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一十六章 指點

贏乘風雙手一攤,滿臉苦笑,道:“前輩誤會了,其實晚輩僅僅是想要看看空間道具的煉製之法,而並沒有找到什麼具體的材料。“
 
  老者大手一揮,道:“你找沒找到材料與老夫無關。”說到這裡,他戲謔的看了這個苦笑連連的少年一眼,道:“你放心吧,我老頭子那麼大的歲數,不會貪圖你那點兒家底的。”
 
  贏乘風臉上的肌肉扯動了一下,這個老人家竟然是認定自己的手中有什麼好東西了。不過讓他感到幸運的是,他似乎是真的沒有什麼覬覦之心。
 
  起身,向著老人深深一躬,嬴乘風肅然道:“前輩,今日天色已晚,晚輩必須回去了,否則家中長輩會責怪晚輩的。”
 
  老人翻了個白眼,道:“看你小子挺機靈活撥的,提出的問題也是稀奇古怪,怎麼也變得那麼古板了。
 
  哼,你晚回去一會又能怎地,誰要是責怪你,老夫替你做主就是了。”
 
  贏乘風苦笑一聲,道:“這種事情又怎麼能夠勞動您老啊。”
 
  這位老人雖然身份詭異,但是以他那點兒的精神修為,要說能夠威懾封況,贏乘風是一百個不信。
 
  老人瞪了他一眼,道:“你可是看不起老夫。”
 
  贏乘風心中暗道,我還真有些看不起您老的大話呢。但這句話他並未說出口口,反而在臉上露出了一絲莊嚴肅穆之色,道:“前輩,這是晚輩師門之事,不容外人插手。”
 
  老人愣了一下,突地笑道:“小夥子,你來靈道聖堂是做什麼的?”
 
  嬴乘風並不隱瞞,道:“晚輩是隨著師門長輩參加靈師考核的。”
 
  “哦,靈師考核啊,原來又到了考核的日子……咦,不對,你是參加靈師考核的?”老人訝然問道。
 
  “是。”嬴乘風心中暗道,您老這樣一咋一呼的,連一點兒前輩高人的風範都沒有,讓我如何信任你啊。
 
  老人站了起來,仔仔細細,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嬴乘風,似乎是直到此刻才看出,這其實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披著人皮的狼。
 
  贏乘風被他看得是心中發毛,不悅的道:“前輩,您這是作甚?”
 
  老人摸了摸滿頭的白髮,仿佛並未聽到他的話,自言自語的道:“真氣八重,雖然精神力量挺強大的,也達到了正式靈師的最低標準。但想要成功過關,怕是也很難吧。”
 
  嬴乘風哭笑不得的道:“前輩,我們靈師最重要的乃是精神力量強度,真氣修為的關係並不大。”
 
  然而,老人在聽了這句話之後,卻是頻頻搖頭,臉色難看的道:“小夥子,這是哪個笨蛋教給你的道理?”
 
  嬴乘風一怔,道:“沒有人教,是晚輩自己總結出來的。”
 
  老人的面色這才好看一點,道:“小夥子,靈師雖然仰仗的是精神力量,但是想要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就必須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他頓了頓,道:“若是沒有足夠強大的身體,那麼強大的精神力量潛伏在身體之內,可未必就是福氣了。”
 
  贏乘風擾了兩下頭皮,道:“前輩,會出現什麼後果呢?”
 
  “輕者精神分裂,重者爆體而亡0”老人面色凝重的說道。
 
  贏乘風的心中隱隱一寒,其實擁有強悍肉體才能夠讓精神力量晉升到更高境界的這件事情並不是什麼機密,無論是張明雲,還是封況都曾經對他多次提及。只是,他們兩人並沒有說的那麼嚴重。
 
  不過,雖然他的心中半信半疑,但臉上卻還是一副恍然的模樣,向著老者多謝了一聲。
 
  老人伸手一揮,在桌面上放了一塊竹牌,雖然也是使用竹子製作而成,但是這面竹牌的色彩卻要鮮豔了許多,就像是還在生長中的竹子一般,透著一股子難以形容的活性力量。
 
  贏乘風的眼眉微微一動,他已經猜出來了,這面竹牌與封況師祖賜下的乃是同一物件,但若是論及許可權的話,兩者就迥然不同了。
 
  果然,老人傲然道:“小夥子,你以後到三層樓書閣閱讀,就用這個牌子吧。”

 贏乘風沉吟片刻,他的目光落到了桌子的兩本書上,道:“前輩,您這張竹牌能讓晚輩閱讀到這種級別的書籍麼?”
 
  老人哈哈大笑,道:“別說是這兩本了,拿著老夫的信物,除了最後的隱書閣你無法進入之外,其餘的書籍任你觀閱。”
 
  嬴乘風深吸一口氣,向著老人深深一躬,誠心誠意的道:“多謝長者厚賜。”
 
  此物雖然並非靈器,無法讓他的尖力在短時間內暴增,但是對嬴乘風而言,此物的重要性甚至於遠在一件靈器之上。
 
  無論在任何世界,知識就等於力量。
 
  想要獲得更大的力量,就必須要掌握更多的知識。哪怕是只知道修煉武道的莽夫,也必須鑽研武道,才能夠讓自己的實力獲得提升。
 
  而贏乘風更是有智靈在身,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他肯定能夠將所有的書籍都拷貝進去,或許數年之後,他就能成為一個會移動的人形圖書館了。非但如此,嬴乘風更是堅信,憑藉著無窮的知識,他的實力絕對會突飛猛進。
 
  可以說,無論任何的賞賜,都不及這面竹牌讓他欣喜。
 
  老人緩緩點頭,他自然能夠感受到嬴乘風發自於內心的歡喜。
 
  其實,他之所以將這個代表了他身份的竹牌賜予嬴乘風,固然是想要還他的人情,但更重要的卻是他看出贏乘風對於書籍有著一種無法形容的癡迷態度。這樣的表現,唯有那些最喜歡閱讀,最愛看書的人身上才能夠擁有。
 
  對於一個書癡來說,再也沒有比見到另一個書癡更高興的事情了。
 
  不管是情趣相投也好,臭味相投也罷,他就這樣將最珍貴的竹牌送給了贏乘風。
 
  緩緩的站了起來,老人的目光落到了贏乘風背後的長匣子之上,他緩聲道:“小夥子,你想要成為靈武者,肯定要慢慢尋找最適合你的制材。不過在此之前,老大給你一個建議。”
 
  嬴乘風眼眸一亮,道:“請前輩指點。”
 
  雖然這位死讀書的老先生被他的胡攪蠻纏弄暈了兩次,但他的知識淵博、見識之廣,思維敏銳都讓嬴乘風心悅誠服,所以聽了這句話,他立即是聚精會神,不敢再有一點兒的分心了。
 
  老人輕捋長須,道:“在你背後背著的,是你的兵器吧。”
 
  嬴乘風重重一點頭,道:“正是。”
 
  “這件兵器應該是一件靈器,而且還是一件不俗的靈兵。”
 
  贏乘風猶豫了一下,還是點著頭,道:“不錯。”
 
  “這件靈器與你身上的氣場配合的極為完美,若是老夫所料不差的話,這應該是你自己鍛造,並且灌靈的吧。”老人笑眯眯的道。
 
  嬴乘風豁然抬頭,眼眸中閃動著一絲駭然之色。
 
  他背著長匣子到處亂逛,被人猜出裡面是兵器也並非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能夠隔著長匣子猜出裡面的物品,並且說出是他親自灌靈的,那卻是僅有此人了。
 
  哪怕是封況師祖,都沒有這樣的能力啊。
 
  老人笑呵呵的看著贏乘風,在發現這少年眼眸中的那一絲驚駭之色後,不由地抿嘴微笑。
 
  在被嬴乘風那兩個稀奇古怪的問題難倒之後,老人就一直盼望著能夠在這少年面前扳回一局口如今在說到正事之時,他這句異軍突起的話頓時達到了目的。
 
  贏乘風深吸了一口氣,他收斂了心神,道:“前輩,這件靈兵,正是晚輩親手灌靈並且打造的。”
 
  其實,他以前拿到霸王槍的時候,就已經是打造完畢的粗胚。
 
  可是,在經過了火雲石相融之後,這件靈兵與他親手打造的已經沒有任何的區別了0
 
  當此槍拿在手中的時候,竟然還會有著一種神奇的血肉相連的感覺呢。
 
  老人樂呵呵的道:“這就是了,這件靈兵是你親手打造灌靈,而且還發生了某種程度上的異變,或許可以成為你手中的本命靈兵。”
 
  贏乘風心中微動,道:“異變?”
 
  老人微微點頭,道:“在靈師灌靈之後,有極小概率能夠讓靈器發生異變。這是一種氣場上的改變,可以讓這件靈器與靈師產生共鳴。不過這種幾率極小,能夠被你遇上,還真是好運氣呢。”
 
  贏乘風的心臟大力的跳動了幾下,他當然明白,這種變異絕非什麼好運氣,而是因為智靈的關係。
 
  智靈在灌靈之時,可是抽取了他的真氣轉化為活性力量融入霸王槍之內。
 
  那槍中的力量若是追尋本源的話,其實都來自於他的真氣。而當他多次使用此槍製造殺戮,與它的配合同樣默契的到了極點。
 
  或許,正是因為這種種關係,所以才讓霸王槍產生了那種神奇的變異吧。
 
  “哈哈,小夥子,你不妨嘗試一下。”老人揮了揮衣袖,裹起了那兩本書,轉身從樓梯口離開,道:“我很看好你,千萬別讓老大失望啊。”
 
  贏乘風張口欲言,但最終還是閉上了嘴巴。只是望向老人離去方向的目光逐漸凝重了起來。
 
  或許,這個老人並不是他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能夠透過長匣子,看出兵器,並且能夠感應到這件靈兵與自己之間割捨不斷關係的,又豈是一般人能夠做到。
 
  他皺緊了眉頭,這個老人,究竟是何來歷呢。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