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十一章 難言之隱


輕輕的一笑,封況岔開了話題,道:“林兄,你們林家不是自己培養出了一個天才弟子嗎,怎麽遮遮掩掩,藏著掖著的不讓我們知曉呢。”

他老人家可不願意讓嬴乘風卷入宗門內的各家紛爭之中。

這樣的天才人物,一心靜修靈道才是正理,若是分心於這些繁瑣複雜的身外事,勢必會浪費大量的精力,從而耽擱了修行。

所以,一聽到林森妙提到了一點兒苗頭之後,就立即扯到了林家的那位絕頂天才之上了。

林森妙的臉色頓時變得極其古怪,在興奮之中還帶著幾許的尷尬。

“嘿嘿,封師兄有所不知。”他壓低了聲音道:“在這一屆靈道聖堂的開壇考核之前,就連我們也不知道他在靈道之上竟然有此天賦。”

封況陡然停下了腳步,認真的看著林森妙,沈聲道:“師弟此言當真。”

林森妙微怔,他隱約的覺得有些不妙,但是在封況那咄咄逼人的眼神之下,還是硬著頭皮道:“小弟怎敢欺瞞師兄。”

封況輕哼道:“你們林家連自己的底子也摸不透,那麽好的天才放在你們家中,幾乎就要被耽擱了。哼,既然如此,你們還想要耽擱乘風麽。”

林森妙張口結舌,他心中叫苦,連連擺手道:“封師兄,您誤會了,在我們林家,每一個嫡傳後人都會受到最好的教育和關注,一旦有人展現出了靈道天賦,就肯定會給予最大的幫助,讓他們在靈道上茁壯成長起來。”

封況不屑的冷笑一聲。道:“既然如此,林鋒為何不肯代表林家參加靈道考核,而是以散修的身份報名?哼,若非聖堂從他的出身來歷中得知他是林家之人,老夫還不知道本宗出現了這樣的一個天才呢。”

林森妙輕嘆一聲,道:“封師兄,您應該知道,我們林家的武道傳承走得是剛猛一脈。”

封況緩緩點頭。道:“不錯,林家的武道兇狠猛烈,很少有人能夠與你們正面抗衡。”

林森妙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尷尬之色,他壓低了聲音,道:“既然我們林家的武道傳承具有這樣的特色。那麽在挑選傳人之時,自然是有著偏差。林鋒那孩子……哎,他個性倔強,又對父親有些誤會,所以一直以來都保持了足夠的低調,別說是老夫等人了,就算是他的父親兄長們都不知道他有著怎樣的天賦和……”停頓了一下,他緩聲道:“志向。”

封況驚詫的問道:“他有什麽志向?”

林森妙雙手一攤。道:“他的志向竟然是在日後接掌林家,成為林家的家主。”

封況哈哈一笑,道:“好,有這樣的志向才是真正的大好事。嘿,老夫本來怕他在晉升靈師之後就此放鬆,從此變得碌碌無為。但是既然有此志向,那就不必擔心了。”

林森妙苦笑道:“不成,他的這個志向絕對不成的。”

封況的笑聲一斂。道:“林師弟,林鋒是否你們林家後代。”

“是。”

“莫非他是庶出的?”

林森妙連連搖頭,道:“師兄誤會了,既然擁有如此天賦,別說是否庶出了,哪怕是幾代前的旁系子弟,我們也是要不遺餘力的培養啊。”

“那就是了。”封況正容道:“想要培養一位靈師。是何等困難之事。而類似於林鋒這樣的天才,就更是百年難得一見。老夫不管你們林家有什麽難言之隱,既然他有如此天賦,那就不能平白荒廢。哼,你們林家若是容不下這條蛟龍。老夫可以親自培養。”

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林森妙無奈的道:“鋒兒只要願意在靈道上修行,我們林家絕對會傾囊相助。但是,他想要成為家主……這不太可能。”

嬴乘風的雙眉微微一蹙,林森妙明知道林鋒的天賦以及他在靈道考核之中所展現出來的實力,但還是斷然拒絕,這其中必有隱情。

封況不滿的瞅了他一眼,道:“這畢竟是你們林家之事,老夫也不好插手。但是,老夫有言在先,這樣的天才可不僅僅是屬於你們一家,而是屬於整個宗門。哼,老夫每季都會親自檢查他的靈道修為,若是停滯不前或者是退步的話……”他深深的看了眼對方,道:“那老夫就會稟明掌門師兄,剝奪你們林家對他的監護權和培養權了。”

林森妙瞠目結舌,許久之後,終於是長嘆一聲,道:“多謝師兄關心,小弟一定會督促家族,全力協助鋒兒修煉。”

他的心中鬱悒之極,這一次上來套近乎,那是存了拉攏嬴乘風,想要將他收入林家陣營內的想法。可是被封況三言兩語的一說,不但希望大減,甚至於連林鋒都有可能失去了。

想想看,連自家嫡系兒孫都無法相容的家族,還有哪個天才願意投靠呢。

他暗自感嘆不已,鋒兒的天賦確實是一時無兩,但可惜他的志向遠大,而他本人卻又偏偏是一個……

想要執掌家主之位,實在是難上加難啊。

※※※※

當日晚宴,器道宗各系強者強者齊聚一堂為武老接風洗塵。

晚宴之後,嬴乘風被封況喚入了一間密室之內,在這個房間內,兩位老者早已等候多時了。

其中一位正是器道宗掌門方符,而另一位卻是執掌執法堂長達三十年之久的段瑞信。

他們兩人看著嬴乘風,眼眸中都流露出了滿意之色。

確實,在聽到了嬴乘風的考核經歷之後,除非是心懷叵測,否則門中的所有長輩都會為之欣喜的。

“乘風,你這一次表現的很不錯。”方符笑呵呵的說著。

此刻,這位執掌宗門大權的老人如同一位鄰家老者般的和睦可親。

嬴乘風深深的一躬身,道:“弟子能夠有今日成就。全賴封師祖教導有方。”

封況在一旁裂開了嘴,笑得合不攏。雖然他知道嬴乘風這番話只不過是在他的臉上貼金罷了,但聽起來心中確實舒坦。

方符緩緩點頭,道:“封師弟,感謝你為本門培養出了這樣的一位天才。”

封況搖了搖頭,道:“慚愧啊慚愧。”隨後,他轉頭,道:“乘風。老夫給予你的那三張救命符箓,就是出於方師兄之手,你還不快點道謝。”

嬴乘風心中一驚,他在九曲十八彎內曾經使用過一張符箓,那張符箓的威能強大的到了難以想象的地步。

一符釋放。哪怕是連武師級的強者都毫無抵抗能力的因此而隕落。

區區一張符箓,竟然就有如此威能,那麽此人的修為究竟達到了何等境界呢。

嬴乘風對此一直是頗為嚮往,而直到此時才知道,原來這張符箓是出於宗門內唯一的黃金境強者之手。

方符啞然失笑,輕輕的一擺手,一股無形的力量頓時來到了嬴乘風的身邊,讓他無法拜謝。

“封師弟言重了。區區幾張符箓而已,不值一提。”

嬴乘風感激的道:“回師祖,弟子已經用過了其中一張,並且因此成功逃過一劫。”

“哦。”方符臉上的表情微微一動,隨即道:“本座的符箓能夠幫助你度過一劫,老夫甚感欣慰。”

他手腕一翻,手上如同變魔術一般的出現了整整十張符箓。

“乘風,這一次你在靈道聖堂為本門大增顏面。本座思來想去,也想不出應該獎勵你什麽東西。”他輕捋長鬚,笑道:“所以本座決定,賜你十張符箓,而且開啟本宗藏寶閣,讓你從中挑選一件寶物。呵呵,你覺得這個獎勵如何。”

嬴乘風大喜過望。連忙道:“弟子多謝師祖厚賜。”

宗門內的藏寶閣乃是門中重地,據說裡面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極品材料和一些珍貴靈器。

在整個宗門內,哪怕是宗主大人也無權私自開啟。

但此刻,他卻向嬴乘風承諾,讓他進入藏寶閣任意挑選一件物品。由此可見。在嬴乘風等人回山之前,他就已經有所準備,並且獲得了宗門內足夠多的強者的認可了。

不過,嬴乘風最為看重的卻是那十張靈符。

這些靈符上蕩漾著絲絲細微的力量,這些力量看似並不強大,但是只要撕裂符箓,那麽這些力量就會以自身為引,凝聚天地之力,形成令人可畏可怖的靈道之力。

有了這十張符箓護身,只要嬴乘風不遇到那種能夠瞬間將他秒殺的超級強者之外,就算是碰到了如同封況般的銀級強者,他都能夠遠遁而逃了。

方符緩緩點頭,他的眼眸突地一凝,道:“乘風,聽封師弟說,你想要參加傳承塔的試煉?”

嬴乘風肅然道:“弟子確實想要前往傳承塔。”

方符輕輕的應了一聲,道:“老夫本來想要保送你直接進入傳承塔二層樓,但是如今看來,你是不願意的了。”

嬴乘風的腦海中迅快的想起了那一夜與武老的談話。他重重一點頭,道:“弟子想要以靈武者的身份參加傳承塔考核。”

武老此人見多識廣,他既然好言相勸,說明其中必有緣由。

直接登錄傳承塔二層樓,或許可以避開無數殺戮和考核。但同樣也會失去很多東西,所以嬴乘風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方符沈吟了片刻,道:“乘風,你在靈道上雖然表現出了極強的天賦,但是你的真氣修為卻還是有些不足。”

嬴乘風心中暗道,什麽叫不足,簡直就是太差了。

方符和段瑞信對望了一眼,那位執法堂的執掌者笑著道:“這樣吧,老夫給你安排一個對手,只要你在傳承塔開啟之前贏了他,老夫就允許你用靈武者的身份參賽。”

Ps:雖然很不好意思,但白鶴還是請問一下,各位大大,有月票和推薦票麽?^_^(未完待續)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