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三卷第一百零四章回返


眼前白光閃爍,仿佛將一切都遮掩了起來。

嬴乘風眯起了雙眼,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傳送,對此也失去了敬畏之心。只是依舊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才能夠做到這般地步。

終於,白光散去,嬴乘風一眼就已經認出來了。

他所在的地方,正是器道宗鑄造內堂中的某個庭院之內。

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欣喜的笑容,不過他也在心中暗自盤算,稍候遇到了宗主和封況等人之後要如何解釋。

畢竟,他比其他人晚來了一個多月,若是說沒有什麼特殊際遇的話,只怕鬼都不會相信。

然而,還沒有等他想出應該如何應對之時,眼前就是一花。

方符、封況、段瑞信等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幾乎在短短的數息之中,就已經是如風如火般的相繼趕來了。

在見到了嬴乘風之後,所有人的臉上都流露出了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

他們的神情,簡直就像是活見了鬼一般。

不過,這也並不能責怪他們。

畢竟,傳承塔試煉的三月期限已經經過了千年的考究,並且被證實為第一鐵律。

從來就沒有人會想過,在第四個月的時候,嬴乘風還能夠從傳送陣中活著走出來。或許,因為某種自覺和不甘心,沈玉琪始終堅信嬴乘風平安無恙。但就算是她的舅舅,也沒有類似的奢望。

嬴乘風微微一笑,向著眾人抱拳一禮,道:“弟子嬴乘風拜見眾位師祖。”

能夠站在這裡的,都是與封況同輩的宗門大佬,他或許並不全部認識,但叫一聲師祖卻還是不會犯錯的。

封況一步踏出,來到了他的面前,伸手拽住了他的胳膊,上上下下的好生打量了一番,終於是狂笑道:“好,乘風,你回來了。”

嬴乘風心中湧起了陣陣暖流,他咧嘴一笑,道:“師祖,讓您擔心了。”

在見到封況的真情流露之後,他的心中甚是欣慰和感激。

整個器道宗內,怕是也唯有這位老先生會不計代價的對自己好吧。

只是,嬴乘風臉上的笑容很快的就有所收斂了。因為他突兀的發現,周圍的氣氛似乎是有些兒不太對勁。

按理來說,在見到他回來之後,眾人就算是不至於大喜若狂,但起碼也會比較高興吧。

但是,此時那麼多人的臉上神情都是閃爍不定,特別是林森妙,這位一直想要拉攏他的宗門長輩,更是面色發窘,那雙眼眸飄忽不定,似乎是在有意無意的避開了他的目光注視。

心中咯噔了一下,他隱隱的覺得,就在他離去的這段時間內,似乎是發生了什麼與他有關的事情。

而正是因為這件事情,所以才會造成眾人如此古怪的神情,並且自始至終,都沒有人上前詢問他為何會在傳承塔空間內多滯留了一個多月。

收斂了心神,嬴乘風沉聲問道:“師祖,門中發生了什麼事嗎?”

封況的長笑聲戈然而止,他的臉上陡然閃過了一絲愧疚之色。

嬴乘風看得是清清楚楚,心中卻是愈發的涼了下來,他低聲追問道:“師祖,您這是……”

方符突地輕歎一聲,道:“既然乘風已經回來了,大家就都散了吧。”

他揮了揮手,像是在驅趕著眾人似的。

頓時,絕大多數的太上長老們都是轉身離去,有的甚至於連看嬴乘風一眼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他們幾個人就是當初贊同將嬴利德師徒交給太湖胡家處置之人。

在他們看來,為了幾個小小的,連武師境界都未曾突破的人而與太湖胡家交惡,這絕對是一件蠢事。

可是,在今日知道了武老孤身一人大鬧太湖,以及嬴乘風回返的兩件事情之後,他們立即明白,自己短視了。

嬴乘風臉上的笑意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他沉聲道:“封師祖,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依舊留在此地的僅有三個人,除了方符和封況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執法堂的段瑞信。

這位老頭兒雙目一瞪,道:“封師弟,既然乘風早晚都要知道,那就直接告訴他吧。”

封況緩緩的點了一下頭,道:“也罷,乘風,你聽好了。”他頓了頓,認真的看著嬴乘風,道:“三峽村毀了。”

嬴乘風的雙目陡然一凝,雖然他早就知道等待著自己的,肯定不會是什麼好消息。可是,這個噩耗也實在是太出人意料了。

“三峽村。”他一字一頓的道。

“是。”封況點頭,道:“是太湖胡家下的手。”

嬴乘風的雙拳拽緊,指甲都已經深深的陷入了肌肉之中。只是此時肌肉亦是繃得緊緊的,所以無法刺入罷了。

方符輕歎道:“乘風,三峽村雖然毀了,但是你的父母和嬴利德師徒卻僥倖逃脫了此劫,安好無損。”

嬴乘風心中微動,立即明白其中緣故。

他向著在場的三位長者深深一躬,道:“弟子多謝三位師祖的回護之恩。”

封況微微搖頭,道:“嬴利德乃是我器道宗門弟子,老夫自然應該回護。而你的父母卻是因為居住在張明雲府上的緣故,所以才倖免於難。不過……”他頓了頓,道:“他的實力畢竟有限,胡家只不過是不想得罪沈家,所以才視而不見罷了。所以,明日老夫就與你同去,將你父母接到宗門居住。”

方符和段瑞信相視一眼,同時點了一下頭。

在嬴乘風沒有出現之時,他們兩個或許並不贊同,但此時就完全不一樣了。

傳承塔空間,歷代以來從沒有人能夠在第四個月才脫身而出的。由此可見,此子在那裡肯定有著某些不可思議的機遇。

或許,這個機遇對於整個門派都是無比的重要呢。

在這一刻,他們兩個人萬分慶倖,還好宗門內還有一位封況,還好他們當初力挺封況,保住了嬴利德等人,否則今日的局面怕是就要完全不同了。

※※※※

“叔,您幸苦了。”封府之內,嬴乘風向著嬴利德重重跪倒,道:“此次三峽村遭災,都是侄兒的錯。”

嬴利德將他扶了起來,雖然僅有四月未見,但是身在壯年的嬴利德卻似乎是變得蒼老了許多。

在嬴乘風未曾回返之時,他的心中其實就已經涼了下來。

隨後,傳來了三峽村滅絕,胡家要求將他們師徒交出的傳聞之後,嬴利德就愈發的悲慟和惶恐。

雖然封況下令,將他接到了封府之內,但他已經是心力交瘁,大病了一場。

反而是嬴海濤、嬴海康和張春曉三人年輕力壯,初生牛犢不怕虎,雖然同樣的悲痛萬分,但卻是勤加修煉,指望著有一日能夠手刃仇敵,報此大仇。

“乘風,你也不要自責了。”嬴利德輕歎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總有些事情會超出你的預料之外。哎,只要你能夠回來,那就是不幸中的萬幸了。”他臉上的神情肅然,道:“乘風,記住,不要報仇。”

嬴海濤咬牙切齒的道:“爹,太湖胡家不是東西,昔日胡正德貪圖乘風煉製的靈兵而挑釁在前,如今胡家又做出這等惡行,此仇不能不報。”

“住口。”嬴利德勃然大怒,暴喝了一聲。

嬴海濤雖然是一臉的不服氣,但畢竟還是不敢頂撞老子,只好垂下頭,臉紅脖子粗的喘著粗氣。

嬴乘風連忙道:“濤哥,叔叔的意思是,現在要韜光養晦,不可力敵。等我們有實力消滅胡家之時,才能夠報此大仇。”

嬴利德緩緩點頭,道:“你明白這個道理,就好了。”他口中雖然稱讚,但內心中其實對於報仇並沒有多大的期望。

胡家,這可是一個真正的龐然大物。

胡家現任家主,乃是一位黃金境強者,家族中更是高手如雲。贏家在他們的眼中,無疑就是一個小小的螻蟻,這一輩子想要指望自己的力量復仇,只怕是絕無可能之事了。

他這樣說,也只是想要安撫嬴乘風的情緒,若是這小子頭腦發熱,一時衝動,那麼贏家就真的沒有未來了。

嬴乘風向三位師兄使了個眼色,將大病初愈的嬴利德送入內屋休息。

嬴海濤拉著他離開了房間,悄聲道:“小弟,你打算怎麼做?”

嬴乘風眼中精芒一閃,道:“濤哥,你以為如何。”

“忍。”嬴海濤重重的說道。

雖然在嬴利德的面前,他也是一臉的氣憤填膺,但畢竟是修煉中人,知道雙方巨大的實力差距。

“乘風,你這一次在傳承塔內獲得了什麼好東西。”

“很多好東西。”嬴乘風緩聲說道。

“好。”嬴海濤雙目炯炯有神,道:“若是給你時間,你是否有把握晉級紫金境。”

“有。”嬴乘風毫不猶豫的道。

嬴海濤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猙獰之色,咬牙切齒的道:“小弟,等你晉升紫金境之後,一定要將太湖胡家殺個雞犬不留。”

嬴乘風緩緩點頭,道:“濤哥放心,小弟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他口中應承著,但心中卻是早已掀起了滔天巨浪。

如此大仇,哪怕是現在無能為力,但也要收點兒利息才是。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