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6
第四卷第五十二章禮物

“原諒?”

嬴乘風聽得是一頭霧水,他苦笑道:“殿下,您誤會了,林無敵殿下從未得罪過在下,又為何要取得在下的諒解呢。”

塗建偉在一旁張口慾言,但是看了眼柯王殿下和三位騎士大公,頓時變成啞巴了。

不過,他的這番小動作又豈能瞞過柯王殿下的神目,他微笑著道:“老弟,你的這個隨從已經明白了。”

嬴乘風轉頭,塗建偉不敢怠慢,連忙悄聲道:“贏大師,尚杰和那位何姓騎士長,都是林無敵殿下宮中的老人。”

嬴乘風和霸王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那位強大的林無敵殿下要忍痛割愛的讓出息​​壤這等可遇而不可求的寶物了。

雖然誰都知道,尚杰被鬼臉藤附體之事並不能怪責到林無敵殿下的頭上。 但是,尚杰和何姓騎士長這兩位都是林無敵麾下的騎士長,無論如何,他都無法完全擺脫這個關係。

微微一笑,嬴乘風道:“殿下,請您轉告林無敵殿下,尚杰之事在下也有不是之處,而且在下堅信,此事與林無敵殿下無關,所以這份厚禮在下無論如何也不敢收的。”

柯王殿下拿起了面前的酒盞,輕輕的呷了一口,似乎是為口中美酒而陶醉。

片刻之後,他的目光有意無意的掃了嬴乘風身後的霸王和塗建偉一眼。

塗建偉的心中一寒,連忙起身,然而,還沒有等他開口之時,嬴乘風就道:“殿下,他們是在下最信任的人,有話請說,無妨的。”

塗建偉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他瞅了眼嬴乘風迅速的低下了頭。

他怎麼也想不到,嬴乘風竟然會當著柯王殿下的面前說出這番話來。 雖然他的表面依舊是保持著相當的平靜,但是他的內心卻已經是洶湧澎​​湃了。

一句話,隨著說話之人的身份不同,也有著巨大的不同效果。

如果嬴乘風是一位普通紫金境修士,而與他對話的,也僅僅是一位普通騎士長的話,塗建偉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感動。

但是,以嬴乘風鍛造大師的身份對著柯王殿下說出這番話,頓時就讓他感動莫名,甚至於是生出了一種士為知己者死的念頭。

柯王殿下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塗建偉,心中暗嘆,這小傢伙年紀雖然不大但是籠絡人心的手段卻很高明啊這個塗建偉日後對他肯定會死心塌得了。

收回了目光,柯王殿下道:“嬴老弟你這一次遇到危險是否會覺得有些奇怪呢。



嬴乘風微怔,道:“什麼奇怪。”

柯王殿下肅然道:“你尚未被教宗陛下冊封,這個大師的稱號並未遠揚。但那鬼臉藤出現,明顯就是針對你這個大師而來。”他頓了一下,神情肅然,道:“何況你與尚杰之間決鬥的消息也沒幾人知曉,鬼臉藤為何偏偏挑中了他做為寄生體呢。”

嬴乘風心中一凜,他深深的看了眼柯王殿下。

這個道理他先前已經與寇大師談論過了,並且鎖定了大致上的幕後兇手。

當然那些被懷疑的對像都是在聖教中有著赫赫聲名之人,在沒有確鑿的證據之前嬴乘風可不想貿然行事,將自己的把柄送到人家手中。

但是,此時在柯王殿下說出了同樣的理由之後,嬴乘風才明白,自己還是太小瞧這些強大的騎士王了。

微微的點了一下頭,嬴乘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愁容,道:“殿下說的是,難道,這一切都是有人在背後指使的。”

柯王殿下搖了搖頭,道:“鬼臉藤何其強大,本性更是高傲無雙,怎麼可能被人指使。嘿嘿,不過,若是有人向它們提供你和尚杰的消息,並且在暗中鋪路,那麼鬼臉藤還是可以將一縷神魄傳送過來的。”

嬴乘風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道:“在下明白了,是有人暗中搞鬼,而且那人還是一位……強大的人物。”

他瞅了眼柯王殿下,立即改口了。

柯王殿下苦笑一聲,他輕嘆道:“在騎士王中,有一些人對嬴老弟你有些誤會。嘿嘿,或許是他們的手下做出了某些不合時宜的事情也未必可知。”

嬴乘風輕輕的點著頭,他心中冷笑,有膽量做出這等事情的,肯定是騎士王之一,而且還是有資格繼承靈域山河圖的強大騎士王。 推出一個手下做替死鬼,真是愧對王者稱號。

當然,這句話他是絕對不會說出來的。

柯王殿下微微的笑著,心中卻知道,這小子已經完全明白了。

他輕嘆一聲,道:“尚杰兩人都是林無敵殿下之人,雖然此事絕對與他無關,但是手下人犯了錯,他做出一些賠償也是理所當然。”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道:“這件事情並不大,在下也相信林無敵殿下不會做出這等齷齪之事,就用不著息壤賠禮了。”

柯王殿下搖著頭,道:“嬴老弟,林無敵殿下之所以這樣做,其實還有著一個原因。”

嬴乘風的雙目微亮,他知道,這或許才是林自然殿下將如此重寶贈送出來的真正緣由。

柯王殿下沉聲道:“林無敵殿下宮殿內的最終聖器已經到了要維護的日子,而鍛造聖殿中的靈師向來心齊如一人。如果這一次林無敵殿下無法取得你的諒解,給你一個交代的話,那麼鍛造聖殿怕是根本就不會有大師出面來給他宮殿內的聖器進行維護。”

嬴乘風緩緩點頭,他終於明白了所有的前因後果,看了眼面前的玉盒,自嘲的笑道:“原來在下是託了聖殿的福氣,才能夠獲得此寶啊。”

柯王殿下大笑道:“嬴老弟,你的運氣很不錯。這息壤在林無敵的手中已經有數百年了,他始終都是小心收藏,不漏一點風聲,這一次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緣故,也不會拿出來的了。”

嬴乘風微微的笑著,將玉盒收了下來,道:“多謝殿下。”

柯王殿下搖著頭,道:“這是林無敵殿下的禮物,與老夫無關。”他輕輕的一拍手,又有一位侍女上前,捧來了一隻空間戒​​指。

“呵呵,嬴老弟,老哥給你準備的賀禮雖然不如息壤,但也算得上是珍貴了,請你鑑賞一下吧。”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連忙道:“殿下,在下怎麼可能收您的東西。”

柯王殿下放聲大笑,道:“聖教中每一次成功的招攬到大師級的人才,各殿騎士王都會為他們準備一份重禮。呵呵,你是我們聖教自己培養出來的天才,既然成功的晉升到了大師,老夫自然要特意的準備一次了。”

嬴乘風苦笑一聲,心中卻是有些期待。

取過了空間戒指,嬴乘風的精神力量在上面一掃而過,隨後倒抽了一口涼氣。

柯王殿下為他準備的賀禮極重,雖然不如息壤如此的珍貴和罕見,但是比起聖女殿下的饋贈,已經是不再遜色了。

輕嘆一聲,嬴乘風苦笑道:“殿下,這份禮太重了。”

“哪裡。”柯王殿下正容道:“日後老夫宮殿中的聖器維護,還需要老弟你的大力協助呢。”見嬴乘風似乎還要推辭,他臉色一扳,道:“嬴老弟,你莫非看不起老夫麼。”

嬴乘風無奈,只好將戒指收下,道:“多謝殿下,日後若是有在下可以效勞的得方,一定不遺餘力。”

他在話中留了幾分餘得,不遺餘力當然可以,但若是要他赴湯蹈火的話,那就免了吧。

柯王殿下長笑一聲,道:“老弟,你的首批追隨者可有了中意的人選?”

嬴乘風連連搖頭,道:“在下剛剛聽過不久,還無暇關注。”

柯王殿下的眼眸一亮,道:“嬴老弟,老哥宮殿內的騎士長不少,其中也有一些天賦異秉,你若是有暇,不妨來此走一走,或許能夠遇到看得上眼的騎士長。”

嬴乘風向著他深深的一躬到得,感激道:“多謝殿下了。”

雙方談論許久,嬴乘風瞅了個空,終於是起身,道:“殿下,在下有一事相煩。”

柯王殿下毫不猶豫的道:“嬴老弟有事儘管吩咐就是了。”

嬴乘風微笑著說出了一番話,柯王殿下的眼眸中雖然閃過了一絲疑惑之色,但還是笑瞇瞇的點頭應允了。

於是,片刻之後,嬴乘風、塗建偉和霸王就已經從側面神不知鬼不覺的離開了柯王宮殿。

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再度乘坐那華麗的馬車,而是利用柯王殿下的宮殿,偷偷的擺脫了那輛華麗馬車和四位擁有著全套聖器的爵位騎士。

因為接下來的事情,他並不想要讓太多的人知曉。

“塗兄,是否每一位大師加入聖教,都會收到海量的賀禮。”

“是。”塗建偉沉聲道:“不過,每一個大師收到的賀禮也都是有著多寡之分。”

嬴乘風緩緩點頭,柯王殿下和聖女殿下給予的禮物,自然是極為珍貴,而其餘的騎士王們就沒有那樣的準備了。

但是,那麼多騎士王殿下,以及教宗陛下的恩賜,這也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啊。

他猶豫了一下,終於問道:“塗兄,既然每一位大師的身上都不缺乏財富,那麼寇大師為何要在十年之後才將全套靈器送出去呢。”

塗建偉磕巴了兩下嘴巴,苦笑道:“贏大師,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將鍛造率提升到百分之百的啊。”

Ps:第二章到,今天確實晚了點,汗……(未完待續

[BOOK: 007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