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二四章 吃虧

門開……道曼妙的人影從外面—閃而入,正哪美麗動人的沈玉琪。
 
  她一臉的訝色,道:「乘風師弟,你怎麼知道我在門外?」
 
  贏乘風嘿然一笑,道:「玉琪師妹,為兄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掐指一算,就知道你在門外了。」
 
  沈玉琪的瓊鼻微微的皺了起來,她不屑的道:「什麼呀,不就是我剛才發出了一點兒聲音,所以被你聽到了麼。哼,你只不過是猜出來的罷了。」
 
  贏乘風的臉色突然變得凝重了起來,他肅然道:「玉、琪,我是聽到了一點兒聲音,但正是因為這聲音是你發出來的,所以我才聽得出來。」
 
  沈玉琪微怔,她的小臉蛋兒瞬間就染上了一層胭脂般的紅暈。
 
  贏乘風雖然並沒有說什麼刻骨銘心的情話,但他所表達的意思卻已經是相當的透骨了。
 
  房間中安靜了下來,充滿了一種犄施的氣氛。贏乘風心中大喜,他站了起來,正要上前將小美女拉住之時,沈玉琪卻像是感應到了他的想法,整個人如同觸電般的向後彈去,同時道:「師弟,舅舅要你快點灌靈一套鎧甲給他過目呢。」
 
  贏乘風心中一凜,既然是張明雲的吩咐,而且還是在張府之內,他可不敢有什麼拖延。
 
  點了一下頭,贏乘風目光重新落到了那具已經銘靈完畢的鎧甲之上。
 
  看到贏乘風移開了那充滿侵略性的目光,沈玉琪暗中鬆了一口氣但不知為何,偏生又泛起了一絲隱隱的遺憾和不甘心。
 
  臉蛋兒再度一紅,她連忙收起了心思,釋放出一絲細微的精神力量,落到了鎧甲之上。
 
  「咖 ……」。
 
  沈玉琪突地驚咦了一聲,目光中閃動著一絲奇異之色。
 
  「師妹,怎麼了?」贏乘風訝然問道。
 
  沈玉琪微微的搖著頭,道:「沒什麼,我只是覺得這套鎧甲上的靈紋圖案非常……非常的和諧。」
 
  她的年紀畢競不是很大,雖然天賦過人,但是在經驗上卻有著不足之處。
 
  所以看不出這副圖案已經是無比的接近手完美,而僅僅是覺得這副圖案有著一種莫名的魔力,吸引著她的全都注意力。
 
  贏乘風微微一笑,道:「在這副鎧甲上,我可是用心了出色一點也是理所當然。」
 
  沈玉琪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心中暗道,沒見過這麼驕傲自大的人。不過,在她的心底處,對於贏乘風的這番話卻並沒有什麼排斥的感覺,反而隱隱的有些為他驕傲。
 
  贏乘風從玉盒內取出了一顆防禦之石,這是他上一次離去之時,元彪給予他的配套材粹。
 
  其實哪怕贏乘風不使用封靈石中的靈性力量,而是完全由智靈提取真氣轉換創造,也能夠憑空製作出防禦之力。但是,這種事情實在是太過於驚世駭俗,縱然是在沈玉琪的面前,他也絕對不會洩露分毫的。
 
  深吸一口氣,贏乘風的全部精神頓時集中了起來。
 
  灌兌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還是他第一次真正的以自己的精神力量來灌靈。
 
  當然 既然在體堊內有著智靈這樣的神奇生物,他絕對不會自命清高的將之排斥。只是在智靈提取真氣轉換力量的井候,他的精神力量同樣融合其中,感受著這一精彩過程。
 
  無形無色的精神力量在虛空中瀰漫著,很快的就來到了防禦之石上。
 
  贏乘風的精神力量在智靈的協助下正在進行著細微的調整,這種調整雖然感覺上幅度並不大,但是在整個引導的過程中卻是至關重要。
 
  僅僅是片刻之間,防禦之石中的力量就已經被精神力量所引動,並且開始變得活潑了起來。
 
  雖然贏乘風的精神力量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是對於智靈而言 卻已經是輕車熟路了。
 
  「去。」
 
  贏乘風將防禦之石放在了鎧甲的某一個中心點之上。
 
  下一刻,一股肉眼可見的白色光芒頓時從防禦之石上亮了起來,而且這一縷光芒彷彿會傳染似的,很快的就蔓延到了整個鎧甲之上。
 
  防禦之石中的靈性力量迅速的跌落下去 而鎧甲上的光芒則是越來越威,甚至於達到了耀.眼的程度。
 
  足足一炷香之後,房間內陡然傳來了「啪」的一聲輕響 隨後贏乘風手中的防禦之石就爆裂開來,並且化作了一團粉末紛紛揚揚的灑落下來。
 
  贏乘風睜開了雙目皺著眉頭,道:「吃虧了,吃虧了……」
 
  沈玉琪的目光中流露出了驚訝之色,她雖然已經從舅舅的口中知曉了贏乘風擁有著灌靈之力。
 
  但是,按照她的想法,這個傢伙就算是能夠灌靈,其過程也肯定是艱難無比的。
 
  畢競,灌靈這東西並不容易掌握,哪怕是她這個曾經被舅舅許為天才的美少女,也是經過了艱難的苦修之後才掌握灌靈之術。

  可是,這一切在見到了贏乘風的灌靈過程之後,頓時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大轉變。
 
  贏乘風,這個怪胎,他的精神力量競然能夠如此輕而易舉的將封靈石中的靈性力量引導出來。非但如此,在她的精神感應之中,這股力量還以一種非常和諧和自然的樣子灌輸進入鎧甲,整個過程就像是水到渠成一般,沒有半點兒的糾結和勉強。
 
  看這模樣,彷彿贏乘風並不是一個靈道新手,而是已經修煉了幾百年的靈道大高手。
 
  此時,聽到了贏乘風的埋怨之後,她這才從那種驚駭中醒轉過來。輕輕的拍了一下額頭,她心中暗道,這是個怪胎 一個無可理喻的怪胎。他做出的驚人事跡還少了麼,自己真不應該驚訝的。
 
  紅唇兒微微撅起,她做出了一副不屑的模樣,道:「什麼吃虧了。」
 
  贏乘風指著一地碎屑,道:「我先前估計錯誤了,本來以為一個普通的防禦之石足以配的上一副鎧甲了。可是,這個防禦之石中的靈性力量已經全部使用殆盡,但卻僅僅填滿了一半的靈紋圖案。哎……,他搖著頭,痛心疾首的道:「看來要將雙份封靈石都用上才行這筆生意真不上算。」
 
  沈玉琪瞪圓了一雙美目,她本來已經覺得,無論贏乘風做出何等令人驚訝的事情她都會無動於衷。但是,在聽了這番抱怨之後,她再也無法淡定了。
 
  「你是說,這防禦之石的靈性力量競然無法填滿鎧甲的靈紋圖案?」
 
  「是啊,只填滿了一大半呢。」
 
  沈玉琪放出了精神力量 仔細的感應了一下,發現果然如此。
 
  在那套鎧甲之上所蕩漾著的防禦之力競然只有三分之二左右,距離滿盈的地步還差了許多。
 
  她的臉上佈滿了難以置信之色,喃喃的道:「怎麼可能?」
 
  雖然她的經驗不夠豐富,但是對於普通的防禦靈紋卻並不陌生。
 
  贏乘風這一次並沒有賣弄什麼,所以他在鎧甲上所銘刻的,也就是最普通的,沒有任何修改的防禦靈紋而已。
 
  畢競 這些鎧甲都是大眾貨色,不值得他為此大肆修改。
 
  可是,正因為這些靈紋都是最普通的防禦靈紋,所以才會讓沈玉琪如此的驚訝。
 
  一個普通的鎧甲,配上普通的防禦靈紋,其吸收的防禦靈性其實相當有限。而贏乘風拿出來的那顆封靈石也不是濫竽充數之物。
 
  按照常理來說,一顆這樣的防禦之石灌靈那是綽綽有餘的了。
 
  可是,如今防禦之石中的靈性力量為之一空但鎧甲中的靈紋圖案卻是猶有餘地,這種變故大大的超出了沈玉琪的認知,所以她才會感到如此這般的難以置信。
 
  「什麼不可能。」
 
  一道淡淡的聲音在門外響了起來,贏乘風和沈玉琪同時一驚,隨後叫了起來。
 
  「師父。」
 
  「舅舅。」
 
  張明雲施施然的走了進來,他環目一圈之後,目光落到了地面上的靈石粉末之上,訝然道:「乘風,你已經開始灌靈了?」
 
  「是,徒兒正在嘗試灌靈但尚未完成。」贏乘風畢恭畢敬的說道。
 
  「舅舅,乘風師弟他使用了一整顆防禦之石中的靈力,但卻尚未將一個鎧甲灌滿呢。」沈玉琪立即嘰嘰喳喳的叫了起來。
 
  張明雲的眉頭微微一皺,道:「乘風 為師只是讓你鍛煉基礎,而並不是考較你的靈紋學識。哼,你為何要自作主張的修改靈紋圖案。」
 
  贏乘風擾著頭皮 道:「師父,我並沒有修改啊。」
 
  張明雲輕哼一聲然而他尚未說話,沈玉琪就再度道:「舅舅,乘風師弟在鎧甲上所銘刻的,是最正統的防禦靈紋。」
 
  「啊。」張明雲驚訝的叫了一聲,他看著一地的粉末,以及那具尚未完全灌靈成功的鎧甲,臉色終於變得有些凝重了起來。
 
  沉思片刻,他上前一步,伸出了手在鎧甲上輕彈一下。
 
  清脆的響聲在房間中迴盪著,張明雲立即確定,這副鎧甲的材杵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雖然也是上好的精鋼鍛造而成,但也僅僅是符合成為靈器的最低標準罷了。
 
  如此說來,發生這種怪異之事,與鎧甲的材粹並無多大的關係了。
 
  一縷精神力量從他的身上釋放了出來,在鎧甲上掃蕩了一圈。
 
  豁然,張明雲的神情一凝,扭頭看著贏乘風,一字一頓的道:「鎧甲上的靈紋圖案,是你親手銘刻的?」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