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7
第四百零六章 鍛造銀靴

“咳,咳咳……”金濤突地咳嗽了起來,他用著不滿的眼神瞅著文菁。

雖然這小姑娘背後的靠山足以讓所有人都頭痛無比,但是這種做法也太過份了吧。

仿佛是知道了他隱晦的表達著不滿,文菁微微一笑,道:“尊敬的騎士長大人,這是聖女殿下的意思。”

金濤的嘴角抽搐了幾下,心中暗罵,胡說八道,聖女殿下難道在我們來之前就已經知道這小子精通鍛造之術,而且還是一位天之鍛造師麼。

這分明就是你假傳聖旨,混淆視聽。

只是,他雖然明白這一點,但也僅僅是在心中腹誹,不敢當面指責。

靈塔真人和武老對望了一眼,他們都從嬴乘風的口中聽過文菁的存在,也隱隱的猜到了她的身份,但是這兩位老人一臉的平靜,就像是從不知道這個人似的。

而嬴乘風更是在心中暗歎,這幾個老狐狸,沒一個是好糊弄的。

向著文菁深深一躬,嬴乘風肅然道:“多謝使者大人。”他轉身,道:“真人,請為晚輩準備一些材料,晚輩要鍛造靈器。”

“好。”靈塔真人毫不猶豫的道:“你需要什麼材料,只管說,老夫一定給你弄來。”

嬴乘風微微一笑,他一口氣說出了數十種材料,這些材料的種類涵蓋極廣,若是在器道宗內,那是絕無可能收集齊全,但是靈塔真人聽了之後,卻是不動聲色的點著頭,隨口吩咐了一聲,大長老立即下去準備了。

看他們的模樣,這些材料似乎也就是一些普通物品罷了。根本就不值得他們心痛。

文菁的秀眉微蹙。突地道:“贏……騎士。”

嬴乘風微怔,心中暗道,自己什麼時候變成騎士了。

金濤更是臉色一沉。道:“文護法,他只是一個黃金境的靈師,還沒有資格成為正式騎士。”

文菁微微一笑。道:“騎士長大人,如果他能夠通過考核,確定擁有天之鍛造師的天賦和能力,那麼不要說成為騎士,就算是成為爵位騎士長大人,也是有可能的。”

金濤輕哼一聲,道:“天之鍛造師乃是光明之神賜予我等的瑰寶,他們都是奇跡般的存在,又豈是這個普通的靈域能夠誕生的。”

嬴乘風雙眉一揚。他這才明白,怪不得金濤堅持要親眼所見,原來他根本就不相信那面靈甲是出於自己之手。

文菁臉上笑容不改。道:“好吧。就算他現在沒有資格加入騎士堂,成為正式的騎士。但是您莫非忘了,我們聖女殿也有自主招募騎士的資格。”

金濤的臉色一變,驚訝的道:“聖女殿要招收他為護殿騎士?”

文菁笑而不語,但目光卻是那樣的堅定。

金濤緊皺眉頭,良久之後,他緩聲道:“文護法,騎士堂中上百位騎士王大人中,已經有一半向教宗申請了繼承權,聖女殿還是多思量一下的好。”

文菁緩緩點頭,道:“多謝騎士長大人的提醒,聖女殿下自有決斷。”

金濤長歎一聲,搖了搖頭,不再說話。

靈塔真人三人互望一眼,他們心知肚明,看來此事還牽扯到了聖教中不同派系之間的爭鬥。不過,這種爭鬥對他們而言,是一件難得的好事,他們可以趁機在夾縫中求存。

文菁應付了金濤,轉身道:“贏騎士,想要煉製出引發天地異象的靈器,必須要有足夠珍貴的材料,你剛才說的那些材料怕是有些不夠啊。”

她雖然不是鍛造靈師,但是見多識廣,對於某些事情還是知道一些的。

嬴乘風微微點頭,道:“多謝指點,在下自有分寸。”

文菁那冷若冰霜的臉上罕見的露出了一絲微笑,她對嬴乘風知之甚深,這小子在尚未晉升武師之時,就有膽量和她一起與惡龍投影搏殺。

而且,他不僅僅是膽大包天,做事更是精打細算,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既然他說有分寸,那麼肯定是信心十足。

反倒是金濤暗自冷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真以為那能夠引動天地異象的靈器是如此容易煉製的麼。

要知道,這種天之鍛造師縱然是整個聖教之內,滿打滿算也不足二十位啊。

其罕見珍貴,縱然是爵位騎士王強者亦是有所不如的。

片刻之後,大長老回返,他取出了一個空間袋,遞給了嬴乘風,低聲道:“全部在這裡了,你看看是否少了什麼,老夫再去準備。”

以他的身份地位,還是第一次在嬴乘風的面前如此的和顏悅色。

不過此時此刻,他絕對是心甘情願,只要嬴乘風能夠煉製出引動天地異象的靈兵,他就算是跑斷了腿也毫無怨言。

嬴乘風打開空間袋檢查了一翻,臉上露出了一絲滿意的微笑,道:“多謝大長老。”

金濤冷然道:“既然東西齊備了,閣下也可以開始鍛造了。”

文菁再度插口道:“騎士長大人,何必如此倉促,不如休息一日再行檢驗不遲。”

鍛造靈器,可是一件極為嚴謹和勞累的事情。若是想要鍛造出一把曠世神兵,那麼鍛造者就必須要保持最好的狀態。

金濤的臉色微沉,道:“文護法,教宗大人可是在等著我們的回話呢。”

文菁寸土不讓的道:“騎士長大人,教宗大人日理萬機,他真的會時刻牽掛著這件小事麼?”

金濤愣了一下,他的眉頭緊皺,聖女殿的態度越是強硬,他就愈發的忌憚。目光在靈塔真人和文菁的身上一掃而過,他的心中疑神疑鬼。

莫非聖女殿已經與這一處靈域聯繫過了,並且做出了什麼私下約定。

哼,這個靈域的傳承地本來就是聖女殿先發現的,而且還隱瞞不報了許久,要說其中沒有貓膩,他絕對不信。

只是,聖女殿這樣做的目的何在呢?

他的眼珠子滴溜溜的亂轉,一時間遐想無數,倒是將眼前的事情給忘記了。

嬴乘風輕咳一聲,道:“多謝閣下好意,不過在下不需要休息。”他微微抱拳一禮,道:“真人,請允許在下借寶地一用。”

靈塔真人點頭道:“無妨,你儘管使用。”

今日若是過不了這一關的話,就連靈域山河圖都會被人取走。那時候,他的靈塔縱然存在,也將變成一個空殼子,再無用處。

所以,他一點兒也不介意嬴乘風的要求。

打開了另一個空間袋,嬴乘風猶豫了一下,終於將丹爐整個兒的取了出來。

這並不是普通的丹爐,而是那不知來歷的超品丹爐。

在丹爐之內,還有著一個博學多聞的丹爐器靈。

他已經知道,今日鍛造的結果非同小可,絕對不能有失。而一般的丹爐根本就無法容納龐大的天地靈力灌輸,也唯有使用此物,才可以無所忌憚。

靈塔真人等的目光在丹爐上一掃而過,立即收了回來。

每一個鍛造師和煉丹師,都習慣性的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丹爐。這些丹爐的品質相當可靠,乃是他們視若性命的寶物。

所以,嬴乘風拿出自己的丹爐,並沒有人會因此而覺得奇怪。

伸出了一隻手,嬴乘風輕輕的搭在了丹爐之上,他的口唇輕動,似乎是在祈禱著什麼。但事實上,嬴乘風卻是在與丹爐器靈偷偷的進行著溝通。

他們相處也有一段日子了,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做起來,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發覺。

金濤的眉頭微皺,剛想開口催促,但是目光一瞥身邊的文菁,猶豫了一下,還是硬生生的忍住了。

讓他堂堂的爵位騎士長在這裡等候一個小小的黃金境靈師,真是有傷大雅。但可惜的是,這位聖女殿下最信任的手下也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竟然是處處袒護,讓他極為忌憚。

終於,嬴乘風停了下來,他朗聲道:“各位,在下這一次鍛造一雙銀靴,還請各位指正。”

“咦?”武老驚咦了一聲,與靈塔真人對望一眼,不約而同的閃過了一絲憂色。

他們本來以為嬴乘風會繼續鍛造靈甲,但是沒想到一轉眼他就改變了主意。

銀靴與靈甲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裝備,能夠將靈甲鍛造成極品,卻未必能夠保證銀靴的品質。

而此時,對於靈道聖堂,或者說對於整個靈域而言,嬴乘風的鍛造術結果如何,有著巨大的直接的關係。

若是他在鍛造之時不慎失手,那又如何是好。

大長老低聲道:“真人……”

靈塔真人輕輕的擺了一下手,他輕歎一聲,道:“還是那句老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們拭目以待吧。”

大長老應了一聲,心中卻是沒有一點兒的把握。

然而,嬴乘風已經將一切外在因素都拋離了腦後。當他的手摸到原料的那一刻,整個人頓時陷入了一種特別亢奮,但又偏生極端冷靜的矛盾之中。

輕輕的一抖,他拿出了一份材料,塞入了丹爐之內。

這丹爐之下,頓時燃起了熊熊之火,讓丹爐的溫度迅速的提升了起來。

然而,沒有人發覺,這些火光並不是來自於燃料,也不是來自于丹爐下方那顆用來偽裝和點綴的玉石。

這些能量來自於無窮無盡的虛空,讓整個丹爐變得通紅如火。

[BOOK: 006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