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三卷第一百零三章約定


“我能夠自由進出?”

“是。”

“不受任何限制麽?”

“只要外面有與之相通的傳送點,就應該沒有問題。”白袍女沈吟了一下,道。

“好極了,我要怎麽做才能夠離開。”嬴乘風興致勃勃的叫道。

白袍女的臉色微微一黯,道:“在傳承塔之內,會有你想要得到的答案。”

嬴乘風微微一怔,臉上也閃過了一絲不捨之色。

他終於想到了一個問題,一旦自己掌握了這個手段,就是要與眼前這位美麗的白袍女子分手之時了。

兩個人沈默半響,白袍女終於是輕嘆一聲,道:“我們走吧。”

嬴乘風默默的點著頭,他們兩個人向著遠處那座巨大巍峨高塔行去。

數日之後,他們又一次來到了高塔的正門處。

一路上,他們兩個人變得愈發的沈默。雖然最後的那幾天他們都是不約而同的放緩了腳步,但是這段距離實在有限,他們終於還是來到了目的地。

看著熟悉的那扇大門,嬴乘風苦笑道:“湊不足十個人,如何才能進去?”

在他得到的那塊玉石之中,僅有離開傳承塔之法,但卻並未記載著要如何做才能夠獨自一人進入其中。

“你我都可以的。”白袍女沒好氣的道:“這是光明傳承塔,只要擁有光明力量之人,就能夠不受限制的進出其中。”

嬴乘風撓了一下頭皮,道:“既然如此,你第一次進入之時,為何還要湊足十個人呢?”

他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第一次與白袍女相遇之時,她不但披了一身黑袍,而且手下還有著九個傀儡。

白袍女幽幽的道:“在見到男爵騎士大人的死亡投影之前,我不想暴露光明使者的身份,所以一切都必須按照傳承塔的規矩來做。”

嬴乘風這才恍然,雖然不明白她為何要多此一舉,但是其中必有自己不知道的隱秘。

伸手,輕輕的貼在了大門的手印之上,下一刻,從那隻柔若無骨的小手中釋放出了無窮光芒,那光芒閃動之間,她已經消失在原地了。

嬴乘風上前,依樣畫葫蘆的做了一遍,當那光明力量釋放之時,頓時感到大門處傳來了一股強大的吸力,將他送入了這座神秘莫測的高塔之內。

光芒消散,他們對望了一眼,白袍女輕輕的朝著一個方向點了一下,道:“就是那裡。”

兩個人並肩而行,這一次沒過多久就已經來到了祭壇之所在。

看著那面天衣無縫的星雲圖,如果不是知道在這面石壁之後的玄機,只怕沒有人會相信在它的背後是怎樣的一片天地。

白袍女上前,在星雲圖上輕輕的敲打了片刻,這面石壁頓時轟隆隆的分開了。

依舊是一樣的臺階,一樣的祭壇,一樣的人物,但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卻已經有了巨大的改變。

白袍女轉身,深深的望了嬴乘風一眼,突地問道:“你叫什麽?”

他們雖然相處了數月,就連精神力量都彼此相融,但卻都下意識的避免去詢問對方的來歷和姓名。

可是此刻,在雙方註定要離開之時,白袍女終於忍耐不住開口詢問了。

“嬴乘風,器道宗的嬴乘風。”嬴乘風毫不猶豫的說道。

“嬴乘風。”白袍女的口中輕輕的重複著,良久之後,她用著更加輕柔的聲音說道:“我叫文菁,光明聖教的光明使者。”

嬴乘風茫然的點著頭,可他根本就不知道,在另一個地方,在那個比他所居住的域要廣袤無數倍的蒼茫大地上,這個稱號所代表的含意。

“如果有一天,你能夠離開這個域。”文菁註視著他,那眼眸中的神情戀戀不捨,但似乎又充滿了期待和希冀:“我希望,你能夠來光明聖教找我。”

“嗯,我一定會去光明聖教……找你。”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像是承諾般的說道。

文菁後退了一步,最後看了嬴乘風一眼,仿佛是想要將他永遠的記在心中似的。

隨後,她轉身,來到了祭壇之上,拿出了玉牌輕輕一揮。

那祭壇上頓時白光湧動,將她籠罩了進去,片刻之後,當白光消散之時,她已經神奇般的離開了此處。

嬴乘風怔怔的望著她消失的方向,心中極為不捨。

“咳咳……”

豁然,在他的耳邊響起了兩道輕咳聲,而這兩道聲音卻無疑是如同雷霆霹靂般,將嬴乘風嚇了一大跳。

他不假思索的一跳而起,身在半空之時,已經將狼王之盾舉在了手中。

只是,當他看清楚始作俑者的時候,不由哭笑不得的放下了盾牌,道:“前輩,您老人家怎麽出來了。”

在他身後的半空處,一位老人正懸空而立,那飄蕩著的身軀微微搖曳,如同仙人似的的瀟灑飄逸。

傳承塔之魄,這位強大的死靈竟然無聲無息的出現了。

老人漠然的看了他一眼,突地道:“你們先前為何要去禁地,在那裡幹了什麽?”

嬴乘風微怔,道:“前輩,您竟然不知道。”

傳承塔之魄雖然是一個死靈,但是在這一片空間中,卻應該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所以嬴乘風十分懷疑,它為何不知道地下世界的變故。

傳承塔之魄冷哼一聲,道:“那里是禁地所在,本座無法探明。”

嬴乘風這才恍然,他毫不猶豫的將自己引誘文菁進入禁地的事情敘述了一遍,包括在地下世界遇到了惡龍投影,並且並肩作戰之事也講了出來。當然,他們兩人之間所發生的一些旖旎之事,卻是隻字未提。

傳承塔之魄那木然的臉色似乎是稍稍的凝重了一點。

“你是說,在那裡竟然有惡龍的投影出現了?”

“是。”

“想不到……”傳承塔之魄喃喃的道:“以神塔之威,竟然也無法將它完全鎮壓,竟然還有餘力弄出投影。”

嬴乘風心中暗自嘀咕,文菁果然沒有猜錯,這個鬼地方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秘密。

他輕咳一聲,道:“前輩,文菁離去之前曾經說過,晚輩已經繼承了此塔衣缽,能夠隨時進出其中的。”

傳承塔之魄緩緩點頭,道:“不錯,你將本座給你的傳承石握在手中,然後進入傳承點之內,那麽只要心意一動,就能夠來到此處了。”

嬴乘風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他的目光落到了祭壇之上。

文菁就是從這裡離去的,那麽他也應該可以。

然而,正當他打算上前之時,傳承塔之魄卻是說道:“嬴乘風,我有一件事情想要拜托你。”

“什麽?”嬴乘風狐疑的問道。

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隱隱的有著一絲不太妙的預感。

“惡龍的投影是一個巨大的麻煩,我不能夠容忍它長時間存在於這個空間。”傳承塔之魄肅然道:“我需要你將他暫時禁錮,然後送出傳承塔空間。”

嬴乘風的臉色頓時黑了起來,他道:“前輩,晚輩很想幫你這個忙,但是您以為晚輩若是站到惡龍投影之前,是能夠禁錮它呢,還是會被它一口吞掉啊。”

傳承塔之魄擺了一下手,道:“你錯了,本座並不是讓你去送死,而是會送你一面禁錮令牌。只要你進入禁地,對準惡龍投影使用,就能夠將其封印。”

嬴乘風心中微動,道:“既然您能夠將其封印,為何不直接將其滅殺啊?”

傳承塔之魄緩聲道:“它的本體也在這個空間之內,若是在此將其滅殺,勢必會驚動沈睡中的本體,所以在封印之後,你要離開這片空間,在外面將它殺死。”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道:“前輩,您以為什麽樣的人才能夠將它殺了呢。”

傳承塔之魄沈聲道:“本座可以給你時間呼朋喚友,只要集聚五個紫金境武者,就可以將其斬殺了。”

嬴乘風聽後不由地乍舌不已。

紫金境武者啊,他可只知道一個武老而已,但是想要除掉那頭惡龍,竟然需要五個以上這樣的強者,又要他到哪裡去找。

仿佛是看出了嬴乘風的為難,傳承塔之魄道:“我不會讓你白做苦功,只要你答應下來,本座願意贈送你三頭金剛,保你紫金境以下縱橫無敵。”

嬴乘風心中大動,金剛,那豈不是武老口中說過的強大異獸。

就連武老都親口承認這種異獸的實力,嬴乘風當然不會懷疑傳承塔之魄的話了。

“你可以放心,只要你將惡龍投影帶出傳承塔空間,它與本體之間的聯繫就會自然斷絕,並且會逐漸衰弱。”傳承塔之魄安慰道:“只要能夠將它困個一年半載,它就會自然消散,不可能對你們構成什麽太大的威脅。”

嬴乘風一咬牙,終於道:“好,我答應您了。”他微微一頓,道:“不過,晚輩必須要先回去安排一下,並且告知師門長輩。”

傳承塔之魄欣然而笑,道:“理當如此。”

嬴乘風伸手,取出了玉石,向著傳承塔之魄點了一下頭,身上光明之力稍稍運轉。

頓時,一縷白光從他的身上釋放了出來,與祭壇產生了某種神秘的共鳴狀態。

“嗖……”

一道異響之後,嬴乘風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傳承塔之魄看著那空蕩蕩的祭壇,喃喃的道:“它竟然有能力釋放出投影,難道在神塔的壓制下,它還有機會逃出生天麽?”

ps:第一章到,還有兩章,求推薦票啊。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