:“老夫在年少之時,曾經隨侍家師身側見過他老人家一面,那時候他就是這副模樣了。哎,數十年的時間,想不到他老人家的容貌竟然還是如此。”

嬴乘風口中嘶嘶作響,數十年的時間,武老的容顏未曾有過變樣,這是多麽駭人聽聞的一件事情。

他的心中陡然閃過了一個念頭,莫非修煉到了紫金境之後,生命形態會發生巨大變化,甚至於讓壽命都延長這許多麽。

這一次,他從封況的感慨中聽出了許多東西。而且,他首次對於紫金境產生了無以倫比的嚮往之心。

以前雖然也有過這樣的心思,但卻遠沒有這一刻的那般強烈。

※※※※

在方符等人的簇擁下,武老如同眾星拱月一般的被迎入了門派之內。

嬴乘風在十六歲之時,以真氣八層的武士身份成功獲得了靈師稱號。這本來是一件足以轟動宗門的大事,封況和陸默早就準備了熱烈的歡迎儀式。

但是,因為武老在車隊之中,所以一切的歡迎儀式盡數取消了。

嬴乘風雖然是一位天賦絕頂,擁有著無限潛力的黑鐵級靈師。但人家武老可是成名不知道多少年的紫金境強者。

兩者的身份地位相差太多,所以當武老親自駕臨之時,那些頂尖兒的大佬們再也顧不到嬴乘風了。

封況微微點頭,帶著嬴乘風越走越慢,與前方武老等人拉開了距離。

不過,還是有一人特意的落在了後方,正是林家的那位祖宗級別強者林森妙。

他拖後了數步,微笑著道:“封師兄,這一次可是辛苦您了。”

封況微怔,道:“辛苦什麽?”

林森妙哈哈一笑,道:“乘風能夠在這一屆靈道考核之中取得這樣的成就,都是師兄您教導有方啊。”

封況輕輕的一擺手,道:“我可沒有教他多少,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頓了頓,他狐疑的道:“我教導乘風,為何要你來道謝?”

林森妙面不改色的道:“乘風的叔叔嬴利德乃是家兄門下弟子,乘風自然也應該屬於我們林氏一脈,小弟自然要代他多謝了。”

封況啞然失笑,道:“嬴利德是嬴利德,嬴乘風是嬴乘風,這兩個人又豈能混為一談。”

他心中暗嘆,宗門內的爭鬥果然是沒有休止之日。

嬴乘風剛剛展現頭角,執法堂和林家就為了他的歸宿而各逞心機了。(未完待續)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