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七十二章 機密和結盟

唐鋅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得意之色,道:“嬴兄,這個世界,上擁有光明之力的封靈石確實不少,但是真正的毫無一絲癖暇,完全是自然形成的封靈石確實罕得一見。”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道:“唐兄,莫非這兩顆光明之石是自然形成的?”
 
  他以前所見過的封靈石,基本上都是靈師捕靈而成,雖說有些封靈石乃是取自於某些特殊的礦物之上,但那也是靈師們使用靈力,動了手腳之後的產物。
 
  至於那些在自然界中純天然而成的封靈石,他也只是有所耳聞,但從未親眼見過。
 
  唐鋅頭一仰,道:“不錯,此物正是在螢光蟲老巢中歷盡數十年之久方才自然凝聚而成的天然光明之石。”他頓了頓,道:“在這兩顆石頭內所凝聚的光明之力絕對是世界上最為純正的,而也唯有使用這種最純正的光明之石,才能夠打動傳承塔之魄。”
 
  嬴乘風的眼眸陡然一亮,道:“唐兄,你适才所說的能夠提高傳承機遇的,莫非就是與此有關。”
 
  唐鋅嘿然一笑,道:“嬴兄真聰明。”
 
  嬴乘風緩緩的道:“傳承塔之魄……莫非那座傳承塔竟然是一件超品靈器?”
 
  唐鋅猶豫了一下,道:“這一點唐某不敢確定,因為據在下所知,這個傳承塔之魄乃是一死靈,而非活靈。”
 
  嬴乘風愣了半響,喃喃的道:“在這個世界上真有死靈的存在麼?”
 
  唐鋅搖著頭,道:“在下也只是從長輩的口中聽到了一點兒傳聞,究竟如何,還是請嬴兄自己探查吧。”
 
  嬴乘風沉默半響,緩緩的點了一下頭。
 
  死靈這是一種極為特殊的靈體。
 
  靈器誕生了魂魄之後,就會成為超品靈器,變成人人爭相擁有的至寶。但是,超品靈器同樣也會泯滅,一旦它們泯滅,就會化為虛無,從此消散。
 
  不過在一些極端特殊的情況下,超品靈器已經泯滅,但卻殘留了那麼一點兒的靈性。這種靈性就叫做死靈。
 
  只是,器中之靈已經是極其罕見的東西了,而死靈就更是少之又少,幾乎就是傳說中的傳說。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想到了這個傳承塔之內的種種怪異之處,死靈六足地龍,以及那個神秘洞堊穴中強大的不知名生物。
 
  這一切,似乎都在昭示著,這座傳承塔絕不平靜。
 
  唐鋅自然無法看透嬴乘風的心中所思,還以為他為死靈這種存在而震驚。
 
  輕輕的一笑,他道:“嬴兄小弟受到家族中的一位長輩指點,得知在傳承塔內有一處奉供地點,若是將這最純正的光明之石作為貢品,就能夠請出傳承塔之魄。”
 
  嬴乘風收斂了心神,沉聲道:“唐兄,你如此費盡心機,莫非是為了那傳說中的最終傳承。”
 
  唐鋅苦笑連連,道:“嬴兄說笑了,那最終傳承是何等寶貴歷代以來無數前輩高人歷盡艱險,也未曾獲得,小弟又哪裡敢有染指之
 
  嬴乘風冷笑道:“唐兄何必過謙,你連傳承塔之魄這等隱秘都知曉,對於最終傳承肯定也不會陌生了吧。”
 
  傳承塔竟然擁有靈魄,而且這個靈魄還是一個死靈之魄,這個消息若是傳了出去,絕對是一件駭人聽聞之事。
 
  在進入傳承塔之前,器道宗和武老都將對於傳承塔的瞭解詳盡的告知了他,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提及傳承塔之魄。由此可見,就連以整個器道宗之力和強大的紫金境的武老都對此一無所知。
 
  而唐鋅既然知曉如此辛密,若說他對於終極傳承一無所知,怕是根本就無人能信。
 
  仿佛是看出了嬴乘風心中懷疑,唐鋅微微搖頭,道:“嬴兄,你現在不信,但若是日後見到了傳承塔之魄,並且詢問之後,就會相信了。”
 
  嬴乘風看他的表情不似作偽,不由地心中暗自嘀咕,莫非那終極傳承還有著什麼隱情不成。
 
  輕咳了一聲,唐鋅沉聲道:“嬴兄可知在下為何會願意將光明之石相贈,又願意將此事告訴你麼?”

 嬴乘風搖了搖頭,道:“小弟不知。”
 
  他可不是什麼剛入江湖的毛頭小子,自然不會相信唐鋅是看在他幫忙斬殺螢光蟲的份上就會將那麼重要的事情相告了。
 
  他既然說出了此事,那麼必有緣故。
 
  果然,唐鋅神情肅然的道:“嬴兄,想要到達那處祭壇,就必須經過一個相當危險的地段。小弟一個人力有不怠,所以想要請你相助一二。”他頓了頓,又道:“本來小弟還在擔心嬴兄的實力不足,但現在卻完全放心了。”
 
  嬴乘風微怔,他怎麼也想不到對方竟然說出了這樣的一個理由。
 
  遲疑了一下,他道:“唐兄,若是小弟的實力不濟呢?”
 
  “若是你的實力不濟,連螢光蟲的 圍剿都擺脫不了,那麼在下的那番承諾自然是不作數的。”唐鋅哈ˉ哈一笑,他面不改色的說道。
 
  嬴乘風的微微點頭,他終於明白了唐鋅一開始的如意算盤。
 
  這傢伙以一個人的實力很難通過某個危險地段,所以他迫切的想要找一個合作者。
 
  當然,這個合作者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找到的,若是實力不濟,反而成為他的累贅,那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了。
 
  所以,唐鋅才會將那群螢光蟲引來,試一試這個陌生人的實力。
 
  以光明之石和更高一層的傳承之密相告,也是為了讓那人盡展所能。若是那人本事低微,死了也就死了,他那番話也就等於白說。
 
  而若是那人的實力高絕一時自然就有著商量餘地了。
 
  想通了其中關節,嬴乘風啞然失笑,道:“唐兄,你就不怕將這些事情告訴我之後,小弟一個人獨佔了好處。”
 
  唐鋅緩緩一笑道:“嬴兄多慮了,若是想要找到那個地方,就必須要有我引路,而一旦到了那裡,自然會遇到傳承塔之魄的壓制,沒有人能夠在那裡動武,所以在下也就無需擔憂。”他停頓了一下認真的看了眼嬴乘風,道:“何況,在下聽說過嬴兄的大名你與林鋒聯手斬殺了胡正德之後,將繳獲而來的特殊靈器贈送給了林鋒。呵呵,這樣的為人,在下信得過。”
 
  嬴乘風雙目微微一亮,想不到自己的所作所為竟然還有著這樣的好處。
 
  不過他也知道,唐鋅之所以相信自己那前者的原因才是占堊據了真正的大頭。
 
  沉吟片刻,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道:“好,既然唐兄如此說,小弟就追隨于你,去那奉供之地走一遭吧。”
 
  唐鋅聞言大喜他大笑數聲,道:“那就多謝嬴兄了。”他信誓旦旦的道:“我保證,嬴兄一定不會後悔今日的決定。”
 
  嬴乘風微微點頭,兩個人收拾了一下,繼續向著前方行去。只是,在他們的心中究竟有何想法,卻是無人能知。
 
  ※※※※
 
  匆匆三日之後,他們兩個終於是風風撲撲的來到了那座傳承塔之前。
 
  在這三日內,他們經歷了數場搏殺所遇到的對手基本上都是傳承塔空間內的生物。除此之外,他們還遇到了幾位其他門派的傑出弟子。
 
  只是,一見到他們兩個人結伴而行,其餘人立即是有多遠就走多遠,一點兒也不願意與他們兩個有任何的接觸。
 
  在傳承塔之內,每一個人都擁有極高的警惕心,除非是萬不得已,否則沒有人願意與其他人打交道。
 
  三日間,嬴乘風每戰必出手,出手之後必有斬獲。
 
  雖然他已經竭力的克制,並沒有表露自己靈武者的身份,也沒有將霸王槍中的器靈展示出來,在遇到難纏的對手之時,他寧肯丟出去一把爆裂劍,也不願意將真正的實力展現。但就算如此,他也贏得了唐鋅足夠的尊重。
 
  當然,唐鋅一路上也沒有閑著,他雖然沒有太強的攻擊手段,但是身上的那面大盾卻是最好的防禦靈器,而且他手中的秘藥信手揮灑,令人防不勝防。
 
  對於那些秘藥神奇而恐怖的效果,就連嬴乘風見了都有些頭皮發麻,並且在心中大為忌憚。
 
  唐家能夠被稱為煉丹界的第一世家,果然是有其道理。
 
  如今,好不容易來到了中心區域,他們兩個人也算是放下了一半的
 
  只是抬頭仰望之際,他們都為眼前那巨大的建築物所震撼。
 
  這是一座高入雲霄的巨型寶塔,在此之前,嬴乘風所見過的最大寶塔就是天昊城內的那座靈塔。
 
  但是,如果與這座高塔相比,那麼靈道聖堂的靈塔無疑就是一個小孩子的玩意了。
 
  從遙遠之地看過來,這座巨塔就像是懸掛在天空之下的一條細鏈。可是,當來到了它的面前之時,哪怕是再高傲的人,也會身不由己的仰首張望,並且臣服於它的偉大之下。
 
  因為這座建築物的高大已經超出了人們能夠想像的極限,這簡直就是神靈的傑作,而不應該出現在人世之間。
 
  良久,嬴乘風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道:“唐兄,我們已經到了,現在要怎麼做。”
 
  唐鋅回過神來,道:“繞塔而行,先找到入口再說吧。”他輕歎一聲,道:“或許在入口之處,我們還會有一場惡戰呢。”
 
  嬴乘風緩緩點頭,兩個人相視一眼,找了一個方向疾馳而去。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