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零四章 劍斬虹光

  亮光一閃,那光芒頓時激發而出,在虛空中化作了一道彩虹,彷彿是穿透了空間的距離,直接的出現在贏乘風的面前似的。
 
  裘仁義性子暴戾,雖然明知道嬴乘風很可能是器道宗特意培養出來的高手,但是在屢次失利的情況下,卻依舊是怒火攻心,驟下殺手,想要將他一舉斬殺。
 
  「不好。」
 
  陸默、林自然等人輕喝一聲,但是這一劍何其之快,而贏乘風和裘仁義之間的距離又是何其之短,他們縱然想要援手,似乎也已經來不及了。
 
  但就在此時,嬴乘風的手中卻是同樣的爆起了一團光。
 
  他的手上不知何時已經拿出了一面小小的圓盾,這面圓盾的面積並不大,但是用來防禦這一道小小的虹光卻是綽綽有餘。
 
  他高舉盾牌,就像是早就猜到了裘仁義的做法一般,擋住了虹光的行進路線。
 
  裘仁義冷笑一聲,心念電轉,那虹光頓時在虛空中轉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繞了過去,反向朝著贏乘風的後心刺去。
 
  這個,變化太快了,若是此物在人手中操控,根本就不可能做出這種匪夷所思的轉向。可是,使用精神力量隔空操控,那就是輕而易舉之事了。
 
  陸默手中長劍一點,一縷精芒已經釋放了出來,雖然此時已經來不及救援,但這一劍卻可以刺向裘仁義,逼迫他使用靈兵抵禦,從而將嬴乘風救下來。
 
  但是,還沒有等他出手,耳中就響起了封況的聲音。
 
  陸默和林自然同時停了下來,並且心中稍安。
 
  有這位老人家親自坐鎮,區區裘仁義又如何能夠傷得了嬴乘風呢。
 
  然而,讓他們想不到的是,封況並沒有出手,而嬴乘風也沒有被這一道虹光所傷。
 
  就在虹光繞行的那一刻,嬴乘風另一隻手亦是拔出了長劍,他倒持劍柄,一劍向著後方刺去。
 
  在那電光火石之間,這一劍已經刺中了那一抹虹光。
 
  「可……」
 
  嬴乘風的手腕微微一顫,他的心中一寒。
 
  這一道虹光只不過是一件隔空操控的靈器罷了,但是它的力量之大卻絲毫也不遜色於一位真氣八層強者的傾力一擊。
 
  如果他這一劍不是蓄勢待發的話,只怕還未必能夠擋得住一道虹光的衝擊。
 
  或許,也唯有武師級別的強者能夠輕易化解這樣的力量,但是,這一道虹光的速度卻是何其之快,縱然是陸默這樣的老牌武師強者也不敢說一定能夠抵擋得住呢。
 
  虹光在半空中頓了那麼一瞬間,隨後閃電般的向後退去。
 
  不過,它並沒有回歸裘仁義之手,而是在虛空中盤旋了幾下之後,驟然再度刺下。
 
  這一次,虹光不再是沿著一條直線筆直向下,而是劃出了一條美妙的弧線,但是在這條弧線之中又彷彿隨時都會刺擊而下。
 
  陸默等人的眉頭都是皺了起來,這樣的攻擊手段確實是難以應付。
 
  若是易地相處,他們會在抵禦虹光的同時向裘仁義逼近,只要能夠將他擊倒,那麼這些無主操控的靈器就不足為懼了。
 
  但是,贏乘風的真氣僅有區區八層,縱然是與裘仁義正面搏鬥亦是敗多勝少。如果不是依靠身法詭異,根本就無法與對方纏鬥,又怎麼可能上去送死呢。
 
  「嗯……」
 
  天空中傳來了一道尖銳的厲嘯,那是虹光高速移動劃破空氣的聲音。
 
  不過,在這道聲音傳入眾人的耳中之前,那道虹光就已經飛刺了下來,目標依舊是贏乘風的後心。
 
  陸默等人都是瞪圓了眼睛,贏海濤等更是渾身冰涼,因為他們有著自知之明,若是易地相處,他們根本就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就會被這一道虹光刺個透心涼。

  然而,嬴乘風的表現卻依舊是大大的出乎眾人意料。
 
  他手腕一翻,手中長劍再度刺出,又一次的恰到好處的點中了那一道虹光。
 
  眾人都是驚呼了起來,哪怕是陸默的眼中都流露出了一絲不可思議之色。
 
  這樣的反應速度他也可以做到,但他卻是一位老牌靈師啊,縱然在整個器道宗內,亦是有著赫赫聲名。
 
  但嬴乘風卻僅僅是一位真氣八層的武士。
 
  可是在這一刻他所表現出來的反應能力,竟然絲毫也不在自己之下。
 
  這小子的神經,究竟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裘仁義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他的眼中泛起了一絲難以掩飾的驚怒之色。
 
  驅使靈兵被人破去十分正常,但是被一個真氣修為不如自己的人破去,那就絕不正常了。
 
  靈武者被人稱為同階無敵,就是憑藉著靈兵那無以倫比的速度和詭異的到了防無可防的變化,這兩者相加,絕對能夠將同階強者壓制的難以動彈,甚至於能夠輕易斬殺戰鬥力不強的同階高手。
 
  但是,這一鐵律在這個小小少年的面前,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口 接連兩次的靈兵攻擊都被他輕而易舉的抵擋了下來,這絕非巧合。
 
  眼眸中驟然閃過了一絲殺機,這個少年真氣不如自己便能夠輕易破去靈武者最強大的技巧,若是日後真氣提升到與己抗衡的地步。
 
  那麼在傳承塔之爭中,必將多出一位強大的競爭者。
 
  「哼。」裘仁義怒哼一聲,道:「很好,既然如此不識抬舉,那就怪不得本公子了。
 
  他的話音剛落,那再度彈飛到半空中的虹光頓時以更快的速度盤旋了起來。
 
  這一次虹光所展現出來的速度之快堪稱無以倫比,比最初更是快了幾分。陸默等人臉色微變,這才明白此子適才競然還隱藏了實力。
 
  「叮叮個……」
 
  虹光這一次並沒有盤旋太久,而是很快的繞著嬴乘風不斷刺擊。
 
  可是嬴乘風面帶微笑,似乎早就看透了虹光的一切軌跡般,無論虹光如何變化,從哪一個方向攻擊,他手中或劍或盾,都能夠將那襲體而來的虹光格擋掉。
 
  一連串的金鐵交擊聲接連不斷的爆響了起來,在短短的片刻之間,虹光已經突襲了數十次之多,但每一次不是被盾牌格擋,就是被長劍挑開,最終依舊是無功而返。
 
  陸默和林自然等人相互駭然,在這種如同狂風暴雨般的攻擊之下,就連他們都沒有把握能夠一個不漏的全部接下來口但嬴乘風不但做到了,而且看他一臉輕鬆的表情,似乎是猶有餘力。
 
  豁然,兩位武師的目光不約而同的投向了某一輛馬車。
 
  封況太上長堊老真是好手段,竟然能夠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給予贏乘風幫助,讓他做到這一步。
 
  靈師,果然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人。
 
  只是,他們並不知道,在馬車之內,封況放開了手中緊握著的那件事物,在他的老臉上也流露出了驚詫之色。
 
  微微搖頭,他老人家苦笑道:「這小子,總是讓人出乎意料。」
 
  他讓嬴乘風出手,只是想要讓他親身感受一下靈武者的強大以及作戰方式。
 
  在進入傳承塔的爭奪中,遇到靈武者的可能性極大,所以封況才會如此做。反正有他在一旁看護,絕對不會讓贏乘風受傷。
 
  但是,就連他都沒有想到,嘉乘風的表現竟然是如此的出色。
 
  裘仁義已經將虹光施展到了極致,可依舊是無法奈何得了贏乘風。
 
  在這一刻,就連封況都在感慨,這小子的真氣或許不強,但精神力量的強度和對於身體的掌控能力,卻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他本身等階了。
 
  裘仁義眼眸中的殺機越來越凌厲,在他的衣袖之中,另一道虹光正蠢蠢欲動。
 
  這是他最大的秘密,在武士之時就已經能夠同時控制兩道虹光。
 
  這個秘密乃是他最大的底牌,原本是打算放到傳承塔之爭的時候使用,若是為了眼前此子動用,必然會讓那些同輩強者有所戒備,這種得不償失的事情讓他頗為猶豫。
 
  「叮……」
 
  又是一聲脆響,贏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他陡然一聲輕喝,向右側踏出一步,手中長劍高高抬起,狠狠的向下一劍劈出。
 
  這一劍,凝聚了他全身的真氣,那劍尖白色光芒更是吞吐不定,將攻擊之力的威能徹底激發。
 
  自從交手至今,嬴乘風一直都是被動防禦,站在原地承受著虹光的不斷刺擊口這讓所有人都有著一種錯覺,那就是他根本就不可能進行反攻,只能夠耐心的等待裘仁義的精神力量消耗殆盡。
 
  然而,就當所有人都這樣認為的時候,嬴乘風卻是突然出手,並且不動則已,一動必殺。
 
  「來 ……」
 
  巨大的爆響之後,那飛舞在半空中,彷彿是沒有任何軌跡可言的虹光竟然被這一劍直接砍中,並且跌落在地。
 
  眾人凝目望去,這竟然是一把比匕首略長的帶著一絲淡紅色彩的短劍。
 
  當短劍跌落之時,裘仁義的臉色陡然湧起了一片紅潮,一口鮮血幾乎就要湧入喉嚨。了。不過他為人倔強,怎麼也不肯在這裡丟人現眼,硬生生的將這一口鮮血重新吞了下去。
 
  同對手腕一翻,一股無形的力量釋放而出,那跌落在地的紅色短劍抖動了一下之後,再度化作了一道虹光,遠遠的避開了嬴乘風,繞了一個大圈子後回到了裘仁義的手中。
 
  只是,此時的虹光色彩怎麼看都比原先要弱了一大截。
 
  贏乘風那雷霆一擊的劍斬,已經讓這件靈兵有了些許的傷損。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