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十九章 可怕的武老


贏乘風接過了清單,眼睛在上面—瞄,先是一怔,隨後臉色就逐漸變得難看了起來。

在這張清單之上,寫著起碼上百樣的東西,其中食物、飲水、調味料就占據了三分之一。這還不算,其它的類似於百丈長的揉合了天蛛絲特制的纜繩等物更是羅列了許多。

如果是在上一輩子見到了這張清單,贏乘風甚至於會懷疑武老是不是打算孤身一人去攀岩那座海拔八千多米高的巍峨雄山了。

可是在這一輩子,當然是沒有這個可能了。

他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道:“前輩,您要晚輩準備那麽多食水作甚?”

武老理所當然的道:“進入傳承塔可不是一日兩日就能夠出來的,少則一月,多則一年,準備的充分一點也是有備而無患。”

贏乘風嘿嘿的一笑,道:“前輩,晚輩雖然並不是丹師,但好歹也曾經聽說過辟谷丹。而且據晚輩所知,凡是進入傳承塔之人,隨身所攜帶的,都是此物。”

傳承塔之外,有著一種類似於結界的存在,凡是真氣修為達到了武師境界的,都無法進入其中。

所以在各門各派和各大家族中,雖然有著很多天之驕子,一身的武道修為早就達到了真氣十層巔峰,而且隨時都可以跨出那至關重要的一步。但是,為了進入傳承塔,卻硬是沒有人敢真正的晉升。

不過,他們這些人在得到了各自門派和家族的鼎力支持之後,無論是武道修為還是裝備都遠超一般的武師,算是極為逆天的存在了。

可就算是這些人,在進入傳承塔之時,也不敢攜帶大量的食物和飲水。

對於他們而言,辟谷丹是唯一的選擇。

因為每一個人能夠攜帶的東西都是有限的,兵器、防具和丹藥已經是占據了絕對的大頭。如果再帶上大量的食水,那麽等待他們的,就是寸步難行了。

其實很多人都打著同一個主意,在傳承塔之內獵殺和采摘可食用的野獸或野果用以裹腹。

所以,贏乘風在見到這張清單之後,才會有著一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莫非武老是存心逗他玩的?

微微的搖著頭,武老沈聲道:“你若是聽我的勸,那麽就把這些東西帶上,而且在這半年中,你抽空學些燒烤的手藝。不要求你達到大廚的水準,但起碼不能將肉烤焦才行。”

贏乘風微怔,他的神情立即凝重了起來。

武老這樣說,明顯不是在開玩笑了。

向著他老人家微微一躬,贏乘風正容道:“前輩,請您明示。”

武老輕笑一聲,道:“在傳承塔內,有一種強大的生物。它們雖然並非人類,但是卻擁有著不遜色於人類的智慧。這種生物有著一個巨大的弱點,那就是好吃。你在進入傳承塔之後,若是能夠得到這種生物的幫助,那麽就足以在塔內橫著走路了。”

贏乘風的眼眸一亮,他緩聲道:“前輩,為何此事封師祖他們並不知曉。”

如果封況知道此事的話,肯定會為他出謀劃策,絕對不會隱瞞什麽。

武老嘿然一笑,道:“器道宗的傳承不過區區數百年而已,又能知道什麽機密。哼,老夫敢說,知曉這座傳承塔秘密最多的,也唯有兩大世家而已。”

贏乘風心中微動,道:“前輩,莫非傳承塔不止一座?”

武老眨了一下眼睛,笑道:“歷代以來,我們靈道世界中所誕生的高手不計其數,留下的傳承塔自然也是一個天文數字了。”

贏乘風大喜,眼眸中頓時變得神采飛揚了起來。

仿佛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武老一頭冷水潑了過來:“你也不要胡思亂想了,每一座傳承塔的進入方式都不一樣,而在天昊城所對應的傳承塔也僅有一座。只要你有幸能夠獲得終極傳承,那就是歷代祖師的保佑了。”

贏乘風立即收斂了心神,傳承塔這東西被無數人所重視,自然是非同小可。

就憑自己這點兒實力,也敢惦記更多的傳承塔,那豈不是自尋死路。

雖然在他的心中恨不得將世界上所有的好處都歸於自己一人所有,但他卻也明白取捨之道。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

沈吟了片刻,贏乘風皺眉道:“前輩,準備這裡的東西並不難,但是,晚輩根本就帶不走啊。”

確實,這些東西雖然價值不菲,但別說贏乘風有封況等人做後盾,哪怕是他一個人身上的財富,都可以買下千兒八百份而毫不吃力。

可問題是,這些東西堆積在一起,無論是那體積,還是重量,都不是一個人能夠背的動的。

武老微微一笑,緩聲道:“還有半年的時間,足夠了。”

贏乘風狐疑的問道:“什麽足夠了。

武老笑瞇瞇的道:“你把千年血蝠王交給老夫,三月之後,老夫還你一個空間袋。”

贏乘風的心中一凜,齜牙咧嘴的倒抽了一口冷氣。

他怔怔的望著武老,心中暗道,您老人家究竟還有什麽是不知道的呢?

“哼,你這小家夥,每天夜裡偷偷拿出千年血蝠王進行銘刻。別人不知道,但卻瞞不過老夫。”武老略顯得意的道:“你的天賦真的很不錯,若是給你一年的時間,也許真的能夠將這東西煉製成空間袋。但可惜的是,現在沒有那個時間了。”

贏乘風尷尬的一笑,道:“前輩見諒,晚輩隱瞞此事,亦是迫不得已。”

武老微微的擺了一下手,道:“你的實力不濟,有好東西應該隱瞞,這樣做沒有錯。”

贏乘風重重的點著頭,真心誠意的道:“多謝前輩。”

他從身上小心翼翼的取出了一個小布袋,裡面盛放著千年血蝠王那已經癟成極小一塊的屍體。

武老拿了過來,看也不看一眼的就揣入了懷中,他繼續道:“明日你去藏寶閣,他們肯定會讓你挑選一件寶物。依老夫之見,你就挑選這東西。”

他放低了聲音,將心目中那件東西的擺放位置說了出來。

贏乘風的臉色愈發的驚訝,他謹慎的問道:“武老,莫非您已經去過寶庫了?”

武老神秘的一笑,道:“乘風,老夫相信,只要你努力修煉,那麽終有一日,你會明白老夫是如何做到的。”

話音剛落,他的身形立即變得模糊了起來,隨後微微搖擺了幾下,就在贏乘風的面前消失了。

雖然贏乘風睜圓了兩只眼睛,但卻硬是沒有看清楚他老人家究竟是如何離去的。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贏乘風對於武老佩服的五體投地,他心中暗道,若是有一日,自己也能夠修煉到如此境界就好了。

不過,能夠獲得武老無私的幫助,也算是一種極大的幸運了。

空間袋,這個靈器道具雖然沒有什麽攻擊和防禦的力量,但是卻擁有無限妙用。有了它之後,能夠極大的緩解贏乘風對於後勤的需求。

如果武老的介紹沒錯,那麽此物或許會成為他此行最大的關鍵所在。

翻手取出了霸王槍,將三截棍子接好,精神力量釋放了出來。

下一刻,整個霸王槍頓時亮了起來,那絲絲光芒匯聚在一起,竟然形成了一個小小的人類模樣。

當然,這個人形光影僅有贏乘風的拇指大小,而且連五宮也無法模擬出來。

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小東西,便是整件靈兵的最關鍵所在。

器靈。

正是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所以贏乘風才能夠將霸王槍變成自己的靈武神兵,才能夠將此槍的威能百分之三百的釋放。

用手輕撫器靈,一種水乳交融的感覺彌漫在心頭。

腦域中的智靈亦是釋放出了一道道神奇的電波,在通過了這種不斷交流的方式,讓霸王槍中的器靈逐漸的成長了起來。

這東西畢竟只是使用真氣而轉換的一個智靈分裂體,比起真正的智靈來,那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是贏乘風有把握,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去培養,那麽它肯定能夠變成不遜色於智靈的異樣存在。

當然,想要做到那一步,也不知道需要花費多長的時間。而那時候的智靈,又不知道會變得如何可怕了。

與器靈溝通了許久之後,贏乘風重新拿出了那塊冰坨。

他要抓緊時間,在傳承塔開啟之前,將裡面所封印的兩把寶劍凝合為一。

這是一個水磨功夫,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夠完成,所以武老才會對其視若無睹。唯有類似於空間袋這樣超出了贏乘風實力範疇的東西,他才會出手幫上一把。

在真氣輸送進入之後,冰坨的體積又小了許多。

按照這個速度,最多三、四個月,在他的手中就又將多出一個殺手鐗了。

做完了這一切,贏乘風吞服了一顆中品養生丹,進行真氣的調控和運轉。

既然下定決心在未來的半年中要竭力提高自己的真氣,那麽他自然不敢怠慢了。

下一刻,龐大的熱流滾滾而出,湧入了他的丹田之內,並且沖擊著他身體上的每一條經脈。

刻苦的修煉正式開始,一切都為了半年後的那個終極目標。(未完待續)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