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三卷 第二百七十九章 服了
  嬴乘風微怔,道:「您為了弟子而來。」
  
  「不錯。」段瑞信面色沉重的點了一下頭,他猶豫了片刻,緩聲道:「乘風,你進入古戰場之後,可否遇到過張萬年師叔祖。」
  
  嬴乘風心中一凜,張萬年此人隨著他進入古戰場,而且還想要取他性命。
  
  雖說這一切都是齊天老祖在背後挑唆和指使,但其人也絕不是什麼好東西。
  
  不過,他畢竟還是門中長輩,若是讓人知曉自己打殺了門中的太上長龘老。縱然此刻已經無人能夠奈何得了自己,但總也是一件麻煩事。
  
  所以,他的臉上立即現出了一絲茫然之色,搖著頭道:「弟子未曾遇到張萬年師叔祖啊,難道他也進入古戰場了?」
  
  段瑞信認真的看著嬴乘風,似乎是想要從他的臉上分辨出這句話的真偽。
  
  片刻之後,他緩緩點頭,鬆了一口氣,道:「既然你沒有遇到他,那就算了。」
  
  嬴乘風眉頭略皺,追問道:「師叔祖,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張師叔祖有事找弟子麼。」
  
  段瑞信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
  
  張萬年的舉動雖然隱秘,但還是有跡可循。方符等人有所察覺之後,不由地勃然大怒,一邊暗自控制住了張家的其他成員,一邊派遣門中太上長龘老組隊進入古戰場。
  
  其他長龘老都是兩三人結伴而行,但段瑞信的實力卻是力壓眾人一頭,所以才會獨自一人搜索。
  
  只是,在古戰場找一個人,無疑是大海撈針,沒有人有把握能夠找到他們。
  
  而如今恰巧相逢之後,段瑞信也不可能實言相告。
  
  若是讓這小子知道,張萬年進入古戰場想要對他不利,天知道這小子會產生什麼不好的想法。
  
  若是因此讓他與宗門產生了裂痕,那才是得不償失呢。
  
  心中瞬間閃過了這個念頭,段瑞信立即道:「乘風,張萬年進入古戰場是為了私人之事,與你無關。至於老夫進入此地,是想看看你的修煉進度如何了。」
  
  嬴乘風心中如同明鏡一般,不過既然段瑞信不說,他當然不會挑破。
  
  微微一笑,他道:「師叔祖,弟子在古戰場內也有一番機遇,修煉上還算比較順利,沒有遇到什麼大的障礙。」
  
  段瑞信點著頭道:「區區半年不見,你的氣息變得愈發沉穩,這白銀境是徹底的穩固下來了。」
  
  嬴乘風心中好笑,他的精神力量都已經在精神風暴的衝擊下晉陞到了黃金境,這白銀境的真氣自然是穩固的了。
  
  只是,一想到進入古戰場轉眼就是半年,他的心中亦是頗為感慨。
  
  「乘風,你以後有什麼打算。」段瑞信沉聲問道。
  
  嬴乘風考慮了一下,道:「弟子還打算去探索一處遺蹟,然後暫時結束試煉,回返宗門。」
  
  段瑞信的眼睛一亮,道:「多少時間。」
  
  「快者三月,慢者半年,弟子絕對能夠回返。
  
  」嬴乘風毫不猶豫的說道。
  
  捕捉黃金境鬼兵,煉製黃金破境丹,對於其他人來說,都是難如登天之事,但是在嬴乘風看來,卻也不過等閒。
  
  「好。」段瑞信大喜,道:「老夫先回宗門,將你的消息告訴方師兄和封師弟,省的他們為你擔憂。」
  
  嬴乘風想到了封況,心中頓時一熱,恨不得立即回去拜見他老人家。
  
  但他很快的就控制住了自己激動的情緒。
  
  現在還不是最好的時機,等自己煉製出黃金破境丹之後,才是拜見他老人家的最佳之時。
  
  「師叔祖,弟子的父母他們……」
  
  「你放心,他們在門中一切安好。」段瑞信哈哈笑道:「自從你成為靈道聖堂的護法之後,再也沒有人敢明裡暗裡的針對他們了。」他伸手,拍了拍嬴乘風的肩膀,語重心長的道:「不過,想要讓他們過得更好,還是要靠你自己。」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道:「弟子明白。」
  
  段瑞信猶豫了一下,突地道:「乘風,如果你在古戰場上遇到了張萬年,就儘量避開吧。」
  
  嬴乘風似乎是愣了一下,他若有所悟的點了一下頭,道:「弟子遵命。」
  
  段瑞信輕嘆道:「如果真的避不開,或者是發生了什麼衝突,你也不要留手。記住,保住自己的小命,才是重中之重。」
  
  嬴乘風心中微熱,道:「多謝師叔祖教誨。」
  
  段瑞信能夠說出這番話,明顯是表明了立場。
  
  微微的擺了一下手,段瑞信道:「老夫隱居於此,你去吧,一切小心。」
  
  「是。」嬴乘風向著段瑞信抱拳一禮,道:「弟子先行一步,宗門內再會。」
  
  「嗷……」
  
  狼王器靈陡然一聲長嘯,這廝在斬殺了那位黃金境的武者之後,竟然不肯再回到盾牌之內,而是緊貼著嬴乘風的腿部輕輕的摩挲著。
  
  嬴乘風啞然失笑,他搖了搖頭,身形一動,已經是坐在了狼背之上。
  
  普通的野狼自然不可能托著人類奔行了,但是這頭狼王不同,它腳步一錯,已經是化作了一道風,轉瞬奔向了遠方。
  
  段瑞信目送他離去,口中喃喃的說著:「封師弟,還是你的眼力高明,為兄……服了。」
  
  ※※※※
  
  「收……」
  
  一處遺蹟之中,嬴乘風輕喝一聲。
  
  一隻黃金境的鬼兵發出了痛苦之極的嚎叫聲,它拚命的掙紮著,但是在這個神秘的空間之內,除了它之外,竟然還有著數十同階鬼兵,它們凶神惡煞一般的將它狠狠的按在原地。雖然身上傳來了難以忍受的劇痛,但它也僅僅是哀嚎不已,卻無力掙動。
  
  許久之後,它長長的喘了一口氣,身體不再掙動,而是緩緩的平復了下來。
  
  隨後它睜開了雙目,而此時,在它的眼眸中所閃爍著的,已經不再是一片混沌,而是帶著一絲智慧的光彩了。
  
  智靈所分裂出來的精神分身,以這種強力的手段生生的打入了它的身體之內,取代了它的本能來操控這具身體了。
  
  嬴乘風亦是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的精神意念從黑瘴旗內收了回來。
  
  來到這個新的陰風鬼蜮遺蹟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在這一個月中,他以每天兩隻的速度搜刮著其中的黃金境鬼兵。
  
  其實以黑瘴旗內黃金境鬼兵的數量,若是放手施為,別說是一日兩隻了,哪怕是一隻十隻,也是輕而易舉之事。
  
  但是,這個遺蹟內還有著一隻紫金境兵王。
  
  如今雙頭兵王依舊沉睡,霸王槍器靈沉寂於血池之內修復自身。
  
  兩個最強大的底牌不在手上嬴乘風也就不敢輕易的招惹紫金境鬼兵了。
  
  所以,他才會小心翼翼的,以每日兩隻黃金境鬼兵的速度進行收集和轉換。
  
  豁然,從他的身上騰起了一道光霧,隨後凝聚成了一個人形,正是那膽小如鼠的丹爐器靈。
  
  「嘿嘿嬴兄弟,在這個遺蹟你的收穫已經不小了。」它笑呵呵的道:「我們換一個陰風鬼蜮遺蹟繼續收集吧。」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道:「器靈兄,在這個陰風鬼蜮之中,起碼有著五百以上的黃金境鬼兵吧,我們只不過收集了十分之一,現在離去是否太早了一點。」
  
  相比之下他如今所處的這個遺蹟比先前的那個陰風鬼蜮還要大上一倍有餘。
  
  五百黃金境鬼兵,只不過是一個最保守的估計罷了。
  
  丹爐器靈輕嘆一聲,道:「嬴兄弟有所不知,你現在捕獲五十隻黃金境鬼兵還無法引起紫金境兵王的注意。但若是繼續下去,那就難說了。」
  
  嬴乘風眉頭略皺,他當然明白,隨著捕獵的進行被發現的可能也就越大。只是,就算被發現了他也有信心平安的殺出去。
  
  彷彿是看透了他的心思,丹爐器靈勸阻道:「嬴兄弟,你知道紫金境鬼兵為何在一個遺蹟中僅能夠誕生一隻麼?」
  
  「不知,正要請教。」嬴乘風肅然道。
  
  丹爐器靈面色凝重的道:「因為在每一個陰風鬼蜮中,只能夠有一個王。一旦出現了兵王,那麼其它的鬼兵就再也沒有了機會。嘿嘿……」他冷笑一聲,道:「兵王,兵王,你可明白其中意義麼。」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道:「難道兵王還能夠操控其餘鬼兵不成?」
  
  丹爐器靈緩緩點頭,道:「不錯,若是遇到了兵王難以匹敵的強者,它們肯定會發出求救聲。那時候整個遺蹟內的鬼兵就都是你的敵人。」它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奇異的笑容,道:「你若是以為自己能夠盡屠陰風鬼蜮中的鬼兵,就不妨繼續停留於此吧。」
  
  嬴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只要想一想遺蹟中鬼兵那無有窮盡的數量,就足以讓人頭皮發麻了。
  
  黑瘴旗內的鬼兵就算是再強大,也無法力敵這無窮無盡的敵人啊。
  
  丹爐器靈嘿嘿笑道:「嬴兄弟,你也不必擔心,其實只要你等上幾年再來,這裡的黃金境鬼兵就會再度恢復至五百之數,足夠你捕捉的了。
  
  嬴乘風微怔,道:「這是為何?」
  
  丹爐器靈理所當然的道:「每一片陰風鬼蜮中的鬼氣有限,能夠孕育的鬼兵數量同樣有限。別說是少了幾個黃金境,哪怕是少了紫金境的兵王,很快也能夠重新誕生出來的。」
  
  嬴乘風驚咦了一聲,這才有些瞭解鬼兵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怪不得陰風鬼蜮存在如此漫長的年月,始終都沒有人能夠將之滅絕呢。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