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八十九章 賀禮(上


“哈哈……”爽朗的笑聲從大廳中響了起來,林自然端坐於首位之上,一雙眼眸顧盼生輝,俯視眾人,自有一股強者氣息外露。

今日是他出關第十日,已經將武師境界徹底穩固,是以才大擺酒宴,邀請親朋好友前來一同大肆慶賀。

武士晉升武師,對於一名武者而言,無疑是一場天翻地覆的巨大改變。

在這個世界上,習武之人眾多,而能夠修煉出真氣,晉升為武士的更是不計其數。但是,能夠從武士行列中脫穎而出,成為武師的,那就是百裡挑一了。

雖然這樣的比喻有些誇張,但也差不了多少。

絕大多數的武士都無法突破真氣十層的那最後一個關卡,往往滯留在某一境界最後郁郁而終。而能夠突破真氣十層,成就武師的,則必然是人中驕子,被各大門派和世家視為棟梁之才。

林自然苦修武道數十年,從拜入師門的一個無名小卒開始,直至今日晉升武師,其中艱辛苦難唯有自知。此時看著四周熙攘的人群,臉上亦是露出了一絲唏噓感嘆之色。

“林師兄,恭喜恭喜。”數人從廳外走入,大聲的恭賀著。

林自然微微一笑,道:“眾位師弟也來了,請坐。”

這幾個結伴而來之人,正是他在宗門內最為要好的同門師兄弟,其中有幾個甚至於與他同姓。不過,此時他最為看重的,卻是在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人。

“哈哈,贏師弟。你也親自來了,愚兄有失遠迎,恕罪啊。”林自然笑呵呵的說道。

嬴利德連忙躬身道:“林師兄,您這話可是折煞小弟了。別說您晉升武師,乃是一件大喜之事,就算是只為了小徒春曉,小弟也是要專程來道賀的。”

林自然擺了一下手,道:“師弟太見外了。令徒張春曉天資過人,與小秀等人在外歷練有著不俗表現,日後成就難以限量啊。”他頓了頓,道:“若是論及教徒弟的功夫,愚兄可是遠遠不如你了。”

其余幾人對望了一眼。紛紛點頭。

若是在數月之前,嬴利德雖然也是他們中的一份子,但是其地位卻並不是很高。別說林自然已經晉升武師,哪怕他依舊是武士十層巔峰,也不可能如此的禮遇嬴利德。

但是,今時今日,嬴利德的身份已經是迥然不同了。

雖然他還是那個真氣九層巔峰的鑄造外堂弟子,但是他的親侄兒嬴乘風卻是鯉魚躍龍門。被封況太上長老看重,並且召入封府居住。

根據外面的謠傳,封況太上長老甚至於想要收其為衣缽傳人。

以封長老的身份地位,他的傳人在宗門內縱然不能呼風喚雨,肆無忌憚,但起碼也不會有人再敢無故招惹了。

而嬴利德更是水漲船高,在同門眼中的形像大大提升。

起碼在這個小圈子內,他已經從一個可有可無的人逐漸的變成了一個中心角色。

嬴利德當然明白眾人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所以他並沒有因此而感到輕飄飄,反而是愈發的沉穩老練,借著嬴乘風的聲望和勢頭,逐步的確定了自己的地位。

豁然,一人低聲問道:“林師兄,這一次主宅會派哪位前來道賀?”

林自然和嬴利德等人在器道宗內其實是屬於林家傳承一脈。

林家,在整個器道宗內也算是一大勢力。縱然是與天昊城的張家相比亦是毫不遜色。不過,林自然在晉升武師之前,僅僅是林家的一個小角色罷了,至多算是武士階層的核心分子,遠遠入不了人家的法眼。

可是如今不同了。在晉升武師之後,他本人又是林家遠支一脈,那麼此次道賀之時,主家肯定會派人前來拉攏的。

微微搖頭,林自然沉聲道:“家主大人自有安排,你我操心作甚。”

先前說話之人立即低下了頭,道:“是。”

幾個人互望了一眼,臉上的笑容都有了些許的僵硬,不過他們的心中亦是有著各自的小算盤。

豁然,林小秀快步奔行而來,他一臉驚喜的道:“爹,各位叔伯前輩,林森妙師叔祖親來道賀了。”

“林森妙……”

眾人的眼眸中都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

林森妙,林家現任家主的親兄弟,縱然是在整個林家中亦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們這些人雖然猜想過主家會派遣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前來安撫林自然,但卻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位的來頭竟然會那麼大。

“林師兄,恭喜啊。”幾個人紛紛嚷嚷的叫著,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有著掩飾不住的羨慕之色。

能夠得到林森妙的看重,說明林自然已經入了家主之眼,日後肯定是前途無量。

林自然雙眉輕輕的抖動了兩下,道:“各位師弟,隨老夫前去恭迎。”

眾人不敢怠慢,立即迎出了大廳,這可是面對貴客之時的最高禮節了。

大廳之外,一位老者雙手背負,一臉風淡雲輕的微笑。在此人的身上,有著一股唯有上位者才能夠養成的特殊氣質。在聽到了腳步聲之後,他轉頭看了過來,那淡淡的目光中仿佛是蘊含了無數威壓,哪怕是已經晉升為武師的林自然都忍不住微微心顫。

“拜見師叔。”

眾人來到了老者面前,一起躬身行禮。

無論是按照各自的輩分,還是彼此間的實力之差,這一聲師叔確實是叫的心甘情願。

林森妙微微一笑,道:“各位不必多禮,都起來吧。”他認真的看了幾眼林自然,道:“自然賢侄,你能夠憑借自己的努力而晉升武師,不錯,真的很不錯。日後家族的未來,就要靠你們這一代來支持和發展了。”

在林氏主家之中,武師的數量並不少。但那些武師都是消耗了大量的家族資源培養出來的,而林自然卻是一個家族遠支弟子,並沒有從主家中獲得多少資源,卻硬生生的在千軍萬馬中殺出了一條血路晉升武師。

這樣的人物才是真正的人才,自然是得到了主家的看重。

林自然略顯激動的道:“多謝師叔誇獎,小侄必定盡心竭力,為家族效死。”

林森妙滿意的點了一下頭,他目光一轉,落到了嬴利德的身上,和顏悅色的道:“這位就是嬴利德師侄吧。”

嬴利德受寵若驚的道:“正是小侄。”

眾人都是用著羨慕和妒忌的目光望了過去,林森妙對林自然另眼相看,那是因為他晉升武師,正式成為了師級強者中的一員。但是對嬴利德如此親熱,那肯定是因為嬴乘風的關系。

在這一刻,哪怕是林自然都隱隱的有些嫉妒嬴利德所養的那個好侄兒了。

林森妙微笑著道:“贏師侄,聽說令侄嬴乘風乃是一位靈師天賦者,不知他如今何在,可否讓老夫見見。”

嬴利德連忙道:“師叔,我那不成器的侄兒被封況太上長老召入府內學習靈道技巧,已經有十余日未曾返家了。”

林森妙微微點頭,道:“能夠拜在封師兄的門下,是他的幸運啊。”

“是。”嬴利德連忙道:“能夠得到封太上長老的垂青,絕對是他的三生之幸。”

林森妙緩聲道:“自然,日後嬴乘風若是遠行游歷,你可要多多費心,必要之時,可以向主家求援。”他頓了頓,道:“我們林家一脈的靈師們,可以自己照顧好,就無需執法堂出手相助了。”

他的語氣雖然清淡,但眾人的心中卻是微微一驚。

看來林家長輩們對於嬴乘風是極為看好,而且在此時就已經開始拉攏關系了。莫名的,他們竟然有著一種奇怪的感覺,林森妙親自前來道賀,只怕也與嬴乘風也有一定的關系吧。

林自然深吸了一口氣,他肅然道:“小侄遵命。”

嬴利德瞅了他一眼,心中又驚又喜,嬴乘風能夠被人看重自然是好事,但是事態的發展早就超過了他能夠控制的範圍。

無論是封況、執法堂還是林家,都是不可招惹的龐然大物啊,乘風是否能夠應付的過來呢。

林森妙滿意的一點頭,道:“今日老夫給你帶了一份禮物。”在他的額首示意之下,一位中年僕人取出了一個木盒子遞了過去。

林自然雙手接過,他小心翼翼的將之打開。

木盒內,盛放著一對淡藍色的護手,當眾人的目光凝視其上的時候,竟然隱隱的感受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壓迫感。

雖然這種感覺很淡,但卻是無比真實。

眾人都是心中大驚,此乃一死物而已,為何能夠讓人如此敬畏。

林自然的目光變幻莫測,他低聲道:“靈器,師級靈器……”

林森妙哈哈大笑,道:“不錯,還算有點眼光,此乃水系護手靈器,雖然是師級下品,但給你現在使用,卻是恰到好處。”

林自然向著他深深一躬到地,道:“多謝師叔厚賜,小侄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他的身上雖然有著幾件士級靈器,但卻連一件師級都沒有。

此時得到了長輩饋贈,自然是心情激蕩,難以自己了。

其余人亦是竊竊私語,都在內心深處羨慕不已。

師級靈器,雖然僅僅是一對護手,但對他們而言,也已經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寶物了。

豁然,一道大嗓門從外面響了起來。

“師伯,師父,乘風回來了……”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