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二章 唇槍舌劍


  方雲突然其來的一記暴喝,讓清昶公主心神劇震。方雲咄咄逼人的三句質問,一句也答不上來。這會,清昶公主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老師,那位嚴厲、古板的當朝太傅大人。

  清昶公主雖然出身尊貴,更極盡人皇寵愛,但偏偏在這位當朝太傅手中吃不開。儒家的文臣,做事講究仁義禮法。只要佔住一個理字,別說手握重兵的王侯之流,就算當代人皇,照樣不給情面。清昶公主在這位太傅面前,沒少被喝斥,好幾次,好幾次都把她弄得眼睛通紅,幾乎要流淚。

  面對方雲炯炯的目光,義正言辭的喝問,清昶公主眼神慌亂,心神一下失守。

  「哼,你既然一無彪柄戰功,二無功名在身,更無顯赫爵位,憑什麼要我尊敬你?你有一身高明的武道修為,不去應徵入伍,征戰沙場,替皇上排憂解難,是為不忠;你不去沙場戰伐也就罷了,我大周強敵群立,人皇憂心,你不去侍立左右,端水送茶,以盡人女之責,卻一個人跑來這竹軒樓享受,是為不孝;張英、周昕出身卑微,武道微低,在家中處境舉步唯艱,你不去加以提撥、扶持也就罷了,卻拿你的出身,欺壓他們,凌辱他們,此是為不仁、不義!」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徒,又有什麼資格讓我方雲屈膝下跪?!!我方雲頂天立地,上跪天下跪地中間跪父母,就是不跪你這等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徒!」方雲的聲音振聾發聵,擲地有聲,寥寥數言之間,就把這位清昶公主打入了萬劫不覆之地。

  噔!噔!噔!

  清昶公主臉色煞白,腳下接連退了三步,就是兩位武功高強的護衛,聽了方雲的話,也是竦然動容。當今天下,兵家鎮國,儒家安國。儒家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早已深入人心,如果哪個人被儒家執掌朝廷的文臣們扣上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罪名,就是當今人皇都保不住!

  清昶公主倒底是練過武道的,意志堅忍,很快就回過神來。等反應過來剛剛發生什麼事,清昶公主一張白皙的臉孔頓時一會青一會兒白。她心中羞怒交加,以她的身手武功、出身地位,剛剛居然被人一個眼神駭得連退三步,恥辱啊!清昶公主感覺就像被人在臉上狠狠甩了兩巴掌,自尊被踏踐無餘!

  巨大的恥辱感衝擊下,清昶公主格格怒笑了兩聲,猛的臉色一冷,咬牙切齒的恨聲道:

  「好你個狗奴才,學了幾本儒家經籍,居然就學會了亂扣帽子。罷了,我看你也練過武道,本公主倒要瞧瞧,你手底下有幾斤幾兩,敢在本公主面前放肆!」

  唰!

  清昶公主一語落定,也不給方雲開口的機會,她心中隱隱也有些怕了方雲刀劍般的口才。手一伸,纏在腰間的長鞭唰一下盪開,一股火紅氣浪從鞭子裡呼嘯而出,整個廂房中立即溫度飆升,憑空漲了幾度。

  嘶!

  令人頭皮發麻的蛇嘶聲從鞭影中發出,方雲就好像看到了一條巨大的蟒蛇吞吐著火雲,向自己捲了過來。清昶公主被方雲罵做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徒,心中激起了真火。這一下,含怒而發,用上了精擅的狂蟒鞭法,鞭影中吞吐出的火紅,更是蘊含了她剛剛晉級的一點稀薄的罡氣。

  「不妙,這女人發狂了!」方雲大叫一聲,腳下噔噔直退,同時雙拳揮出,抵抗鞭影。

  砰!

  拳鞭相擊,沛不可擋的狂暴力量瞬間粉碎方雲的防禦。火紅的長鞭在空中一蕩,纏住方雲的身體,再往下重重一甩。只聽砰的巨響,包廂內的木桌四分五裂,方雲的身體重重砸落地面,連木板都陷了下去。

  「哼!」清昶公主冷哼一聲,一步跨過四尺多的距離,金色的雲履靴重重的踏在方雲胸膛上,將他的身體死死的釘在地板上。

  一個是元氣級,一個已經達到罡氣初級,兩者之間巨大的鴻溝,此刻顯露無疑。在清昶公主這位武學天才,珍奇異寶、武功秘訣應有盡有的皇室奇葩面前,方雲完全敗下來了,敗的毫無爭議!

  「狗奴才,我還以為你有幾斤幾兩,敢在我面前放肆。原來就這麼兩下,」清昶公主一隻腳踏在方雲胸膛上,居高臨下,嘲諷道。

  直到此時,清昶公主心中才微微舒了口氣,但心中依然有極大的不暢快。以她的身份地位,被人三言兩語逼得放下身段,用暴力去征服,這本身就是一種失敗。清昶公主心中極不是滋味,但臉上絕不表露出來。

  「現在,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只要你點個頭,跪下給我叩三個頭,道個歉。我就當剛剛沒聽見你說的話,這件事就這麼算了!」清昶公主柳眉一揚,寒聲道。

  自尊的羞辱,只能用羞辱對方的方式來彌補。清昶公主覺得,只有讓眼前這個狗奴才叩頭求饒,才能消除心中的怒氣。

  「以罡氣級的修為欺凌一個元氣級的對手,你的成就感就是這樣嗎?」方雲似乎感覺不到疼痛一般,神情冷漠的盯著清昶公主,毫不退讓。

  「你!……」清昶公主心中重重抽搐了一下,方雲一句話就剌到了她的痛處。以她的身份地位,這樣與一個以往不瞧在眼裡的上京城士子計較,已經是失了身份。

  更加令她受不了的,是方雲的目光。那種目光,冷漠、寒冷,透過那雙眼睛,清昶公主感覺到了一個堅忍、強大的靈魂。這樣堅忍的意志,根本不是她屈屈幾鞭能夠壓服的。

  就在這個時侯,清昶公主身左的護衛眼睛亮了一下,快步上前,從粉碎的碗碟碎片中拾起一顆黑色的珠子。

  「公主,你看!」護衛把這顆珠子遞了過去,交到清昶公主手中。

  「嗯,人級珠!」清昶公主眼中閃過訝異,這種修練珍寶,怎麼會在竹軒樓這個小士子身上!

  「公主,這個人我知道,」護衛上前兩步,在清昶公主耳邊,低聲敘說了幾句。

  清昶公主眼睛一亮,微微頷首。玉蔥般的手指夾著人級珠,清昶公主望著方雲,冷笑兩聲:「我當是誰,原來是四方侯的次子。」

  方雲掃了一眼那名神色木然的護衛,知道他憑藉身上掉出來的人級珠,判斷出了自己的身份。不過,他也不想理會清昶公主,依然一語不發。

  清昶公主也不以為意,探手入懷,再伸出來時,指尖多了一顆斗大的琥珀色珠子,那珠子裡,霧藹裊裊,中央,顯露出一片縮小的山河社稷圖。其中峰巒幢幢,流水潺潺,草木鳥魚,活靈活現。

  「地級珠!」張英、周昕猛的叫了出來,兩人死死的盯著清昶公主手中的珠子。這種武道魁寶,比人級珠要強悍得多。

  「你們兩個,倒是有些見識,」清昶公主瞥了眼兩人,將兩顆珠子並非放在一起,人級珠瞬間黯然無光:「不錯,這顆就是武道魁寶地級珠。練功的時侯,身上帶上這顆珠子,周身竅孔吸收天地元氣的速度,就能比人級珠強上五倍,相當於普通人的二十多天的效果。」

  「你既然喜歡和人賭鬥,那我也和你來個賭鬥,」清昶公主心中冷笑,只聽護衛隻言片語,她就判斷出了方雲的心性。自己這個賭約他絕對無法拒絕。

  「賭鬥的綵頭,就是這顆練功聖品,地級珠!我也不太欺壓你。我給你一個半月的時間,回去之後,你可以勤修苦練。到時,只要你能接住我三招,就算是你贏了。我身上這顆地級珠就歸你,而你若是輸了……」清昶公主止住不說,眼睛卻看向方雲。

  方雲眼睛亮了起來,儘管明白清昶公主不懷好意,但他實在太需要這顆地級珠了。武道一途,按正常的途徑,修練太過艱難,而留給他的時間又不多。清昶公主提供給了他一條無法拒絕的捷徑。

  如果有地級珠在手,方雲有信心,在很短的時間內,武功突飛猛進,就是趕上身前這位皇室天才,也不是不可能!

  「你想怎麼樣?」方雲沉聲道。

  「哼,」清昶公主眼神一眯,目中一片寒光:「好,我如果輸了,也不要你這顆人級珠。我只要你跪在我面前,大聲說,你是我的狗奴才,一輩子都是,生生世世改變不了!」

  清昶公主心思不可謂不狠毒,方雲剛剛那翻武道精神、氣勢的說法,她完全落入耳中。她心中打定主意,要狠狠恥辱他一翻,不止如今,更要狠狠踏踐他的武者尊嚴,令他以後再無機會精進,從此沉淪!

  「我答應你!」方雲的回答,斬釘截鐵,沒有任何的猶豫。

  清昶公主卻驚了一跳,她知道方雲很可能會答應,卻沒想到他會答應的這麼利落,毫不猶豫。

  「這個方雲,倒是憑的什麼?就算給他一顆人級珠,他也不可能在短短一個半月內達到罡氣級!」清昶公主目光閃爍,無數個念頭掠過腦海,卻怎麼也想不明白,方雲憑什麼答應這個賭約。

  「武道漫漫,這個清昶公主,只不過是我人生道路上遇到的一個小小的阻礙,還算不上我的敵人。我所要面對的困難,比眼前的要大百倍、千倍。如果連她都無法戰勝,日後,我又憑什麼面對更強大的敵人,去逆天改命,改變家破人亡的命運?!」

  方雲精神劇烈燃燒,心中無數個念頭閃過。他明白要想戰勝眼前這位皇室公主,困難重重,但武道精神就是這樣。

  真正的武者,面對困難,只會迎難而上,以自己的信念、意志與艱忍,戰勝對手。只有具備這樣大意力,大堅持的人,才能在武道上有大成就!

  方雲,沒有退路!

  「我也不佔你便宜,這顆是皇宮療傷聖藥,你拿去吃了。一個半月之後,我會在學宮中等你!不要想食言,哼!」隨手將人級珠和一顆清香撲鼻,外形如珍珠般的藥丸擲過去,清昶公主轉身就走。身後,兩名護衛緊步相隨,一會兒就消失在門外。

  哄!

  清昶公主前腳剛走,竹軒樓內就炸開了鍋。一個個跪伏在地的鴻商巨賈,士子儒生全部站起身來,一個個望向方雲等人所在的包廂,竊竊私語起來。

  「這是誰家公子,居然敢觸怒皇室公主?」

  「原來是四方侯的次子,真的是好大的膽子啊!皇室中的成員,地位何等崇貴,這裡哪個人不是誠惶誠恐,他居然敢和公主鬥嘴!」

  「這位小世子好伶俐的口才,堂堂清昶公主,金枝玉葉,居然被他說成不忠不孝不仁不義。這樣的大罪名,怪不得清昶公主會受不了!」

  「不自量力,以元氣級的修為就想挑戰罡氣級的武者,再給他兩個月都沒用!」

  ……

  包廂外,議論紛紛,無數目光透過珠簾,打量著裡面的三人。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2:28 2024