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二卷 靈道 第二十一章 基礎

初升的朝日在天邊盡頭的雲層中努力的攀升著,就像是一個攀岩者一般,終於征服了眼前的峰頭,從那厚厚疊疊,無有窮盡的雲彩內鑽了出來,並且將自身的光和熱無私的揮灑在大地之上。
 
  張府占地雖然不大,但是在方圓數十裡之內,卻是赫赫有名。
 
  府內的僕役數量同樣不多,可是因為依附在張府的關係,所以在面對外人之時,免不了有些倨傲。
 
  閻王好見小鬼難搪,正是此理。
 
  不過,當贏乘風再次來到張弈,並且敲開了大門之時,那位中年男僕卻是立即畢恭畢敬的叫道 “贏少爺,您回來了。”
 
  贏乘風微怔,隨即坦然的接受了這個新的身份。
 
  作為張明雲的入門弟子,在張家的地位陡然提升,已經成為了僅次於張明雲和沈玉琪的第三號人物了。
 
  這個僕役不認識他也就罷了,可是既然上次見過一面,自然是不敢怠慢。
 
  徑直來到了張明雲的書房之外,贏乘風朗聲道:“師父,弟子來看您了。”他特意的提高了聲音,不過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目光卻是朝著某個方向偷偷瞥去。
 
  若是讓張明雲看到了他的這副三心二意的模樣,怕是會連一腳將他踹出師門的心思都有了。
 
  “進來吧。”
 
  “是。”
 
  贏乘風的眼角已經瞥到了一抹淡黃色的影子,他心中一喜,但是聽到了張明雲的叫聲之後,卻是立即收斂了心神,推門而入。
 
  房間內,張明雲正捧著一本書籍默默的閱讀著,見到贏乘風進入,他沉聲問道:“加入器道宗了麼?”
 
  贏乘風微怔,道:“師父,您怎麼知道徒兒去了器道宗?”
 
  張明雲嘴角微微一扯,露出了一絲笑意,道:“你叔叔贏利德是器道宗門下,而器道宗對於靈師向來都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嘿嘿,你叔叔不知道你的靈師天賦也就罷了,可是既然知道了,哪裡還會錯過。”
 
  贏乘風伸手摸了一下頭皮,憨厚的笑道:“師父高見。”
 
  張明雲笑駡道:“別扯嘴皮子了,你的靈道天賦很不錯 ……”,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聲音微微的頓了一下,因為在他看來,贏乘風的靈道天賦何止是不錯,簡直就是堪稱誇張兩字了。
 
  贏乘風立即道:“多謝師父誇獎。”
 
  擺了擺手,張明雲繼續道:“器道宗內若是有能人的話,在見識到了你的靈道天賦,應該會讓你進入鑄造內堂。”
 
  贏乘風愣了一下,道:“師父,您果然是神機妙算,徒兒遇到了一位您的老朋友,他搭著徒兒要加入鑄造內堂呢。”
 
  “哦,為師的老朋友?”張明雲莫名其妙的問道:“那是何人。”
 
  “是封況太上長老。”
 
  “啊,是封況前輩。”張明雲驚訝的道:“此老向來眼高於頂,你這小小娃兒,就算是天賦再強,又豈能得他看重。”
 
  贏乘風嘿然一笑,道:“師父,封前輩說晚輩的精神力量屬性與他相近,所以磨著要傳授晚輩靈道修煉之法呢。”
 
  “什麼?”張明雲愈發的驚訝,此刻他看向贏乘風的目光都有著幾分不同了:“你的精神屬性 ……”
 
  他們雖然有著師徒之名,但卻未曾真正的傳授技藝,張明雲也並沒有真正的感受過贏乘風的精神力量,所以才會感到如此奇怪。
 
  “乘風,你將精神力量釋放出來我看看。”張明雲肅然說道。
 
  贏乘風應了一聲,他深吸一口氣,腦域中的那股神秘力量頓時沸騰了起來。
 
  他這股力量乃是在突破真氣第六層的那一刻,結合體內無邊煞氣所誕生的。
 
  若是有智靈的指引,當可變化萬千,隨心所欲的轉換為它所需要的力量。可是,一旦贏乘風的意念操控,那麼這股真氣之中所蘊含著的煞氣就無法掩飾的釋放了出來。
 
  僅僅是一瞬間,整個房間中頓時充斥著一種凶戾的到了極點的莫名力量,在這股力量的壓迫之下,絕對能夠讓人心神動搖,冷汗直流。

 “啊。”
 
  一道驚呼聲在門外響了起來,贏乘風的臉色微變,連忙將自己的精神力量完全收斂了起來。
 
  他已經聽出來了,門外偷聽的自然就是沈玉琪了。
 
  沈玉琪其實也有著靈師天賦,所以能夠感受到這股精神力量的可怖。而她從小就在舅舅的羽翼庇護之下成長,何曾經歷過如此可怖精神力量的衝擊,所以一時驚呼出聲,難以自己。
 
  “玉琪,你也進來。”張明雲眉頭微皺,卻是不忍呵斥,溫聲說道。
 
  沈玉琪應了一聲,推門而入,向著門內的兩個大男人調皮的吐了一下粉紅色的小舌頭,道:“舅舅,師弟回來了。”
 
  贏乘風眨了—下眼睛,低聲道:是師兄。”
 
  沈玉琪撅起了紅唇,不屑的道:“你入門晚,是師弟。”
 
  張明雲頭痛的道:“別爭了,為了這點小事吵鬧,你們不覺得厭煩麼?”
 
  贏乘風和沈玉琪互望一眼,他冉當然不會覺得有絲毫的厭煩了,這種小情侶間的拌嘴是他們最為樂此不彼的事情呢。
 
  微微的擺了一下手,張明雲道:“乘風,你的精神力量果然不同凡響,是難得一見的特殊屬性。”他頓了頓,道:“這種猛含著強烈煞氣的精神力量極其罕見,而且還是修煉兵刃靈道的最佳人選。”
 
  贏乘風微怔,道:“師父,您是說弟子以後只能夠給兵器灌靈麼? ”
 
  張明雲啞然失笑,道:“當然不是,你既然成為了靈師,擁有了精神力量,那麼無論給兵器還是防具,甚至於是陣圖灌靈都可以。不過相比之下,你在給兵器灌靈之時,會有著更多的感悟,而且灌靈出來的物品也有著更大的幾率提升品質。”
 
  沈玉琪好奇的看著贏乘風,最初贏乘風在展露出靈紋天賦之時,她在羡慕之餘亦是頗為妒忌。可是此刻,她在贏乘風的身上見識過了太多的奇跡,甚至於已經有些麻木了,所以略微驚訝了一下之後就恢復平靜了。只是,在她的內心深處,卻有著一絲隱隱的竊喜和驕傲。
 
  贏乘風連連點頭,道:“師父,那麼弟子是否可以跟隨封大師修煉靈道呢?”
 
  張明雲訝然道:“這是你的選擇,為何要來問我。”
 
  “因為您是我的師父。”贏乘風肅然道:“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若是您不答允的話,弟子唯有推脫了。”
 
  張明雲眼眸中精芒一閃,認真的看著贏乘風,直至確定這小子並非拍馬匹,而是真心實意的說話之後才長歎了一聲,道:“乘風,你我雖有師徒之名,但為師卻從未真正的教導過你什麼。現在你既然有此天賦,又遇到了封況前輩,那麼這個大好機遇就絕對不要放棄了。”
 
  贏乘風點頭道:“是,弟子明白了。”
 
  張明雲嘿然一笑,道:“不過在此之前,就先讓封前輩等一等吧。”
 
  贏乘風眼眸一亮,道:“師父,您是想……”。
 
  張明雲笑道:“你既然叫了我一聲師父,那麼為師多多少少也要傳授點東西給你。嘿嘿,起碼要將你的基礎打牢了才行。若是你去了鑄造內堂,對於靈道卻是一無所知的話,那麼豈不是要惹人笑話,說老夫沒有授徒之能了。”
 
  贏乘風心中大喜,他知道,自己終於要接觸到真正的靈道知識了。
 
  張明雲沉吟了一下,道:“為師會去張羅一百套鎧甲和一百套兵器,給你三個月的時間,讓你在兵器鎧甲上銘刻靈紋,並且灌靈。”
 
  贏乘風訝然道:,‘師父’您為何要弟子這樣做啊?”
 
  張明雲沉聲道:“靈道雖然是世界上最為詭異莫測之道,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無論是修煉哪一道,基礎始終都是最重要的。你新入靈道,雖然天賦極強,但畢竟是缺乏基礎。在今後的三個月內,為師會手把手的將靈道基礎知識傳授給你,三個月百套鎧甲和兵器,只要你能夠成功完成一半,那麼你的基礎就打牢了。”
 
  贏乘風真心誠意的道:“多謝師父。”
 
  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暗歎不已,這樣的做法對於一般的靈師新人來說或許是最好的。但是對於擁有智靈的他來說,卻顯得有些雞肋了。
 
  不過,他的心中豁然一動,道:“師父,您有百套的鎧甲兵器了?”
 
  “沒有。”張明雲笑道:“你放心,此事簡單,只要為師放出風去,願意給人灌靈,保證三日內就有足夠的精品貨色送上門來。”
 
  贏乘風連連點頭,他對此堅信不疑。
 
  想要求張明雲灌靈的人多如牛毛,只可惜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得逞,若是張明雲放出風去,那麼別說一百套了,哪怕是一千套也不成問題。
 
  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有著自己的小算盤。
 
  “師父,弟子灌靈成功的話,那些兵器防具應該如何處置?”
 
  “當然是奉還了。”張明雲淡淡的道:“失敗也就罷了,算他們自己倒楣。但若是成功了,那麼可以收取一定的報酬。”
 
  贏乘風大喜過望,連忙道:“師父,弟子有門路弄到足夠的兵器鎧甲,您老就不用親自出面費事了。”
 
  張明雲訝然的看了他一眼,終於笑道:“好小子,是個做生意的材料,但不要被人騙了,白做苦力。”
 
  “是,請您放心。”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