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一百四十八章驚人消息

“吱吱吱……”

院子裡,喜鵲嘰嘰喳喳的叫著,好不熱鬧。

下方的院子裡,幾位老人相對而坐,他們的眼眉間都帶著一絲淡淡的憂慮之色。

嬴利鑫夫婦、嬴利德父子等人自從寄住在封府之後,雖然安全上得到了保證,但心中的擔憂卻是從未放下過。

嬴乘風,這個孩子已經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了。

但可惜的是,這孩子的脾氣太倔,竟然是孤身一人前往太湖尋仇。如果早知道他有這個打算,那麼眾人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他成行的。

好在十餘日之前,封況已經帶話給他們,嬴乘風這小子並沒有死,反而是活的非常滋潤,若非如此,他們怕是還要更加擔憂數倍呢。

此時,嬴利德抬頭,看著柳枝上瘋叫的喜鵲,道:“真是一群討厭的畜生。”

張春曉瞅了一眼,道:“師父,您不喜歡它們,我把它們打下來,中午過酒喝。”

“胡鬧。”嬴利德一瞪眼看了過去,道:“你這笨蛋,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忘記了?哼,這裡可是封府,你不要惹是生非。”

張春曉低下了頭,嘀咕的應了一聲。

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頗為懷念三峽村的,如果是在村子內,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哪裡還會如此的束手束腳。

嬴利鑫上前輕輕的拍了拍兄弟的肩頭,道:“二弟,一大早喜鵲叫個不停,或許是有喜事上門,你就別心浮氣躁的了。”

嬴利德苦笑一聲,道:“大哥,這群畜生哪一天不是吵吵鬧鬧的惹人心煩。哎……”

看著他無奈搖頭,眾人的心中亦是並不好受。

然而,就在此時,一位僕役卻是飛一般的跑了進來,他一臉的驚喜,高聲叫道:“各位老爺,恭喜恭喜,乘風少爺回來了。”

在封府中,只有一個老爺,那就是封況。不過,自從嬴乘風搬進來之後,就又多了一個少爺,如今更是多了一群老爺。

嬴利鑫等人先是一怔,隨後幾乎是同時站了起來,高聲道:“你說什麼?”

那名僕人一愣,差點兒被眾人那洶洶而來的氣勢給活活嚇死。

嬴海濤一個箭步上前,抓出了他的胸襟,厲聲道:“乘風回來了?”

“是,乘風少爺回來了。”

嬴海濤放下了手,迴首驚喜的道:“大伯,伯母,爹,乘風真的回來了。”

嬴利德哈哈大笑,道:“我就知道這小子做事妥當,不做沒把握的事情。好,好,好。”

嬴利鑫夫婦對望了一眼,他們同時向著前廳走去。不過,他們的速度極快,幾乎與奔跑無甚區別了。

轉眼間,這個院子裡就已經是人去樓空,那名僕役扯了扯衣襟,心中暗叫一聲晦氣。

他急匆匆跑來,本想第一個告知眾人這天大好消息,多少也能夠撈到一些賞錢。但沒想到賞錢沒有,自己卻差點兒被嚇個半死。

不過,此時已經沒有人能夠顧及到他的想法了。

片刻之後,欣喜若狂的眾人已經是蜂擁的來到了大廳中。

雖然嬴利鑫夫婦的體質最弱,從未修煉過武技,但是此刻眾人卻是不約而同的將他們圍在了中間。

大廳內,嬴乘風正一臉微笑的坐著,除此之外,封況和張明雲兩位靈師亦是滿面笑容的看著他。

在聽到了身後的腳步聲,嬴乘風立即站了起來,他身形一晃,已經來到了嬴利鑫夫婦的面前重重跪下。

嬴利鑫一把將他拽了起來,認真的看了看,許久之後才長長的鬆了一口氣,道:“還好,還好。”

三峽村遭到了滅頂之災,他們夫婦兩人雖然是心痛之極,但是相比之下,他們更擔心的卻還是嬴乘風這孩子。只要這孩子沒事,能夠平安渡過這一生,那麼就算是不去報仇,他們也認了。

嬴乘風的眼圈微微一紅,他感受著來自於兩位老人身上的關念之情,低聲道:“爹、娘,孩兒讓你們擔心了。”

嬴利鑫搖了搖頭,道:“乘風啊,下一次千萬不可再如此衝動了。”

徐佩欣亦是叮囑道:“是啊,乘風,你讓爹娘如此擔心。哎……這個仇,咱們就別報了吧。”

嬴利德雙目一瞪,道:“哥,嫂子,此仇不能不報。”他一轉身,看著嬴乘風,道:“不過,你不能現在去報,而是要等。十年、二十年,我們都能等。”他狠狠的道:“只要你能夠晉陞黃金境,就一定能夠報仇。”

這就是武者與普通人的區別,武者的血性剛烈,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恩怨分明,不會輕易的善罷甘休。

嬴乘風微微的一點頭,道:“爹、娘,你們放心,我不會去報仇了。”

三個人的表情各有不同,嬴利鑫夫婦是如釋重負,但嬴利德的臉色就有些不好看了。

臉上露出了一絲帶著隱隱冷意的笑容,嬴乘風繼續道:“二叔,你也請寬心,因為我們以後不用報仇了。”

“為什麼?”嬴利德微怔,詫異的問道。

嬴乘風緩緩的道:“因為我已經報仇了。”

這句話一出,整個房間內頓時一片寂靜,哪怕是封況和張明雲兩個人的臉上都有著那麼一瞬間的呆滯。

嬴乘風回到府中之後,這個消息幾乎是立即傳遍了整個封府,封況和張明雲只不過是早來了一步而已,並沒有與他進行過深談,當然也不知道他此行的經過了。

而嬴乘風雖然在太湖中弄出了巨大的動靜,但是因為時日尚短,所以這個消息僅僅是在太湖周邊傳頌,而並沒有到達器道宗的地盤,所以就連封況都不清楚此事。

“乘風,你說什麼?”嬴利德顫巍巍的道:“你已經報仇了?”

“是。”嬴乘風斬釘截鐵的道:“從此以後,太湖再也沒有了胡家,而胡正釁以及胡家嫡系大佬都已經身死命殞了。”

“嘶……”

封況和張明雲對望了一眼,他們的眼眸中都有著一絲難以置信之色。

輕咳一聲,封況道:“乘風,那胡廣天。”

胡廣天可是一位黃金境的強者,在場眾人只要是稍微通曉武道的,就不會以為嬴乘風能夠殺得了此人。

如果他連此人也能夠斬殺的話,那才是真正的逆天了。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師祖,請您放心,此人已經死在了弟子面前,並且化為灰燼,絶對不會成為宗門威脅。”

他說的越是平淡,眾人心中就越是如同驚濤駭浪般的難以自控。

深吸了一口氣,封況沉聲道:“乘風,你將此行經過說一遍。”頓了頓,他嚴肅的道:“一點兒也不要隱瞞。”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道:“師祖,如果弟子沒有記錯的話,本宗在太湖也應該佈置過眼線,難道他們沒有傳話回來麼?”

封況苦笑一聲,道:“自從你在太湖大鬧胡家之後,齊天老祖就親自出面警告各派,別說是我們器道宗了,就算是其它門派和世家也都將潛伏在太湖中的暗探招了回來。所以我們對於太湖之事,是一無所知。”

他的心中也是隱隱的有些後悔,若是早知道嬴乘風那麼快就從傳承塔空間回返的話,他肯定會請陶老兒繼續留守太湖。

以胡老兒所擅長的靈物偵探,哪怕是齊天老祖也未必能夠察覺。

嬴乘風這才恍然,他輕輕的一點頭,將自己前往太湖的經過敘說了一遍。

當然,在他的口中肯定有著一些刪減,而且在危險地方更是輕描淡寫的一語帶過。可縱然如此,眾人亦是聽得如醉如痴。

嬴乘風,這個小傢伙竟然僅憑一人之力,就前往太湖,並且最終逼走齊天老祖,滅絶胡家,成為了太湖其餘靈道世家的座上賓。

這些事情在數月之前,根本就不會有人相信,哪怕就是此刻,眾人也是驚異不定。

許久之後,張明雲沉聲道:“乘風,那位從傳承塔與你一起出來的姑娘是哪位?”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他並不想欺騙張明雲,但是同樣不能將實情相告。

如果有人不小心將文菁無法隨叫隨到的信息傳出去,那麼他可就要頭痛了。

環目一圈,見眾人都是一臉的好奇和期待,他輕嘆道:“師父,弟子曾經答應過那位,絶對不會對其他人提及她的來歷。”

張明雲緩緩點頭,道:“她是傳承塔之中的強者麼?”

嬴乘風模棱兩可的道:“弟子是在傳承塔中與她相識的。”

封況和張明雲等人互視一眼,他們都沒有聽出這句話中的奧妙,還以為文菁是傳承塔內的絶代強者。

這也不能怪他們無知,實在是歷代以來能夠進入傳承塔空間的,也就唯有武士階罷了。

嬴乘風是一個例外,但是千百年來,也僅僅出現過這麼一位例子。所以在得知傳承塔空間中出來了一位黃金境強者,眾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此人肯定是塔中強者。

兩位老人在驚訝之餘亦是心中竊喜。

嬴乘風能夠找到這樣一位大靠山,連齊天老祖都是不戰而退,那麼從此以後,還有什麼人敢招惹他呢。

只是,張明雲的心中卻還有著一絲隱隱的擔憂。

聽嬴乘風的口氣,與那位女子似乎有些不同尋常的交情。幸好她已經回去了,否則玉琪得到這個消息,怕是不會太開心。

封況眼眸中精芒四濺,他在大廳內來回渡步,半響之後,他一拉嬴乘風,道:“此事非同小可,乘風,你隨我去見宗主師兄吧。”

看著封況拉著嬴乘風如風似火的離去,眾人都是為之莞爾。

嬴乘風平安回返之後,他們心中的那塊大石就像是卸掉了一般,再也沒有絲毫的焦慮了。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