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三卷第一百五十五章試探


馬隊立即放緩了速度,因為只要不是白癡,就能夠看出這些人就是沖著馬隊而來的。

雖說在場眾人都是器道宗門下精英,再加上馬車中的三位白銀境強者坐鎮,絕對不會畏懼對方,可任誰也不願意莫名其妙的與人發生沖突。

那百余人中最前方的有兩個中年人,他們一身華服,身上都有著一種上位者的強大氣勢,分明就是長期發號施令之人。

在來到馬隊前十丈之外,那兩人立即停了下來,並且深深的躬身道:“弟子方寸遠,弟子張新宇,拜見宗主。”

守衛馬隊的器道宗眾人這才松了一口氣,原來對方並非挑釁,而是來歡迎的。只是,他們歡迎的排場未免太大了一點。

輕咳一聲,一位中年守衛下馬,向著那兩人抱拳一禮,道:“兩位師兄,宗主坐鎮山門,並未遠行。”

方寸遠和張新宇兩人乃是方家和張家在天昊城的主事者,其中張新宇更是張家老祖宗張萬年次子,而方寸遠亦是方符的親侄兒。

他們在宗門內的地位非比尋常,所以才知道馬隊上的那一片雲層薄霧代表了什麽。

這可是器道宗歷代宗主出行之時隨身攜帶的靈器之一,雖說沒啥威力,但這份氣勢就足以讓人刮目相看了。

所以,在得到了城外突然出現水雲罩的消息之後,這兩家的主事者立即是拋開了一切,前來相迎。可他們怎麽也沒有想到,竟然會得到這樣一個回答。

互望了一眼,縱然是他們這兩個見多識廣之人,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既然不是宗主出行,為何還敢使用此物,難道不知道規矩了麽。

車簾緩緩掀開,封況三人緩步而下。

方寸遠和張新宇都是見過封況和段瑞信兩人,此時連忙上前,恭敬的道:“見過兩位師叔。”

封況微微一擺手,道:“怎麽,見到我們這兩個老不死,你們不高興啊。”

方寸遠和張新宇都是苦笑連連,封師叔還是老樣子,沒有多少長輩的架子。不過,在見到段瑞信那張緊繃著的黑臉,他們兩人立即是垂下了頭,不敢與之對望。

雖說他們並沒有做什麽背叛宗門之事,但是在整個器道宗內,有膽量與段瑞信對視之人一巴掌都能夠數得出,其中卻絕對不包括他們。

方寸遠清了清喉嚨,道:“小侄等見到水雲罩,還以為是宗主親至,沒想到卻是兩位師叔到來,還請兩位包涵一二。”

他這句話看似道歉,但卻是在隱晦的詢問,為何他們兩人能夠僭越使用水雲罩。

封況也就罷了,可段瑞信乃是執法堂之主,他難道不知道門規,而且還要主動違反麽?

封況哈哈一笑,道:“臭小子,竟敢來套老夫的口風。”

方寸遠連忙擺手,道:“師叔誤會了,以您老的身份出行,宗主體諒,將水雲罩相借,也是理所當然,小侄決不敢懷疑什麽。”

嬴乘風啞然失笑,這位方寸遠也是一位有趣之人,竟然在短短的幾句話之中,就為封況想好了借口。

確實,以封況在宗門內的地位,以及他第一靈兵鍛造師的身份,就算是在外出之時使用了水雲罩,估計門內也沒有人會不識相的多嘴饒舌。

張新宇的目光突地落到了嬴乘風的身上,見到他與門中兩位大佬同乘一車之時,他就隱隱的猜到了這小子的身份。

此時微微一笑,道:“封師叔,這位應該就是嬴乘風師侄了吧。”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他可不想與張家攀親道故。只是門中身份,他卻不能主動失禮。遙遙的一抱拳,道:“嬴乘風見過兩位師叔。”

“好,好。”方寸遠的眼眸一亮,誇贊道:“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了不得。”

嬴乘風上一次前來天昊城參加靈道考核之時,因為聲名不顯,所以並沒有能夠得到這兩位的重視。可如今他的身份地位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兩個人的態度自然是迥然不同了。

張新宇的目光有意無意的落到了頭頂上的水雲罩,再往下看看一臉微笑的嬴乘風,心中突兀的湧起了一個念頭,不由地臉色微變。

他猶豫了一下,還是道:“封師叔,這件靈器可是掌門相贈?”

自從封況等人出來之後,無論是方寸遠,還是張新宇都只是與封況說話,而絕對不敢自討沒趣的詢問段瑞信這個大黑臉。

封況自然明白他心中所思,打了個哈哈,道:“宗主師兄本來想要親自過來參加交易會,但是修煉靈道實在走不開,所以將門中一些物品給了乘風,讓他來主持本次的交易會。至於水雲罩麽,則是師兄不忍乘風趕路幸苦,特意借給他使用的。”

方寸遠和張新宇的臉色都變得凝重了起來。

封況雖然說得輕描淡寫,但卻已經明白無誤的透漏出了一些信息。

他和段瑞信雖然大駕光臨,但是此次交易會的主角竟然是嬴乘風,他們兩個老頭子只是為其保駕護航罷了。

而方符將代表了宗主出行的靈器相借,就更說明了一件事情。

一旦想到方符的這個決定,他們兩個人就忍不住微微色變。

張新宇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道:“兩位師叔,贏師侄,你們一路勞頓,還請入城歇息。”

封況大大方方的一點頭,眾人再度上了馬車,從正門而入。一路上無數人為之側目,好不熱鬧。

水雲罩這件靈器雖然沒有多大名氣,但是它所代表的東西卻是非同凡響。

很快,城內有心人就知曉了此事,並且通過了各種渠道將這個消息傳遞了出去。

嬴乘風等人進入天昊城之後,在方寸遠的力邀之下,住進了方府大宅。

雖然張新宇也出口邀請,但那只是一個表面功夫,因為誰都知道,嬴乘風是絕對不會住在張家的。

剛剛在方府安定下來,方寸遠就神情古怪的過來了。

他沈聲道:“兩位師叔,贏師侄,靈道聖堂的許夫人來了。”

“是許夫人?”嬴乘風的眼眸一亮,道:“還有其他人麽。”

見到他這副模樣,封況不由地輕捋長須,得意而笑。

許夫人乃是沈玉琪之師,一身秘術深不可測,如今他們剛剛歇腳,許夫人就大駕光臨,肯定是帶著沈玉琪與情郎相會而來。

然而,方寸遠卻是微微搖頭,道:“許夫人孤身一人前來,而且她指名道姓,就是想要與贏師侄一人相見。”

普通人並不知道這個許夫人是何等人物,但方寸遠久居天昊城,又豈能不知。

別看許夫人僅僅是一位白銀境的靈師,但是據說隱居在靈塔內的某位紫金境強者與她關系密切,所以哪怕是黃金境強者見了她,也要禮讓三分。

可就是這樣的人物,竟然降貴紆尊的來與嬴乘風相見,這讓他在好奇之余,對於嬴乘風卻是愈發的忌憚了起來。

臉上閃過了一絲失望之色,嬴乘風立即收斂了心神,道:“師祖,弟子去見她一面吧。”

許夫人畢竟是沈玉琪的師尊,他可不想在人前失禮。

封況緩緩點頭,卻有些不滿的道:“這個小姑娘,平日里挺善解人意的,今日為何如此不通人情。”

嬴乘風苦笑一聲,隨著方寸遠來到了一處深宅大院之內。

雖然這里是方家的地盤,但是方寸遠一旦將他帶到,就立即轉身離開。

他隱隱的覺得,這兩位要商量的事情非同小可,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方家還是不要摻和的好。

進入了房內,嬴乘風一眼就看到了一位尊貴雅典的中年女子。

他雙眉輕揚,上前一步,躬身道:“嬴乘風見過許夫人。”

許夫人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她認真的打量著嬴乘風,片刻之後道:“真不愧是武老看中意之人,哎,妾身自詡眼光高明,但卻是遠不如武老的睿智啊。”

嬴乘風心中微動,道:“許夫人,您知道他老人家的下落麽?”

許夫人沈吟片刻,道:“我不敢確定,但十有八九他老人家應該是去了靈璧之所在。”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道:“武老要破壁離去麽?”

許夫人微怔,道:“你也知道靈璧?”

嬴乘風緩緩點頭,道:“略知一二。”

許夫人的臉色頗有些怪異,緩緩的道:“看來你在傳承塔空間內確實知曉了很多東西。”

嬴乘風苦笑一聲,他話鋒一轉,道:“許夫人,請問玉琪為何未曾過來。”

“玉琪正在修煉一門秘法,在三月內無法分神。”許夫人安慰道:“不過你放心,三月之後,我還你一個活蹦亂跳的小情人就是了。”

嬴乘風的臉色微微一紅,道:“多謝許夫人栽培。”

許夫人擺了擺手,突地道:“嬴乘風,小心了。”

嬴乘風微怔,心頭警兆突現,他的眼神立即變得淩厲了起來。

一股強大的氣息從許夫人的身上陡然沸騰而起,那無有窮盡的氣息化作了波濤洶湧的怒浪,向著嬴乘風滾滾而來。

僅僅是一瞬間,這股力量就已經侵入了他的精神世界。

光,下一刻,光明大作,整個世界一片亮堂。

她所釋放的,竟然是最為純正的光明之力……

ps:第五更了,各位看看還有保底麽?請投給白鶴,謝謝。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