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二十五章 空間袋靈紋

  空間袋並不是普通意義上的靈器,這是—種牽扯到空間力量的特殊靈具。
 
  一般而言,想要鍛造出空間袋之類的特殊靈具,首先就要通曉一點兒的空間之力,唯有掌握了空間的力量,才能夠鍛造出這方面的靈具。
 
  可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某些生物天生就擁有著空間之力,若是使用它們的皮囊血肉為原料來鍛造靈具的話,那麼靈師縱然未曾掌握空間力量,也依舊是有著成功的可能。
 
  而且,這忖可能的比例相當的大。
 
  使用發霉變質的材杵,想要做出一桌子可口飯菜,對於廚師能力的要求相當的高。但若是使用最鮮嫩原料做出一桌看得過去的菜看,那麼就算是一般的家庭主婦也能夠勝任。
 
  贏乘風在靈師中雖然排不上號,但是因為有著智靈的存在,所以他能夠鍛造和灌靈出師級靈器。而正因為有了這樣的能力,所以也達到了鍛造空間袋的最低要求。
 
  此時,他微閉雙目,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張玄奧莫測的靈紋圖案。
 
  這是那本書籍中專門為了千年血蝠王而配置的靈紋圖案,其中蘊含了無窮奧秘。
 
  使用這副靈紋圖案之後,能夠將千年血蝠王屍身中的空間力量發揮到極致,一旦鍛造成功,那麼空間袋內中的體積同樣能夠保持到最大程度。
 
  當然,想要將這副靈紋圖案銘刻到血蝠王的身上也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按照書中的介紹,在銘刻圖案之時,有著種種禁忌 特別是圖案中的一些關鍵點更是與千年血蝠王身上的某些特徵要重疊一致。
 
  這是一個細緻的活計,想要一絲不差做到這一點,其實相當困難。
 
  不過,贏乘風對此並不操心,他將這一切都推給了智靈,讓它進行詳盡的分析和推演。
 
  然而,再過片刻贏乘風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因為他發現,智靈這一次的表現似乎與以前有著極大的不同。 丹田內的真氣源源不絕的被抽調了出來,並且被一種神奇的力量轉換為精神力量,在腦海不停的構建出各種信息。
 
  這種情況他相當的熟悉,每當智靈開始發揮作用的時候他的真氣就會大量的被消耗掉。
 
  但是,這一次不知怎地,智靈抽調真氣的速度遠比平時要快得多。
 
  雖然他如今的真氣已經達到了第八層再也不是以往那區區真氣一層可以比擬。但是以此刻智靈如此瘋狂的抽取速度而論,他還真有些吃不消呢。
 
  「智靈你稍微慢一點。」贏乘風委婉的提醒道:「現在並不是與人搏命,我們也沒有到生死關頭,你那麼緊張做什麼?」 智靈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清脆的響了起來:「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趣?」贏乘風微怔,道:「什麼意思。」
 
  「這張靈紋圖案與星路圖中的蟲洞結構有些相似,所以我希望能夠推算出它的全部奧秘。」
 
  「蟲洞……」贏乘風的心中一驚,上一輩子的蟲洞,其實也可以歸屬於空間力量的範疇之內。
 
  只是蟲洞的威能之大,遠遠不是這個空間袋能夠企及的。 就像是孔武有力的世界第一強者與一個剛剛生出來,氣虛體弱的嬰兒相比,兩者的差距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不過,這兩者畢竟是屬於同一物種,彼此也有著互通的地方。
 
  「智靈,你是說在這個靈紋圖案之中,有著空間力量的存在?」
 
  「不能說這種力量存在,而是與這種力量的構架有關。」
 
  「可過……」 贏乘風皺著眉頭,不解的道:「這個靈紋圖案僅僅是一張平面圖,又如何能夠與蟲洞相比。」
 
  蟲洞,是強大的空間力量所造就的奇蹟,它的力量層次無窮無盡,又豈是這小小一副平面圖案能夠容納的。
 
  「這張靈紋圖案雖然是一張平面圖,但是重要的關鍵點卻是另有玄奧,可以說這是一副3D圖案。」
 
  智靈解釋道:「想要順利銘刻這張靈紋圖案的難度比銘刻正常靈紋圖要大上數倍。」

  贏乘風驚咦了一聲,他立即想起了自己上輩子所看到的那些3D圖。
 
  兩者看起來似乎都在一張圖紙之上,但是其效果卻決不相同,而製作工藝的難易程度更是天差地遠。
 
  緩緩的點了一下頭,贏乘風認可了智靈的話,但他的嘴角卻是緩緩的溢出了一絲奇異的笑容。
 
  在靈塔第三層,他遇到的那位白髮老人將這兩本書借給他,並且陪著他靜靜的看完了整套書籍。
 
  可是自始至終,那位老人都沒有發現,贏乘風的手中究竟拽著什麼寶物。
 
  在今日之前,贏乘風本來還有些疑神疑鬼,那位老人是否真的未曾察覺什麼。但是此刻,他已經徹底的相信了,那位老人絕對是—無所獲。
 
  速度和難度。
 
  那兩本書中所記載的內容,已經遠遠的超出了普通靈師所能夠達到的極限。哪怕是封況這等人物在初次閱讀之時,也需要仔細觀察,多方考證之後,才能夠將書中所記載的內容融會貫通。
 
  而他當初在閱讀之時,僅僅是以正常速度翻閱,在這種速度之下,別說是認真思考了,就算是想要將這些內容都記錄下來,也是力有不怠。
 
  當然,在這個世界上不乏天才的存在,某些人天生就擁有極為強大的記憶力,他們能夠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可是,這種能力用來記錄文字資料還可以,但若是想記錄如此複雜的靈紋圖案,那就是天方夜譚了。
 
  所以,在書閣中相遇的那位老人絕對想不到,贏乘風已經從這兩本書中找到了他想要的等西。
 
  同樣的,贏乘風擁有千年血蝠王屍身的事情也就不至於洩露了。
 
  沉吟片刻,贏乘風從身上掏出了那隻盛放著血蝠的盒子。
 
  在這個盒子內,原本有著十餘隻血蝠的屍身,但是經過了處理之後,如今就只剩下那隻千年血蝠王的一具屍體了。
 
  這個屍體捲縮成一團,僅有乒乓球大小,用手將之捏起來之後,似乎也沒有多少份量,拿在手中輕若無物。
 
  不過,就是為了這東西,讓一位武師強者將數十年的心血都放在了九曲十八彎之內。
 
  贏乘風拿著乒乓球看了半響,按照書籍中的記載,將一縷真氣釋放了出去。
 
  千年血蝠王雖然早就是死得不能再死了,但是,它的屍身卻沒有任何腐朽的跡象,反而是體內的血肉和煞氣逐漸消散,僅僅殘留下一層薄薄的皮膜。
 
  這層皮膜看上去柔軟之極,似乎輕輕一扯就能夠將其撕裂。
 
  但事實上,這東西堅韌之極,贏乘風曾經使用靈器試過,結果這東西雖然攔截靈器,但無論那靈器多麼強大,也無法將其穿透。
 
  單憑這等韌性,就足以證明此物的強大和罕見了。
 
  觀察了半響,按照書中記載,贏乘風輸入了一道真氣。
 
  下一刻,乒乓球頓時膨脹了起來,最後竟然變成了一個如同排球大小的圓球。
 
  贏乘風的心中又驚又喜,此時的血蝠屍身已經與生前相差無幾了,如果說有什麼區別的話,那就是血蝠少了一股子靈性和煞氣,從而變得呆滯死板。
 
  收斂了心神,贏乘風拿起了銘靈針,開始在上面銘刻了起來。
 
  如果是其他靈師,在拿到了血蝠屍身之後,肯定會仔細掂量和計算,力求萬無一失之後才會開始動手銘刻。
 
  但贏乘風不同,當智靈將這具材料掃瞄了一遍之後,立即就下手動工了。
 
  龐大的真氣沿著經脈沸騰了起來,而當這些真氣來到身體某一處之時,立即就消散無蹤,並且變成了浩瀚的精神力量。
 
  精神力量配合著丹田真氣,指揮著銘靈針上下移動了起來。
 
  如果有哪位靈師能夠完全感應到這一幕的話,肯定會膛目結舌,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可贏乘風不同,他拿著銘靈針的那隻手始終都是穩如泰山,除非是使用一些需要抖動技巧之外,這隻手就再也沒有任何的顫抖了。
 
  只是,雖然這一次依舊是由智靈負責指揮,但是它的速度卻變得慢了許多,那銘靈針在他的手上緩慢移動,這種感覺幾乎就像是他第一次使用此物開始銘刻一般。
 
  整整半個時辰之後,贏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收起了銘靈針,臉上的神情頗為古怪。
 
  「智靈,怎麼如此之慢,我的真氣都幾乎耗光了,但是完成的圖案卻連十分之一也沒有。」
 
  贏乘風頗有些不滿的問道。
 
  這張靈紋圖案雖然頗為複雜,而且還帶著一些偽3D的特性,但是智靈的速度也實在是太慢了。
 
  智靈的聲音幽幽響起:「千年血蝠王與一般的製材不同,我已經盡力了,但是速度卻一直無法提起來。」
 
  贏乘風眼眉微微一動,這才釋然。
 
  智靈說的也是,如果千年血蝠王與一般製材相同的話,又豈能鍛造出空間袋這等神奇的物品。
 
  「如果你的真氣再深厚十倍,那麼我的速度就可以提升上去了。」智靈有些抱怨的道。
 
  「十倍……」 贏乘風的嘴角微微一撇,道:「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你就慢慢銘刻吧。」他喃喃的說著:「只要能夠趕得及傳承塔之爭,那就足夠了……」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