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三十九章 羽翼和倒霉蛋


黎明的霞光漸漸露出了,太陽隱身於群峰之後,給它們周圍籠上了一道朦朧的亮光,亮光漫漫感染了四周那淺藍的天色,天空中緩緩出現了金色的晨曦。

鍛造大殿之內,眾位大師們已經散去。

但是,此時已經再也沒有人會將嬴乘風當做一個後進大師來看待了。

哪怕是嬴乘風也未曾想到過,當他完成了給霸王的全套聖器鍛造之後,他在大師們的心目中的地位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了。

雖然此時他還無法與諾伊爾大師相提並論,但是除了這位矮人大師之外,再也沒有第二人能夠敢拍著胸脯說,能夠在鍛造之術上超過他了。

大門緩緩的推開,嬴乘風帶著塗建偉走出了鍛造室。

塗建偉亦步亦趨的跟在了嬴乘風的身後,他的神情無比的恭敬。

只是,他的眉頭緊皺,似乎是有著什麽為難之事。

在見到了嬴乘風的鍛造成績之後,他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想著要如何盡可能的待在這位前途無量的少年身邊了。

但他卻知道,想要做到這一點,絕不容易。

嬴乘風停下了腳步,道:“塗兄,我已經鍛造完畢,就此分手吧。”

塗建偉的身體微微一顫,心中暗道,真是怕什麽就偏來什麽。

他眼珠子一轉,道:“嬴兄,據我所知,您是孤身一人來到聖域的。”

嬴乘風微怔,心中暗自奇怪,他怎麽還不離去。不過,面對著這個在他面前畢恭畢敬的爵位級老者之時,他也不好意思過分驅逐。

輕輕的點了一下頭,嬴乘風道:“不錯,暫時是一個人。”

雖然此刻他僅有一人,但是日後就不一定了。

塗建偉的眼眸一亮,道:“嬴兄,您此時既然是一個人。那麽身邊瑣碎事情肯定也是需要人處理的吧。”他挺起了胸膛,信誓旦旦的道:“老朽不才,對於聖教內的事情不敢說了如指掌,但大致也都清楚。不如讓老朽隨侍在側,為您處理一些小事如何。”

他用著期盼的眼神看著嬴乘風,因為他知道,這是他能夠留下的唯一機會。

若是再過一段時間,就算嬴乘風不從靈域中帶人過來。聖教也絕對會派下專人服侍。那時候他若是還想接近嬴乘風,並且被他認可,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嬴乘風沈吟了起來。終於道:“塗兄,你可是聖殿認可的爵位級鍛造靈師啊,跟在我的身邊。不怕辱沒了你的身份麽。”

塗建偉的臉上頓時湧現出了一絲喜色,他知道嬴乘風既然這樣問,那就是有了接受他的意思。

重重的咳嗽了一聲,塗建偉道:“嬴兄,你可是聖殿的大師啊,您看哪一位大師的身邊沒有幾個爵位級的靈師跟著。”他的雙目炯炯有神,道:“若是老朽能夠成為第一個跟隨您的爵位靈師,絕對是老朽這一生中最幸運的事情。”

嬴乘風啞然失笑,道:“你跟著我。可得不到什麽好處的。”

塗建偉連連搖頭,道:“只要您在鍛造之時,能夠讓老朽旁觀,或者偶然指點老朽幾句,那麽老朽就感激不盡了。”

他說的完全是實話,因為服侍其余幾位大師的鍛造靈師們最多也就是得到同等的待遇罷了。

嬴乘風考慮了一下,道:“好吧。以後我進行鍛造之時,你可以旁觀。”

塗建偉大喜過望,向著嬴乘風深深的一躬到地,這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嬴兄,你為何要答應他。”

一道魁梧的身影出現在嬴乘風的身邊。霸王身披全套聖器,手持巨斧的來到了他的身邊。笑呵呵的問道。

嬴乘風嘿然一笑,道:“你我來到光明聖教,勢單力孤,若是不培養一些嫡系,早晚有後悔的一天。”

霸王用巨斧在身上蹭了幾下,道:“你不是有文菁可以依靠麽。”

嬴乘風緩緩搖頭,道:“我不想給她帶來太多的麻煩。”

他的心中其實還是有一些大男子主義,不願意過分的依賴女性。而且,如今他已經是鍛造聖殿的大師了,若是還要依靠聖女殿的使者,傳出去豈不是要被人笑掉大牙了。

所以,他本來就有意在聖殿中找一個地頭蛇,而塗建偉此時湊上來,正是瞌睡時候遇到了枕頭,他自然不會拒絕了。

“可是,這家夥的動機不純。”霸王搖著大腦袋,道:“在你鍛造之時,他對外傳出過不少信息呢。”

嬴乘風嘴角一撇,道:“我知道,他只是將我的鍛造進度傳給了寇大師罷了。”

做為鍛造聖殿這一月的值勤大師,寇銳想要掌握嬴乘風的鍛造情況,這並非什麽不可接受的事情。

嬴乘風也不會因此而見責,不過,如果下一次鍛造之時,塗建偉還要如此做的話,那麽他們之間的緣分也就走到盡頭了。

嬴乘風需要一個幫手,需要一對耳目。但是,他並不希望身邊人變成其他人的耳目。

一道細細的腳步聲響了起來,寇銳從大殿中走出,來到了他的面前。

嬴乘風和霸王立即行禮,道:“寇大師。”

在見識過寇銳身上所彌漫而出的龐大氣勢之後,就連霸王也不敢在他的面前無禮了。

寇銳緩緩的點了一下頭,目光在霸王的身上一掃。他的目光如電,仿佛是帶著一絲魔力,讓霸王渾身不舒服。但是,這頭八爪怪獸心思稠密,在洞天福地中更是被金剛王欺負慣了,忍耐功夫相當了得,並不會因此而惱怒。

“不錯,你竟然真的將全套聖器鍛造出了。”寇銳淡淡的說道:“還有一件天忌聖兵,很了不起啊。”

嬴乘風微怔,道:“寇大師過獎了,雕蟲小技而已,聖殿中任何一位大師都能夠做的比我好。”

寇銳的眼角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只是幅度太小,就連嬴乘風和霸王都無法察覺。

他心中暗罵,胡說八道,聖殿中能夠做到更好的人……除了諾伊爾大師之外,還真沒有其他人能夠超越這家夥了。

只是,看著嬴乘風一臉的認真,並沒有絲毫的嘲諷之色,寇銳的心中才平靜下來。

輕咳一聲,寇銳道:“嬴乘風,你是否願意將這套聖器送於內庫。”他摸著下巴,道:“這樣一整套的聖器,包括天忌靈兵,足以兌換十萬的貢獻積分了。”

說到這里,哪怕是寇銳本人都對此羨慕不已。

十萬貢獻積分,他就算是竭盡全力,也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夠積攢起來。

但嬴乘風只用了區區數日,便已經弄到手了。

霸王的臉色大變,他手腕一縮,立即將巨斧收了起來。同時,他身上光彩流轉,當一切恢複之時,全套聖器都被他隱藏了起來。

他心中大恨,原來這老家夥竟然是為了搶奪聖器而來。不過,這些聖器可都是主人為我鍛造的,絕對不能讓他得逞。

在享受到了聖器所帶來的力量之後,霸王對於嬴乘風已經是死心塌地了。

如果說以前他還不願意認嬴乘風為主,那麽此刻就算是讓他當場改口,也絕對是心甘情願。

嬴乘風好笑的看了眼怒目圓睜的霸王,婉拒道:“多謝寇大師好意,但這些聖器是晚輩為霸王專門設計和鍛造的。所以,這些東西在霸王的身上才能夠發揮出最強大的威能。”

寇銳緩緩點頭,其實他早就知道這個結果,剛才那句話不過是職責所在,順口問一句罷了。

“也好。”寇銳點頭道:“這小家夥有了聖器防身,也能夠更好的保護你了。”他遲疑了一下,又道:“不過,在教宗陛下正式冊封你為大師之後,你可要多鍛造一點聖器,為聖教出力啊。”

嬴乘風連連點頭,道:“晚輩遵命。”掃了眼如釋重負的霸王,嬴乘風笑罵道:“別那麽沒出息,明日的決鬥可要靠你了。”

霸王立即是昂首挺胸,道:“你放心,區區一個騎士長包在我身上,不將他揍得滿地找牙,我絕不罷手。”

寇銳臉色微變,沈聲問道:“什麽決鬥。”

嬴乘風可是聖殿的大師,又怎麽可能去參加決鬥呢。

哈哈一笑,嬴乘風將自己和文菁逛街遇到尚傑之事說了一遍,道:“既然他想要讓我挑戰他,我自然是遂了他的心願。”

寇銳搖著頭,笑罵道:“胡鬧。”

在知道嬴乘風的挑戰對象僅僅是一位騎士長,而且還是帶著霸王去挑戰之後,他頓時不將此事放在心上了。

以霸王的實力,再加上這一套聖器為輔,哪怕是遇到了準王爵的騎士長,也絕對能夠與之一戰,更不用說那尚傑僅僅是一名普通的騎士長罷了。

再說,他更加相信,以嬴乘風的身份,哪怕是決鬥失敗,對方也肯定不敢對一位鍛造大師下手。

這一次的決鬥,對嬴乘風而言,就是走一個過場,並且威懾一下騎士王集團罷了。

然而,寇銳沒有猜到的是,嬴乘風這樣做,其實也是有著立威的意思。

他要將自己的名氣打出去,讓那些想要惦記自己的人物好生掂量一下。

在派系林立,高手如雲的光明聖教中,他這樣做只不過是一種自保的手段罷了,而尚傑也僅僅是一個恰好撞到了他槍口上的倒黴蛋。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