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八章 傳授

“冰系的力量充斥著寒冷,你可以想像一下,在寒冬臘月之中,你脫光了衣服,在冰天雪地中打滾的景象就知道了。”沈玉琪拿著一根樹枝,在地面上比劃著說道。

“哦,呃,嗯……”嬴乘風眨著雙目,看著眼前的妙人兒,脫光了衣服……他深深的吸了一下鼻子,只覺得身上隱隱發熱,哪裡還能夠感覺到一絲的寒氣。

也是,與這樣一個絕品小蘿莉談論脫衣服的話題,若是還能夠讓人身體發寒的話,那麼……這個人不是太監就是玻璃了。

沈玉琪愣了一下,這才知道自己說錯了話,她羞怒道:“你在想些什麼?”

嬴乘風看著這個有著發飆跡象的小美女,連忙擺了一下手,道:“沒啥,我在想哪有那麼笨的人會在寒冬臘月中在冰天雪地裡面打滾。”

沈玉琪微怔,她張了張嘴,頗有些氣急敗壞的道:“你懂什麼,我怎麼教,你就怎麼學,不許插嘴。”

“是。”嬴乘風高聲叫道,發誓要做一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學生。

沈玉琪輕哼一聲,心中卻是百感交集。

她所傳授的知識,都是舅舅手把手教出來的。當年舅舅是如何教導,她也是如何傳授的,就連這個形容寒氣的例子亦是如此。

只是,當年的她可從不象眼前這個大男孩一樣,有著無數稀奇古怪的念頭和想法,讓她感到了疲於招架。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她也是深深的為之驚訝,甚至於是驚駭了。

嬴乘風在今日以前,明顯的從未系統學習過任何有關於靈紋的知識。這一點,只要從他所提出的一些問題中就可以略窺一二了。

外行人在內行人的面前是很難瞞得過去的,特別是在學問上的交流,懂和不懂更是一目了然。

可是,讓沈玉琪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無論她所傳授的知識有多麼的困難,眼前這個少年都能夠輕易的接受,並且在短短的時間內結合靈紋,以及她所舉的例子而有所領悟。

這種接受知識的能力,以及那難以形容的悟性,都讓她深深的為之震撼。

生而知之,她甚至於有著這樣的一種錯覺,那就是遇到了一個傳說中生而知之的神人一般。

短短的半個多月之間,她已經將自己十年所學的一切都講了出來,而嬴乘風就像是一個永遠也吸不滿水的海綿,依舊是處於一種極為乾渴的狀態,拼命的想要在她的身上汲取新鮮的養分。

可是,他卻不知,沈玉琪已經是江郎才盡,再也沒有什麼新的東西可以傳授了。

小巧嫣紅而動人的嘴唇微微的抿動了一下,道:“我昨日給你佈置的靈紋圖案完成的如何了,取出來讓我看看。”

嬴乘風嘿嘿一笑,取出了一卷紙。

在這張紙頭之上,畫著一些簡單的靈紋線路,若是落到了普通人的手中,肯定會看得雲裡霧裡,莫名其妙。

可是在沈玉琪的眼中就完全不同了,她的秀眉一蹙,道:“我讓你完成的是基本防禦靈紋的圖案,你這是什麼東西,怎麼變成四不像了?”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道:“這是基本防禦靈紋啊,我只不過是稍稍的修改了一下而已,難道有錯麼?”

“修改?”沈玉琪瞪圓了漂亮的大眼睛,呵斥道:“你才學了多少時間,就妄想要修改靈紋圖案了。哼,我告訴你,基礎,唯有基礎才是最重要的是。你現在剛剛接觸靈紋,距離能夠修改的境界差之甚遠。現在就進行所謂的修改,對你非但沒有幫助,反而有著揠苗助長的危險。”

她在說這番話的時候,將臉孔扳了起來,完全的模仿了那一日舅舅的語氣表情。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說實話,他自然不可能對靈紋圖案做出什麼修改了,這些變動都是智靈的功勞。

智靈,雖然並非人類,但是它的學習效率卻比人類強大無數倍。

一個擁有著真正智慧,能夠進行不斷學習、提升的智腦,它最終能夠發展到什麼地步,任何人也無法預計。不過,單純的從靈紋學習上來說,它就已經展現出了無以倫比的潛力。

靈紋,這是與現代科學完全不同的一門學科,可是在瞭解到一些最基本的知識之後,智靈就能夠進行小幅度的改良。雖然這些改良僅僅是它進行模擬推算的結果,並沒有經過任何的認證,但這也已經足以驚世駭俗了。

嬴乘風對於智靈自然是充滿了信心,這一點源自于昔日智靈改良長劍靈紋圖案,並且獲得巨大成功的結果。但是,這個事實卻無法宣諸於口。

所以,在沉默半響之後,嬴乘風只好道:“我明白了。”

沈玉琪的臉上神采飛揚,這些日子中,她被嬴乘風的表現徹底打擊到了,如今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個教訓的機會,自然不肯輕易放過。

“哼,以後多多修煉基本功,不要再好高騖遠了。”她將那一日舅舅教訓她的說詞完全重複了過來:“記住,沒有根基的空中閣樓無論多麼漂亮都是虛幻之物。”

嬴乘風連連點頭,道:“明白,我會好好鍛煉基礎的。”

沈玉琪這才滿意的道:“好了,今日教學就到這裡,我們明日再說。”她深深的看了眼嬴乘風,口中哼著歡快的小調子,快步離去了。

嬴乘風莫名其妙的看著她,自言自語的道:“真是奇怪,她今日怎麼這樣開心?”

搖了搖頭,他收斂了心神,將銘靈針和鎧甲取了出來,在心中計算了一下,體內真氣運轉,開始銘刻起靈紋了。

一個時辰之後,體內的真氣消耗殆盡。

掏出了玉瓶,他毫不猶豫的吞服了一顆中品養生丹。

經過了這些日子的試驗和研究,他發現在真氣消耗的差不多的情況下吞服丹藥反而能夠讓藥效更好的發揮出來。

從蟠龍鎮回來之後已經有一個月了,他吞服的養生丹超過了十五顆,這些丹藥盡數化為真氣,讓他的實力大大的提升了一截。這也是他能夠堅持整整一個時辰的真正原因,而且,或許是因為藥效疊加的原因,真氣的進步幅度比智靈預計的要快了許多。

也許,再過一個月之後,他就有希望衝擊真氣第三層了。

肚腹內一股股澎湃的熱氣狂湧而出,通過了經脈進入丹田之內,在他的意志控制之下,藥效逐漸化為真氣,讓他的修為穩步前進。

檢查了一下手中鎧甲,他滿意的點了點頭,踏著夕陽的餘暉返家去了。

※※※※

優雅的房間之中,鵝黃的色彩隨處可見。

沈玉琪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淡淡的卻又透著古典高貴氣息的顏色,無論是她的衣著打扮,還是她的閨房,從來都不缺乏這樣的色彩。

獨自一人坐在了椅子上,她的一隻手支著下顎,心中頗為煩惱。

“怪物,變態,怎麼學的那麼快,明天又要教他什麼才好呢?”她的一雙小手將手絹扭成了一團好看的麻花,但是很顯然的,這團麻花並不能幫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輕輕的歎了一聲,她終於有所決定,飛快的離開了房間。

片刻之後,她已經來到了舅舅的書房門口,輕輕的敲了兩下,張明雲的聲音頓時響了起來。

“進來。”

“舅舅。”

“哦,是玉琪啊,真是罕見,你竟然會來書房找我。”張明雲放下了手中書籍,笑呵呵的道。

“舅舅。”沈玉琪不依道:“您怎麼能這麼說話呢。”

張明雲大笑兩聲,道:“好好好,是我錯了,我最聰明,最好學的玉琪,你來找我作甚。”

沈玉琪沉吟了一下,道:“舅舅,我想要多學一點兒靈紋的知識,請您指點。”

“咦。”張明雲愣了一下,心中卻是頗為喜悅。

這個外甥女兒雖然天生聰慧,並且擁有成為靈士的天賦。但或許正是因為能夠太容易得到一切,所以她對於靈紋的學習並不算多麼上心。

可是今日她卻主動提出要學習靈紋知識,自然是讓張明雲驚喜交加。

“玉琪,靈紋的學習頗為幸苦,你可要耐得住啊。”

“舅舅請放心,玉琪明白。”沈玉琪肅然說道。

在她那顆小小的心中已經發下了誓言,自己一定不能被那個變態比下去。

“好,我先考考你以前所學過的東西。”張明雲沉聲道:“正所謂溫故而知新,對於已經掌握的知識要牢牢鞏固,千萬不能遺忘和丟棄。”

“是。”

一個時辰之後,張明雲滿意的點著頭,對於沈玉琪的表現十分讚賞。而在沈玉琪的心中卻是暗叫僥倖,如果不是這段日子被那個小變態層出不窮的問題逼得幾乎受不了,讓她亦是借此機會重新溫習了一遍的話,那麼在舅舅的面前怕是就要當場出醜了。

“不錯,不錯,玉琪,你的表現出乎了我的意料。嗯,以你如今的基礎,已經可以學習更加精深的東西了。”張明雲遲疑了一下,道:“你想先學習哪方面的知識。”

沈玉琪認真的想了片刻,不知為何,腦海中突兀的浮現出了某人不自量力所修改的那張靈紋圖案。

她的嘴角蘊含著一絲微笑,鬼使神差般的道:“舅舅,我想要學習如何改進基礎防禦靈紋的辦法。”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