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四十九章 意外相遇

  “殺……”
 
  “吸……”
 
  陰暗的洞穴通道之中,時不時的會響起這兩道充滿了煞氣的叫聲。
 
  贏乘風在九曲十八彎內已經滯留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雖然不長,但他卻是大有所獲。
 
  血蝠這東西雖然早見,但是在九曲十八彎內卻還是能夠見到一些的。
 
  而真正讓贏乘風感到驚訝的是,那位倒楣身亡的大師兄所攜帶的地形圖才是真正的無倫之寶。
 
  玉牌上標識了許多特殊的符號,這些符號的含意就連智靈也無法推斷出來。 但是,在經過了數日的穿行之後,無論是贏乘風,還是智靈都已經明白了這些符號的舍意。
 
  在這些符號所標識的地點上,都擁有蝙蝠群的存在。而更讓贏乘風感到興奮的是,在這些蝙蝠群中幾乎都有著一隻、乃至於數隻的血蝠存在。
 
  血蝠,這種異獸混雜在普通的吸血蝙蝠群中生活。
 
  絕大多數的蝙蝠群內僅會有一隻血蝠。但這並非鐵律,有時候在同一蝙蝠群內,甚至於會同時存在著三隻以上的血蝠。
 
  贏乘風發現了這個奧妙之後,頓時省下了無數時間。
 
  他專門尋找地形圖上的標識地所在,想盡方法獵殺血蝠。
 
  除了有一次他同時遇上了三隻血蝠,迫不得已狼狽而逃之外,剩下的幾次都是有所斬獲。
 
  短短的十餘日之中,死在他手中的血蝠已經達到了八隻之多。
 
  這樣瘋狂的收穫,在贏乘風進入九曲十八彎之前,那是絕對想像不到的。
 
  八隻血蝠同時給贏乘風帶來了巨大的利益,在吸納了它們的煞氣靈性力量之後,贏乘風的精神力量突飛猛進,竟然生生的提升了一倍有餘。
 
  此時,贏乘風長長的喘著粗氣,感受著腦域中那幾乎就是滿溢而出的強橫精神力量,心中充斥著一種說不出的快意。
 
  精神力量的提升,竟然能夠給他帶來如此巨大的快感,相比之下,真氣的提升就顯得平淡許多了。
 
  “智靈,告訴我下一個目標。”贏乘風沉聲說道。
 
  然而,這廣次他並沒有立即等到那熟悉的回答,智靈仿佛是被什麼東西影響了一般,所以沉默了下去。
 
  贏乘風微怔,訝然道:“智靈,你怎麼了?”
 
  終於,營靈的聲音響了起來:“對不起,我剛才在進行精神力量增長的計算。”
 
  “哈。”贏乘風啞然失笑,道:“這種力量還需要計算麼?”
 
  “當然,而且還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看息要通知你。”
 
  “什麼?”贏乘風的心立即提了起來,智靈是絕對不會撒謊的,既然它說是不好的消息,那麼這個消息就絕對好不到哪裡去。
 
  “根據我的計算,您的精神力量已經達到了目前身體能夠承受的最大的限度,所以您必須停止以這種方式獲得精神力量的捷徑了。”
 
  贏乘風的雙眉微微一揚,道:“為什麼。”
 
  “因為這些力量並不是您苦修出來,而是您汲取外力轉換而來,想要讓它們徹底與您的力量相融,成為您身體的一部分,就必須要經過一定的時間磨合。”智靈停頓了一下,以一種罕見的疑問口吻道:“您難道沒有覺得,現在的精神十分亢奮麼?”
 
  贏乘風輕輕的拍了一下胸口,他毫不隱瞞的道:“當然,我覺得現在體力充沛,就算是一拳打死一頭老虎也沒有問題。”
 
  “這是因為您的精神力量正處於失控的邊緣。”智靈緩聲道:“您必須靜下心來,將這些力量完全消化之後才能夠繼續這個美妙的旅程。”
 
  贏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遺憾的長歎了一聲。
 
  在感受過了精神力量飛快提升的快感之後,他真的不想輕易放棄。
 
  但是他更加明白,智靈絕對不會在這種事情上欺瞞於他,若是他一意孤行的話,那麼後果怕是會相當的悲慘。
 
  沉思片刻,贏乘風立即做出了決定,道:“好吧,找一條最近的路,我們出去。嘿嘿,不知道封師祖他們是否等急了。” 智靈嘀咕著道:“您失蹤了一個多月,以那位老人對您的態度來看,應該是著急了。”
 
  贏乘風微怔,心中暗道,智靈這傢伙確實是越來越像一個真正的人類思維了,難道它能夠理解著急這樣的心情麼?
 
  一條路線圖從他的腦域中浮現了出來,這條道路比較曲折,但卻無疑是最安全的道路了。
 
  因為在這條道路上,沒有任何強大的蝙蝠群,以他的能力通過,絕對是輕而易舉。
 
  身形微微一晃,鬼影步法施展了出來,在七層真氣的支持之下,他奔行的速度遠比最初快上數倍。
 
  一個時辰之後,他已經回到了週邊的通道之中。
 
  腳步放緩,將一縷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在洞穴深處,基本上是不太可能遇到人類的,但是在這個週邊的地盤上就不一定了。
 
  好在他釋放的精神力量極其細微,在智靈的控制下,這種程度的精神力量探索很難引起其他人的察覺。
 
  豁然,正在疾馳的贏乘風停了下來,他的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絲駭然之色。
 
  就在剛才,他釋放的精神力量感應到了前方所隱匿著的一股詭異氣息。
 
這股氣息陰森而強大,就像是一頭潛伏著的遠古巨獸般,讓人毛骨悚然。
 
  不過,在這股氣息之內並沒有什麼凶煞之氣,所以贏乘風可以斷定,那並非血蝠。
 
  在九曲十八彎內,既然不是血蝠,那就肯定是進入此地試煉的人類了。贏乘風眉頭微皺,他可沒有任何想要與其他人照面的想法。
 
  腦域中的地形圖立即開始轉動了起來並且規劃出了一條新的路所。
 
  雖然從那條路線走要繞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遠路,但卻可以避開前方那潛伏的人類強者。
 
  轉身,贏乘風毫不猶豫的朝著身邊的一個岔道奔去。
 
  然而,就在這一刻,前方那潛伏著的氣息卻是陡然間開始膨脹了起來。就在一霎那,這股氣息就從若有若無變成了鋪天蓋地的狂湧而來。
 
  贏乘風的身形一頓,他的臉色大變。
 
  這股氣息竟然是如此強大。
 
  他原先還以為潛伏在此的那名人類最多也就是真氣九、十層的武士強者但是此刻才知道,那竟然是一位強大的師級武者。
 
  “呼 ……”
 
  伴隨著如同狂風般的呼嘯聲,那道人影飛快的接近著。
 
  智靈立即開始瘋狂的計算和分析,並且在下一刻得出結論。
 
  此人的速度極快,雖然比贏乘風爆發真氣之時慢了一點但是此人的速度卻可以長時間維持,遠比贏乘風要穩定的多。
 
  也就是說,如果贏乘風此刻逃遁 那麼能夠從此人手中逃出生天的機會並不大。
 
  手腕一翻,已經從身上掏出了一張薄薄的淡黃色紙張。
 
  符籙 這是封師祖送給他的保命符籙之一,在遇到師級強者的時候,贏乘風絕對不會吝嗇這種保命之物。
 
  符籙沒有了,可以請封師祖再想辦法。但命沒有了,那就是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眼前人影一閃,一位面目陰沉的白髮老者已經出現在面前。
 
  他冷冷的看著贏乘風,那雙眼眸如同眼鏡蛇一般,冰冷的沒有絲毫感情。
 
  贏乘風激靈靈的打了個寒噤,他恭敬的道:“在下器道宗封況門下,拜見前輩。”
 
  雖然手頭上有著保命之物,但他卻絕對不願意輕易的與這種能夠威脅到他性命的強者為敵,所以贏乘風毫不猶豫的借用了封況師祖的名頭。
 
  “器道宗,封況 ”
 
  那位老人的眼角抽動了一下,身上所彌漫著的一股兇氣似乎是收斂了一些。
 
  “是,正是封況太上長老。”贏乘風半低著頭,看似不敢與對方直視,但那一縷細微的精神力量卻早已鎖定了對方,只要他有所異動,立即就會先發制人的將手中符籙扔出去。
 
  老人的臉色陡然一怔,流露出了一絲驚喜之色,道:“這麼說,你是一位靈師了?”
 
  贏乘風謙遜的道:“晚輩尚不是正式的靈師。”
 
  “不是正式,沒關係,只要是靈師天賦者就可以了。”老人笑呵呵的說著。
 
  贏乘風的心中一凜,他從對方的話中隱約的聽明白了一些事情。
 
  這個老人對於器道宗和封況雖然有些忌憚,但是自己靈師天賦者的身份,卻讓他有些不顧一切了。
 
  “咳。”老人輕咳一聲,道:“小子,老夫與你商量一件事。”
 
  “您老請說。”
 
  “老夫張林濤,在這裡尋找一樣東西,但一直沒有找到。嘿嘿,你既然是靈師天賦者,那麼必定有著精神力量,所以老夫想要你幫我這個忙。”
 
  贏乘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難色,道:“張前輩,您想要尋找什麼?”
 
  張林濤沉聲道:“老夫想要找血蝠。”
 
  “血蝠?”贏乘風微怔了一下,心中暗道,這小東西怎麼會如此的吃香了。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苦笑之色,道:“前輩,血蝠乃是世界上最罕見的東西,想要找到它們並不容易啊。”
 
  張林濤嘿然一笑,道:“在九曲十八彎內,其它的東西或許不多,但血蝠的數量卻絕對不少。”
 
  “是麼?”贏乘風狐疑的道。
 
  張林濤輕哼一聲,像是為了取信贏乘風似的,拋出了一件東西,道:“老夫在此地逗留了近二十年,已經找到了無數血蝠。”
 
  贏乘風接過了此物,臉上的神情立即變得極其古怪了。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