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五十六章 域

“乘風,進來吧。”
 
  “是。”嬴乘風應了一聲,輕輕的推門而入。
 
  在房間內,武老正翹著二郎腿,悠閒的坐著,在他的面前,擺放著一張散發著淡淡清香的木桌,桌上更是有著一壺老酒。
 
  空間中彌漫著一絲若有若無的酒香氣,似乎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微微的一笑,嬴乘風道:“武老,您老真瀟灑啊。”
 
  以武老的身份既然來到了器道宗,自然會有著最好的享受。
 
  在這裡的一桌一椅,乃至於任何一件擺設,任何一件物品,無疑都是最為高檔的東西。但是,看武老的神態,似乎這裡的東西與遍地都有的茅草一般,並無任何區別。
 
  武老哈哈一笑,道:“乘風,你小子有點兒本事,沒有讓老夫失望,果然晉升到了真氣十層。”他搖了搖頭,似乎是略帶了一絲遺憾的道:“雖然還不是十層巔峰,但是與其他人的差距也不至於太大。若是運氣好一點的話,還真有接受終極傳承的可能。”
 
  嬴乘風嘴角微微的扯動了一下,道:“武老,請問何為終極傳承。”
 
  這四個字他的耳朵已經聽出了老繭,但是真的詢問之時,包括封況在內的所有人都是語焉不詳。
 
  嬴乘風相信,這並不是他們有意隱瞞自己,而是就連他們自己也並不清楚。
 
  但是,封況等人不知道的事情,眼前這位武老卻未必不知。
 
  所以嬴乘風十分期待,能夠從他老人家的身上獲得一些資料。
 
  輕輕的歎了一口氣,武老沉吟了片刻,道:“乘風,你可知這個世界有多大?”
 
  嬴乘風愣了半響•望向武老的眼神不免帶了一絲狐疑之色。這位老頭子,此刻看上去怎麼特別像是忽悠人的神棍啊。
 
  武老的臉色微紅,狠狠的瞪了嬴乘風一眼•道:“你小子在胡思亂想什麼,快說。”
 
  見武老似乎有著暴走的趨向,嬴乘風連忙收斂了心神,認真的想了想,道:“晚輩不知。”
 
  “哼,有多少你就說多少吧。”武老不滿的道。
 
  嬴乘風應了一聲,道:“據弟子所知,以天昊城為中心•四面八方有著無數門派和靈道世家。每一個門派或世家都佔據著大小不一的土地,以我們器道宗為例,方圓數百里就是我們的地盤。”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傲色,在進入這個世界一年多以後•他終於認可了自己的身份,也將自己視為器道宗的門下弟子了。
 
  武老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道:“然後呢。”
 
  “然後……”嬴乘風張口結舌了半響,苦笑道:“然後晚輩就不知道了。”
 
  他也曾經閱讀過地志文史,但是讓他感到萬分不解的是,這些東西的記載似乎都有著一個範圍•一旦超出了某個範圍之外,那麼所有的記載就全部消失。
 
  智靈曾經有過一些分析,但是分析出來的結果實在是太過於駭人聽聞,所以嬴乘風一直都是避而不談,但是今日看武老的模樣•似乎他終於要觸及到一些靈道之密了。
 
  武老矜持的一笑,道:“你不知道那是正常的,嘿嘿,老夫可以告訴你,在你們器道宗西方還有兩個毫不遜色的龐大勢力,而在它們之後,就是域的邊緣了。”
 
  嬴乘風的眉頭微微一揚,沉聲道:“前輩,您說的域是……”
 
  “域,就是我們生活的領域。”武老輕捋長須,緩聲道:“你,我,器道宗,天昊城,乃至於你所見過的所有人,我們都生活在這一片領域之內。”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道:“前輩,我們能夠出去麼?”
 
  “出去?”武老仿佛是聽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事情似的,道:“如果你的真氣或者是精神力量能夠達到紫金境,那麼就擁有走出域的資格了。”
 
  “紫金境。”嬴乘風頓時變得愁眉苦臉了起來。
 
  雖然他對自己有著相當堅定的信心,終有一日,他一定能夠攀升到不遜色于武老的紫金境。

 可是,真的等他攀升到那個地步之時,天知道還需要多少時間呢。
 
  武老嘿然一笑,道:“急麼,一個紫金境就嚇住你了。
 
  嬴乘風微微搖頭,道:“晚輩並不是被紫金境嚇住,而是在想需要多久才能夠走出領域之外。”
 
  武老微怔,他看了眼面容無比認真的嬴乘風,滿意點了一下頭。
 
  “好小子,你是老夫生平所見,最有信心,也是最有運道之人,所以你一定能夠走出領域之外,並且親眼看到外面真正的世界。”
 
  嬴乘風眼珠子一轉,道:“真正的世界,那是什麼意思?”
 
  武老微微搖頭,道:“你小子又何必性急,如果你能夠獲得最終傳承,或者是能夠走出去看看,自然能夠明白老夫的意思。”
 
  嬴乘風垂下了目光,但是他的心中卻對於最終傳承卻愈 發的好奇了。
 
  在這個傳承之內,肯定蘊含著巨大的秘密。
 
  輕輕的拍了一下嬴乘風的肩膀,武老沉聲道:“乘風,你現在所接觸的,所看到的,並不能算是真正的世界,而以你的天賦,在這裡實在是暴斂天物。所以,你這一次進入傳承塔,一定要獲得終極傳承,獲得能夠離開領域的資格。”他頓了頓,眼眸中似乎是熠熠生輝,道:“你,應該在真正的世界內闖蕩,唯有在那裡,才能夠讓你的天賦得到真正淋漓盡致的發揮。”
 
  嬴乘風被他說的一愣一愣的,他的心中湧起了無數個念頭,但哪怕是以智靈的計算能力,也無法分析出這些話中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玄奧。
 
  苦笑一聲,嬴乘風道:“武老,晚輩明白了。
 
  但是,晚輩要如何做,才能夠獲得終極傳承呢?”
 
  武老沉吟了一下道:“傳承塔是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這個世界內,隱藏著數之不盡的奇珍異寶還有著傳承塔最重要的終極傳承和世界之力。”他停頓了一下,稍稍的組織了一下語言,道:“你進入之後,首先就要盡可能的靠近傳承塔中心區域。”
 
  嬴乘風眉頭略皺,道:“武老,封師祖似乎說過,傳承塔之內的空間詭異莫測,根本就讓人無法捉摸。晚輩就算是神通再大只怕也無法判斷出哪裡會是中心區域吧。”
 
  武老嘿嘿一笑,道:“老夫既然告訴你了要點,自然也會教你辨識之法,你又何必擔心。”
 
  嬴乘風松了一口氣笑道:“是啊,您老是何等人物,比封師祖他們還要高出了一輩,知道些隱秘也是應該的。”
 
  武老被這句話逗得啞然失笑,他搖著頭,道:“小子不要油嘴滑舌聽好了。”他從懷中取出一卷羊皮,道:“這是老夫所繪的傳承塔地形圖,你就拿去參閱吧。”
 
  嬴乘風的眼眸一亮,在器道宗內,其實也有著一張類似的地形圖。
 
  他不但看過而且還牢牢的記在了心中。據說這張地形圖乃是宗門數代前輩進入傳承塔之後,一點點探索,並且記錄下來的路線和環境。
 
  只是,讓嬴乘風感到有些不滿的是,那些地形圖最終還是亂七八糟,任憑是再厲害的人物也休想將它們湊成一張整圖。
 
  最多就是有些區域重疊,所以才能夠確認各地的具體位置。
 
  嬴乘風等人進入傳承塔,固然是有著為門派爭光,為自己前途謀利的想法。但是他們每一個人都還有著一個更加秘密的任務。
 
  那就是將他們所行進的路線一點一滴的描繪下來,如果日後能夠重返宗門,那麼憑藉著這些地形圖,也能夠獲得不菲的獎勵。
 
  不過,在得知武老手中亦是有著地形圖之後,他的心思立即就被其吸引了。
 
  眼珠子微轉,嬴乘風打開了手中的地形圖,不由地倒抽了一口冷氣。
 
  這的確是一張地形圖,但問題是,這張地圖實在是太大了。
 
  它所描繪的範圍,起碼比宗門內所藏的那張地形圖要大了數倍。
 
  嬴乘風豁然抬頭,眼眸中流露出了驚訝之極的神色。
 
  武老雖然是一位強大的紫金境強者,但是就算他昔日曾經進入過傳承塔,但也不知道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
 
  而在那個時候,他的武道修為更是絕不可能超過真氣十層巔峰的境界。
 
  那麼,以他一人之力,又是如何獲得如此龐大的地形圖呢。
 
  仿佛是看出了嬴乘風心中的疑惑,武老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得意之色,道:“乘風,這張地形圖並不是老夫一個人完成的,而是眾志成城的結果。”
 
  嬴乘風微怔,道:“眾志成城?”
 
  “不錯,一個門派的百年積累,能夠補充部分,而另一個門派或靈道世家,花費同樣的時間,也能夠填補一些空白。嘿嘿,老夫在這數十年間曾經一一拜訪過各大宗門和靈道世家。在觀閱了他們的收藏之後,才能夠大概的描繪出傳承塔的範圍和部分兇險之地。”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道:“武老,此物關係重大,人家會允許您觀看麼?”
 
  武老哈哈一笑,道:“老夫若是想看,又有誰能夠阻擋。嘿嘿,大不了神不知鬼不覺的看過便走就是了。”
 
  嬴乘風臉上的肌肉微微抽動,他終於明白了這張地形圖的來歷。
 
  原來這東西是武老以不正常手段收集到的資訊,其數量自然是遠在器道宗一門之上了。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