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二十一章 畫押

中午很熱,天上一片雲彩也沒有。太陽一動不動地高懸在頭頂,燒灼著青草。一絲風也沒有,空氣凝滯不動。枝頭沒有一聲窸窕,水面沒有一絲漣漪:打不破的寂靜籠罩著整個庭院 仿佛萬物死盡了。
 
  沒有人說話,所有人的目光都緊緊的盯在了嬴乘風手上的那把百煉金剛長劍之上。
 
  如果這把劍是普通靈師鍛造而成,那麼眾人也不會表現的如此不堪了。
 
  普通師級靈兵雖然珍貴,可以天昊城四大家之一裘家的實力而言,卻依舊能夠獲得不少。但是,這件靈兵可是封況大師親手鍛造灌靈的啊。
 
  封況,器道宗神兵鍛造第一強者,他所灌靈的神兵不僅僅在宗門內享譽著巨大聲名,就連其他宗門的強者也都是千方百計的想要獲得他親手打造的一件靈兵。
 
  做為天生煞氣擁有者,封況在這方面的天賦稱得上是獨一無二,所以,在見到嬴乘風手中長劍之後,無論是裘仁義,還是他身後的那位彪漢都在眼中流露出了難以掩飾的貪婪之色。
 
  眼眸微微一凝,裘仁義遲疑了一下,突然問道:“你們之中,是哪位出戰?”
 
  按照他原先的想法,無論嬴乘風等人如何說道,他都不會允許手下繼續參戰。反正聖堂中的擂臺比鬥,那絕對是公平公正,並且雙方簽下了生死契約。如果贏乘風依舊是糾纏不休的話,他完全可以向聖堂申請仲裁,將他驅逐出去。
 
  如果能夠將嬴乘風驅逐聖堂,那他不但顏面盡失,而且還無法參加一年後的傳承塔之戰,在無形中將一個強大的對手解決掉,這才是他的如意算盤。
 
  但是,在嬴乘風拿出了這把封況親自鍛造並且灌靈的長劍之後,他的心中砰然而動,再也無法保持平靜了。
 
  贏乘風微微一笑,對於他的反應早有預料。
 
  他側身,向著張春曉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張春曉大踏步上前,向著裘仁義抱拳一禮,道:“在下張春曉,願意出戰為大師兄報仇。”
 
  “嘿嘿,原來是同門師兄弟,怪不得感情如此深厚。”裘仁義冷笑一聲,道:“不過可惜的是,閣下的真氣太差了一些,難道就真有獲勝的把握?”
 
  張春曉怒目圓睜,道:“我的真氣高低如何,不勞閣下操心,哼,師兄之仇不報,何以為人。”
 
  裘仁義的臉上泛起了一絲隱隱的冷意,突地道:“裘貴陽,此人名為張春曉,乃是贏兄的一位師兄,真氣修為在七層上下,身上有著兩三件士級上品靈器。
 
  嘿嘿,你可願意與此子再戰一場。”
 
  他身邊的那位漢子暗自松了一口氣,若是讓他與靈師嬴乘風相鬥,他或許還會心驚膽戰,有多遠躲多遠,想盡一切辦法避戰。但是,一個真氣七層的普通武士麼,那就不會放在他的心上了。
 
  雖說在張春曉的身上必然有著幾件上品的士級靈器,但他身上的裝備也絲毫不差啊。
 
  更何況,封況親手打造的靈兵擺在眼前,他根本就無法拒絕這個巨大的誘惑。
 
  上前一步,裘貴陽道:“三公子,小人願意出戰。”
 
  他的聲音鏗鏘有力,戰意高昂。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在重寶的刺激下,他甚至於生出了拼命之心。
 
  嬴乘風心中卻是微微一驚,認真的看了幾眼裘仁義,道:“裘兄,你對嬴某瞭解的很清楚麼。”
 
  張春曉只不過是一個無名之輩,竟然也能夠被狂傲自大的裘仁義記住,由此可見,他對於自己確實是做過一番調查了。
 
  裘仁義嘿然一笑,道:“贏兄,你在真氣八層之時就報名參加靈師考核,如此的聲名赫赫,裘某就算是有意疏忽,也阻止不了有人在耳邊的聒噪啊。”
 
  贏乘風眉頭略皺,聽裘仁義的口氣而言,似乎真氣八層就參加靈師考核,應該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但既然如此,封師祖為何隻字不提呢。
 
  他隱約的猜到了其中原因,可能是因為封師祖不願意讓他心態失衡的緣故吧。

收斂了心神,嬴乘風道:“既然這位仁兄已經答應,那我們就去擂臺吧。”
 
  裘仁義的心中莫名的湧起了一絲不好的預兆,贏乘風等人的態度實在是太堅決了。難道在這個真氣七層的小傢伙手中真有什麼殺手鐧,能夠讓他肯定獲勝麼。
 
  不過,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他就算是想要後悔,也說不出口了。
 
  輕哼一聲,他一揮手,道:“走。”
 
  一行人簇擁著裘仁義和贏乘風,來到了靈塔西邊的一處空曠庭院之內。
 
  在這個庭院內,聳立著一座高大的擂臺,正是靈道聖堂之中最為血腥的生死擂臺所在口
 
  在庭院中,有著幾名武士把守,一見到雙方的架勢,就知道他們是因何而來了。
 
  其中一位武士站了起來,慢悠悠的道:“想要上擂,就必須先簽訂生死狀。”他頓了頓,道:“擂臺之上,生死各安天命,一旦下了擂臺,就不准再行糾紛,如若不然,就是與靈道聖堂為敵,你們明白了麼。”
 
  他的這番話也不知道說過多少遍了,此時隨口道來,猶如順口溜般的自然而然口
 
   “在下明白了,請前輩拿出生死狀吧。”張春曉上前,朗聲說道。
 
  那名聖堂武士緩緩點頭,道:“好,另一人是誰?”
 
  裘貴陽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向著那名武士微微躬身,道:“請前輩賜下生死狀。”
 
  “咦,是你?”
 
  那名武士驚訝的看了他一眼,皺著眉頭道:“你今日已經上過一次擂臺,怎麼還要……”他似乎是想起了什麼,目光在張春曉等人的臉上掃過,突地濃眉一皺,道:“哼,本人已經說過,一旦下了擂臺,就是恩怨盡消,若是還有人敢尋事報復,就是與靈道聖堂為敵。”
 
  贏乘風的心中暗罵,雖然他不得不承認,這個規定絕對是有其道理,但是要他放棄報復,那卻是絕無可能之事。
 
  聖堂武士回過了頭,目視裘貴陽,道:“你可是受了他們的脅迫,所以才被逼上臺的?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向我們提出申訴,我們一定會還你一個公道。”
 
  贏利德和張春曉等人臉色微變,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有如此變故。
 
  贏乘風卻是冷冷一笑,道:“閣下,此次擂臺再度比鬥,是這位裘先生先行提出的。你若是不允許,我們幾個轉身就走,絕不糾纏。”
 
  他說完,將手中捧著的長劍懸掛在腰間,作勢要走。
 
  “別走。”裘貴陽心中大急,連忙叫了起來
 
  他轉頭,望著裘仁義,一臉的求懇之色。
 
  他的真氣修為雖然僅有第八層,但是武道天賦不弱,有著極大的可能在日後晉升武師。而一旦晉升武師之後,他的身份就不再是裘府護衛,而會成為束府客卿。
 
  但就算他成為裘府客卿,基本上也很難得到這種名家親手打造的靈兵,所以他斷然捨不得這個機會。
 
  不過,此時的他依舊是裘府門下護衛,當裘仁義在此之時,他也不敢放肆說話。
 
  裘仁義的眉頭略皺,道:“贏兄,我們先前不是說好了,難道你想要反悔了?”
 
  嬴乘風雙肩一聳,道:“不是我們反悔,而是這位仁兄提出質疑,為了不讓我們蒙受不白之冤,所以小弟只好放棄了。”
 
  裘仁義和裘貴陽都在心中暗罵不已,這個傢伙年紀輕輕,卻是這樣的不要臉。
 
  什麼叫蒙受不白之冤,第二次氣勢洶洶前來挑戰的,不就是你本人麼。
 
  只是,看在封況所鍛造的靈兵份上,他們怎麼也無法將這番話說出口。
 
  輕哼一聲,裘仁義道:“這位兄台,此次比鬥確實是我們先行提出,並非他們存心報復,還請兄台明鑒。”
 
  他為人雖然狂傲,但是在靈道聖堂之中,卻還是小心翼翼的不敢冒然得罪人。
 
  誰知道在他面前的這幾個武士之中是否有聖堂中某位大佬的親屬,若是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人家,多少也是個麻煩。
 
  那名聖堂武士看了他們一眼,臉上的表情放鬆了下來,道:“既然並非報復比試,那我們也就管不著了。”他一揮手,身後有人拿出了兩張生死狀,平平的放在了桌上。
 
  “你們上前看一遍,然後簽字畫押吧。”
 
  張春曉和裘貴陽一同上前,他們對望了一眼,張春曉是滿腔的怒火,而裘貴陽則是一臉的不屑。
 
  聖堂武士看了他們一眼,心中嘖嘖稱奇。
 
  張春曉分明就是前來報復比武的,但是不知為何,那裘貴陽卻也表現的極為熱衷,莫非雙方真有什麼解不開的仇怨麼?但就算是有無法化解的私仇,也不可能放在這裡比鬥解決吧。
 
  片刻之後,他們兩人已經畫押完畢,聖堂武士一點庭院中的擂臺,道:“你們兩個上去吧,在某一方認輸或者是身死之前,不得下來。”他停頓了一下,道:“本座在這裡再度聲明一次,如果有一方認輸,那麼另一方就不得繼續攻擊,否則將會視為向靈道聖堂挑戰,我等必將他斬殺於此。”
 
  他的聲音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已經變得淩厲之極口
 
  張春曉兩人同時應了一聲。
 
  裘仁義突地道:“裘貴陽,你過來。”
 
  裘貴陽來到了他的身邊,躬身道:“三公子。”
 
  裘仁義一揮手,一名下人畢恭畢敬的捧來了一副鎧甲。
 
  “這是本公子穿戴的靈鎧,今日就借你一用吧。”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