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三百零六章 天禽門

一月之後,靈塔內的氣氛陡然間變得緊張而隆重了起來。

街道上出現了懸掛著的彩旗,這些彩旗的顏色多姿多彩,令人眼花繚亂。時不時的可以看到城市中的孩童在大街上瘋狂的奔跑著。

整個城市仿佛是沉浸在一個巨大的節日氣氛當中。

別院內,嬴乘風站在屋頂之上遠眺前方,他的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似乎城市中的熱鬧氣氛與他並無任何關係。

一道熟悉的聲音在他的身後緩緩的響了起來。

“你的年紀如此之輕,應該富有蓬勃的朝氣,帶著許玲環和沈玉琪出去逛逛吧,不用整天裡學著我這個老頭子一樣窩在家中了。”

嬴乘風微微一笑,轉身道:“武老,晚輩不喜熱鬧,在這裡看看也就是了。”

武老哈哈大笑,頗為遺憾的道:“本域的八大宗門在天昊城彙聚一堂的盛況可並不是每年都有,你若是錯過了這次,起碼就要等數十年了。”

嬴乘風啞然失笑,說實話,此時的天昊城確實是十分的熱鬧,城中也充斥著歡聲笑語。但是,相比於上一輩子,這裡是盛況卻是要差了不少,所以他是真的沒啥興趣。

心中豁然一動,嬴乘風道:“武老,百域之戰每隔多久舉行一次啊,怎麼我聽到的時間有些不一樣。”

武老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開心的笑容,道:“百域之戰的最終目的,乃是為了獵殺精靈獸,取得靈核,給紫金境巔峰強者提供進入懸空洞破境的機會。而能夠進入其中的,也唯有真氣在黃金境以下之人。所以,歷代以來唯有等靈池蓄滿了靈力,重新開啟之日,才是舉行百域之戰的時候。”

嬴乘風緩緩點頭,精靈獸都是黃金境強者。而進入其中的人則是限制在白銀境。

他們唯有在浸泡了靈池,讓本身的實力晉升到黃金境巔峰之後才有資格獵殺精靈獸。否則的話,一旦遇到精靈獸,只有反被對方獵殺的份兒了。

武老抬起了頭,目光遙望遠方,似乎是想起了昔日的往事,道:“靈池蓄滿靈力的時間並不一定,短者二十年。長著五十年。甚至於是有著最長百年的歷史。嘿嘿,每當靈池開啟在即,八大勢力就會結伴前來天昊城。而這時候,就是城中最為熱鬧之時了。”

“唳……”

霍然間,天空中響起了一道嘹亮的鳥鳴聲。

眾人抬頭看去。一個小黑點從遠方飛來,並且是越來越近。

這個黑點的速度極快,在天空中飛行本來就擁有無以倫比的優勢,完全可以循著一條筆直的線路前進而不受阻撓。

當它飛近之時,眾人頓時一片譁然。

這竟然是一頭巨大的飛禽,它的體長足有十餘丈,一對翅膀展開,簡直就是遮天蔽日一般。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在上一輩子中雖然親眼見過了能夠在宇宙中飛行的超級飛船。但是他卻從未見過有著如此巨大體積的鳥類。

似乎也僅有那恐怖的惡龍投影才能夠在體積上與它相比。

武老嘿然一笑,道:“又是天禽門的人先到了,哼,每次都弄出這一套,也不覺得麻煩。”

嬴乘風微怔,苦笑道:“武老,這是他們想要先聲奪人的做法吧。”

在見到了頭頂上的巨禽之後。城中的歡鬧聲頓時少了許多。絕大多數的人都被頭頂上的這只大傢伙給震撼住了。

唯有那些在城中生活了數十年的老人,在抬頭看天之時,依稀的記起了孩童之時的回憶。於是,他們長籲短歎的與身周之人談論著,言語中頗為自豪。

“天禽門徐匯。拜見靈塔真人。”

轟隆隆的聲音從天上響了起來,那只巨禽緩緩下降。終於是平穩的落在了靈塔之前的地面之上。

此人雖然生性狂傲,但是當他進入了天昊城之後,卻依舊是不敢放肆,而是規規矩矩的來到了靈塔之前下帖求見。

嬴乘風和武老遠遠的望著,看著有人將他接引進去。

巨禽的背上有著數道人影,但是在來到了這裡之後,卻也僅有一個人有資格進入靈塔之內,至於其餘幾人則是圍在巨禽的周圍,半是好奇,半是守衛的打量著那巨大的靈塔。

武老嘿然一笑,道:“八大派的車隊應該就在半日的範圍,所以天禽門提前來報信了。”

嬴乘風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頭巨禽身上,他的眼中頗有著幾分羡慕之色。若是能夠乘坐這頭靈獸翱翔天際,那是何等爽快之事。

仿佛是感應到了這裡的凝視,那半蹲坐在靈塔前的巨禽陡然間變得躁動了起來。

它轉過了龐大的身軀,向著嬴乘風的方向看去。

但是,讓人驚訝的是,它突然間拍打著翅膀,腳步更是有些趔趄的後退著,並沒有任何想要撲過來找茬的意思。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對於這頭巨禽的表現十分不解。

而就在此時,他卻聽見武老笑駡道:“這個大傢伙,原來還記得老夫啊。”

嬴乘風一怔,哭笑不得的道:“您老與這傢伙也有交集啊。”

他最初還以為巨禽是感應到自己的目光,所以才會轉過身來。但現在才明白,原來這頭巨禽所怕的,其實是武老。

巨禽身邊的那幾人大驚失色,他們連聲呼喝,好不容易才讓巨禽安靜下來。不過,這個龐大的傢伙瞪著一雙巨大的眼睛,帶著十二分的警惕注視著這裡,而且它的一雙翅膀微微顫動,似乎隨時都能飛上天空。

武老搖著頭,並未回答,而是問道:“你看這傢伙的修為如何?”

嬴乘風感應著來自於巨禽身上的強大氣息,他緩聲道:“這傢伙雖然僅有白銀境,但是它的實力極強,就算是黃金境強者,也未必是它的對手。”

武老哈哈一笑,道:“你說的不錯,它的境界雖說不高,但是體型太大。而且一身銅皮鐵骨,刀槍難入。別說是黃金境了,就算是一般的紫金境都奈何不了它。”

嬴乘風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羡慕之色。

某些強大的靈獸確實擁有著難以想像的實力,它們所擁有的威能,絕對不能簡單的以境界論之。

然而,嬴乘風突兀的想到了一件事情。這只巨禽既然如此強大,連普通紫金境強者也不怕,那麼它為何在見到武老之後。會畏之如虎呢。

眼珠子一轉。他沉聲道:“武老,您昔日做了什麼,它好像十分在意您啊。”

武老輕咳了一聲。道:“其實也沒有什麼,三十年前,這畜生飛到這裡亂叫一通。惹得老夫心煩,所以將它抓住,本來打算烤了吃掉。但後來挨不過真人的面子,就將它放了。”

嬴乘風張大了嘴巴,臉上的神情要多古怪就有多古怪了。

這麼一頭大傢伙,武老竟然是打算烤著吃了……

這份心思果然是與眾不同,真不愧是超級強者之一啊。

“嘿嘿。”武老輕捋長須,道:“受到以前的教訓,這畜生也學聰明了。在這裡也不敢肆意亂叫嘍。”

嬴乘風心中苦笑一聲,有您這個煞星在這裡,這傢伙若是還敢亂叫,那才叫有鬼了。

不過這個龐然大物竟然是如此精通人性,確實令人驚訝。

靈塔入口處人影一閃,最先進入的那名叫做徐匯的強者再度出現。

巨禽見到了他之後,就像是見到了救星似的。立即一連串的叫了起來。

徐匯愣了片刻,朝著這裡望了過來,高聲道:“武兄,三十載不見,別來無恙。”

武老微微一笑。轉頭對嬴乘風輕聲道:“乘風,八大勢力中天禽門和嵩山一脈與靈道聖堂關係密切。都是自己人,你可以與他們結交一翻。”

嬴乘風微微點頭,但他心中對這句話並沒有多麼在意。

因為他已經打定了主意,無論是浸泡靈池,還是入洞府捉拿精靈獸,他都要單獨行動,絕對不會與人結伴而行的。

在那裡,他肯定要動用黑瘴旗。

一旦放出這近千黃金境的鬼兵,那就是一股無可抵擋的力量,足以橫掃一切了。

所以,對於其他人來說,事先結交和約定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但對他而言,卻是毫無用處了。

武老輕咳一聲,道:“徐老弟,帶你的弟子過來喝一杯吧。”

徐匯長笑道:“恭敬不如從命,小弟過來了。”

他一揮手,原先圍在巨禽身周的四人頓時緊隨著他走了過來。

這些人的速度極快,片刻之後就已經來到了庭院之內。

那四個人兩男兩女,年紀有老有少,但每一個人都是英姿勃勃,身上的氣息更是強大無比。雖說他們的修為止步於白銀境巔峰,但嬴乘風卻知道,他們絕非普通的白銀境強者。

而其中,最讓他矚目的,卻是一位蒙面女子,此女身上的氣息似乎與同伴並無不同。可是,嬴乘風使用頭飾探索之下,卻發現在她的身上有著一絲奇異的力量縈繞身周。

這是一股守護力量,蘊含著一絲難以察覺的恐怖氣息。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那女子豁然抬頭,冷冽的目光與嬴乘風在半空中相遇。她竟然像是有所感應,知道嬴乘風在窺探一般。

隨後,她身上的那股力量開始沸騰,一個神秘而強大的存在似乎就要蘇醒。

這女子的腳步一停,她雙手互握,垂下了目光,而隨著她的這個動作,身上那神秘的氣息頓時恢復了平靜。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