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三百零五章 真人的決定


腳下傳來了輕微的震動,這種感覺甚至於比上一輩子乘坐電梯之時還要輕微一些。

靈道世界在某些方面的成就,並不會比科技遜色。當然,能夠享受到靈道所帶來的便利之人,都不會是普通人。

在靈道知識的普及運用上,靈道還是無法與科技相提並論。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在心中生出這樣的感慨。

門開,嬴乘風的眼睛陡然一眯。

他看到了,在這一層內,並不僅僅是他一人。除他之外,那幾位紫金境的老者,以及許帛濤都在此地。

不過,此時的他們都是垂首恭立。

在高台上,靈塔真人靜靜的端坐著,他似乎是在閉目養神,而那些在外面世界中呼風喚雨的紫金境強者在此地卻是安靜的如同一隻小貓般,竟然不敢有絲毫驚動真人的舉動。

嬴乘風和許夫人對望了一眼,他們收斂氣息,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在老道人的身側站定。

或許是因為人數齊全了的關係,靈塔真人終於抬起了頭,他睜開了雙目。

那雙眼眸中並沒有攝人心神的凌厲目光,而是一道如同清泉的眼神,但卻偏生又是那樣的深不可測。

“帛濤,在外遊歷十餘年,你終於進階紫金境了。”靈塔真人的聲音緩緩的響了起來。

許帛濤在初入靈塔之時。氣勢萬丈。但是在真人面前之時,卻是如同一個普通人般,他躬身道:“弟子曾經立誓。不入紫金,絶不返家。如今進階紫金境,方才敢回來見您老人家。”

靈塔真人輕嘆一聲,道:“昔日之事,你尚未忘卻麼。”

許帛濤的神情不變,道:“孩兒終生不敢忘卻。”

嬴乘風在一旁心中暗暗稱奇,這傢伙的膽子還真大。在靈塔真人的面前竟然有著這種魄力,也算是罕見的了。

然而,出乎嬴乘風意料之外的是,靈塔真人並沒有怒斥,反而是輕嘆一聲,道:“昔日之事,也是老夫一意孤行的結果,若是……哎。”

許帛濤豁然抬頭,他朗聲道:“祖爺。孩兒從未後悔過。”

許夫人的臉色微微一變。而那幾位老人的臉色亦是有些變幻莫測。

嬴乘風心中暗自叫苦,這是靈塔真人的家事,他還是少聽為妙。

有些事情。知道的反而不如懵懂無知的好。

沉默片刻,靈塔真人道:“罷了,此事暫且不停。”他轉過了頭。深深的看了眼嬴乘風,道:“你進入古戰場不足一年,但是精神力量再度突破,真是……天縱奇才,就連本座都看走眼了。”

嬴乘風連忙躬身,道:“前輩過獎。晚輩不過是一時僥倖,偶有奇遇。這才能夠突破罷了。”

他在受到精神風暴的衝擊之後,腦海中的替身傀儡都毀之一旦,可以說是極其危險。

精神力量的暴增,乃是他用生命為代價換來的。若是有可能的話,他一點兒也不願意以如此危險的方式來進行突破。

因為那樣做已經不再是修煉,而是在賭命了。

身具智靈的嬴乘風,向來都不喜歡做這種沒有把握的事情。

靈塔真人拈鬚微笑,道:“奇遇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嘿嘿,我輩修煉靈道,本就是逆天而行,若是沒有深厚的福緣,哪裡能夠攀登高峰,早就在中途夭折嘍。”

許夫人等心中暗自納悶,靈塔真人今日的心情似乎極為歡喜,難道這是因為許帛濤回返的緣故麼。

許帛濤臉上喜色一閃,他上前一步,道:“祖爺,孩兒這一次回來,帶來了一個天才弟子,其人修煉區區十年,已經是白銀境巔峰強者。孩兒希望祖爺能夠網開一面,允許他參加本次百域之戰。”

許夫人等立即是屏住呼吸,等待著靈塔真人的裁決。

靈塔真人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道:“此事本座已經知曉,而且另有安排,你就不用操心了。”

許帛濤豁然仰頭,他重重的叩謝道:“多謝祖爺成全。”

在他們的心中,對於靈塔真人有著極為強大的信心。既然真人這樣說了,那就絶對不會有錯。

靈塔真人掃了眾人一眼,淡淡的道:“再過一個月,就是選拔之時了吧。”

“是。”為首那名老者連忙道:“真人,八大宗門已經相繼派人前來,再過一月,就是比武選拔了。”

靈塔真人緩緩點頭,道:“嬴乘風既然是本宗護法,他也就是本宗內的一員,任何人不得質疑他的身份。”

許夫人的臉上頓時流露出了一絲喜色,而許帛濤的臉上則是變得陰沉了起來。

“本座決定,讓嬴乘風、梁偉波兩人與本宗新晉核心弟子一道,代表宗門出戰,誰能勝過八大宗門的核心弟子,那就讓他進入靈池吧。”

他的聲音雖然並不大,但是當他說出了決定之後,在場的眾人都是躬身應是,不敢有絲毫的違逆。

靈塔真人揮了揮手,道:“你們都退下準備去吧。”

眾人恭敬行禮,隨後緩步退下。

離開了頂層之後,那幾位紫金境的強者神情複雜的看著嬴乘風,老道人更是長嘆道:“嬴乘風,你得蒙真人關注,允許你參加選拔,這可是天大的恩惠,你要好生努力,奪得那唯一的名額啊。”

嬴乘風挺起了胸膛,他傲然道:“前輩放心,晚輩定當獲得一個席位。”

他口中說著,心中卻是納悶。

既然連靈塔真人都回來了,那麼武老如今何在。

而且,靈塔真人肯定知道了武老的真正實力,又怎麼還會要自己代靈道聖堂出戰呢。

老道人緩緩點頭,神情木然的離去了。

那幾位紫金境強者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在這一眼中似乎都包含了許多東西。

其中有兩個人的眼中甚至於還有著一絲遺憾和惱怒之色,不過,這一縷眼神轉瞬即過,如果不是有著智靈隨時觀察的話,嬴乘風還未必能夠發現呢。

當眾人離去,嬴乘風沉聲道:“許夫人,我看這幾位長者之中,有兩位對我懷有敵意。”

許夫人啞然失笑,道:“這一次從眾多弟子中脫穎而出的那兩位宗門天才,與這兩位師叔祖有舊。你搶了他們的席位,他們當然不會與你客氣了。”

嬴乘風這才恍然,原來自己是擋了人家的前進之路。

只是,這個吩咐出自於靈塔真人,卻沒有人敢違背他的意願。

許夫人親自給嬴乘風在靈塔之外安置了一處別院,並且與沈玉琪一起,給他講解了一些有關於選拔賽的內容。

其實,所謂的選拔十分簡單。

那就是靈道聖堂和那八大勢力各自挑選出幾名白銀境巔峰的強者,並且讓他們捉對廝殺,最終獲勝者,就是這一次參加百域之戰的唯一人選。

當然,這個方式其實只能夠決出一個名額罷了。至於其它的名額早已被各大勢力瓜分光了,哪裡輪得到普通的白銀境強者惦記。

嬴乘風詳細聽了一遍,心中有數,在一片感激聲中,將師徒兩人送走。

隨後,他關上了院子大門,臉上的笑容立即收斂。

環目一圈,沒有任何的發現,側耳細聽,精神力量亦是釋放了出去。但是,無論他如何探查,哪怕是將精神力量送入頭飾之內,也無法察覺到武老的下落。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輕聲道:“武老,您在麼?”

“哈哈,小子挺聰明的,竟然知道老夫回來了。”

眼前人影一閃,嬴乘風訝然看見,自己的面前莫名的多了一個人影。

武老的速度極快,哪怕是有著智靈在身,也未能看清楚他老人家是如何出現的。

不過,嬴乘風並未驚慌失措,他微微一笑,道:“武老,您與真人交手過了吧,結果如何?”

武老沒好氣的一瞪眼,道:“老夫剛剛入爵,又如何是靈塔的對手。哎……”他長嘆一聲,道:“老夫甚至於未能將他的全部力量逼迫出來,真是慚愧。”

嬴乘風心中一凜,在他看來,此時的武老就已經是深不可測了。那麼能夠輕易折服武老的靈塔真人,又會強大到何等地步呢。

搖了搖頭,嬴乘風將這個念頭拋開,他沉聲道:“武老,據我所知,您既然已經入爵,那麼這一次就應該有一個推薦名額了吧。”

武老哈哈笑道:“不錯,小子打聽消息的速度不慢啊。”

嬴乘風嘿然笑道:“武老,既然您有這個權力可以推薦我,為何還要讓我來此爭奪靈道聖堂的名額呢?”

與武老一路同行,他老人家對於此事隻字未提,嬴乘風自然明白,這是武老刻意隱瞞的結果。

武老臉上笑容一斂,他沉聲道:“乘風,你的精神力量雖然進階到了黃金境。但是,那八大門派悉心培養的弟子,每一個都擁有特殊的技能或者是裝備。嘿嘿,與他們多交手幾次,對你而言,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呢。”

嬴乘風的眼睛一亮,道:“晚輩明白了,多謝前輩。”

武老擺了一下手,道:“你明白就好,嘿嘿,有老夫在此,哪怕你有所不敵,也不會讓你受傷的。”

嬴乘風微怔,他啞然失笑。

一月之後,自己一定會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