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三卷第一百零七章離去


“嗖……”

一道毫光在虛空中驟然閃過,其速度之快,已經達到了一個令人難以形容的地步。

而更重要的是,這道毫光仿佛是通靈一般,在房間中來回縱橫,但卻始終都沒有碰觸到任何物品。

快,好快。

這是嬴乘風風此刻唯一的感觸。

從傳承塔之魄那裡繼承來的靈武者修煉之法果然是強大的到了極點的一種秘法。

他在傳承塔之內的時候,就已經將此法修煉有成,但可惜的是,那時候他所面對的敵人卻是強大的文菁。

這位白銀境的強者神秘莫測,一身實力深不可測,甚至於連惡龍投影都能夠暫時禁錮。

所以,這一套斷層疊加秘法雖然威力無窮,但依舊是無法對文菁造成什麼致命的傷害。

可是嬴乘風相信,若是換一個普通的白銀境強者,在面對他的靈武神兵之時,肯定會手忙腳亂,甚至於是被他所殺。

這不僅僅是因為他的精神力量之強大遠遠的超過自身真氣修為的緣故,更主要的是,靈武者那同階無敵的稱號並非白給。

特別是在他施展出了斷層疊加秘法之後,其威能已經足夠他越階挑戰了。

那淩厲的破空聲在耳朵呼呼而響,就連嬴乘風的目光都無法撲捉到飛劍的蹤影。唯有他的精神力量才能夠操控這一切,讓這把神劍的威能發揮至極致。

許久之後,他的雙眉微微一挑,寒冰長劍已經是靜悄悄的落在了他的手上。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嬴乘風對於自己适才的表現極為滿意。

在真氣獲得突破之後,他的精神力量同樣的獲益不淺,向前更進了一步。雖然這個進步的幅度並不足以讓他突破至更高一階,但卻已經是絲毫不遜色於青銅境巔峰的靈師了。

封況等人雖然早就知道他的精神力量遠比普通靈師要強大的多,但是卻怎麼也不可能想到,他在真氣剛剛晉升武師階之時就擁有了青銅境巔峰靈師級別的精神力量。

這樣的靈體差距,在普通人看來,絕對是難以想像的。

不過,也正是因為靈體之間的差距太大,所以嬴乘風的真氣突破之後,並沒有能夠讓精神力量也隨之突破,僅僅是攀升到了這一階的巔峰之後就停止了下來。

但是,擁有這樣的威力,嬴乘風已經是相當的知足了。

他靜下心來,在書房中留書一封,隨後輕啟窗戶,身形閃動間,已經是如鬼似魅的飄落到院子中。

器道宗,乃是當世首屈一指的大門派之一,宗門內部戒備森嚴。

堂堂封府,更是外松內緊,根本就不可能任人自由來去。

可是,當嬴乘風戴上頭飾之後,所有的一切就都瞞不過他的精神力量探查了。

雙腳輕輕一點地面,他的身形化作了一道黑煙,沿著牆壁的陰暗角落朝著後門而去。

然而,就在他走過了兩個庭院之時,卻是陡然間停下了腳步,並且在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之色。

緩緩轉身,他朝著一個方向深深一躬,道:“弟子拜見師祖。”

“竟然能夠發覺老夫的行蹤,你這一次的傳承塔之行沒有白費。”

一道人影緩步走出,正是這座府邸的主人封況大師。

嬴乘風的目光有意無意的朝著另一個方向再度瞥了一眼,隨後收回了目光,道:“師祖,天色已晚,您怎麼還不安寢啊。”

封況輕哼一聲,道:“你小子老實交代,要到哪裡去?”

嬴乘風笑呵呵的道:“弟子想要去藏書閣看看。”

“藏書閣。”封況一臉的不信,他的目光在嬴乘風的身上巡弋了半響,道:“閉關數日,已經突破境界,晉升武師階,很好。”

嬴乘風連忙躬身,道:“多謝師祖誇獎。”

“哼,不過區區一個武師階又能代表什麼。”封況的臉色一扳,道:“你小子現在就想要去復仇,真是不識好歹。”

嬴乘風垂下了目光,但卻並沒有繼續爭辯,而是默認了。

看到了他這個態度,封況的心中更是恚怒,道:“你這臭小子,剛剛晉升武師階就自以為了不起了?我呸,老夫是白銀境強者,都不敢一個人到太湖送死,你又憑什麼去報仇。”

嬴乘風突破之時,一身真氣與外界之力相融,自然而然的就引起了某種神秘的環境改變。雖然這種改變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對於經驗豐富,並且時刻關注著後院的封況來說,他立即就知道了嬴乘風順利突破。

但是,他在房間中靜候許久,還沒有等到這小子前來請安,於是立即明白他心中打著什麼算盤,所以才會現身阻攔。

只是,嬴乘風的敏銳感覺還是大出了他的意料之外。

他剛剛離開房間沒幾步,就已經被嬴乘風叫出了蹤跡。不過就算如此,他也不會放任這小子離開的。

嬴乘風緩緩的抬起了頭,道:“師祖,弟子已經知道,此次下令屠殺三峽村之人,乃是胡正釁。其他人弟子可以暫時放過,但此人卻決不能容他活在世上。”

他的語調雖然平靜,但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愈發的讓人感受到一種堅定不移,不達目的誓不甘休的感覺。

封況愣了一下,輕歎道:“乘風,自從你從傳承塔出來的消息傳出去之後,胡家就將胡正釁召回了本家。我理解你的心情,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你又何必急在一時呢。”

嬴乘風眼中驟然閃過了一絲痛苦之色,道:“師祖,君子報仇,只爭旦夕。十年,對弟子而言,太長了。”

封況緩緩搖頭,道:“乘風,你這一次進去,應該是得到了一些傳承吧。不如你再修煉三年,然後下帖挑戰胡正釁一決生死,你看如何。”

老道對於嬴乘風極具信心,特別是這一次能夠在傳承塔滯留四個月出來,白癡都知道他肯定是有所收穫。

所以,封況才提議讓嬴乘風苦修三年再找胡正釁決鬥。

要知道,胡正釁本人是一位強大的青銅境武者,而嬴乘風才是一個個剛剛突破的黑鐵境武者,兩者的實力相差甚大。

封況以為嬴乘風在短短的三年內就能夠超越他,已經是對嬴乘風寄予了極大的期望。

然而,嬴乘風卻是毫不猶豫的搖頭,道:“多謝師祖好意,但弟子以為,現在足夠了。”

他的身上突地彌漫出了濃郁的殺戮之氣,胡正釁一聲令下,屠滅整個三峽村,如果僅僅殺他一人,又如何能夠消得了嬴乘風心頭之恨。

封況怒哼一聲,他沉著臉,道:“臭小子,在老夫的面前還敢口出狂言。哼,老夫告訴你,在沒有得到老夫允許之前,你別想走出封府一步。”

嬴乘風臉上閃過了一絲猶豫之色,道:“師祖,弟子要如何做,才能夠離開呢。”

封況雙眼皮一翻,道:“除非你能夠闖過老夫這一關,否則說啥也沒用。”

嬴乘風的眼睛一亮,道:“師祖,弟子只要能夠從您的手中闖過去,您就允許弟子離開麼?”

封況先是一怔,隨後冷笑道:“不錯,但你想要逃出老夫之手,還是再乖乖的苦修十……”

他的話聲突地一頓,因為一抹寒光驟然從嬴乘風的身上綻放了出來。

這一道光芒的速度之快,簡直就是難以想像。幾乎就是亮起的那一刻,就已經來到了封況的眼皮子之下。

封況心中大驚,但他畢竟是一位老牌的白銀境巔峰強者,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手腕一抖,一把長劍已經是如電般的出現在手中,並且挑中了那一道白光。

不過,他的臉色隨即一變,因為他突兀的發現,這一劍挑空了,那一道光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光芒一斂,寒冰長劍出現在嬴乘風的手中。

他向著封況深深一禮,道:“師祖,得罪了。”

封況一臉的駭然,似乎還沒有從剛才的震撼中驚醒過來。

片刻之後,他的臉上終於是露出了一絲苦笑,道:“怎麼可能,就算你是靈武者,又怎麼可能如此之快?”

嬴乘風垂下了頭,道:“這是弟子在傳承塔之內的際遇,是屬於靈武者的絕學密技。”

“好。”封況神吸了一口氣,道:“你確實有離開的實力,但這還不夠。”

嬴乘風微怔,道:“為何?”

“太湖之中,胡家高手如雲,你一個人去,怕是有死無生。”

嬴乘風啞然失笑,道:“師祖放心,弟子早有準備,縱然不敵,但若是想要逃走,絕對無人能阻。”

封況冷然道:“做給我看。”

嬴乘風深深一躬,道:“師祖,弟子告辭了。”

話音剛落,他的身上再度亮了起來。

依舊是适才那道光,依舊是那樣令鬼神驚懼的速度,但不同的是,當這道光閃滅之後,就連嬴乘風的身影亦是消失不見了,就仿佛他這個人也化作了那道光,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離去了一般。

封況的眼睛緩緩睜圓,一直凝立不動的身形稍稍的顫抖了那麼一下。

隨後,一道布帛破裂之聲從他的身後響起。在他的背心之處,露出了一道細細的裂口。

“哎,好可怕的傳承塔。”

豁然,一道幽幽長歎從某一個角落輕微的響了起來。

封況猛然轉身,厲聲喝道:“誰,出來。”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